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祝我生日快乐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祝我生日快乐

• 出发日期/2013/09/18

前言

中秋节过生日,商量着和大叔去成都走一趟,趁着中秋那几天难得的小假,我们用飞一般的速度订了机票,住宿,和落地行程~虽然不能带可乐出远门,但是我们还是很贴心的带了可乐的照片,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然后抓紧时间冲向了成~都~~~~~嗖~

时间: 中秋节三天假+翘班一天。。(9月18日——9月22日)

我们此次的目的是为了给我出门过生日散心,所以想逛的悠闲点,如果去了峨嵋什么的,大半的时间都会耗在路上,再者会太疲惫,玩的也仓促,所以这宝贵的四天四夜,我们决定只在成都市,在大街小巷里穿梭,吃小吃,找茶店子,看雨景,市外只安排了黄龙溪古镇~

目的地及行程

目的地: 西安——成都

行程: 宽窄巷子、锦里、黄龙溪古镇、川博、文殊院、五块石 (因为我们安排的地方少,所以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在每个地方慢慢转,有时候光是喝茶就能一坐几小时,也算是种享受了~相信赶景点的亲肯定不敢向我们这么浪费时间吧~哈)

宿: 锦江之星 (银丝街)

我们已经赶在十一黄金周之前出门了,但是已经感受到了各家预订紧迫的状态,好些地区位置还在考虑中就已经没房了,正在犹豫房型的时候都已经被订走了,唉,还好我们眼疾手快,在文殊坊附近抢了一间。

(我们住的那个地区我会在下面详细介绍下~~~)

关于逛

关于逛——————(个人建议,供参考,有说的不合适的地方请包涵~)

宽窄巷子和锦里

这两个标志性的地方,我个人觉得是不管在游记里看过几百遍,或者听去过的人给你讲过多少回,还是要自己去一去的,既可以吃吃喝喝,还能欣赏一下各家大小店面的个性设计,我觉得这两字地方说是一步一景也不为过吧,拍拍照就当练手也好呀~而且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可以白天和晚上都去看看,白天和晚上的感觉不一样,晚上可以去感受下气氛,白天可以看看细节,拍照效果也会比较好~

宽窄巷子:小吃比较少,基本上都是个性十足的大店,但就奇特在每家的装修风格和店头门脸,所以莫名而去的游客比较多

锦里:相对本地人玩的比较多,所以小吃店很多,味道做的也比宽窄巷子讲究些,地方挺大,景色做的不错,小吃、酒吧都有,晚上八九点逛出来的时候,很多当地人才在门口约人,一拨一拨的朝里走。我个人比较喜欢锦里的感觉~~~

(如果喜欢买杯子,推荐锦里的那家“花鸟鱼虫”,她家都是手工做,每一批出来设计感觉都不一样,比另一家风格类似的便宜很多,而且器形也比那家有感觉~以前在她家买的杯子被碰掉了一个角,这次有机会去成都,专门跑到店里又杂七杂八的扛了一堆)

黄龙溪古镇我们唯一出了成都市去逛的地方,我自己是觉得值得去逛逛的,古镇比较大,往返路程比较耗时间,建议单用一天时间去慢慢逛,里面真的是吃喝玩乐游购娱样样俱全~ 去黄龙溪的标配是一个花环~ 哈 ,在里面逛的,到处可见头顶花环的男爷们和女汉子,以及天真烂漫的小朋友~ 花环5元一个。刚走进去的时候会觉得很吵,因为很多人都挤在那照相,买东西的,还有店里音响什么的,但是别害怕,这个古镇还挺大的,往后面走走,就安静很多了,你就使劲朝后面走,在后面真正有老住家的小巷子里来回穿梭,才是黄龙溪真正的感觉,而且越往安静的犄角旮旯里走,越是有古朴颓落的感觉,还超级适合拍照~前面是商业感觉的吵闹,后面是老镇市井感觉的热闹,到处都有临江的饭馆和茶馆,还有买新鲜蔬菜水果的,当然也有小吃,如果不想再前面挤着买小吃的话,就到后面来吃饭,随便找一家进去,看着菜单随便点,类似农家乐的做法,但是绝对下饭实惠~吃饱了就再接着溜达,古镇里还有好几家寺庙,虽然不大,但是看得出来风气正统

