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玩转天津

• 出发日期/2014/08/0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上了大学假期变得轻松了,几个人组团决定来一次没有家长的自由旅行。天津是一个不需要几天也无需跟团,现代又很有韵味的城市。希望我们的愉快旅行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们早上乘坐5点41的K548从辽宁锦州出发,历经5个小时52分。于11点33分到达天津。

天津主要的交通工具。。。步行。因为每个景点距离不远~绕着海河走一圈,景点就走遍了~其他就是去南开,天大时坐的公交,晚上回来晚打车。

返程天津到锦州

来之前就在去哪儿订好的天津津湾酒店。该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哪里都近,从火车站步行至此十分钟甚至更短,在网上订的只花了159环境还超级好,还赠送免费早餐券,极力推荐哦!在办理入住时,听到服务员用流利的天津话聊天,不禁感叹听他们说话都像是在说相声。

火车🚂往返64.5×2

第一天只有吃饭花了钱景点都是免费的

第二天 瓷房子 20元 学生半价10元

天津之眼90

海河游船100

第三天 景点除了吃就名流茶馆花钱了,每位60好像,茶水20~40一壶,瓜子10~20一袋(偷偷摸摸自己带袋瓜子啥的)

第四天 城际高铁15.5

第1天

火车站对着的就是海河,下车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象真是心情大好,整个人都更喜欢这个城市了!再说河的对岸就是津湾广场,合影留念也是不错的。在这拍照完,往西走就是世纪钟,沿着解放桥直走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因为早上出发的早大家都很疲倦,在吃上吃零食也吃得差不多了,所以直奔酒店

世纪钟
解放桥

我们就住在津湾广场里~周边环境很好~

• 地址:解放北路48号津湾广场一层
  • 简介:窗外可欣赏河海景致的融合菜餐厅。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稍作小憩准备去附近一家在天津比较有名的地方吃饭——青年餐厅(津湾广场店)。从酒店步行至此也就几分钟。特别注意的是天津的很多餐厅都是两点或两点半以后不再接客营业的,这和东北可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来时要把握好吃饭时间。

这个餐厅味道一般吧,并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好价格对于我们学生党来说有点小贵,因为菜量并不大。。建议团购并看看大众点评什么的,点一些特色好菜吧。我们点的有的不太好吃。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值得去的地方,原是意大利租界,所以房子什么的真的都很有特色,很热闹,各种有西方标志的小广场,这里也很有文艺范,各式咖啡厅,西餐馆等等,还挺小资。文青很适合去的。

我们是沿着海河走过去的,并不远,也顺便可以游览海河风光。不过这一走男生累了,去了星巴克休息,我们女生则到处走走看看,不亦乐乎。

炎热的夏季,我们来赶上的可谓是最凉快的,这不小雨都赶上了。

在这里我们游荡了一个多小时,由于昨晚几个人睡得晚走的早,太过疲倦,决定改行程,索性回宾馆觉觉了。。

我们的专业摄影师

海河边行走

路标

意大利风情街

就是装扮的都很可爱啊😉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
  • 简介:海河两岸汇聚了天津最精华的街景,夜晚景色绚烂迷人。

天津这个城市有了海河,魅力增加了不少~

从晚上四点半到七点睡了一觉,夜色开始降临,准备出洞觅食。酒店的楼下就有面馆,价格便宜还好吃。

吃好后我们又来到了海河边,海河的夜景真的很美。海河上的桥有很多,算规划中的大概有20座。我们虽然只欣赏了附近的几个,但也感受到了它们的别具一格。

晚上在海河边时尽量多穿些衣服,尤其是刚下完雨,河边还是很凉的。

海河边的建筑也很美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不远。步行 ,十分钟就到了。这是一个富商斥巨资建造的,着实很有特点,也很震撼,墙,楼梯,扶手要不就是瓷瓶组装,要不就是瓷碗的底或者瓷片贴上去的。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

劝业场位于和平区滨江道交口的商业中心区营业面积17300平方米,曾是天津最大的一家商场,也一个集商业、娱乐业于一体的大商贸区,是天津商业的象征。这座1928年就建造的商场建筑果然不同。

