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妈私奔三亚,说走就走~无敌美图干货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上妈妈私奔三亚,说走就走~无敌美图干货

• 出发日期/2015/02/22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写在最前面:楼主是摄影师。。。常用器材佳能5d2+35L+135L+适马12-24,照片基本都是经过后期处理。所以可能和实际颜色稍微有些区别,但是区别也不是太大。哈哈哈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1786222081/profile?topnav=1&wvr=6(@多啦C梦的口袋)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拥有众多的海湾沙滩、热带雨林。除了著名的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三大海滨之外,三亚还有众多游览胜地。南山佛教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游览区,、鹿回头山顶公园、中国的“马尔代夫”蜈支洲岛。独特的热带雨林风光,呀诺达、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园等,还有历史悠久的苗族黎族村落,神秘的南湾猴岛等等景点,一定会让你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虽然三亚四季如夏,但一年里面最好的旅行时间还是属于10月-次年3月。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因此5-10月期间可能会经常出现台风天气。由于冬季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寒冷的天气,因此三亚在冬天也成为了国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是如果你的时间比较自由,尽量不要选择春节前后去三亚!!!!!!!旺季嘛,机票上涨,酒店价格上涨,人也很多。

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实用的攻略:

行前准备:

1、衣物要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衣服,背囊也应尽量选取透气性好的衣服不用带太多,晚上可以洗衣服,第二天一定干。

2、带好防晒指数在40以上、防水性好的防晒霜,还要准备些预防中暑、肠胃疾病的药品、蚊不叮等防蚊虫叮咬的药水等等。   蚊虫方面其实还好,但是防晒是绝对不能漏的,三亚的太阳不仅仅是把人晒黑的问题,因为离赤道太近,这边的太阳特别毒,动不动就能给你晒脱皮。所以想遮阳伞,晒后修复的东东都得准备一点。

3、到了海边不游泳实在是有点辜负了良辰美景,所以游泳用具一定别忘了带泳衣、泳帽、水镜、浴巾、拖鞋,最好都带上,有些酒店提供浴巾、拖鞋,那就可以省点力气了。

4:一些必备的东西也要啰嗦一下,如身份证件,打车备好零钱,但是尽量不要带太多现金,最好是能用银行卡。

大了三亚总免不了尝尝这边的海鲜,但是享受海鲜大餐的同时还是有一些问题要注意的。:

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哦海鲜中毒即由此引起。

往返机票一起一万多块人民的币不见了~要我仔细算就知道机票和酒店占了大头。原谅我天生不是个精打细算的人~哈哈

关于三亚的出租车,很多都是不打表直接报价,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拨打当地的叫车电话96789,加5元的叫车费用,比起乱要价的出租车正规多了。

公交路线个人觉得不怎么实用,到一个地方能把方向找到就是万幸了,不过还是整理一下给大神们看看:1路 丹州小区小区至港务局 6:00-24:00

丹州小区 → 第一市场 → 海滨电影院 → 市二中 → 汽车总站 → 中医院 → 市政府 → 临春桥 → 交通宿舍 → 榕根堡 → 月川小学 → 卓达大厦 → 新行政区 → 港务局

2路 海航学院至东站 6:00-24:00

儋州村 → 新一中 → 置业小区 → 中级法院 → 航管站 → 西站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月川桥 → 果喜大酒店 → 第二市场 → 海航学院 → 人民医院 → 汽车总站 → 市二中 → 海滨电影院 → 第一市场 → 文化宫 → 市委 → 凤凰广场 → 夏威夷大酒店 → 城市酒店 → 大东海 → 市警备区 → 东站

3路 农垦中专至鹿回头村 6:00-22:00

农垦中专 → 市木材厂 → 荔枝沟水厂 → 荔枝沟市场 → 省农垦干休所 → 原天涯水泥厂 → 置业花园 → 市中级人民法院 → 西站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月川桥 → 正南路口 → 春园海鲜广场 → 城市乐园 → 中医院 → 水利大厦 → 总站市场 → 林业局 → 明珠花园 → 鸿港市场 → 文化宫 → 市委 → 凤凰广场 → 南海山庄 → 市六中 → 南边海市场 → 救捞站 → 鹿回头村

4路 火车站至东站

火车站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月川桥 → 果喜大酒店 → 第二市场 → 儋州村 → 人民医院 → 水利大厦 → 总站市场 → 银河大厦 → 明珠花园 → 鸿港市场 → 文化宫 → 市三小 → 第一市场 → 跃进路口 → 政府二办 → 新风桥 → 老干局 → 河东派出所 → 检察院 → 市实验中学 → 港门村 → 市委 → 凤凰广场 → 夏威夷大酒店 → 城市酒店 → 大东海 → 市警备区 → 东站

5路(三亚火车站至汽车总站) 6:00-24:00

线路走向:三亚火车站、育秀路、育新路、凤凰路、金鸡岭路、河东路、临春河路、新风路、解放路、光明路、胜利路。

线路途经站点:三亚火车站、海航学院、市军供站、市一中、金鸡岭社区、市中级法院、市武装部、市检疫局、市委党校、月川小学、月川老干区、市五中、市交通局、市政府、创业大厦、汽车总站。

