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说,秋天的济南是诗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老舍说,秋天的济南是诗

• 出发日期/2013/11/08

• 玩法/赏秋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是一如既往的半翘班半周末出行 。(3天3夜)

我家老王是个没回过老家的山东 人,

这趟也算是重返故里了。。 我对老王说:原来你真的系典型老山东的标准长相;

老王说:山东大汉,浓眉小眼。。

“那中古的老城,带着这片秋色秋声,是济南,是诗。”————引自老舍《济南的秋天》。

建议去之前或者去过之后,仔细的重温一遍那篇著名的《济南 的秋天》,就发现老舍真的没有骗你,济南的秋天真的是这样的~ 济南市整体来说不繁华,而且市区较小,即使走在商业地带,和其他二线城市比起来都不很显眼,走在街上,多数街道,胡同小巷就感觉有点旧旧的,但又不十分刻意的旧,可是街道卫生很好,在我们穿梭的好多大小街道,基本见不到烟头

还有通过在景区和非景区的几件小事,觉得山东 人民基本可以评价为民风淳朴、实在、好说话~相信这点你不管拉着行李箱去哪,对于身为外地人的我们来说,都是最直观和最重要的,直接影响你的心情和对一个城市的印象。

想藏住大脸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花费

我个人觉得在济南整体花费较低,这次除去双人的机票住宿之外,我们的吃吃喝喝、买的明信片之类的纪念品、门票、带给家人的特产礼物,使劲花...使劲花....整体消费也就2000元/2人

门票

比如七十二泉这种,好多都是不收费的,就是收费,在我们去过的地方里,最贵的是40元一人,有的是五块一人,门票价格比我们西安 整体性价比高很多,所以在门票花费这点上,我们都觉得要的太少了。。呵呵(去之前在网上查了下,本市居民亮出身份证就能免票,唉,你说你们福利有多好~)

吃喝

小吃街里或者去普通馆子,价位都不高。小吃基本5元到10元搞定,馆子里的菜价也算普通,如果点一些济南或者山东特色的硬菜的话,价格肯定会比普通炒菜什么的稍高一点,但是以现在的物价来说,也就是随便进个像样餐馆的中等菜价。(我觉得济南家常菜一点都不家常,都是硬菜!)

济南 府的景点啊泉水啊,其实离的都很近,感觉属于是随便走一走,就能一次看好几个地方(反正不是离这个很近,就是离那个很近。。),距离上来说,坐公交基本相差个两到三站,打车也就是起步价或者多一丢丢。

温馨提示

如果你的手机是诺基亚,请在出行前找一个NOKIA驾车或者NOKIA地图的软件,下载好济南地图,然后你就能可以拿着手机放心的钻小胡同,找目的地了,这是我们实验过的各种手机、包括车载导航、地图软件里最好用的了~ 有了它,连很小的街都找到,迷失那是不可能滴~

定要大致定一下你要去的范围,再考虑住在哪,这样方便点

我们住的是锦江大明湖店(铜元局前街),这样离大明湖,芙蓉街,曲水亭街,西更道街那一带都很近,走路就过去了

行程

因为时间很短的关系所以逛的地方有限,(我们是那种逛的及其不着急的一群人,哪怕是很小的一条街,只要我们喜欢,就会白天走一遍晚上再走一遍的那种。。)所以呢......就是一人一个相机,看着喜欢的就拍拍,哪里呆的舒服自在就多呆会,然后扒一扒目的地路线,选了几个在我们住的范围内的和感兴趣的去处,然后就是走到哪算哪......

然后的然后。。。我们去了大明湖...

曲水亭街....

王府池子....

千佛山 .........兴国寺......

趵突泉 ......

五龙潭公园....

芙蓉美食街.....(逛吃..逛吃...逛吃)

山东 省人大......

黑虎泉.........九女泉......

