与荆门有个春天的约定

攻略   >  荆门旅游攻略   >  与荆门有个春天的约定

• 出发日期/2015/03/14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美食 购物

前言

赏花、看景、拍照,在花海里流连忘返

建议自驾,坐车的话,建议从武汉直接坐大巴过来,也可以从宜昌坐火车到荆门,再从荆门转沙洋,也可以坐直达沙洋的大巴。

油菜宴

帝豪国际酒店(四星级)

蟠龙菜是当地的特产,记得一定买买,和普通的鱼糕大大的不同,更精致,更细腻,吃肉不见肉,吃鱼不见鱼。

第1天

虎爪山国家森林公园

跟着春天的脚步,我们来到了美丽的荆门。记得还是几年前大学同学结婚,我第一次去到荆门,急急忙忙也未曾驻足停下来看看,这次有机会一饱眼福欣赏荆门的美景。

第一站我们驱车来到京山虎爪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进去就感受到了原始森林的感觉,树木枝繁叶茂,竹海连片飘逸。满山的茶花,风花雪夜的场景充满想象。我不禁想到了《天龙八部》的段誉,又想到了木府风云的阿勒邱,仿佛此时设身处地处在电视剧的场景里,如同化身于男女主角一样,在这里无忧无虑地谈情说爱,唱着不知名的小调,拥抱着心爱的姑娘。

楠竹园里,一片竹海呈现在我们眼前,如同文人骚客笔下的诗情画意,让我们徜徉在竹海之中,翩翩起舞,不知归路。又如同侠客豪杰,高来高去,无影无踪,豪气涤荡。

午饭,在农家乐,全是乡野土菜,蟠龙菜、米茶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食物,蟠龙菜是鱼和肉做出来的,有肉不见肉,有鱼不见鱼,米茶是即作饮品,又作主食,夏季必备之良品。

• 地址:荆门市钟祥市显陵路

明显陵,明代嘉靖皇帝父亲恭睿献皇帝朱祐杬、母亲章圣皇太后合葬之地,应该是唯一的皇帝皇后合葬陵墓,一般情况下帝后不同陵,只是很可惜,现在我们见到的只是残垣断壁了,经过历史的多次破坏,留给我们的,只是一些故事传说,还有史册里的只字片语,但也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明显陵具备一切帝王陵墓的气派,契合了风水的极度运用,环境也是相当的好,虽然经过风打雨吹,但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探索的痕迹和回味。

晚饭在下榻的酒店吃自助餐,菜品还是比较丰富,最关键的是还提供荆门走出来的品牌——金龙泉啤酒,和同去的微博微信达人一起边吃边聊,对游览的景区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交流。

万紫千红植物园

万紫千红植物园,以各类紫薇花为主要观赏品种,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还在建设中,已经培植的紫薇花花期未至,我们只能在园内沿途探查了一下园内建设情况以及规划情况。

第2天

张池油菜花海

第二天,我们启程赶赴了沙洋张池村参加“花漾荆楚 香游湖北”赏花游启动仪式,充满乡村风情的歌声和舞蹈,香气弥漫的民间小吃,还有无边无际的油菜花海,醉了,醉了,美了,美了。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大家在明媚的阳光下,在油菜花海,踏春而来,照片是咔咔地拍个不停,爱美的女性们还披上各色的纱巾,那飘逸的感觉,真好。还有辛勤的记者们正在田间地头采访当地的老百姓,大家争先恐后地向记者们介绍种植油菜花的情况。

在欣赏大片的油菜花海后,我们又去了沙洋油菜博物馆去进行了一场油菜的知识普及。油菜属于什么科,油菜苔和白菜薹红菜薹有什么区别,油菜是如何榨出油的,油菜研究学术书籍,油菜的种植农具,沙洋全县180万亩的油菜花分布图,让我们收货颇多。

午饭吃的是油菜宴,干锅油菜,油菜蒸肉,油菜饺子,油菜苔炒肉,清炒油菜苔等,很丰富的,饮品也是荆门当地的谷物饮料,当然也是金龙泉品牌的。

王莽洞

吃过饭,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京山附近的王莽洞,这个景点是属于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景点之一,因为时间比较仓促,加之时间太晚,我们未能去王莽洞一探究竟,但是京山在历史上曾经活动过绿林军,至今还有绿林山绿林寨等遗址,相传王莽新政不得人心,绿林军将领刘秀(汉光武帝)追赶王莽之时,王莽弃马躲入洞中,逃过一切,这也就是王莽洞的由来。

还有一处藏佛洞,是由一座寺院经过战乱后,而将大佛请至山洞的,从而形成了得天独厚的佛家宝地,香火旺盛,深受信众敬仰。在洞里参拜佛像后,有了一种领悟,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并不是我们所内心喜欢的,只是一种表象,我们更当应该追求本心。

太子小镇

从太子山景区出来之前,我们还去了一趟太子小镇,是有公益艺术家之称的孙君老师担纲设计的,将景区内的老百姓房屋改造成为具有各地民居特色的风格各异的建筑,花费不大,让我们来到了一个充满艺术色彩的小镇,很梦幻,却又很接地气。

这次的油菜花海之旅,让我们在美丽的春天结缘了荆门,万亩油菜花海,山茶花的美丽故事,王莽洞的神奇传说,竹海的潇洒飘逸,让我对荆门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