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罗平兴义——致我们快乐的“三八”节

攻略   >  曲靖旅游攻略   >  自驾罗平兴义——致我们快乐的“三八”节

• 出发日期/2015/03/06

• 玩法/自驾

前言

三月,正值春暖花开,春花烂漫的季节,一颗骚动的心常常在心中不停提醒自己是时候出游赏花看花。正纠结于与谁同行,如何出行等问题的时候,闺蜜来电说她们公司为了庆祝“三八”节几个同事自发组织兴义和罗平自驾游,已经给我预留位置,问我是否愿意同行。这难得的好机会根本不用考虑再三,我爽快地答应了。

这次出行是有史以来最轻松最开心的。轻松是因为出行路线、计划和食宿安排早已经有人部署,第一次不用我做攻略,直接拎包就走,你们说是不是很轻松。开心是因为认识了一群新朋友,有些是那么幽默风趣滑稽 ,让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不断     ,以至于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借此机会,再次感谢两位男士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六个女人无忧无虑地在异地度过这个美好而难忘的“三八”节。两位男士身为妇女之友和女性用品,各自发挥自己所能尽可能给我们提供司机、导游、导演、摄影、模特、服务员、背包等后勤服务,并且做到幽默风趣滑稽不停逗乐大家,身兼多职,责任为之重大,实在太不容易。为了下次还有机会出游,要再次感谢和鼓励他们的付出。可说实话,他们艳福也不浅的啦,值!

南宁至贵州兴义约530多公里,车程约6个小时,全程高速柏油路,路况超好,车也不多。途径隆安、平果、百色、隆林,走南百高速,转广昆高速,再转汕昆高速直达。

同行人员介绍

首先来介绍我们的自驾游成员,2男6女,总共8人。(本人犯了个大错,以下照片是临时想起拍的单人照,由于树林里的光线问题产生阴阳脸,败笔了,请诸位大侠口下留情不要喷我哈  )

领队,也是领导,人称书记。出行必备好伴侣,责任为之重大。负责安排出行计划、路线、行程和食宿,并身兼司机、导游、导演、摄影、娱乐、服务员等多种职务,获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师的称号。擅长妇女工作,习惯调戏妇女,亦可称为妇女之友。 有他出现的地方永远充满笑声。

邓生  ,  职务:司机、 护花使者、妇女之友,出行好伴侣兼最佳男模特和最佳男主角。并提供拎包、保镖、服务员、搞笑娱乐等服务。

艳  , 财务总管 , 我的发小兼闺蜜,参加这次旅行多亏有她的号召,开得起玩笑,习惯随意被调侃。

秋  , 未婚 , 财务主管 , 笑容甜美 , 时常成为被调戏的对象。

洁 ,未婚,最斯文的美女,相对沉默寡言,喜欢活在自己世界里,偶尔被调戏。

梅姐,典型贤妻良母,居家好女人,被调侃从不反驳,永远保持良好笑容,习惯晕车。

桃姐 , 此次出行年龄最大,因此最德高望重,为人和蔼可亲,热情开朗,贴心,懂得顺应潮流,习惯晕桥 。

本人,协助领导做好出行任务并摄影,配合领导娱乐大家。

行程费用

日期:2015年3月6日-3月8日

时间:三天两晚(跨越三省,桂 、黔、滇)

景点:两个,云南罗平油菜花和贵州马岭河峡谷

费用:AA制,人均600元,包含油费、过路费、住宿、餐饮、门票等 。

第1天

全体人员集中,准备零食、水果,矿泉水等物品
全体人员集中,准备零食、水果,矿泉水等物品图片

看!每台车配有对讲机,好家伙,够专业的,看来这领导是跟对了。

两辆车,每辆车四人,均为一男三女组合,分配匀等 。我们几个决定坐“傻逼”车里,够二吧 !  别看车小,省油才是最关键,上高速那可是冲渣渣飞哄哄(南宁白话),主要还是两位司机技术都超好的,要表扬一下,他们确定太辛苦。

十一点半来到南宁石埠收费站,来个出发合影

在某个加油站服务区休息也不忘拍照

途径南百高速的右江观景台

右江,珠江水系西江干流之一的郁江中游河段的名称。起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区澄碧河口,终于南宁市西郊宋村与左江汇合口的郁江干流河段。因与左江形成一左一右而得名,又因左右江流域是壮族最集中的聚居区,史籍常以“左右江”或“左右”江溪峒、“左右江羁縻州” 代表壮族或壮族先民地区。

全体人员集中,准备零食、水果,矿泉水等物品图片

请注意,领导开始“摸”大腿

贵州地貌属于中国西南部高原山地,境内地势西高东低,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全省地貌分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种类型,高原山地居多,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也是世界上岩溶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

贵州的山没有四川的高,也没那让人望而生畏,隧道长度与数量也比不上四川汶都高速长和多。

过了马岒河大桥便进入兴义市区

兴义市,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州西南部,地处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中心地带,是贵州省四大主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的西林、隆林两县隔江相望,西与云南省曲靖市的罗平、富源两县毗邻。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为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国土面积2915平方公里,总人口83万人(2012年)。

