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爱在三亚~陪你一起走到天涯海角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遇见,爱在三亚~陪你一起走到天涯海角

• 出发日期/2015/03/19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我喜欢旅游,喜欢离开自己过腻歪的城市,到一个新的环境去欣赏、去看、去听,每次旅行前经常沉浸在寻找攻略、游记、等各种文章之中,我知道按攻略去旅行的人往往玩得过于按步就班,但是至少可以为自己的荷包省钱可以支些招,这点还是很现实的。

我很喜欢大海,因此2014年的四月我们果断飞往厦门开始婚纱之旅,10月份的某一天我们又计划着一次浪漫的蜜月旅行,希望在旅程中见证我们彼此不凡的爱情,很高兴最终选择了海南三亚,2015年3月19日抛下所有我们一起走天之涯海之角……

牵着时光的手,让爱驻留,让情交融,更让心通透。彼此的体谅让幸福奔走,风雨兼程是一腔柔情,一份与共,更是无悔的默守。时间会考验感情,更会见证真情,有时候守候的本身就是爱情,我们共同宣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友情的延续来自心灵,不论联系有多少,只要内心留有彼此的一片天空,那么偶尔一声问侯就会带来会心的一笑。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子,这辈子,最让我觉得幸福的,就是看着自己的闺蜜,一个个的幸福。

*贵重物品:

1.身份证、现金、信用卡

2.相机、自拍神器、手机充电器(手机防水袋最好也备一个噢,准能用到的) *住宿:

1.关于住宿不求最好,只求合适。 2.三亚那么多旅馆该从哪下手,首先规划好旅行路线,团购网上找性价比高的,可以选择离景点相对近的客栈,当然如果有团购的酒店那肯定是便宜的了,不要错过噢……

3.订酒店的位置结合地图及网上的一些评价再进行选择,住宿的地点可以归结以下几个区域: 市区、 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

*防晒用品:

1.SPF30+++防晒霜及晒后修复霜(ps:不需要用50倍的防晒霜,很伤皮肤。)

2.最好带上小瓶洗发露、护发素及洗衣液,酒店里的洗发水好差的,没带这些我很后悔,即便是三亚气候湿润每天回来还是洗头洗澡,这样才能保持第二天有着愉快的心情继续游玩。如果闲麻烦的话可以到时候在客栈附近买,超市都为你备好小样了,果断下手,不要闲贵。

3.太阳镜、太阳伞、帽子即防晒又可以当拍照工具,酷酷型、淑女型一下搞定啦。

*游泳用品:

1.泳衣备两套吧,当然如果你已经有好几套那就带上吧。

2.发夹、皮筋(小东西容易掉,长发MM一定能用上的)如果闲酒店卫生的话浴巾也自带一条。

*药品:

1.防过敏及皮炎等

2.防中暑药及拉肚子的药

3.感冒药、止痛药和创可贴

4.小瓶花露水、风油精(三亚一年四季都有蚊子噢)

*日用品:

1.衣服可以多带几套,喜欢拍照的多备几套鲜艳的裙子或比基尼,拍出来效果美美的:-D内衣至少三套,三亚都是海,说不定每天都会湿身噢;-) 还有披肩必不可少。拖鞋一双就可以走遍三亚啦。

2.纸巾多备点,出门在外有太多需要啦。湿巾也准备点,三亚吃的都是海鲜,水果,洗手又不方便,有湿巾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3.牙膏牙刷都带上吧。

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如果做出租车价格控制到30-40根据你要去的具体位置,司机会在路上热情的为你介绍各类优惠,要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坚持自己做好的攻略。

2.三亚出租车都是可以讲价的,砍价吧,看你的了。

3.建议充足的时间下出行以坐公交车为主,海南黑客很多,被宰很简单。

4.机票:杭州-三亚 特价机票610*2(包括机械燃油费) 回来的机票贵所以选择三亚坐动车到海口,海口飞杭州

马上要飞往三亚了,最后给老公来个萌照^_^

*住宿根据旅行路线来定,我们是自东向西方向来游玩:

1.第一天到第三天都住在三亚湾旅馆(订购了三天浪漫海景圆床房)分别玩:三亚湾、天涯海角、大小洞天 2.第四天至第6六天住在大东海(订购了两室一厅海景公寓)分别游玩:南山文化区、蜈支洲岛、呀诺达热带雨林

温馨圆床房....