6路 海坡(凯宾斯基酒店)至鸿港市场 6:00-24:00

西 站 → 银海大酒店 → 碧海蓝天 → 经纬大酒店 → 胜意海景酒店 → 天泽海韵 → 客运码头 → 总站市场 → 水利大厦 → 中医院 → 市五中 → 榕根堡 → 交通宿舍 → 临春桥 → 商品街七巷 → 东河步行街 → 华夏新村 → 市委招待所 → 凤凰广场 → 临春小区

7路 三亚学院至三亚学院 6:00-23:50

三亚学院 → 三亚学院出口路 → 海榆中线 → 金鸡岭街 → 三亚湾路 → 吉祥路 → 解放路 → 三亚大桥 → 三亚河东路 → 丰兴隆桥 → 春光路 → 凤凰路 → 迎宾路 → 三亚学院出口路 → 三亚学院

8路 东站至凤凰机场 6:00-24:00

东 站 → 榆亚路 → 市警备区 → 大东海广场 → 夏日百货 → 城市酒店 → 路岭路口 → 鹿回头广场 → 下洋田 → 潮见桥 → 三亚大桥 → 市委 → 解放路 → 第一市场 → 市第二中学 → 一方百货商厦 → 步行街 → 三亚车站 → 肯德基麦当劳 → 新风路 → 水利大厦 → 三亚湾路 → 新风街口 → 团结街口 → 海月广场 → 425医院 → 海翔宾馆 → 美丽心海岸小区 → 景丽莱度假酒店 → 三亚度假村 → 豪生度假酒店 → 海虹路 → 凤凰镇路口 → 机场路 → 凤凰机场

9路 田独(市民族中学)至凤凰岛 6:00-24:00

田独车站 → 田独民族中学 → 干沟小学 → 丹州小区 → 市公安局 → 迎宾路 → 临春加油站 → 美丽之冠 → 明日酒店 → 商品街路口 → 中华成烧烤一条街 → 三亚新风桥 → 中医院 → 步行街 → 胜利路 → 凤凰岛

10路 图书馆至图书馆(双向大环线)

临 春小区 → 凤凰路 → 榆亚路 → 潮见桥 → 市委 → 三亚大桥 → 第一市场 → 解放路 → 一方百货商厦 → 市第二中学 → 三亚车站 → 步行街 → 肯德基麦当劳 → 人民医院 → 明珠广场 → 农垦医院 → 西站 → 金鸡岭街 → 金鸡岭大桥 → 第一中学 → 海航学院 → 三亚体育中心 →火车站 →凤凰路 → 图书馆

11路 海螺农场至海螺农场(双向中环线)

海螺农场 → 凤凰路 → 迎宾路 → 月川桥 → 海月广场 → 三亚湾路 → 新风桥 → 胜利路

只去过两次三亚,所以也没住过几家酒店。

1.亚龙湾:金茂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以上都是亚龙湾四星半到五星的酒店,周边也还有很多其他五星酒店。因为很多五星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相对公共区域的海滩环境更好。

第一次去三亚的时候是2012年,住的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是连在一起的,中间有门能直接穿过去。两家酒店的沙滩也是连在一起的。

丽思卡尔顿酒店

Ritz的早餐挺不错。正餐味道印象不太深刻了

只记得这个蜜汁猪排味道很好吃。其他吃过的都没印象

房间内部

2.三亚湾:它是离三亚机场最近的海湾,赶飞机或者图方便的首选。

三亚君澜度假酒店

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

三亚财富海湾大酒店

我定的第一晚上就是这家酒店,因为飞机到的比较晚,它距离机场不远。看到点评都还不错。但是关于酒店的一些细节,很想吐槽。

酒店是新装修过的,外观和设置看起来是欧式高大上风格。我本身对气味不敏感,但是妈妈是非常敏感的。没有纱窗又不喜欢密闭着开空调,所以晚上睡觉时开始是关着窗户(怕被蚊子叮)。结果妈妈一直喉咙有点不舒服在咳嗽,因为装修材料的味道比较重,到半夜三四点时出现惊悚的一幕!!!!!!!!!!!!!!!有人敲我们的房间!!!!!!!!!!!开始没有理睬,敲了几次后就走了。隔了十几分钟!!!!又有人来敲门了!!!!!!!!!!!!我们嚷了一句后,就没有再敲门了。

第二天早晨我们去找酒店工作人员,他们说会调取录像,查到情况后转告我们。最后就是一句“我们查过了,是隔壁住客喝醉酒敲错房间门了”

酒店管理敢请能不能严密一点啊!!!!

3.大东海:三亚海湾中,离市中心最近的湾,无论是交通还是吃东西都十分便捷。综合性价比高,大东海的海景房价格相当于亚龙湾的山景房水平,海水质量又比三亚湾略好,用更为优惠的价格住优质海景房。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三亚半山半岛度假酒店、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三亚悦榕庄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

第二次去三亚住宿里面最满意的一家酒店。酒店非常的安静,依山傍海,由于其绝对的私家海滩,没有闲杂人等,海水非常清澈,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是最好不过的了。坐拥1.2公里国家保护级的私家珊瑚海滩,更掩隐于繁茂的热带花园之间,宛若一座融合自然美景与私密宁静的世外桃园。

。距离市区也就不到10分钟的车程,出门去市区可以让前台帮忙叫车。

文华东方整个酒店是背山面海布局。所有的房间都是面朝大海,区别不过是低层的房间海景可能会被绿化挡住,这点不像亚龙湾的那些酒店,U型布局,有些房间虽说是海景房,其实得把身子探出去才能看到海。酒店依山而建,迎宾入口在3楼,抵达后下一层到大厅。如果带着小朋友入住,抵达时前台还会送给小孩子一个礼物。MO的服务也是非常到位,热情大方,电瓶车随叫随到。每天还有新鲜采摘的水果送到房间里!