• 地址:和平区鞍山道70号(鞍山道与甘肃路交口,鞍山道小学对面)
  • 简介:溥仪故居,可以了解末代皇帝的生平,欣赏优雅的西式园林。

从劝业场出来本打算去静园的,由于男生有些疲惫就选择了休息,所以如果您体力不错的话大可以去静园溜达一圈,门票10元,环境优雅闲适。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我们是打车来到这个地方的,司机师傅看我们是外地来的也只是学生特意给我们推荐了食品街南门边上的包子铺,这家店是个老店价格实惠,比去狗不理便宜好多,也是附近当地人常来的地方。进里一看座无虚席,我们边点餐边等位,吃了混沌,包子,烧饼等。好吃便宜,推荐哦!

南市食品街 这是一个小吃特产云集的地方。因为不是来买特产的,就是品尝当地特色嘛,每一样我们都买来尝了尝。当然您想带回去什么这里可真是应有尽有。十八街麻花,新三绝皮糖张,果仁张,蹦豆张,桂花糕,耳朵眼炸糕等等,当然还有据说最正宗的狗不理。

耳朵眼炸糕——跟东北这边的油炸糕差不多。

锅巴菜——之前没听过,吃起来味道不错。

桂花糕——热的时候吃挺好吃的,也甜甜的,带回去了几盒

因为之前吃过了,再来狗不理也只是为了尝味儿,毕竟来来一趟不能没吃过,味道也确实不错,就是贵了些。

锅巴菜

偷偷拍的价格😛是每只多少钱哦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之一,周边是繁华的鼓楼商业街。

离南市比较近,继续步行。去鼓楼的路上我们还经过了大悦城,里面也有好玩的逛的吃的,不过就是大商场就没有进去,在上一站没吃好可以去里边吃😂

去鼓楼的小路也是古香古气的,人不多可以拍一些街景,进行街拍什么的。当然就是常见的小吃小饰品小东西什么的店铺。不过不建议在这里买,下一站更适合。鼓楼下边有一些街头老艺人,作糖画,吹糖人等等。

鼓楼的门票是免费领取的,我们自然选择了上去。一楼先是一些介绍,墙上还写这一些住过的老街道的名字,还有斜着的房子。。二三楼是敲钟看景的地方。远眺,古韵与现代结合,绿树围绕城楼,让人心旷神怡。城市中的宁静让人心静的一角。

鼓楼内

敲钟~

鼓楼上拍摄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又到了一个都是当地特色的地方,也是特产啊小零东西什么的,明信片啊,各种小吃。

途中景点 津门故里牌坊> 天后宫 > 民俗文化馆 > 古玩城 > 商业广场 > 官银号 > 沽上艺苑 牌坊 > 玉皇阁 > 通庆里 > 文化小城 > 戏楼。

可以在这里吃一些南市里没有的小吃。有个叫梨糕的很好吃在民俗文化馆的门口。

本来打算在这的名流茶馆喝茶听相声的,结果在装修吃了个闭门羹。要是大家去的时候正常营业,正好可以在这吃茶听相声,晚上去坐摩天轮,时间刚好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

海河沿岸,海河桥,望海楼大教堂

出了古文化街的东面就又是海河了,因为下一站打算看天津之眼夜景,还有很长时间, 我们就打算沿着海河走到那边,顺便看看海河桥。

首先经过的是狮子桥,这个桥挺宽敞壮观的,有些历史,让我想起了卢沟桥。这的人也是相当多,而且这片河段水流很缓,有很多人在此野浴,还有人在此跳水,令人叹为观止。看了一会过桥往前走就是望海楼教堂,不过不巧的是没有开门,只是观望了一下,看起来也比较一般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天津之眼必然是晚上上去看夜景是最美的~