我比较推荐其香居茶馆就挨着镇江寺,很老旧的样子,很多年前的一部电视剧就是在他家拍的,他家的碧潭飘雪我感觉是在成都喝的最好喝的,香气不浓不烈正好,进门向右靠窗坐,可以看江景,向左朝门洞就可以看见隔壁镇江寺里香客烧香拜拜,因为挨着寺院,或许掌柜的也是信佛,茶馆里一直放着佛教音乐,我倒是觉得呆着挺舒坦,就是不合适吃肉类的小吃,我买的油炸小虾赶紧收起来了(哇,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如果觉得是废话的请随意跳过)

★★★!!!!!!!!重点提示:黄龙溪大巴车:14元 一定要大早出门去黄龙溪,不然时间太短会转的很仓促,返程回成都的话一定注意时间,下午四点左右就早早坐车回,因为走晚点的话,只会让你在车站拿着车票,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的等大巴来接你走,我已经试过了,而且重点是成都的出租车不允许异地拉客,所以你想悠哉的打辆车回去是不可能的,他们是不会冒着罚款还要停运几天的高风险来拉你滴,如果有跟你讲价的出租车,都是超高价的黑车,拼座的,兔妖温柔的提示~我就不相信身在外地的你们敢坐!

川博——四川博物馆

免费,之前我们害怕排大队,所以先用身份证号码在网上订了票,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压根就没几个人。。。我们主要是想看张大千临摹敦煌石窟的壁画,跟我们有同样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其他几个展馆觉得可看性不大(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有小朋友做讲解,挺像回事的,讲的挺认真~应该是课余活动吧,平时估计没有)

五块石海椒批发市场

我们在最后一天带着任务去了海椒市场,居然在那也呆了一上午。。各种呛辣刺激的味道,防御力弱的人还真的不能多停留,我在里面光是闻,就被呛得嗓子冒火,嘴角起了一个包。。可是辣椒的味道又好过瘾呀~~~啊啊啊啊~~因为这里是批发市场,基本都是本地饭店火锅店和外地采货交易的,所以不会一斤半斤的散买,如果是像我们这种,身兼重任,指明要多买些要给带回去的,可以去那看看,肯定不是在景点里买的那种货色,青藤椒~朝天椒~七星椒~各种椒,椒椒俱全,还有牛油火锅料,各式笋干,各种认识的不认识的调料,真正采货的都是几麻袋几麻袋的买,报账号留地址的向外地发货,像我们这一斤两斤散买的,就是在里面捣乱的,但是跟老板好好说说,有些是三斤,五斤的也可以让你买,我们呆了一早上,各种累计在一起,居然也装了一麻袋。。oh my~

关于吃

关于吃————(个人建议,供参考,有说的不合适的地方请包涵~)

想品尝小吃的话,不管是如雷贯耳的名号,还是叫不上名字的,建议都不要去那种成规模的大店,因为咱们不是本地人,会摸不准行情,容易进去一些纯粹伺候游客的店,你就去找那种看着不起眼的小店,一听全是本地人,挤满了男女老少,尤其再是那种到了下班放学点,家长下班带了小孩、一堆学生扎堆的店里,你进去随便吃,同样的餐点,肯定比你在景区或者什么总店之类的好吃~

还有还有,有的店家会因为你是外地的,在口味上手下留情,所以想吃重口味的最好提前说,比如像我们在厕所串串的时候,人家说干碟是辣的,问能不能吃,我们很豪迈的说,我们是西安来的,应该没问题,然后。。。。然后真的很辣。。。。。。

(我说几个让我印象比较深的~~~~)