不过文华东方的沙滩倒是弱势,只有1km长的海岸线,礁石也居多。

第二天巧合的认识了三亚文华东方的市场总监,给我推荐了很多local的美食还赠送了一本《海南故事》给我。

酒店的石材还是挺有考究。就連石牆也選用了海南島特有的火山石,務求逼真又豪華

4.海棠湾:距离市区较远,但有不逊色于亚龙湾的豪华酒店、特别适合就想呆在酒店度假的人群。三亚免税店、蜈支洲岛等景点都位于海棠湾区域。

开维三亚海棠湾凯宾斯基酒店、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

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

5.市区:酒店选择面非常广,从家庭旅馆、青旅到酒店应有尽有。

我们在旅程的最后一天搬到了市区住,为了方便在市区购物吃喝和体验当地人民的生活。

三亚中亚国际大酒

位于市中心,距离第一海鲜市场很近,走路一刻钟就能抵达。在房间内就能看到市区全景,落地窗。早餐还

从酒店望出去

6.清水湾:

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

费尔蒙莱佛士酒店管理集团进驻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首家旗舰度假型酒店,设施和环境都很好,房间面积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距离市区和机场都比较远。

三亚美食

提到三亚美食,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海鲜。在三亚吃海鲜有几种方式:1.完全diy,自己买食材调料烹饪。2.到海鲜市场买好海鲜,请海鲜加工店加工,加工店收取加工费。3.直接去海鲜店吃,省去了买海鲜的工序。以上几种方式各有千秋,具体就是看大家自己的喜好啦。

1.海鲜

第一市场

大名鼎鼎的“第一市场”三亚最大的海鲜售卖市场,同时增加了很多海鲜加工排档。在这里买了海鲜之后找加工店加工,这样一顿吃下来的价格跟直接在大饭店吃海鲜的价格比起来有木有优势呢,我觉得大同小异吧,可能会便宜一点点,过程倒是有趣一些,因为可以亲自去看去挑选想吃海鲜再去杀价,所以有很多游客都会选择这样的加工方式,但是来这里也需要注意海鲜调包、拉客等恶意事件!市场人很多,所以逛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包!!!!!!!!!

三亚阿牛第一海鲜加工店、三亚英姐海鲜加工店、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三亚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海螺号海鲜店。这几家都是网上查到比较火的加工店也是粉丝们推荐给我的,看了一圈大众点评网后有点茫然了。每家店都是褒贬不一,于是决定随便选一家吃(其实我想每家都挨着吃一轮)

事先看了点评做了功课,所以我们是直奔海鲜市场,如果让店员带你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可能就会被坑,买来的海鲜价格有可能比自己单独去买的贵点,估计他们是会给加工店回扣吧。自己去买可以多比较几家,杀杀价。

为了避开高峰,我们选择错开饭点,下午三四点去市场。其实如果自己买海鲜,有攻略推荐说早晨直接去海边渔民那里买。可是太麻烦啦而且起不来,所以还是选择了海鲜市场。市场嘛,价格也肯定比渔民直接卖的贵。不然人家肿么赚钱。。不过三亚的旅游发展得确实有点不良性,海鲜市场有些店主也好凶。。。如果不买他的海鲜,稍微看了看拍了拍照,有些就对你使难看的颜色。。。所以,想拍照想玩玩还是买了后再拍比较靠谱。出门在外,难免被宰。但是自己也要多多注意。

和乐蟹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以甲壳坚硬、肉肥膏多著称,烹调方法多种多样,蒸、煮、炒、烤,各具特色,尤以“清蒸”为佳,既保持原味之鲜,又兼原形之美。但三亚这边作为一个较为成熟的旅游城市,这一类好东西,市场长大多鱼目混珠,一次充好的。笔者吃过的也是现在三亚特别火的天下客海鲜店。里面的蟹都是有防伪标示的,虽然价钱有些贵但绝对是正宗的。那白嫩的蟹肉和肥美的蟹膏会让你欲罢不能

买好海鲜后出了市场,沿着新民街走了一圈。果然是各家都在喊客招呼。。。。。最后挑了四川小胡子

四川小胡子

螃蟹要了两种吃法,一种直接清蒸,一种做成了香辣蟹。

清蒸的和乐蟹配上蘸料,味道鲜美。不过因为蟹黄膏很多,高血脂啊之类的朋友最好不要吃哦!!!