看似很多,其实有些地方相距很近,随便走走就走到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大明湖——传说中的夏雨荷住的那个大明湖~

门票30元,分为新景区和老景区。 但是呢,从东门进去,南门出来是免票滴哟~也就是他们所谓的老景区,但是我觉得也蛮好啊,有景也有故居,纪念堂什么的,本来内心还有点小纠结,要不要去新景区看看完整的大明湖,后来在网上查到有人说老景区其实比新景区景致好,所以就干脆跳过了。话说,逛逛老景区都已经觉得很大了,还有新景区?!

原来。。。大明湖真的很大。。

夏雨荷的大明湖,真相大了一个白~

大明湖真的很大,乘船是个好选择,不过估计拍照应该受点影响(这里也属于老景区)

看着这一大片败了的荷叶,可以想象当时盛开季的景象一定很“夏..雨..荷”~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芙蓉街,美食一条街 ————官方标签:齐鲁第一小吃一条街。 很旧的那种美食街,不搞那些花里胡哨的店头装修,就是朴实的那种吃吃吃的的小吃街,建议晚上去吃,热闹气氛好,白天可以在里面买东西,因为某些店晚上关的早。(是哪年开始的没研究,但是通过和路人甲乙丙丁聊天知道那边已经形成气候,人气很旺,相对年轻人偏多,属于人气旺旺的美食街)另外!!!重要的是!!!!芙蓉街连着曲水亭街,王府池子,还有那一带我把名字都忘了的好几条带着泉水的小胡同,所以在芙蓉街吃完东西,还是很值得深度逛一逛的~

再说芙蓉街,我一走进去,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觉的这条街的全名应该叫:当当当当,天南海北,左东右西,样样俱全,好吃不贵美食一条街!!!如果你从正街口进去,就是俗称门口有两颗大柳树的门口进去,你就能直观的看见,正面直直的一条街和右手方向一条街,里面是本地的,外地的,国内的,国外的,正餐或者小吃,什么口味的都有,能吃多少就看你的肚子,确实很热闹,连下雨天都能挤来挤去。别的不提,给要吃正宗济南 菜的朋友说一下,大街面上的馆子我们没进,因为不想吃那种到处都能吃到的饭馆味,我们就在街里找那种不显眼的私家馆子去吃,这种只有三四张桌子,前面厨房炒菜,后面就是人家自己家,孩子就在隔壁屋子写作业或者玩游戏的馆子在芙蓉街,曲水亭街一带很好找。看到好些游记里写到济南菜很难吃,或者什么玩意之类的,我想说除了个人口味不同,有人接受不了山东 菜的味道或者食材搭配外,还有一点就是:亲,你可能真的找错地方,选错馆子了~比如看见有人发的九转大肠照片,说难吃到死,我看见照片就想说,亲,你吃得这是哪家的九转大肠,做的也太糙了。。还有,一哥们在游记里说,荷香酥鱼炸的油腻腻,那个...我说...荷香酥鱼不是煮的吗?怎么会炸的油腻腻。。。 所以吃饭找对馆子是真谛啊~~~~~

芙蓉街——美食一条街 看招牌就知道里面什么地方的吃的都有,人气很旺!

不管走到哪看见爆肚,我都要吃!!!

泰荷粥~ 把不爱吃甜食的我都吸引了~其实甜而不腻~~~

上海口味的烧卖,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上海口味,但是胜在好吃,也就不讲究那么多了!

济南第一牛杂店

多么豪迈的烤串串~

总结说:济南家常菜就是硬菜!!!

苓记鸭血粉丝汤 你基本可以跳过,如果不死心的话,替我尝尝他家的鸡汁灌汤包怎么样

吃货建议

以下提到的我们吃过里觉得印象很深的,有芙蓉街天南地北的小吃,也有济南 硬菜,能记住店名或者价格的我一定会告诉你们,而且我对方向的认识就是左右或者右手,所以你们应该很好理解,位置多在芙蓉街

山东菜多以硬菜居多,特色菜多数都是很占肚子的款,我和老王就俩人,攻克硬菜很费劲,要酝酿好发功才能全部消灭,

每次都感觉吃到离嗓子眼不远了。如果你们也是两个人,点菜请悠着点,不要浪费粮食和咱自己的银子,也别把自己给吃着了。。

荷香酥鱼: 鱼肚子里填上调料,用荷叶把鱼包起来,用他们秘的调料水去煮,一直煮到鱼变成深棕色,连鱼骨鱼刺都煮成酥的,但是鱼肉不糟,有轻微弹牙感,咸香口味~(所以有人在游记里写的炸的油腻腻,他吃的肯定不是正宗酥鱼,而是油炸鱼。。所以,真相大了一个白~)

鱼肉不称斤,一份48块,足够两个人使劲使劲的吃,绝对是道硬菜!