因为大家一起很开心,离天黑还早,所以我们任性的去了附近的歌厅吃了中午打包的狗不理。

不过建议大家不要这样,还是溜达一会就去吃个饭,就去天津之眼排队吧。因为坐摩天轮的人真的超级多,买票排队要好久,想坐上去又要排好久。我们去的晚都赶上不再卖票了,大概是九点开始就不卖了。排了好久都算最后一批上去的了。十点多才真正坐上。很多楼的灯都关了,没有那么灯火阑珊的感觉。不过很高,可以看很远,可以看到半个海河。早点去是真的不错哦。票价90

另外三个男生去坐了游轮。。因为他们有恐高的。嘿嘿这两个票价差不多,天津之眼的下边就是大悲院码头。很方便,游轮是一个来回,沿途有介绍各桥历史,以及河岸建筑的讲解,还是值得一坐的。票价100

第3天

• 电话:022-27811929,022-27813325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目前为止去过的国内里面最好的教堂,也是免费的,人不少。是真的很多市民来做礼拜祈祷的地方。据说当地也有很多在这里结婚的人,看着那美轮美奂又神圣的地方,真的让人好想在那里结婚。很值得一去。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这里主要欣赏的就是各种有历史的小楼,也有些酒吧,咖啡厅,青年旅社,还有民宅,在市内中心区住这样大的小别墅应该算是富人区吧。不是很推荐骑车或者坐马车什么的,还是自己溜达发现美景比较好。

令人心喜的是我们找到了绝佳拍摄地点。寒假时惊喜的发现重返二十岁的电影也在这里取景。很多来此的人不是那么幸运,没有看到这里哦。是在五大道的接待中心后面,里面可以免费休息,也可以观看五大道历史介绍幻灯片。也是马车的起点和终点,问一问便知。爱摄影的朋友们不容错过。

在五大道附近的小饭店吃了顿满足的饱饭,是接待中心的人推荐的,就在有五大道标志的楼前。

超有感觉

电影片段

找到这个字对面就有个小饭馆是我们吃饭的地方,经济实惠,好吃是重点😉

五大道街景

一个豪华饭店

• 电话:400-9999-253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1号
  • 简介:华灯初上时登塔观光,俯瞰绚烂开阔的津门夜景。

吃好饭 坐公交至电视塔,附近还有水上公园。不像东方明珠那么有名,也没那么高,我们就选择不上去了,照个远景就好了。

美女😍怎么拍怎么美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 简介:也是全国老牌名校,天津的重要地标之一。

作为大学生,我们也来感受一下顶尖学校的氛围。电视塔北边走就是南开了,优雅的校园环境,和清华北大也不差什么,我们还坐了电瓶车拉我们转了一圈,因为大家实在是太累了,师傅人很好,给我们送到了传说中的南天门,即南开天大内部的通道。没想到这是由楼组成的,中间是通道。

校园内景

传说中的南天门~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简介:北洋大学的传承者,全国著名高校,校园环境清新优美。

天大的校园也很赞,有桥有水有树林。

名流茶馆

坐地铁转公交我们到了团购上的离劝业场最近的名流茶馆。这家店环境很好,好位置没有了,我们坐在第一桌离舞台最近的位置。和他们互动还真的很有意思,来名流绝对没错。喝茶嗑瓜子听相声,享受!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 简介:辽宁路小吃街就在滨江道旁,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小吃街,全长212米,因街两边分布着多家各地风味的饮食店而得名。

就在劝业场的胡同里,算是个小夜市吧,品种丰富齐全。推荐好吃:轰炸大鱿鱼!!!!吉事果!!我的最爱,还有好多好多。

第4天

天津佛罗伦萨小镇
  • 地址:近郊武清区杨村镇
  • 简介:天津佛罗伦萨小镇集全世界各国著名的有代表性的名胜、古迹、建筑、艺术精华于一园,按照一定比例缩微,并配有相应的文化娱乐活动及服务设施。

上面的市内行程三天就够啦~四天时间的,就可以来这里逛一逛~

我去过的国内相当不错的奥特来斯~推荐前来,大牌齐全,折扣可以~环境也好,跟北京赛特差不多,都是欧式建筑风格。是国内首座纯意式风格建筑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

从市内天津站坐天津到北京的城际高铁,中间在武清站停靠。只要15.5!~很快就到,出高铁站对面就是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