比起清蒸的,我更爱爆炒香辣的。。。楼主是重口味。。。不过稍微有点油腻,四川人本来也是吃得比较油辣

蒜蓉粉丝蒸扇贝。

水果炒冰。

炒冰是夏夜消暑颇受欢迎的一种爽口甜品。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再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炒冰的关键在于水果,清香甜润,皆为天成。炒出来的冰,质地细滑,入口即化,较之冷冻机制出的冷饮,另有一番美味。第一市场等热闹的综合市场都有炒冰的摊位,去这些市场逛街的同时别忘了来一碗水果炒冰,香浓的滋味一定让你回味无穷。

本来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第一市场的人气最旺的炒冰,后来买完海鲜就忘记去找了。直接就在店里点了一份芒果炒冰。

特制蒜蓉蒸生蚝

可能是因为去年在普吉岛时吃的那次生蚝印象深刻,所以面前的这盘蒜蓉生蚝,无功无过吧。普吉岛吃的生蚝是直接生的端上来,配上泰国的各种小米辣、青柠、鱼露和大蒜,特别鲜嫩美味。。。又跑题了。。囧

龙虾,我们选择了一半来熬粥,一半做成蒜泥口味。个人更推荐蒜蓉蒸虾尾

清补凉

清补凉是风靡热带海南岛的特色冰爽甜品。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凉粉、椰奶等多种配料炮制而成的冰爽解渴饮品。吃起来香甜冰爽,而且薏米、红枣都是对女性很好的食材,女生们来到三亚一定要尝尝美味又健康的清补凉。清凉补的摊位遍及三亚大街小巷,四季皆有。一般每碗3-5元,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要求店家在配料上选多选少。

一馨甜品

按照大众点评网上的地址搜过去。吃了两次它们家。一次点的是常规的椰奶清补凉,一次是沙冰类型的。由于沙冰加了冰块,所以椰汁喝起来没有第一种常规的浓郁。

其他餐厅

宫满西廷

因为搬到文华东方那天也没计划吃什么。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的餐厅,看了这家评价还不错。所以就打车去吃了,木有抱太高期望去吃所以感觉也还不错。如果是冲着那么多好评去吃,恐怕就会略失望。没有太多的特色,也不用特意去吃

酸汤鱼,鱼肉鲜嫩

蟹黄豆腐,豆腐滑嫩,但是蟹黄味道不够。

凉拌茼蒿菜 这个挺好吃哒

购物

三亚购物商场介绍  :

第一市场: 水果 海鲜 日常生活用品 旅游用品 工艺品 岛服 海鲜干货    介绍:不仅是三亚人气最旺的商业区,而且是购物省钱的好地方,特别是买水果和海鲜。市场晚上7点左右就关门了,要注意时间。在这里也可砍价,但空间不大,商家出价已经较低。也是三亚市最大的农贸市场,有各种鱼干、干鱿、贝类、虾仁、海参、海蛇干、鱼翅、鲍鱼、沙虫等,腰果仁、胡椒等农产品,还有用稻草捆成一小团如苹果般大的海南鹧鸪茶,清热解毒。    交通:位于解放一路和河西路的之间,由新建路连接起来。市内2,7,8,10,20路等公交车可到,从大东海打的10元左右,从三亚湾打的7元左右。

明珠广场: 椰制食品 热带水果    “三亚明珠广场”是三亚市最完善的大型购物中心。 地下一层,地上八层,设有1500平方米的大型室内透空观景中厅,经营涵盖精品百货、黄金珠宝、高档化妆品、海南特产、福乐多大型超市等,在这里可以享受购物、享受环境、享受服务、享受休闲的快乐与满足。还可以到对面的第二市场购买一些海南特产。   地址:三亚市解放三路第二市场对面。7路,2路可到达

鸿港市场 : 水果 海鲜 海鲜干货    位于三亚市解放一路南头,以三亚市文化宫为中心,约在西侧三百米处。可乘坐3路,4路,11路,20路可到达,由于位置稍僻,又不靠近风景区,所以很少有游客涉足。不过所售商品却与旅游有着莫大关系,这里是三亚海味干货的集散地,各种海产干品:鲍鱼干、海参、虾米、腰果等应有尽有,如果你是一个美食家,鸿港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买上“崖州三珍”回家可以慢慢烹饪、享受。鸿港市场位于三亚水产码头旁边,3、11、20路公交车到达,打的费10元。

解放路步行街 : 工艺品 小饰品 品牌服装    一方百货广场,天成商场,天鸿商厦,万福隆超市,旺豪超市,泰客隆超市„„如果选在三亚购物,解放路步行街肯定是必去之地。2,4,8,10路公交车等均可到达    夏日百货 : 水果 椰制品(物价相对于市区较高,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市内采购!)    夏日百货位于三亚市大东海的核心商业地带,由经营印尼SOGO崇光百货的新加坡MAP集团投资是目前三亚最高档的时尚购物中心。主要经营国际驰名品牌和优质国产精品,汇集了化妆品、香水、手表、珠宝、眼镜、小家电、皮具、服装、丝绸、饰品、高尔夫系列、休闲运动用品、工艺品、儿童乐园、精品超市、东南亚风味餐厅及生态文化广场等万余种商品,并以“高雅、时尚、一流”在三亚商界独树一帜。2路,8路可到达

旺豪超市: 水果 椰制品 黑胡椒 黄辣椒 海南咖啡    三亚规模最大的购物超市,经营品种齐全,与万福隆面对面。一楼可以买到想要的食品,还可以买到海南极具有本地特色的椰子制品,各种各样的本地特产让人眼花缭乱。在二楼可以看到满目琳琅的日用品。营业时间至22:30。   地址:三亚市解放二路汽车站右侧    交通:乘坐2,7,10,20路公交车均可到达,从银泰打的大约15元。