房间里还有吊床哦。

梦幻紫主题房间

2室一厅公寓

像在自己家的感觉,干净卫生,家具齐全

说到三亚的美食,比较有名气的就是海南四大名菜,其中包括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以及最出名的海南和乐蟹,当然去三亚除了海鲜以外,还有些小吃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像海南抱罗粉,清补凉之类的,都是非常不错。

相信在打算去三亚前你就已经想过要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三亚第一市场覆盖了解放路、跃进街、河西路所包围的范围,前门在跃进街,背靠三亚河,这里交通便利,是三亚人气最旺的商业区。这里有长达600多米的购物一条街,几乎所有的日用品都可以买得到这里最多的还是海鲜,买了之后找到加工店加工,是许多游客钟爱的地方。每天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各路食客一市场购买海鲜,场面红火热闹又秩序井然,老远就听见人声鼎沸,其中尤以网上闻名而来的自游人居多,成为三亚著名的一道 景观.而在第一市场旁边就有各店家为你加工料理海鲜。

第一市场加工的优缺点:

优点:

1.附近加工店云集,已经形成规模,来料加工收取加工费的经营模式已经比较成熟

2.只加工不卖海鲜的店有个好处就是不怕他偷梁换柱,把活鱼换成死的

3.就近加工海鲜更鲜活。为天气炎热, 有的海鲜比如虾,套在袋子里一会会就死了。如果买 好再打的去别的地方加工,等打开袋子的时候你会发现虾都变红、快半熟了。

4.第一市场海鲜新鲜不说还便宜,加上加工费也不贵,实惠的美味大餐。

5.附近名小吃和小东西较多还有夜市,吃完能逛逛

缺点:

1. 第一市场一般在6~7点关门(看海鲜售卖情况,卖完的早的话,摊位收的也比较早)。太晚去的话海鲜品种比较少。

2. 旺季的时候,晚上客人也比较多,去加工店加工可能需要等位。如果不想排队最好是中午去,人少,服务也更周到。

关于三亚小吃:

&抱罗粉

第一市场正宗抱罗粉10-15元/碗。位置:位于一市场与河西路的交界处。从一市场走出丁字路口。

&海南粉

一位经营海南粉店十多年的老板说起海南粉面容自豪的说:“咱这海南粉,真是好东西,把浸泡过的新米磨成浆,然后用漏勺把米浆过到一大锅滚烫的开水里,再把煮熟的米粉捞起来过冷水、滤干待用。取一团米粉放在碗里,加入牛肉干、鱿鱼丝、瘦肉酥、芝麻、酸豆角、黑豆芽以及香脆的花生,少许盐和酱油,最后淋上一勺用黑木耳、竹笋等熬成的卤汁,一碗诱人的海南粉就可以上桌了。用筷子拌匀,香气四溢,还没开吃,口水却先流下来了。我这里的客人每天都是那么多。物美价廉,谁都喜欢吃。”

&海南清补凉

海南的清补凉摊多是设在路旁,摆上一席小桌子和小橱窗,旁边摆上一个保温冰桶,几套塑料的椅子和木桌。清补凉摊的小橱窗里放着一排塑料碗,碗里面分别装着糖水煮的芸豆、煮好的绿豆、通心粉、鹌鹑蛋、菠萝丁、西瓜丁、桂圆肉、红枣、薏米等等,很是诱人。加椰奶的是3元一碗,碗不算小,椰奶里有各种颜色的米果椰果等东西,口感很Q。

清凉补

我们都是为了情调而吃、喝、玩、乐^_^

以下明细为两人消费:

1.机票:杭州—三亚 往返 2847¥(特价机票+一趟动车票)

2.住宿:三亚湾三天+大东海海景公寓三天 共1170¥

3.景点门票: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蜈支洲岛、呀诺达 共1540¥

4.吃、喝、玩 共1282¥(包括每日餐饮)