吃串串~~~~~有油碗和干碟两种蘸料,感觉本地人吃干碟的居多,所以我们也选了干碟,哇~不要太过瘾了~~~就是那种辣椒面还加了椒盐作料,应该还有人家的秘方料什么的,总之是太好吃了~ 一定要涮毛肚和猪肺~ 猪肺很嫩的~(我们去的那家叫厕所串串,名字听着很惊悚,可是味道不错,而且用的是清油,不管吃多长时间,碗壁上都没有干结的油皮什么的,大叔号称是活体卫生检测器,只要是油不干净,或者加了大烟壳什么的,他一吃很快就有反应,但是吃厕所串串的时候,我看他一切正常,而且后来他还要求又去了一次,看来是可以给大家个卫生保证的~~听一家茶馆的老板说以前就在小街里挨着厕所卖的,后来卖出了名堂)

竹叶牛肉~~~~~~~~这个就是用竹叶包着的粉蒸肉,但是和一般的粉蒸肉口味上又不同,味道很香,上面洒了辣椒碎和蒜末,口味麻香四溢,因为用竹叶包着,所以重口味中又有特别的香气~

牛王庙怪味面~~~~~~这是我们在等车的时候很偶然的路过,然后看到大清早就有很多人在吃,我们叫了两碗然后吃到肚饱,那个面叫怪味面真的很贴切了,刚吃进嘴的时候,感觉口味好怪,但是再吃两口就发现,它怪的很有层次,很和谐,而且不腻很爽口,酸甜麻辣咸,但是你每一口咽下去后,嘴里留的只有麻香味~ 可以试试看,好像有好多家分店,我们去的那家店头上写着央视专访什么的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超级喜欢那个白凉粉~又麻又辣又香,配上芹菜末,还带着清香味,我那碗吃的连渣都不剩~~~吃完后那个回味无穷,真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啊~我都回西安几天了还一直想着,有兴趣的一定要试试~

黄醪糟~~~~~~清淡口里我最喜欢的,真的比在西安坊上之类的好喝太多,尤其配着里面那种软Q软Q的糯米丸子,超级清爽~

☆ 想吃韩包子或者无名包子的,我只能给你说,平常心~平常心~ 因为真的不是传说中的口味。。

虽然好吃的N多种,但是真的建议早点那顿一定吃得清淡点,最好是热粥或者黄醪糟之类的,因为我们都有一颗来自外地的胃,人家早点吃小面什么习惯了,我们吃了就会太腻口,不好消化,千万不要影响了一天的胃口啊~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银丝街,当时刚去不觉得那边位置好,后来简直就要偷笑了~

银丝街离文殊坊很近很近,一站路都不到,随便走走都走到了,文殊坊这两年外地游客去的比较少,相对宽窄巷子这类地方显得冷清的多,但是不影响它的民间口碑,那里有著名的文殊院,拜拜完后还能在文殊坊里转转,小吃什么的都有的卖,龙眼包子,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军屯锅魁,厕所串串都聚集在那周围,还有颓废味十足的金马茶馆,还能转转那里的邮票收藏市场,俺们家大叔是烟标疯狂收藏者,在里面也能找到正点的烟标,以上的那几点吃的喝的,实在找不到地方,在文殊坊找几个上点年龄的人一问,应该都能问到。注意:这里的店关的比较早,如果7点以后估计就要失望了,而且有些家吃的,早早买完就收摊回家了

如果有刚巧住在银丝街锦江之星的亲,推荐下他们隔壁的那家小吃店,干净卫生,我们连着三天的早餐都是她家吃的,在吃了一圈无名包子,韩包子后,发现他家小肉包真好吃,馅香,面筋道,绝对新鲜,稀饭还送泡菜,早上吃这个最舒服了~后来发现中午在他家吃炒菜的也挺多,店里的几个阿姨大妈态度都很好

关于喝茶、采耳

关于喝茶、采耳————

茶店子~~~~~~不管是在锦里,人民公园,还是在黄龙溪的老茶馆,或者是文殊坊街边的小店,峨眉毛峰,碧潭飘雪这些当地标准茶,基本都是10元—20元价位内,好像没有喝到过更贵的了,我们一天总要腾出至少两到三个小时泡茶馆。