商品街: 工艺品     又是商业街又是商品街,购买个性物品的地方。三亚的街道还真是让人容易混,不过您千万别混,因为两处所售的商品完全不同。商品街主要以工艺精品、服饰精品店为主,当你走进商品街的某个店子时,总是不忍离开,好多个性化的服装和饰品总像磁石般吸引着你。    商品街位于河东区,4路车可到达 7路,11路均可到达   5. 娱乐  海上运动    海上运动是三亚娱乐的主要项目,包括游泳,潜水,滑水,托伞,海钓,帆船,摩托艇,香蕉船,观光潜艇等    潜水:蜈支洲岛,西岛,锦母角,小东海,分界洲岛。小东海区域远水海域和亚龙湾西排潜水区较多。   海钓:有船钓,滩钓,岸钓,多数以船钓为主,大东海,小东海,东岛海域,西岛海域都可以海钓。    香蕉船 托伞:香蕉船由充气材料制成,形似一只大香蕉,长约5-6米,可坐5-6人,前边由一个快艇做牵导,依靠快艇的拉力向前行驶,最高时速高达几十海里。一般100元/位/15分钟。    托伞就是降落伞与海中的快艇相接,通过快艇的动力,把穿上降落伞的人带起到空中,玩托伞280元/人次,西岛,蜈支洲岛,亚龙湾海底世界,分界洲,大东海都有托伞项目。   温泉SPA三亚周边泡温泉的地方主要有南田温泉和七仙岭温泉。而且三亚各大酒店都具备专业品牌的SPA中心。   酒吧 夜生活  三亚的夜生活很丰富,露天的酒吧和音乐茶庭随处可见,还有许多规模宏大的夜总会,不仅有KTV,歌舞厅,卡拉OK等设施,还有泰国人妖的歌舞表演。    如果喜欢散步,可以在傍晚时沿着亚龙湾沙滩步行,吹吹海风,安宁放松。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三亚最美的海湾,水清沙白,被誉为“天下第一湾”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湾之一。亚龙湾海滩主要入口(免费)

如果你住在亚龙湾的某家豪华酒店,那么你到沙滩仅需走出酒店则可。如果你不住在亚龙湾,花些心思,就可以照样领略此处的水清沙白,但切记不要上了黑心导游的当,花了不菲的门票钱进入原本免费的海滩。亚龙湾的海滩主要有以下三个入口:

1、亚龙湾各大酒店及旁边小路 不知情的游客可能以为,要买亚龙湾中心广场的门票才能进入亚龙湾海滩。事实上,从任何一家酒店大堂、园林,或酒店旁的小路穿过,都可免费进入海滩。

2、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是个海上项目的游乐公司,也是散客免费进入亚龙湾的主要入口。从海底世界的停车场(旁边是假日酒店)进去,很短一条路,边上有很多小摊贩,进去就是免费沙滩了。

3、滨海公园绿化带 如果想从亚龙湾中心广场进入沙滩,要买贝壳馆和蝴蝶谷两个景点的联票才能进入。其实,从中心广场到海底世界有一公里多的滨海公园绿化带,其间有几条小路都是可以直接走到海滩边的。

如何去亚龙湾?

2.出租车:三亚的出租车不是明码标价的,需要谈价格,从凤凰机场打车至亚龙湾风景区,费用100元左右;从大东海打车至亚龙湾,费用在60元左右,全程20公里左右;

3.酒店巴士:预定亚龙湾酒店多有酒店巴士免费接机,可充分利用酒店巴车穿梭于三大湾之间,游览各个景点

亚龙湾算是三亚水质最好的沙滩,不过还是没有办法和其他一些海岛国家的沙滩媲美呀。但在国内应该也还算不错了。

亚龙湾的海水蔚蓝清澈,能见度高达9米,年平均海水温度22-25.1°C,终年可游泳。

亚龙湾以亚龙湾中心广场为中心点,并有蝴蝶谷和贝壳馆供游人游览。南边码头巨石嶙峋,形状奇特,有摇摇欲坠的“天涯飞来石”、栩栩如生的“蛇口”和巧夺天工的“狼口”。湾内共有5个岛屿,海面上以野猪岛为中心,野猪岛可以登陆,在海底世界入口买票,排队上船再排队上岛。

而以电影”非诚勿扰”成名的景点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并不在亚龙湾沙滩这边,需要步行至亚龙湾站,然后坐一站25路可达,有兴趣的可以前往。

亚龙湾内各类豪华别墅、度假村云集,众多国际知名酒店可供挑选,比如万豪,希尔顿,喜来登,丽思卡尔顿等等,由于海岸是这些酒店的真正魅力所在,亚龙湾的水质因此得到了从维持到使用的最好保护,生态环境良好。这里还有9平方公里的珊瑚生长区,属国家级珊瑚礁保护区。

亚龙湾的沙子特别柔软。

第2天

海水能见度高,海底世界五彩斑斓,非常适合潜水。水上活动丰富,有摩托艇、香蕉船、海上降落伞等,有着中国的马尔代夫之美誉。不过个人感受觉得岛上商业化有点过度了。

一般去此岛的游客都是潜水为目的,当然这里游泳、拍照、看看蓝天大海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海水能见度6-27米,并且有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南部水域还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水下世界绚丽多彩,有“ 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的美誉”

如何到蜈支洲岛码头

1、公交23路和28路:在三亚市区可搭乘28路公交车直达蜈支洲岛码头(30分钟一趟车,全程约一小时。票价全程12元。主要停靠站点有:三亚汽车总站、市政府、鹿岭路、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汽车东站、海棠湾高速路口、林旺市场、蜈支洲岛)。或在汽车总站搭乘23路公交车(12分钟一趟车。票价全程8元。主要停靠站点有胜利路、新风路、迎宾路、青田路口),在蜈支洲岛路口下车后还需转乘三轮车,5-10元车费可到蜈支洲岛码头。