九转大肠: 因为我之前从没吃过九转大肠,到底是咸是辣我也没研究,就说说我吃到那家的吧~是像卷寿司那样卷的很扎实,味道不是那种我以为的浓重口味,反而后味有点酸甜,所以觉得不腻口,没有什么异味,相比有些人发的很可怕的大肠,我吃的这家做的算是细致了(因为有人拍的九转大肠就是炒肠片。连转都没转,大肠边还放一些黄瓜片,一块大肠一块黄瓜,搭配很好~ 一盘8个50元,刚开始端上来的时候我想说,大嫂你狠,这么8个就要50块,然后...我真的错了。这8个吃的我俩都快昏了,一口放进嘴里咬下去,哇哦~口感扎实,好吃到爆啊~我说大嫂,这卷的也太结实了吧,您也太实在了,你可以和那些奸商一样卷小点,卷薄点~我们是不会知道滴,呵呵~ 要说8个看似少,但是料很足,吃完这个就要打嗝了,咳咳,绝对是硬菜中的无敌战斗机!

Array 第一牛杂:10元, 牛杂下面铺着煮面筋和萝卜,好像加钱还可以选择其他别的料,我没选就要的普通, 让老板娘放了香菜和一勺辣酱,再加一勺浓汤,味道好极了要知道额们可是从西安 来滴,杂肝汤什么没见识过,但是第一口吃还是把我吓到

,好香的内还是那句话,没异味!满满一份,我说这真的是小吃吗,感觉已经是正餐了,

温馨提示:汤少了再给你加,我内心闪过:求你了,请放过我的真实想法。(芙蓉街正街口,进门向右拐,店在路的左手边)

老北京 爆肚:小份8元,我后来要了一次超大份35元,因为我就好爆肚这口,一路从帝都吃到济南。。在济南说帝都的爆肚是因为比帝都的好吃,因为肚不老而且两地调的酱汁口味差别很大,济南的绝对是重口味,舍得给你放调料,所以好过瘾~好过瘾~(我吃的是芙蓉街正街口刚进门,你就能看见的右手第一个摊子)

松仁鱼米:对,跟我念:松仁鱼米~

松仁和没有刺的鱼肉丁,清淡炒菜口味,不错~我终于可以不用吃松仁玉米了

Array 口味的烧卖: 内馅是一只大虾,或者一大块烟熏鸭肉,或者是一大节鱿鱼,种类多,

4元一个,好吃不解释 (芙蓉街正街口,进门向右拐,店在路的左手边)

泰荷莲子粥:5元一杯,甜品类,但是不甜腻,应该是藕粉里加了薏仁,山楂粒,果仁还有葡萄干什么的,不但不甜腻,喝着还很舒服呢~很有层次,试试就知道了~(同样从芙蓉街正街口,在要往右边街转的那街口,左手边)

胶东小炒:应该算是清香气很浓的炒菜~鸡蛋+蟹棒+蒜苔炒啊炒~ 很妙的搭配,吃进嘴里各自有各自的香气但又很和谐,这里放的蒜苔不是那种呛辣型的,刚好中和了鸡蛋和蟹棒的口味。这道菜是配小米煎饼的,虽然小清新,但是不是也算是硬菜呢~必须要说一下山东 煎饼,不是摊的那种软面煎饼,是那种把在那里好像硬卡片一样,我刚开始不会吃,一掰就碎了,所以说刚开始真的很像卡片纸。。还好我还有个是山东人的老王,他把菜铺在上面,煎饼就变软了,再推起一个边慢慢的卷起来,这样才不会碎,但是变软后的煎饼也不是咱们平时吃的那种软软面,还是有点干,这就要看你们自己能不能接受了,总之我开始吃的很狼狈,后来会吃了后挺喜欢那种有嚼劲的感觉,不晓得怎么吃的朋友,先请教老板是真谛啊~

