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纠结的,3岁小娃的带病广州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超级纠结的,3岁小娃的带病广州游

• 出发日期/2015/03/20

• 人物/亲子

前言

从来对城市旅游没什么兴趣,这次却因为广州塔上的摩天轮、以及火爆的长隆野生动物园决定来一次广州行。不过这次真的很纠结,因为孩子出发前10天左右病了,支气管炎,输液3天+雾化7天。也因为这个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取消行程。直到出发前2天,才算基本好了。抠门的我想着不能浪费机票和酒店钱,好几千呢,于是出发。

不过由于气候变化,再加上旅途劳累,在广州孩子又开始发烧,粗心的我开始竟然没有发觉,第二天晚上才给孩子吃上药,哭……!不过孩子身体还算是争气,吃了清热止咳口服液,又舒舒服服睡了一觉基本就退烧了。

要照顾小孩的作息时间,行程安排非常松散,劳逸结合嘛。

虽然带了小孩,不过真没多准备什么。除了必须的换洗衣物和小零食,再带上宽宽的安抚物“白被被”,奶粉、奶瓶,iPad,免洗除菌洗手液,还有针对病情的清热止咳口服液,轻装出发啦!

3个人,往返机票4220,4晚住宿1778,公园门票1994,小交通、饮食等1千6、7的样子,加起来花了近1W吧。

这次分别住2个酒店,前2晚住在市区:沙面的广东胜利宾馆;后2晚搬到番禺,亚特兰亲自酒店,恩,基本上是我住过的最糟糕的酒店了,也是行程中的败笔!

原本计划租车自驾,不过找了一圈儿,没有合适的,最后放弃,全程打车为主,坐了1次公交,1次地铁。事实证明还是挺对的。住市区的几天,坐车的感觉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道路不熟是其次,主要是这里的司机开车太冲了,而且从来没有互相礼让的时候,好几次都是两车中间相差几厘米那样开过去,吓得我是一身一身冷汗啊!到了番禺区,基本就靠滴滴专车了,用上专车券,很方便,比打车还便宜。

第1天

北京-广州(CA1321)

早上9点的飞机,这样到地方就能入住,不浪费酒店钱,抠门儿滴我就是这样节约~。这次坐飞机宽宽进步太大了,做好以后第一个要求就是系上安全带,然后摆上小桌板,认认真真的看动画片。上次可是死活不系安全带,哭的打挺呢。

认真看动画片,几乎全程都是这样过的。

• 地址:广州荔湾区东楼在沙面北街53号,西楼在沙面大街54号
  • 简介:广东胜利宾馆位于著名的外事游览区和历史文物保护区——沙面岛,居于荔湾区沙面二街和三街的中间段,邻近珠江长堤、上下九商业步行街,马路对面就是地铁口,旅游交通十分便捷。 酒店的前身是二十世纪初英国人建造的

下飞机打车,没用任何软件,机场外有出租车排队,等了10分钟左右上车。车行40分钟到达沙面的胜利宾馆,路上小堵一会儿。

广东胜利宾馆总体来讲还不错,我选择的是比较新的西楼,房间不大,不过胜在地理位置好,下楼就是风景区,门口右手边的大树据说超过300年树龄了。洗手间有直饮水,不过我们还是烧开了喝,不然别扭。早餐不错,种类自然不能和5星级酒店相比,不过干净清淡,非常符合我们的胃口。酒店好像有写纸条的习惯?看到我们有带小孩,还特意放了一个保温壶,服务员还写了纸条提示,感觉蛮温馨的。

• 地址:文昌南路2号
  • 简介:正宗粤菜馆,有“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美誉。

来广州怎能不去广州酒家,于是今天第一顿正餐就选这里了。其实从沙面走过去也就15分钟左右的路程,百度地图在手,想去哪里去哪里~!