推荐文殊坊附近金马路里“金马茶馆”,名字听着很贵气,实则颓废的古旧味十足,就是在临街的一家小店,根本谈不上什么装修,店里甚至被熏得发黑,就像是一家随时要被拆迁的小房,他家的竹椅子都被各路人马坐了20多年,都被养成红色的了,简直包浆一流,无数人都问过他家的椅子卖不卖,老板也很是健谈,坐在他家喝茶喝饿了,就在隔壁的军屯锅魁家买个锅魁吃,热腾腾的,椒麻十足~我们去的那天飘着小雨,我们点了茶,在街边买了点核桃,还有锅魁,就坐在拉了椅子在店外面靠墙边坐着,听着雨声,看着街景,里面还有人喝困了,就挨着椅子打盹,一觉眯醒了再续点热水接着喝,好不惬意,原来真正的成都老味道,就在市井之间~~~想找这种感觉的,自己一定要去找找看

采耳~~~~~~~~~不但不疼,还很舒服呢~~~(大内密探零零发里的经典台词~噗~)一般都是20元,不知道对于本地人,他们怎么收费呢?

第1天

出发,上图

我们想尽一切办法把可乐也搞上了飞机~~噗~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另外,必须要夸奖一下我们这次带的相机,不想拿单反太沉,还要纠结带几个镜头,最后干脆直接拿了微单——Nikon V1 虽然没有外置闪光灯,但是高感一流~

拍夜景,和在博物馆什么不能用闪光灯的地方,简直太好用了,而且快门速度还超级快~高速连拍模式下,一秒中可以拍60张,你想抓拍什么拍不上~~~哦也

这家叫做花鸟鱼虫的店,在锦里,比同类型的另一家价格优惠很多,喜欢这种风格的可以去淘淘

这个觉得很上相,但是一直没有尝过,不晓的味道如何

竹叶牛肉,我可喜欢了呢~~~

太喜欢锦里的这个定制款了~ 当时应该把那个瓶子扛回来噗~

牛王庙怪味面~ 很怪很好吃~~

去了4天,下了3天的雨,我还好没有穿长裤,不然甩泥什么的太苦恼了,还穿了不怕湿,又好走的鞋,不然脚脖子都断了,话说这件衬衣还是从大叔身上扒下来的~噗

一元一串的黄桷兰 jué 挂在衣服扣子上,很别致的说~ 味道很香,第二天花瓣都蔫慌了还是很香~(感谢一位朋友情纠正~我一直以为是玉兰花。。)

哈哈 ,我家大叔王大胖出境了~ 因为大叔觉得自己体型太占镜头,不愿意我拍他,多数我都是偷拍中,他没发现,个别几张才是我正经拍的

这个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狗尾巴花吧,真的跟可乐的尾吧好像。。

像不像我在背景墙前照相~ 哈~

俺觉得俺家可乐比熊猫可爱多了~~~

其香居茶馆
  • 地址:大树路248号

这里就是其香居茶馆了,就在镇江寺隔壁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 简介:国内收藏张大千作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师的临摹敦煌壁画。

能背下来那么长的解说稿,孩子,你平时吃多少核桃啊~~

oh my,我怎么就拍虚了呢。。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以味道取胜的小吃店,丰富吃食各有千秋

黄凉粉,白凉粉,我最最喜欢白凉粉了~~我最后都恨不得把汤汁喝了。

这家就在文殊院对面,感觉随时去都是一拨一拨的人,绝对的当地人聚集地

在文殊坊里乱窜,无意撞进去的茶馆,金马茶馆~

20多年的竹椅子,包浆一流啊~~人肉打磨成红的了

双流冒节子肥肠粉(文殊坊店)
  • 地址:文殊坊美食一条街内
  • 简介:这里的肥肠粉,红油的汤加上绿色的豌豆尖,光看就觉得喜欢了;咬一口里边的节子,软糯入味,汤汁满溢,香!锅盔也不错,价格很便宜。

这家也是在文殊坊里面,最喜欢她家的毛血旺,好吃好吃好吃~还要了一碗肥肠粉,和锅贴煎饺,吃完以后要一碗隔壁的黄醪糟,清爽解腻顺口,舒服的内~

黄醪糟,下雨天吃最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