地瓜羊肉汤: 不知道是不是本地特属,反正是走哪都能看见,找了烧烤市场里的一家,看着人挺多就进去了,羊肉汤里加了地瓜所以一点腥膻味都没有,口味很淡很淡的那种,里面肉片很少属于喝鲜汤的那种,桌上都有调料,如果喜欢重口味可以自己添。 研究了一下周围的人,他们是这样吃的——A:切上几刀油饼,称十块钱的卤肉(忘了是牛肉还是羊肉,但是闻着特别香),一口油饼一口肉,吃完喝羊汤,羊汤不加调料; B:7块钱的牛肉加饼,边吃边喝羊汤,羊汤不加调料 ; C:油饼泡在羊汤里,羊汤加 调料 ,几种吃法基本10到20元就能吃的舒服美滋滋,重要的是如

关于芙蓉街久负盛名的苓记鸭血粉丝汤和胥记面馆,粉丝汤去吃了,失望不解释

估计他家是鸡汁灌汤包比粉丝汤好吃; 胥记面馆,据说是因为料足便宜,味道好,这个我没吃,因为永远都在排队,排队,排长队,连下雨天打着伞都要排,虽然我很好奇,但是我没有排大队的耐性,何况还有兵哥哥召唤我去逛省人大呢 还有那个著名的草包包子铺,找到地方了,进去一下下后迅速跑了,因为还是排大队,双S形的长队,谁受得了,估计要拍两个小时才能轮到我,那会闻都闻饱了,何况我怕排到我后万一很失望肿么办。。 所以我们跑了去吃了那家地瓜羊肉汤,事实证明,我们很明智

说到包子,早上出门在铜元局街上吃到一家早餐包子,叫长清大素包反而让我俩吃的很意外,内馅是炸豆腐,粉条,小白菜,超重味的胡椒粉和姜末,真的是一个大素包,1.5块一个,吃的你直流鼻涕但是有很过瘾,老王吃完又跑出去买了一个,我觉得如果真是排到草包包子,也不见得会这么合我们口味,所以也就不留遗憾了~噗~

推荐下我吃过的两家做济南 菜的馆子——————

1. 芙蓉泉鲁菜馆

从芙蓉街正街口进去,直走,第一个能左拐的地方,就能看见一个小池子——芙蓉泉,跟它挨着的就是那家菜馆,是老住户私家经营的,里面有四张桌,天气好可以坐在泉边吃,大嫂态度好,手艺好,九转大肠就是在她家吃的,上才速度基本ok, 但就她一人忙活,人多时,点菜做菜找钱都是她,所以顾不过来情有可原的,请不要催促,吃饭赶时间的亲请掂量

2. 曲水亭街 荷香居

在曲水亭街上很好找,也是老住户私营,荷香酥鱼和胶东小炒就是在他家吃的

说到吃,一不小心就说多了,有点激动有点啰嗦,pai sei~ pai sei~ (失礼失礼)

美味这种事呢,还是众口难调,口味合适与否还是自己吃过才知道~兔妖就是给个建议~

第2天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嗯嗯,记得记得~

那好,进来做身旗袍吧~(因为这是一家旗袍店)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图片
省人大

Array 省人大———— 站岗的兵哥哥亲切滴招手呼唤你来逛省人大~

这绝对是很意外逛到的地方!我连西安 市人大都没进去过。。(何况人家也不让随便进,不然你扛着相机说我要进去,你试试?!试试?!)所以说山东省人大,真的很神奇!(算了,说你亲民好了)

早上出门行动前,老王说,看到一游记写的“听说珍珠泉在山东省人大里,他站在人大门口,弱弱的往里望了望,想着人家省人大岂是我等平民可以随便进出的,于是默默地走了,然后离开济南 后才知道省人大是可以随便进的,然后这哥们对于没有进到人大就有种 吓?! 啊!... 哦...好后悔的感觉” (其实当时听到的时候,估计老王的内心是很好奇,而我则是居然让随便进?!wu~好..诡..异.)