这个时候宽已经开始不舒服了,小手和脑门摸起来热热的,但我没往发烧方面想啊,只以为太热了而已。看小家伙兴致不算高,也单纯以为是对视觉景色没有分辨能力。回想起来真真是太粗心了!

路过湛江生蚝小铺,话说广州到处都是湛江生蚝,真便宜啊,10块钱5个,25块钱13个,个个都新鲜饱满,好吃!北京生蚝8块一个,还没这个大。要了5个,得给广州酒家留着点肚子呢。

位于上下九的广州酒家,5点左右到的,等位10分钟。

不愧是老字号,虽然服务比较差,不过味道真好。左上角的烧鹅,几乎没桌都有,有点肥。饿的时候第一口吃还行,再吃就有点腻。左下角XO酱酿豆腐,每块豆腐中间都挖了个洞,填进去一个小丸子,没见识的北方人再次感动了。右上角豉油汁青芥灼八爪鱼,新鲜八爪鱼清水焯一下,配上清炒的芥蓝,沾芥末酱油吃,原汁原味的鲜美!右下角四宝炒牛奶,每口都能吃到大虾仁,爱吃奶味的人一定不要错过了。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
  • 简介:珠江全长2400公里,是我国七大江河之一,也是南方最大河系,水资源总量仅次于长江。

肚皮撑得鼓鼓的,刚好夜游珠江。特意去了天字码头,其实真的不用,天字码头和大沙头码头只是比较出名而已,据我观察珠江边有很多码头,随便找一个离自己最近的就行了。关于船票,买最便宜的就好,反正上面视野好的楼层可以随便上去。晚上的珠江真的很美,灯光一打非常漂亮。不过游船上层风比较大,宽宽回来后明显有点没精神,发烧更厉害了,估计和吹风也有关系。原谅我是粗心妈妈,完全没想到是宽宽发烧了。😢

广州塔,今天只是远观,明天就要登顶啦~

第2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53-54号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早上睡到自然醒。昨天虽然只是3个小时飞机,也算是旅途劳顿了,所以今天只安排了晚上的广州塔,白天没有安排行程,只是计划要去顺记冰室、陶陶居。

简单吃了早餐,楼下溜达溜达,再次向上下九进发,谁让上下九好吃的多呢。

• 地址:宝华路83号
  • 简介:四大冰室中仅剩的一家,手工雪糕细腻柔滑。

顺记冰室离住的地方稍远,步行20分钟左右。不过早就耳闻榴莲冰激凌特好吃,老妈爱这口儿,必须去尝尝。又是百度地图,查好路线,出发!

宽宽在发烧,蹲在地上走不动了,我还傻了吧唧的生孩子的气,觉得他退步了不愿意自己走。妈妈再次自责一下。

倒了顺记,门脸好小,让一向追求排场的老妈失望了一下。

不过里面是别有洞天的

榴莲冰淇淋,妈妈吃完赞不绝口。牛奶冰激凌也很好,萝卜牛杂有点腻,不太吃的惯。

宽宽是最近喜欢上西瓜汁,到哪里都是它。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
  • 简介:始建于1880年广州最古老酒楼,也是早茶界的翘楚。

大名鼎鼎的陶陶居,吃完甜品再来这里战斗!不过让我有点失望,最想吃的虾饺供不应求,没有吃到。也可能是因为太饱了,其他小吃感觉并没有特别惊艳,中规中矩、无功无过。宽宽不舒服,只吃了一口叉烧包就闹着要回酒店,在路上就睡着了,一路抱回酒店,我的胳膊也废了半条。

凤爪和叉烧包给宽宽点的,结果挑食小孩又赶上发烧,只吃了一口叉烧包的面皮。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有极限项目可以体验