2、出租车:市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80元;亚龙湾地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50元;如若包车往返约150-200元。

往返蜈支洲岛码头和蜈支洲岛的海上轮渡

1、普通轮渡:8:00-16:00(三亚码头)。当日最后一班离岛轮渡为晚上17:30。每20 分钟一班,人较多,需排队。具体时间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往返船票110元。

2、豪华游轮:VIP通道,无需排队,每15分钟一班,往返票价300元左右

特别提示

1、去蜈支洲岛前可以先查看最近几天的天气和游客预测(官网有查询),挑选你的游玩日期。

2、由于阳光强烈,太阳镜、帽子为必带物品,女性记得携带防晒霜;另外最好准备一些防蚊虫药水和晕车、晕船药。

3、冬季岛上温差较大,白天可视天气情况着单衣。在岛上过夜的话需要准备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4、岛上不允许搭建帐篷,如需住岛,烦请选择岛上酒店。

5、为保护海岛生态环境,请勿携带钓具上岛,岛上提供快艇出海钓鱼服务。

6、蜈支洲岛玩的时候,包车不必包来回,回来可以让码头上等人的出租车送,单程一般30元,比较省钱。

7、岛上设有公用电话亭,房间的电话在总台交押金后就可开通外线,度假村及附近的海滩、山上的观日岩都有手机信号。

8、如果是专业摄影,那么UV镜、偏光镜是必备的,注意随时用镜头纸清洁相机,以免海水和沙粉损害相机。

蜈支洲岛 图片

潜水:比较常规的有岸潜和船潜,一般水下时间30分钟,船潜580元左右,岸潜350元左右

岛上那几根树干拼成的字母标志跟长滩岛的普卡沙滩有点类似也。

这是菲律宾长滩岛的普卡沙滩

蜈支洲岛 图片

私人定制取景地。

ps:如果住在岛上的话一定记得去观日岩看日出,那里是海南观日的绝佳之地。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紧挨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该湾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海滨风景区美丽动人的风景线。下午可以在椰梦长廊漫步,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椰树成林,景色如画。傍晚时候可以观赏三亚湾独有的渔家拉网活动,这是在其他海湾看不到的盛况。同时可以看到红霞满天的日落美景,因为三亚湾的海岸线长,开阔,所以它的落日十分有名气,落日壮观,落日时刻,漫步海边还是很舒服的。晚上可在室外的吊床中入睡,海风习习,椰林轻摇,很是享受。不过三亚湾的沙滩相对质量没有亚龙湾和大东海好。

公交

三亚湾绵延22公里,多部公交站可达,比如206路、8路等公交,站点比如三亚度假村、三亚湾假日酒店等站点。

新国线观光巴士

路线:亚龙湾度假区-大东海度假区-三亚湾度假区-西岛(玳瑁岛)码头-天涯海角游览区。

时间:半小时一班,早班车7:00从亚龙湾度假区发车,末班车19:00左右从天涯海角游览区返回,行程约70分钟,以观光速度行驶。

票价:全程8元(按路段收费)

出租车

市区打的到三亚湾,约半小时,15元左右。机场打车过去大概二三十元,半小时。

离市区最近的海湾。相对海水质量会差一点。

三亚的地标性建筑凤凰岛

到了晚上会有电脑控制,可以变出多个造型和颜色。

三亚湾有看头的地方基本就是些,没啥特别。不过在三亚的烈日下,开着车在三亚湾旁边的公路行驶。还是特别有感觉的。这点别的地方就看不到了。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大东海是三亚最早被开发,最具规模的热带滨海度假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湾,距离市区3公里,位于兔子尾和鹿回头两山之间,海湾全长2.1公里,从市区东行10分钟车程便可到达。相比较亚龙湾和三亚湾而言,消费适中,夜晚也较为热闹

顺着大东海的海滩东行三四百米,有一座滨海小公园,山顶上有观海亭,可俯视大海胜景。周边景点还有白鹭公园和鹿回头公园。白鹭公园是白鹭的天堂,湖边、湖心到处是白鹭,鹿回头公园可俯瞰市区和小东海的全貌,都是公车或者旅游专线几站内可达的,一样住大东海了,可以一并游览掉。

巴士

1、新国线双层观光巴士(上层为敞棚,下层有空调)

路线: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西岛码头-天涯海角。半小时一班,早班车7:00从亚龙湾发车,末班车19:00左右从天涯海角返回,行程约70分钟,以观光速度行驶,全程票价10元(按路段收费)。

2、中巴

三亚市区内有很多中巴都到大东海,凡是开往“西站”的都行,直到晚上7点都还有车。

3、小巴

公交车就是小巴,主要线路2路、4路贯穿了三亚全市及大东海地区,两分钟一趟,2路、4路的票价为1元,2路车和102路,202路,204路车都可以到大东海(一般火车站可乘4路到大东海,亚龙湾可坐15路)。

第5天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海棠湾是三亚五大名湾之一(其他四个是: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崖州湾)。它开放的比较晚,且离三亚市区较远,所以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相对去的人比较少。几间豪华的酒店坐落在这里,拥有私家海滩。它少了城市的喧嚣与繁闹,多了份原始生态的美与安宁。