于是我们当天的活动范围就有意无意的走到了那附近,然后还一人背着一相机很嚣张的进去了(其实我的内心是颤抖滴,毕竟我一脸的游客相,毕竟人家这是机关单位,毕竟人家从来没有去省人大这种诡异的地方嘛~)然后门口真的连个查问的人都没有,我俩就大摇大摆的逛起来了。

再说人大,你真的很嚣张,你是离隔壁的公园很近么?!还是你自己根本就是个公园?!又有泉水又有小桥,景色不要太好了!要不是看见有站岗的兵哥哥,我俩真的觉得自己是在逛公园,尤其还很没出息的拿着相机手机拍呀拍呀的

总结:随便进!随便拍!但是在人家正经的办公楼门口,兵哥哥会轻声细语地告诉你办公区域不能入内,请勿拍照~我想这个大家应该都能理解配合吧。

位置:历下区院前街1号 (其实离曲水亭街很近,所以我上面才说芙蓉街那一条线可以看很多地方)

秋天的颜色~~~~~~

老王给我整的跟街拍一样~ 可惜咱不潮

到处都是大垂柳~~

除了大垂柳,还有大片的红枫~~~银杏~~~秋天不就是看这些么~

我从来也没想过济南会有这么水~~~~看来以前的语文课文都忘了。。

用了几张手机上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

芙蓉街鲁菜馆
  • 地址:济南历下区芙蓉街69号(芙蓉泉)
  • 简介:这是在芙蓉泉附近的鲁菜馆,菜式很地道。

这里就是文中提到的吃九转大肠的馆子,就在芙蓉泉边,可以去放心的吃,我们已经鉴定过了~

辣炒肚片,我拿着馒头都恨不得把汤汁都蘸了!

芸豆炒肉。其实就是豆角炒肉,不过口味是济南味的,和我们的做法不同,惊艳度不高,但是味道不赖

九转大肠! 看见没有,就是要转起来,每卷起来的就不叫九转大肠,请认准这个型~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芙蓉街里关帝庙

西更道街一带~

我们就在这一带兜兜转转来回走~~~~~~~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王府池子街43号

王府池子————旧时王府家的池子,今日百姓家的天然游泳场~

我们不要较真于在那里游泳妥不妥,这种保护方法得当与否,总之, 可以游泳的濯缨泉已经是济南 一道独特的风景,春夏秋冬,只要你愿意,王府池子欢迎你来游泳~记得脱衣服带泳帽~我们去那天降温下雨,好冷滴,果然就看见有人在里面游泳,听中场休息的大爷说,基本每天都有来游的,冬天下雪也不间断,我内心希望济南市政府不要改变这个百姓福利

济南市政喊你来王府池子游泳~~~

看见麽,有人在游泳。。 要知道那天降温下雨,很冷滴,我拍照手都冷僵了

西更道街

另外王府池子连着西更道街,都属于老街,你走近西更道街也就离池子没几步了,那一片兜兜转转的名字我记不清了,可以在里面左拐一下,又拐一下,因为西更道街的特点就是好多好多家,门外都挂着木刻的对联,都是和泉水有关的,有的对联很妙,有的是字好刻工漂亮,有兴趣的可以仔细看看,因为老王也有篆刻的爱好,所以我们就在里面穿来穿去,在人家门口傻站了很久。。因为对池子印象最深,所以这一站就让我统称王府池子吧。。

这一带的特点就是安静~安静~ 安静~ 好多家门外都挂着和泉水有关的对联~我说你们太讲究了~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

曲水亭街~ 我觉得下雨有点雾的时候很有感觉~

曲水亭街————从网上查到的老街区,整体感觉和名字很搭调~

如网上说的真是i很短的一条街,虽然能看出好多家都是后来收拾过门脸的,但是组合在一起后,感觉也算和谐,现在的街景是:依然住在那的老住户,几家很文艺的小店,有水有小桥有柳树~适合白天去转,如果再下点小雨,雾蒙蒙的感觉会更好~(我们是晴天雨天都走了一遍,所以说我们逛的的相当不着急~)天好的时候,几家卖茶、做饭的,会在水边摆上几张桌子,喜欢的可以坐在外面,整体较安静,可以考虑在那歇歇脚

相信这一张在游记里经常见

能不能容我露个脸... 大脸......