下午美美的睡了3个小时,宽宽精神明显好了些,打车直奔广州塔。天气不好,在塔顶上看出去雾蒙蒙一片,也分不清是大雾还是雾霾,果断决定等到天黑再上摩天轮。

白云厅看出去的样子,灰蒙蒙一片。

好容易等到天黑,准备上摩天轮。时间还是挺合适的,排队大约15分钟就轮到我们了。等我们下来之后,看到队伍长了2、3倍的样子,估计要排至少30分钟了。

在摩天轮上看着天空慢慢黑下来,灯光璀璨,真的很美。可惜天气不好,没有看到美丽的夕阳。我的照相技术真是渣的不行了,竟然一张像样的照片也没照出来。

塔顶的跳楼机,我是不敢玩儿的,全程也只看到一个小伙子玩,他一个人跳,底下百十号人围观。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近宝华路)
  • 简介:近百年的甜品老店,双皮奶香滑浓郁。

下了塔,因为吹风的关系,宽宽有点打蔫,应该是整个行程中生病最厉害的时候了。我还后知后觉的以后宽只是累了,真是笨妈妈,捶墙大哭……😭惦记着明天就要换酒店了,还有南信没去吃过呢,于是打车去南信。

路上宽宽又是只让抱着,坚决不走路,我也习惯了,抱就抱吧。

南信人很多,没有地方做,还需要自己找座位,决定打包带走,点了双皮奶、芒果西米捞、鲜虾云吞。

等餐的时候,宽宽指着自己的脑门跟我说:“妈妈我这里疼。”😱😱😱我激灵一下子,挺直了后背,突然意识到宽宽是发烧了,怪不得一直让我抱着,怪不得手心一直热热的,怪不得看什么都没兴趣,怪不得不爱吃东西,原来是发烧了。后悔呀,自责!孩子发烧了怎么还带着到处跑呢!?当时就想直接定机票回北京了。刚好这个时候打包的东西好了,麻溜儿往酒店赶,路上买了温度计。

回酒店量体温,38.3度!当时第一反应是去医院挂急诊!甚至查了广州儿童医院离酒店1.9公里。不过冷静想想,宽宽今天已经很累了,最需要的是休息,我带了清热止咳口服液,这几天看他不咳嗽了一直没给吃,先吃上药,多喝水,好好睡一觉,明天早上再观察情况,不行就直接飞回北京。

决定之后打算吃南信的外带,这时候才发现,双皮奶没给。懒得去找了,也没心情,凑活吃吧。芒果西米捞还行,云吞面真难吃,买鸡精不要钱么,齁死人了,吃了2口扔一边了。妈妈后来跟我说,南信端菜的男服务员有一个严重的灰指甲,怕我恶心之前没敢告诉我😰。我说你怎么不吃呢我的亲娘,又一次哭晕,南信超级不推荐!

宽宽还是没胃口,喝了奶,吃了2片自带的小饼干,简单冲了热水澡洗掉一天出的汗,直接上床睡觉!祈祷明天一定要退烧。

第3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最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商业街,百货、特产皆有,可以品尝地道的西关小吃。

早上起床,摸摸宽的额头,阿弥陀佛,烧退了!不敢大意,再吃上药,祈祷千万别再反复。

马上要离开小资风情的沙面,妈妈带宽下楼最后溜达溜达,我在房间收拾行李,准备去番禺区的广州亚特兰亲自酒店。

收拾好行李,给妈妈打电话,两个人在星巴克呢,宽宽烧退了,胃口也回来了,主动要求吃卡马龙。

在星巴克的宽宽

去星巴克怎么能不照相呢,虽然手慢了,没照到完整的卡马龙。

病好了心情也好,照片一下子好看多了。

在研究什么呢宝贝?

预备~跑!是宽最近喜欢的游戏,大人走一遍的路,他来来回回要跑上3、4遍。今天又开始玩这个游戏了,我是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看起来病好了,担心病情反复,真矛盾。

• 地址:广州番禺区105国道大石段713号
  • 简介:【温馨提示:酒店健身房暂不开放。】广州亚特兰酒店位于105国道大石段,背靠长隆旅游度假中心,紧邻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长隆欢乐世界、万博商业中心、中华美食城。 酒店拥有各式主题客房,装修别具一格,设施设备完善

退了房,告别了可爱的沙面。动物园、大马戏!我们来啦!