这里的海滩沙子没有亚龙湾细腻,水质也较亚龙湾的差些,并且由于远离市区,吃东西不是很方便,大部分客人都选择在酒店用餐,价格就要贵的多了。优点在于较新建立的豪华酒店和宁静,这里有超多奢华的酒店,国际连锁的高端品牌不计其数。包括康莱德、洲际、万达希尔顿逸林、万丽、喜来登、凯宾斯基等,比起亚龙湾的酒店来说,他们的设备都要新的多,沙滩是贯通的,因此可以逐家酒店参观。想要清净的度假休息的话比亚龙湾更为合适,特别适合就想呆在酒店度个假的人群,站在这里的沙滩远眺,还能看到蜈支洲岛。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出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到达马岭山下,便是“天涯海角”奇景。游客至此,似乎到了天地之尽头。 这里碧水蓝天一色,烟波浩渺,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等巨石雄峙海滨,使整个景区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天涯海角留下了许多凄美的爱情故事,如今这里成了人们寄情思古的胜地。

天涯海角风景区包括大门内分居两侧的天涯购物寨、民族风情园以及历史名人雕塑园,这三个地方可以不用耗费时间,进门往前直走到八角广场(位于海边,这里的海景很不错)。

再沿海边向右走,走到电瓶车的终点站,然后下海滩。大约2000米后,会经过“海判南天”和“南天一柱”两景点。继续前行约400米是“天涯”和“海角”两景点,在此可以稍作停留,拍照及感受。

游览结束后沿林荫小道“天涯路”返回。

1、在市区任何一地点乘当地2路、4路中巴车至终点站,再转乘泰和旅游专线巴士(5元/人)即可到达。

2、可在市内乘坐“天涯”“南山”等字样的中巴车直达(3-4元),也可在三亚汽车西站乘坐双层巴士到达。

3、由市区乘坐出租车(25—30元)可达。

天涯海角,貌似是每一个去到三亚都必须要去逛一下的地方,景区说实在的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但是景区取意还是挺浪漫的。听说去了天涯海角要在天涯石前给心上人发个短信呢!

第7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分东园和西园,环抱着“天下第一湾”。园区尊重自然与生态,强调个性与特色。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景观建设极尽生态自然,可开展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活动。同时,山峦与海景融合一体的绝美风光也吸引了大量新婚夫妇选择此地来拍摄婚纱照。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电影《非诚勿扰‖》在海南的主要取景地,置身海天之间,听虫唱鸟鸣,极尽野趣。各岭上常常可以看到云海或雾障从海天之际扑面而来,其中龙头岭可以看海上日出,而主峰红霞岭不论看日出还是日落,都别有一番景致。亚龙湾森林公园游览线路 (供参考)

1. 雨林登山探险游览线:东区的西大门为起点,沿途经过飞来石、长舌妇、仙人洞、荔枝园、望山石、围凤桥、野象桥、飞龙桥、野象石、飞龙溪畔、牛背石、河马石、独石桥、石巷、巨榕抱石、穿空索桥、雨林栈道、半山观景平台、红霞石、丛林幽径、天鹏石、防空洞、登天阁等,最后达到主峰红霞岭山顶园区和大佛石。全长包括支线约8公里,以石阶、木栈道为主构成,有一定体力强度。

2. 山海林天景观游览车行线:以西大门为起点,乘坐观光车,沿围凤岭、竹络岭、飞龙岭山腰、山脊盘旋而上直至红霞岭主峰。中途游览车停靠竹络岭驿站观赏揽胜台、空山阁、飞天探海大索桥,在猴子山观赏九天池、流云亭,在飞龙岭观赏山海亭、林天阁,在红霞岭半腰处观开天阁、天外天观光台,最终同样达到主峰红霞岭顶峰园区。该游览线暂开放8公里,各景观景点都是居高临下,处处能看到海阔天空,能感受凭海临风的意境。

3. 滨海山地森林度假游览线:是连接各度假区域的游览线,适合于入住各度假村的客人以游步道、观光车道将各度假区域、将度假村与公园各景区联系起来。

需先乘坐旅游专线抵达亚龙湾风景区,再从亚龙湾打车抵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距离大概10公里左右;因森林公园位置比较偏僻,基本没有公交车直接抵达;

抵达亚龙湾风景区交通

1.公交车:亚龙湾至天涯海角景区有旅游专线,线路为亚龙湾——鹿回头广场——三亚度假村——天涯海角景区,首班车6:10,末班车19:40;乘坐15路,24路,25路,27路,29路公交车在亚龙湾站下车即可抵达;

2.出租车:从凤凰机场打车至亚龙湾风景区,费用100元左右;从大东海打车至亚龙湾,费用在60元左右,全程20公里左右

让亚龙湾森林公园一炮而红的非诚勿扰

个人觉得热带森林公园还是很有特色的。挺值得一去。如果是土豪的话,还可以住在葛优舒淇他们的鸟巢房

第8天

呀诺达雨林景区距三亚市区仅35公里,距凤凰机场52公里。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北纬18度真正没有冬天的热带雨林景区。以展现原生态的热带雨林景观为核心,融汇生肖文化、雨林图腾、民俗风情于一体。在景区的观景台可眺望海棠湾、蜈支洲岛、南湾猴岛。

关于住宿

大部分的游客来这都是选择一日游的,如果希望深度体验,也可以选择逗留一晚,玩个2天,景点内部有呀诺达雨林一号度假酒店(一共有23间房,时常会售完,需要提前预定)。也提供露营服务供选择。

