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的苏州二日园林美食游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学生党的苏州二日园林美食游

• 出发日期/2015/03/2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总想着能在上大学的时候能够游玩尽量多的地方,将学生证的用处用到极致,但其实仔细想来却忽略了旅行的意义,,总之,开心就好啦~

扬州——镇江(客车)50分钟左右 19元——苏州(动车)1小时10分 46.5

tips:赶车需提前,注意上下班高峰期

废话:乘车就怕迟到!动车是提前定的,7:40左右发车,下课后想着时间充裕还在宿舍发了好长时间的呆,,最后实在太无聊了,就出发了,看了下时间,蒽,才5:20 时间足够啊,想着,手机充满电!本来最多10分钟来的公交,等了20分钟才来,后来路上还各种堵!所以啊,小伙伴们一定要想想下班高峰之类的堵车情况。好不容易到了西站,只能买到6:40的车票了,我那个急呀,在客车上就盯着时钟表了!下车已经7:30,最糟糕的是我还不认识火车站,,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估计着肯定赶不上了,突然看到一道白光穿过去!见一妹纸拉着箱子冲,我顾不上多想就跟上了,插个小导航,进入大厅碰上电梯就上,上二楼直走就行。我刚站定动车就来了,都来不及喘气儿的,好在终于赶上了!不得不说苏州的火车站建的真的很大气,而且很整洁,镇江的也是,感觉很明亮,不像扬州脏乱差,唯一好点的是有电视,电视一般播综艺节目,那个椅子旧的呀,,,,

布丁快捷(观前街店) 49元

tips:周末游提前订酒店很重要!

废话:周五晚入住提前预定的布丁,大床特价房,真的很迷你,厕所都没有门,真的很尴尬,还好第一天去没想便便,要不然真的太囧了!蓬蓬头开始用的时候居然出了黄水,,,还好我事先放了一段时间。纸杯前台问,浓浓的塑料味,水才到进去就塌掉了。还好第一天去有点累,细节什么的都忽略了,唯一要求就是能睡觉就行。虽然去哪儿网显示离山塘街,观前街很近,但是第二天我们还是乘公交去的山塘街。酒店原价是89,返现40。。给去哪儿网点个赞~

第1天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大阿二生煎 生煎6 红米粥4 豆腐脑4

作为吃货到了古街怎么能不吃美食!不过他们家生煎皮比较厚,汁也不多,红米粥就是白粥加一小点红豆,真的是一小点!而且什么味道都没有!豆腐脑全是榨菜的味道,没有一样能跟扬州早餐比的。失望。。。山塘街好像还没被开发透的样子,没有什么好逛的,跟东关街差不多,不过东关街比他干净整洁有看头多了!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由于是第一天到苏州,力气比较多,又想多逛逛山塘街,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去虎丘,虽然要走3.5公里。。沿着山塘街最热闹的街区,其实是菜市一条街,,人超多,大多是当地居民,可能是我们去的太早吧。。虎丘真的就只是土丘,不高,因为还没到旺季,我们半路跟到了免费导游,因为最近在看盗墓笔记,随意对于剑池下面的陵墓比较感兴趣,不过因为技术原因,夫差他爸的墓还不能开,否则小斜塔会塌。我感觉虎丘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没什么好逛的,没什么看点。我去的时候小斜塔正在修正,所以更是没什么好看的了。。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 简介:小家碧玉式的苏州园林,观赏园中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

我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留园能成为四大园林之一,真的没什么好逛的,有点印象的只有一块大理石,鱼化石,太湖石假山,我更愿意逛汪氏小苑,阴森刺激,又有故事!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现在的观前街跟夫子庙差不多,太商业化了,有很多现代店铺,都是大门面,没什么好逛,本来以为太监弄是一个小巷子,没想到是一个大街。。没有古街的气息啦~很多人推荐去松鹤楼,得月楼什么的,但是因为是学生,没钱就没去,更何况推荐菜是松鼠桂鱼什么的,这些菜在扬州实在吃的太多啦,况且这些店铺深处游客聚集地那还会有心思好好做,所以果断没去!