打车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位于番禺区的广州亚特兰亲子酒店。真的是我住过的最差的酒店了,没有之一!整个大堂昏暗,很多人推荐的动画互动游戏猛一看有点吓人,第一印象不好,硬要说的话,给人一种诡异的感觉。

办理入住更是无语了。第一眼就很诧异,前台的工服竟然是橘红色的翻领大T恤?难道酒店前台不应该至少穿白衬衣的吗?我家附近小旅馆的前台都白衬衣了好不好。好吧,也许这样穿是为了显得比较亲民,但您工作专业点行不?别让没有经过任何培训的员工办入住呀。小姑娘花了半个小时才哆哆嗦嗦的办好各种手续,所有问题都要去问另外一个前台,房卡开始只给了一张,在我的要求下才给了第二张,又不会做房号,耽误15分钟才办好。办好入住之后没有任何提示,电梯怎么走、用餐在哪里、如何使用酒店车辆全部没有说,差!

房间面积还算满意,地毯厚实,床是1.8米的,软硬适中,还算OK。

之前看攻略说酒店吃饭不方便,岂止是不方便,要我说基本相当于没有。餐厅晚上17:30开始营业,我们17:25分去,竟然整个餐厅都还没有开灯!黑漆抹乎吓人的很!最后晚饭是在大马戏里解决的。

因为宽宽病刚好,也不打算去八倍高玩了,计划下午好好休息。无奈刚换了酒店宽超级兴奋,地毯上的小鱼太对他的胃口了,下午一点没睡。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森林实景式舞台,国内外一流马戏团演绎

坐酒店的车,5元1位,18:00出发,到达大马戏。

因为是是工作日,场里上座率2/3左右,我买的普通票,位置自然不是最好。建议如果打算一辈子只来一次,要买VIP靠后的座位,或者一等座靠前的座位,据我观察是最好的位置,离花车最近,又避免了被溅一身水。

大马戏美轮美奂,尤其是开场和最后的表演,高难度令人叹为观止,值得一看。

不过宽爷,因为下午没睡觉,第二个节目的时候居然睡!着!了!200多一张门票啊,就这么睡了大半场,看着怀里的他香甜的睡脸,我抠门的心在默默滴血……

等待开场,吃了个冰激凌,还很开心呢。

各个节目之间的花车表演。

光顾着看节目,基本没有拍照,照片也体现不出当时的紧张,大家自行脑补吧。

演出结束,还是酒店的车,每人5元把我们送回酒店。

第4天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5天行程的重中之重,就是今天的野生动物世界,原因无他,宽喜欢!

最感兴趣的2个环节,一是坐小火车,二是青龙山的恐龙园。

原本还想租车自驾进观光区的,后来发现园区提供的车不是北京那种笼子车,而是一水儿的敞篷小火车,于是果断决定放弃自驾,一定要坐小火车,谁让我们宽宽最喜欢的就是小火车和轨道呢。

秉承旅行的一贯传统,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餐。又要吐槽亚特兰的早餐了,又贵又少又难吃啊,我们9点左右到餐厅,已经不剩什么吃的了。价格是大人38一位,80公分以上小孩28一位,我们3人花了104,一共就喝了2杯咖啡,1杯苹果汁,3个荷包蛋,1个牛角面包,外加7、8个小西红柿,恩,还有2小块玉米,就酱。不如随便在房间吃点自带的点心了。