关于用餐

景区一共有2个餐厅,山上和山下各有一个,山下大门口的餐厅提供养生药膳自助餐,主要为团队用餐,山上叫做精品药膳自助餐位于雨林谷,主要为散客用餐。一般买打包产品,大部分都会包括药膳自助在内的,也是建议购买的,因为打包购买价格便宜点。而来呀诺达基本都是玩1-2天,时间较久,你到当地一样会吃的,还不如提前买好。(所谓药膳,就是在烹饪时,食物里添加了当地的药材、野生菌、野菜、土鸡等等,但是也不要太注重药膳2个字,基本就可以当一般的自助餐来吃,以免失望)。

呀诺达景区指示图。

第9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南山风景区主打三大旅游主题:福寿文化、佛教文化和生态文化。南山佛教文化园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富有深刻哲理寓意,能够启迪心智、教化人生的园区。其主要建筑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108米高的南海观音三面不同,高高驻立在海上,庄严肃穆,让人肃然起敬。

门票价格140元

景区巴士发车时间:9:00,返程时间:16:00,发车地点:南山旅游4s服务站门口(三亚河西路春园海鲜广场旁)。

景区巴士往返路线:南山旅游4s服务站(春园海鲜广场)-迎宾路-海月广场-三亚湾-西线高速-南山景区。

住在亚龙湾、大东海和市区的客人需自行前往南山4s服务站上车,三亚湾区域接送停靠站点分别在金凤凰酒店公交站、碧海蓝天、蓝海三期、海韵酒店公交车站上车,届时请保持您的手机开通,工作人员会在您出游前一天约21:00联系您。

乘坐25路、16路、的士TAXI均可到达景区。

第10天

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古称“鳌山大小洞天”,被推崇为崖州八景之首,因其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和洞景,在宋代即被开辟为旅游景点,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自古以来被称为“海山奇观”,被誉为“琼崖第一山水名胜”。大小洞天旅游区植被茂盛,风景秀丽,近三万株龙血树(南山不老松)郁郁葱葱。山中有清澈泉水和各种野生动物,山下七公里海岸线蜿蜒曲折,遍布神工鬼斧、肖形状物的石景,有南海龙王、小洞天、千年不老松、南海神鳌等景观。因此而自古以来被称为“海山奇观”。

大小洞天门票116元

到达景区

25路新国线旅游公交车或29路公交车,“大小洞天”站下即可。

景区内部交通

可选择乘坐电瓶车轻松游览景区。有两条乘车路线可供选择。无论选择那条乘车路线,都不会影响拍照、观看景点。

乘车途中会有工作人员沿途讲解景区文化及主要景点所位置。景区往返6公里路程,有点在于可以节省时间和体力,景区电瓶车票实行一票制,每位15元,不分单、双程。

第一条路线是上山路线:从椰林吧出发直达半山腰观海平台玄妙阁终点站,然后再继续步行游览山上及海边所有景点,在指定乘车点乘车返回。

第二条路线是海边路线:从椰林吧出发直达最远的景点小月湾终点站,然后往回走看海边及山上所有景点,在指定乘车点乘车返回。

大小洞天的海景还是很棒的,

因为是道教的七十二福地之一,所以进去有很浓厚的道家气息。

景区标志。

第11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位于三亚市西南海岸附近海面,有两个东西相对而立的小岛,小岛附近胜产海龟,所以人们把两小岛称为东玳瑁洲和西玳瑁洲。西岛即西玳瑁洲。这里的海水透明度达10米以上,而且水产资源丰富,尤以鲍鱼、龙虾、珍珠贝、海蜇和热带观赏鱼为优,是海南古老的海岛渔村之一。西岛游乐世界主要开展各种水上项目,让游客能纵情海上,享受与大海的互动。

西岛门票的构成是:往返船票(不论快艇大船都是一样的,去坐船时自己想做什么就排哪边的队伍)、门票、电瓶车(买了电瓶车票就是去牛王岭的票了,牛王岭没有专门的门票)去西岛推荐做电瓶车,因为西岛有很多线路是只能电瓶车通过,可以看到多一些景色。 相比蜈支洲,西岛的海上娱乐项目价格相对便宜些

1、距三亚8公里,市内码头坐艇25分钟路程,珍珠养殖厂码头坐艇15分钟路程(快艇只需8分钟);

2、可乘“亚龙湾-大小洞天”或“市区-天涯海角”的公交车到西岛码头。

岛上都是这样的珊瑚石,要小心脚。

其实去了蜈支洲岛就没有必要去西岛了,真心觉得西岛各个方面都不如蜈支洲岛。不管是从水质还是景色。而且岛上的工作人员态度很蛮横,给人没有一点好印象

第12天

离开三亚

这次是第二次去三亚,主要任务就是带着妈妈去吃喝玩乐,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项事情----给她拍组个人婚纱写真作为50岁的生日礼物送给她。。说来惭愧这两年我成为了职业婚礼摄影师但为家人拍摄照片却不多。妈妈爱美很想成为我镜头里的主角却心疼我平时工作劳累也没有多要求我给她拍照。所以这次带着妈妈私奔三亚,想要送她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用照片记录下现在她的美丽容颜。

觉得每一次旅行的感觉都不能用多少分去衡量,每一次都有每一次的收货。此次三亚收货了很多不一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