朱鸿兴
  • 类型:苏帮菜
  • 地址:玲珑街1号玲珑湾邻里中心(沈浒路口)

吃了烧鱼,烧肉面,差评!就是阳春面加一块肉,那还不如直接吃光面好了,,面5快,那么小快肉居然15 太坑!建议大家不要去啦!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就是古街而已,包含古街必备要素:酸奶 酒吧 鸡脚 咖啡厅。。。不过也包含了许多苏州当地美食啦~

• 地址:温家岸12号
  • 电话:186261920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生煎老店,生煎外皮酥脆汤汁鲜美

看网评说哑巴比大阿二好吃,所以跟着百度找到了这家店~吐槽下百度地图,明明可以走大路非要让我们绕黑乎乎的小胡同!七拐八拐终于找到店啦~人真的很多,不过不夸张啦,12元8个,有点强制消费的意思,大阿二6快4个,虽然价格一样,但是对于我们游客来说更多的是想尝一尝,尤其是在我已经吃了一碗面的情况下!感觉味道跟大阿二差不多出了汁多点,其他真的没什么特别的,觉得还没有扬州李记生煎好吃,,,

如果声音不记得
  • 类型:酒吧
  • 地址:平江路170号

看点评说这家店的老板很有脾气,于是跟闺蜜两个人又去找虐了,,点了盆栽奶茶跟玫瑰牛奶,都是粉粉冲泡,30一杯,,虽然贵,但是可以理解啦~老板看到有人在他唱歌的时候讲话会停下来瞪他们,直到他们去二楼,服务员也会在第一时间去小声提醒顾客不要讲话,要聊天滚去二楼,我是觉得老板唱歌真心一般般然后还很吵,干嘛非要拿个麦唱嘞?本来酒吧就小真心没必要,竟然还有人专程过来听的如痴如醉,可能我这个人人生比较苍白把,不能产生共鸣。。觉得老板实在太吵,饮料又迟迟不上想走,但是看老板皱眉怕怕的,又不敢中途上二楼,只能默默忍受了一首歌的时间赶紧逃上二楼。。二楼用书架围城,翻看书,全是灰,书架上也全是灰脏得要死,书也没有好好放好,都是乱堆,大多数是2012年的不知道什么破书。我觉得,人有脾气固然是个性的一种表现,但是毕竟开门做生意,给顾客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不应该很重要么?还有他们家饮料跟白开水一样,什么味道都没有。。建议就在门口看看就好,就不要去消费了,我觉得老板一点都没有想要跟其他人分享的样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喜欢这样的。。。

• 地址:平江路邾长巷2号
  • 简介:经营地道江南小吃,秘制鸡脚软糯入味

很多人排队来着,闺蜜央求着买了几只,对于我这种无肉不欢的人来说,真心喜欢不起来,嚼了一堆骨头就为了那么点皮。。。

• 地址:平江路邾长巷2号(鸡脚旮旯)
  • 电话:18118121990

在鸡脚旁边,看网评不错就买了最热桂花味尝了下,用纸杯装的,感觉很low,随时会烂掉的样子。就是酸奶上淋了桂花酱,太甜了,直接到了酱吃酸奶,一点酸奶味也没有。。回来默默吃熊猫张。。。

尚客优凤凰街店

厕所终于有门了,住的蛮舒服又离观前街什么的很近,再吐槽下百度地图,明明酒店离苏大本部很近,导航把我们乱带,最终终于发现他的错误,但是实在是没有力气进去逛了,而且当时已经近十点了,,只好放弃,所以啊,不能盲目相信百度地图!

第2天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到的时候8:30,已经开始排队啦~不过这个时间点正好可以站着解决完早饭然后第一批进馆,因为第一批所以进去的时候人不多,但是过了半小时左右就好多人啦,苏博里都是记录苏州时代变迁的古物,找了半天镇馆之宝没找到,就放弃了,苏博连接王府,没什么好看的,空空落落。。

就想跟着你!

稻驿亭
  • 类型:江浙小吃
  • 地址:平江路151号

造型很独特,好像上过舌尖2的样子,但是口感就一般般而已啦,就是看着好玩而已。。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因为是周日,所以人超级多,挤来挤去,本来路就窄。。跟了导游,但是人真的太多了,很多东西都没有好好看,所以印象就不太深,,

潘玉麟糖粥摊
  • 类型:江浙小吃
  • 地址:皮市街172号花鸟市场北门外(史家巷西口)
  • 简介:逛皮市街必去,就在花鸟市场北门那里

真的名不虚传!好吃死了,主要是红豆很实在,手工慢慢熬制,口感绵密,又不甜腻,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糖粥跟圆子啦,我想出名的原因就是不偷工减料吧~32个赞!都是5块一碗啦

五芳斋
  • 地址:平江路434号

买了推荐的大肉粽,只用了一片粽叶,糯米很松一点都不紧实。烂烂的,不好吃!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假山钻来钻去,其他没什么印象,导游讲的也很少,就随便看看,,然后就是真的太累了,就想着休息了。。然后我们就滚回扬州了。。

总结在苏州玩了两天,觉得扬州真的是个好地方,吃的玩的都比苏州的好,应该是更丰富吧~扬州加油!

总结大纲

路线:布丁酒店(观前街店)49元--山塘街--虎丘--寒山寺--留园--观前街--平江路--苏州大学--尚客优(凤凰街店)79元--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滚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