酒店离动物世界北门5公里左右,但是非常不好打车。这几天基本靠滴滴专车出行了,专车送到公园门口22元,用掉15元专车券,花费7元人民币。

售票窗口取了票,已经10:30了,赶紧入园,在门口租了婴儿推车,50元1天,拯救了我即将报废的胳膊。

整个游览没有计划,没有线路图,完全是随性的跟着孩子走,宽爱看的多花时间,不爱看的少花时间。最后整个园区没有看完,宽已经累得睡着了。

入园后第一个项目就是小火车观光,之前看攻略有的妈妈说下午人会很少,随便坐。但我想着不知道下午转到什么地方呢,还是随大流吧。

就是这种敞篷小火车,宽可兴奋了,一路上都在专注的看车轱辘,没错,就是看车轱辘,每次路过动物都是极不情愿的抬头看两眼,马上又抻着脖子低头看轱辘。印象中除了大河马和长颈鹿看的比较认真,其他都敌不过对车轱辘的热爱。只能说,小孩子的兴趣点真的很难把握啊……

宽宽多看了几眼的大河马,我估计是因为有工作人员再给大河马喂吃的,张着大嘴的阵势真是很惊人,宽估计也是惊讶了。

紧接着要去青龙山,宽宽拿着地图假模假样的给我们指路。宽宽早就惦记着大恐龙了,来之前我们之间常有的对话是:“妈妈我能摸大恐龙吗?”“能啊,只要你能够得着”“大恐龙会吃什么?”“真的大恐龙什么都吃,不过动物园里的是假的”“妈妈大恐龙有尖尖的牙齿吗?”“有啊,不过是假的,不会咬人”

已近公园迎面就是一条假的大蟒蛇,虽然知道是假的,心里还是毛毛的,宽马上说:“妈妈不用害怕,因为他是假哒~不会咬人哒”好吧儿子,妈妈要坚信唯物主义,大白天的,把那些个侏罗纪公园、杀戮都市什么的从我的脑子里赶出去!

宽宽最喜欢的甲龙,因为身上有很多刺。

这些恐龙都是能小范围活动的,还有音效,做的很逼真,动的时候真的有种马上就要走出来的幻觉。除了甲龙,十几种最熟悉的恐龙,宽宽一个一个看的特别认真,能想象么,就这么一个小山头,我们2个小时才走出去,期间就是宽宽反复要求重新再看,来来回回溜达了好几趟。直接后果就是整个公园没逛完,好在最喜欢的环节看了个够,也算功德圆满了。

最最震撼的霸王龙,灯光音响真的太逼真了,孩子姥姥看着害怕,老早就跑外面等我们了,宽宽是真的喜欢,没完没了的看啊看啊看啊看,还没忘了安慰我:“妈妈别害怕,他们都是假哒”

来到动物园怎能不喂长颈鹿,我很兴奋,宽宽很不喜欢,因为长颈鹿是真的,宽害怕。我想说长颈鹿看起来比那个霸王龙温柔多了呢

很幸运的看到饲养员给大熊猫喂食,一根胡萝卜,一个窝窝头,很有营养纳。宽宽看的很认真。

看完大熊猫,已经下午3点了,下起小雨,刚好在熊猫餐厅吃饭+避雨。熊猫套餐,宽只吃点儿米饭,喝了鲜榨橙汁。

突然发现喂猴子没有拍照,好吧,又忘了,不过以前在猴岛照过很多,自我安慰吧。

16:30的动物嘉年华是动物园的收尾表演,一整天什么表演都没看的我们决定不能再错过了。不过宽也是真的累了,表演刚开场,人家又睡着了。果断决定回酒店。

公园门口有趴活儿的出租车,一问价,40回酒店。我就呵呵了,滴滴专车隆重出场,3分钟后一辆CRV来接,用掉专车券后花费11元。

• 地址:广州番禺区105国道大石段713号

回到酒店,去餐厅给宽点晚餐,一份薯条,一份干炒牛河,薯条凑活,牛河超级油,肉硬根本嚼不动,差评!动画互动游戏没开,八倍高没人,酒店冷冷清清,照这么经营下去,关门是迟早的事。