一早上都雾气很重

好吧,我承认,我是装的。。女汉子偶尔也想小清新一下。。

估计老王当时也有点没抗住,手都抖了,所以,抖虚了。。

我陪老王攒烟标

我洗衣你洗菜~ 我冲拖把你擦车~ 那怎么你们的水还那么清?!

• 电话:0531-82662340,0531-82662233,0531-82662292,0531-82662321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一路18号
  • 简介: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登上山顶可俯瞰济南市区全景。

千佛山 ,兴国禅寺————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想去寺院拜拜,就请先虔诚的爬台阶~

刚开始我以为山嘛,估计要好远,结果发现就在市区内,离我们住的铜元局前街打车12块就到了,真是又快又便宜~你要先买票进千佛山公园,门票30元,(本地市民是免票的,人家都是当锻炼一样的天天来。。)从景区正门进去,然后一路顺着台阶往上爬,兴国寺在顶上,如果要去拜拜的话,好心的司机大哥说,在进公园门外先买香,因为里面卖的贵,我相信他的话,因为他又不会在香火钱上拿提成。。大门外的香火普通型15块一把,合理价位,后来我们还没进到兴国寺就用的差不多了,在寺里买的35块一把。。整体来说进去后虽然要爬台阶,但是沿途风光不错,从进门口就有很多大大的佛像散坐在银杏林里,有慈悲肃穆的,也有宝相庄严的,真正的在山林间修行的感觉~而且在银杏林里拍照也很有意境~(坦白的说我就拍了好多。。)等一路上到顶就是兴国寺,门票5元,兴国寺里的千佛崖上的隋代石刻造像也是一景(虽然没有千座,能看到的很少,但是北魏风格的造像还是很美的),值得一提的是,兴国寺也是个登高的好去处,可以俯瞰整个济南 府。

千佛山上是儒释道大财神什么都有,但是可看性最强的是山顶的兴国寺和千佛崖,兴国寺里不大,如果要去大寺院的请跳过,一路可以登高远眺,可以欣赏隋代造像,如果不想爬台阶的话,可以坐个10块钱的景区游览车把你送上去或者是送下来,爬台阶的亲,以我这种没得体力耐力的都可以坚持,我相信你们一定行的!如果不是看的很细的话,上山下山基本一上午就完全看完,如果是休闲为主的,可以轻松的安排一天,因人而异吧。

总结来说就是:风光无限好,请先爬台阶~

爬台阶~爬呀爬~~~~~~~

走三步喘三喘,终于到顶了~~~

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

我终于拍到了想拍的画面~~~P成黑白色后个人比较喜欢~

你拍我,我拍你,虽然后来把你的删了。。

人家满地的落叶就是让你们文艺的嘛~ 来来来~ 别害羞~

大内密探零零发里是怎么说的? 你看, 她要扔了~

要扔了,要扔了~~~

她扔了~~~~~~~~~~~~

赶上了菊展,各种品种扎堆~

老王,这可能是你唯一的一张单...人...照。。

荷香酥鱼,胶东小炒,小米煎饼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说一句会被人打的话, 站在在久负盛名下的趵突泉边,看着那三个泉眼,咕嘟咕嘟的,我真的就和看着三个水泵没什么差别。。咳咳咳~(你们想鄙视我就鄙视吧,反正我也看不见)

公园整体很大,门票40元,里面的名人故居,李清照纪念祠都是免费,想逛的自己考虑,只是奉劝那些慕名去看趵突泉的亲,小心和我有一样的体会。。。

我不想拍趵突泉的三个泉眼,因为看起来真的很像三个水泵。。。

你有密集恐惧症吗

我最喜欢大芭蕉树了~~~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1741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筐市街18号
  • 简介:观赏五龙潭、古温泉、贤清泉,游览游览秦琼故宅等景点。 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四月和十月这里百花齐放,景色迷人。