5.特产购物:764¥

6.其它(打车类) 253¥

游三亚精华总结+友情建议

给想要去或即将去三亚的盆友们贴心建议:

1.安排行程时尽量不要在第一天安排景点,飞机晚点的概率超级高的,为了不影响心情妥善计划,即使是飞机不晚点,也可以在酒店周边逛街了解了解,三亚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

2.很多朋友会因为到三亚受不了美食的诱惑狂吃啊,小心哦吃坏肚子^_^(我只是芒果吃多了而已@—@)如果你不过敏可以每样水果都适当尝点,三亚吃的也超级多的哦,不要错过其它美味~~~~~

3.都说一方水土一养一方人,当你到一个新的地方必定会水土不符,所以在酒店也尽量买矿泉水喝,以免出现水土不符上火等现象影响心情。

4.购买景点门票时千万不要在一个网站或一个地方购买,因为价格会出乎你所料的,提前一天买票可以到“去哪儿网、马蜂蜗网、美团网等 每个网都对比下,你出门时会收到很多传单,也可以看下哦,说不定就看到优惠的呢,个人觉得”去哪儿网和马蜂蜗网还不错哦。

5.如果是自由行建议朋友们千万不要买跟团的票(如果你想多睡一会儿的话)跟团的话每天六点就得起床,买张票自己游可以睡到七八点哦,然后去景点内自己喜欢的地儿,想啥时候回都可以。

6.关于购买机票公开的秘密^_^ 半夜关注机票折扣让你意想不到^_^ ^_^ ~~~~

能想到的就这么多啦,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由于天气原因18号晚上航班取消飞行,我们只好改签第二天前往三亚的航班,到达三亚已经是下午3点了,在三亚太阳还是火辣辣的,此时我们还穿着冬装(说不出的感觉)酒店老板准时接机,回到酒店赶紧换上泳衣奔向大海,两娃等了一天终于把我们等到啦。

屌丝一点

兴奋的把自己埋了,哈哈哈.....

飞一样的感脚~~~~~

黄昏,手机拍摄效果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天涯海角”对于没有去过三亚的人来说是梦幻的,去了之后其实就是几块石头,有句说得好:去三亚不去天涯走一走,你会后悔一生,去了天涯海角会一生后悔。都说陪你一起走到天涯海角,其实能和爱的人一起行走在沙滩上,会有一种奇妙的幸福感!

一起踏步天涯海角~~~~

享受风吹浪打的瞬间....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三亚的每一处风景都是美美的~~所以大小洞天也一样。九九鬼一,“山海奇观”海天相接,记忆犹新呀。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南山文化区我们也是自由行,前一天晚上团购买好票,第二天去取就OK啦。

南山寺属于吉祥福泽之,神圣的地方宏伟壮观的菩萨伫立在南海之上,只要坐飞机也可以在上空看到。菩萨庇佑着众生,当真是大慈大悲。

老远就可以看到南天门了。

“不二” 神店

福泽之地

千万菩提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怎可不.... 三亚最美的海水,少女最梦幻的地儿。

爱情锁

KISS

海水超级的美丽

第5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在当地人的口中,"呀诺达"是“一二三”的意思,但呀诺达的建设者们赋予了它新的含义: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所以呀诺达这名字其实也是景区追求的目标。由此引申为表示友好的问候。所以,在景区里,时常有工作人员向你亲切地说一句"呀诺达"。。

踏瀑戏水其实就是坐观光车到半山腰,然后穿着草鞋跟着“教官”走一段水路。放心,不管你如何小心被呵护着,你最后一定会被弄得全身湿透。因为,就算你没掉水里,教官也会“人为”得让你湿透的。

小子真岔开了:-D

成功通过

穿上草鞋啦

^_-

在这个景点拍照你不用想更多的poss,景区内见到任何工作人员都会摆出‘二’的动作,然后热情的说‘呀诺达’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这里都是生机勃勃的植物们

含羞草

光棍树

第6天

返程

最后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风风火火的玩了四五天,最后就想安安静静在家待着,旅程就这么结束了,每一段旅行总能带来一些美好,我想这一段已经在我们每个人心里留下了印记。

再见了,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