总之这一天,动物园很美好,宽宽看恐龙应该是尽兴了。一整天我们都在担心宽宽的身体,是不是要手感一下体温,好在没有再发烧。酒店仍然不给力,换个7天都比这强。

第5天

• 开放时间:东区开放时间:9:30-18:00 西区开放时间:10:45-18:00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大边村石北大道
  • 简介:亲密邂逅丹顶鹤、火烈鸟等上万只珍稀鸟类,欣赏大型飞鸟表演秀。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订的晚上18:00的飞机,白天的时间留给网上一直好评的鳄鱼公园。

早上退了房,吃了自带的点心,办好退房手续,行李寄存前台,依旧滴滴专车赴鳄鱼公园。

不过真心觉得鳄鱼公园一般般,只是在相对低廉的票价衬托下显得超值了,真正说到内容的丰富,鳄鱼公园和野生动物园是没法比的。不过鳄鱼公园的服务人员都超级热情啊,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有人提供恰到好处的帮助,极力赞一个!

我们去的当天刚好有小学生春游,公园显得很热闹。否则真是人很少很少。

租了婴儿推车,30块一天好像是。

大门口巨大的鳄鱼,宽宽又在“研究”地图了。

水禽表演场外,候场的演员们

正在孵蛋的鸟妈妈,后面不远是鸟爸爸,虎视眈眈的盯着我们呢。

喂醍醐,从来没有过的体验,原来醍醐长大嘴后是这个样子滴。

宽宽扔小鱼。

给小香猪喂奶。事后宽宽说再也不喂了,好害怕。真是满脸黑线,为啥咱们的怕点差的那么多呢,这么可爱的小猪猪,除了动作有点儿冲,到底哪里值得害怕的,你看大恐龙时候的勇气究竟哪里去了!想归想,孩子既然害怕,还是不要勉强了,顺其自然吧。

最受欢迎的鳄鱼表演,超级一般,宽宽的注意力集中在手里的爆米花上了。

整个公园差不多逛了3个小时,看看表下午2点半了,我们决定出发去机场。

鳄鱼公园门口果然难打车,各种软件均不好使了,幸运的是刚好有出租车载客到公园,我们顺利的打上这辆车走了。

酒店取上行李,出租车送到最近的大石地铁站,9元/人到机场南站,中间换乘一次,尚能接受,关键是比坐出租车便宜100块左右。

广州-北京(CZ3111)

办好托运,离飞机起飞刚好1个半小时。这里又发生了一件后怕的事情,宽宽在候机大厅的行人传送带上玩,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突然逆向跑上去,不出所料直接摔了个马趴,这不是主要的,因为是刚刚逆行上去就摔倒了,离传送带的终点也就1米左右,他还没来得及爬起来,脚就已经被送到地面上了。我是扔下手里的东西就冲过去了,还是没来的及,宽的手掌心肉最厚的地方已经被传送带终点的锯齿夹了一下。好在是倒着过去的,要是正冲着锯齿过去,这小手估计这辈子就废了,吓得我一身一身冒冷汗。被夹的地方紫了一小块,没破皮,不过估计挺疼的,三天后宽还时不时揉揉这个地方。

万幸没有更严重的伤,也算是长点教训,以前再怎么说要注意都不听的,现在乖了…

坐飞机,又是良好的表现,包括让我抱着在厕所给祖国大地洒下纯天然的肥料。

广州之行以好多鱼开始,现在又以好多鱼结束。

总结一下:广州美食真的太好了,遍地都是好吃的,吃货们的天堂。市区交通堪忧,珠江边据说花了50亿维修的效果超好。长隆可圈可点,是孩子们的天堂,不过严格说来和北京的野生动物园没有太大差别。

这本来就是一场仓促的旅行,匆忙准备、行前纠结、孩子生病各种因素降低了旅行的体验度。再来?也许不会了吧,还有好多好多美丽的地方我们都没有去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