五龙潭公园,黑虎泉,九女泉————个人感觉一般,没有觉得什么非常特别的,概述一下,五龙潭公园5元,里面的水比较蓝..或者说比较绿..怎么说呢,我是有色弱么。。总之就是水清清,鱼多,最好的消遣活动是3元一包的鱼食,喂鱼~喂鱼~喂鱼~里面有秦琼纪念祠; 黑虎泉、九女泉免票,具体位置记不清了,就在大马路的下面,一个不小心会走过,它俩的位置基本就是面对面,一起也就看了,这两个都是拿着水桶和瓶子就可以排队接泉水(泉水耶~泡茶一定很香~)我自己感觉我去黑虎泉是看老虎的。。因为我属虎。。不看泉水我看石头老虎不行麽?!~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南护城河东端南岸陡壁下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看泉水如瀑般泄入河中,还有机会品尝清澈透凉的泉水。

拿着你的桶桶来接泉水~ 黑虎泉

事实证明我确实是去看老虎的。。(我全家人都知道的,我从小看见各种老虎都会笑,包括抱奶瓶的时候,是要给我指动物世界里的老虎,我就会哈哈哈,咯咯咯,嘿嘿嘿的傻笑。。)

黑虎泉对面就是九女泉

用餐

不来个腰花怎么行~

松仁鱼米~ 鱼米! 鱼米! 鱼米!!!

济南兔宝

济南兔宝~ 我属老虎没的老虎买, 我家老王属兔子可以随便买

旅行结束

回................家......................

老舍让我下次来看济南的冬天~~~~~~~~~~~~~~~~~

关于产品和特产

说一下在济南可以买的纪念品和特产

1. 当地特色的明信片:这是我们出门必买的

2. 济南手绘地图:20元 非常详细,泉的位置,建筑物画的很清楚,实用也值得收藏

3. 李清照纪念祠里的诗集:20元,线装本!!!诗集这种一定要是线装本手感最好了

4. 秦琼纪念祠里的门神画,20元一对,高密 年画风格,手工彩绘印刷

5. 芙蓉街里的济南 兔子王,北京 有兔爷,济南有兔宝,很可爱,吉祥喜庆~可以送小孩,自己收藏,

我们买的是35元一个,买了一对儿,大小刚合适,越小的价越高,因为不好做

6. 特产类—— 济南豆豉8元一盒,山东 煎饼,注意这种有分软煎饼和硬煎饼,还有武大郎炊饼,最好试吃过后买,或者问清楚,不然买回来会有那种这居然是煎饼的疑惑感。。因为有的是可以卷菜的,有的是那种好像旺旺大礼包里那中小煎饼。。 其他就的自己慢慢挑了,这种特产店在芙蓉街里有两家,一个叫豆豆当家,一个忘了名字,总之离的很近,价位都不高,200元可以轻轻松松买一大袋子~

***********************************************************************

嗯嗯,基本就是这些了,我能想起来的,能交代清楚的,全都写上了,唉,标题觉得挺诗意的,怎么让我啰嗦完后觉没的诗意了呢。。

以上文中提到的,如描述不准确的地方请指正~嗯嗯,我很谦虚,如果还是有疑惑的地方,也可以问我,只要我看到了,就会给你解释解释再解释~

总而言之,中古老城济南 ,和那篇《济南的秋天》相比,还是很贴切的~~~

~~~~~~~~~~~~~~~~~~~~~~~~~~~~~~~~~~~~~~~~

最后,用我和老王的合照来结束吧(我们的虎背熊腰大饼脸)

其实,不算是正经合照,是逛大明湖的时候,走累了歇歇脚,我趁老王忘情抽烟的时候随便扫了一张,后来被发现又扫了一张,没想到这居然是唯一的合照,一路上老王都贴心的给我拍拍拍,现在我才良心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