马岭河大桥是目前贵州省内建成的第一座也是最大一座三跨预应力混凝土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是汕昆高速公路贵州境板坝(桂黔界)至江底(黔滇界)段的组成部分,跨越整个国家4A级风景区——马岭河大峡谷。

全体人员集中,准备零食、水果,矿泉水等物品图片

兴义市区在群山包围当中。

入住酒店。淡季在网上订的酒店果然便靓正,干净整洁,设施配套一应俱全。考虑到兴义离罗平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打算去了罗平回来还住这个酒店,怎么说城市都比县城要好,关键价格便宜很多,避开拥挤人群。

酒店附近的小饭店里的干锅黄牛肉,辣中带麻,麻中带辣,味道得到我们的一致好评,连青菜也是那么的好吃,菊花叶、大白菜、豆苗------,连续吃了两天,实在太美味。  可惜我们的梅姐晕车在酒店休息,错过了美味大餐。贵州餐饮消费并不便宜,就这顿简单饭菜,普通大排档的规模,几斤牛肉加点青菜就花了370元,贵州第一印象就是吃饭贵,加油贵。

饭后,大家都吃得太饱,商量着要集体散步助消化,顺便逛逛兴义市,问了饭店老板娘和路人甲乙丙丁 ,都说兴义最中心最热闹的地方就是街心花园商业街,大家满怀希望去看个究竟,结果走了四五十分钟的上坡路,真是要命啊 ,除了重庆是山城以外,没想到兴义也是另外一座山城。最要命的街心花园原来只是一个小广场,人不多也不热闹,真正做了回傻逼   ,够恁哦(南宁话),既然来了不管如何也来个合照吧。

全体人员集中,准备零食、水果,矿泉水等物品图片

第2天

罗平金鸡岭,螺丝田油菜花

吃完羊肉粉和玉米粥,便出发云南罗平,路程大约80公里,从兴义东上高速。 当天上午雾气很大,有点担心这天气影响看油菜花的心情。

进入云南境内不远便可随处见到黄灿灿一片片的油菜花,走到哪里都黄绿色,很吸引眼球,这就是春天的气息。(行驶中拍摄)

找了一片人不多的花海,大伙尽情拍照,尽情秀吧!

陶醉于花海中,我决定要做一天的“花痴”。

男模特出场了

大家都不顾形象,实在太拼了!

哟!我们的女飞侠,跳得最高就数她。

女人们拍照,男模特就要做衣架,帮拎包,扛单反,拿衣服,所以说是出行好伴侣。

书记导演和拍摄的作品,超喜欢  !男模特也很给力,全力以赴,倾情演出!

牛街.螺丝田

秀完一场,接着去主要景点。

罗平看油菜花的景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金鸡村的金鸡岭,另外一个是螺丝田。

由于上午大雾还散去,阳光也没有,所以领导决定先前往螺丝田,下午回来再去金鸡岭,事实证明领导安排的一切都是无比正确。

罗平螺丝田位于云南曲靖罗平县城西北十公里处的牛街,

这里的梯田是圈状的,远远看去像是螺丝上的旋纹。

观看螺丝田的美景,务必要在山上找个最佳位置才能拍得出效果,

半山上有停车场,10元停车费。

牛街“螺丝田”是由串珠岩溶漏斗地质地貌构成的自然景观,漏斗如此密集,形态奇特,目前沿不多见。景观深50米 ,梯式水田和旱地,一级一级整整齐齐。在不同的季节中,因为同农作物,形成各种不同的色块造型。春季,长满油菜花的地块金光灿烂,一直蔓延到山顶 ,壮美的景观,可是大自然与人工的杰作。

中午时分阳光格外强烈,拍人像容易造成逆光,领导急中生智,把衣服当成反光板  ,作为临时道具,男模瞬间变为打板哥

发一些书记拍的"大湿作品"

请注意男模的小动作

演得还真像那么回事,够专业的  ,业余中的专业。

离开螺丝田,前往金鸡岭,烈日当午,油菜花色彩更为鲜艳和灿烂。

满山遍野的油菜花扑面而来,无不令人心醉。

金鸡岭距离罗平县城纸9公里,是拍摄油菜花最佳的地方,可以从多角度拍摄。

20万亩的油菜花田辽阔壮观,又亲眼目睹了一场美丽精彩的视觉盛宴,心情大大的好,景色太美,犹如上帝打翻了黄色的燃料。

第3天

贵州兴义马岭河峡谷

直奔“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马岭河峡谷景区,离酒店约七、八公里的路程。

马岭河峡谷,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兴义市城东北6公里,位于贵州、云南、广西三省结合部。南昆铁路和324国道从这里穿过。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系白果岭,上游中清水河,中游因两岸有马别大寨和马岭寨而称马岭河。  从河源至河口长约100公里的流程内,落差近千米,下切能力强,在海拔1200米的坦荡平川上切割出长达74.8公里、谷宽50-150米、谷深120-280米的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峡谷是喀斯特多层次地貌景观的集中表现,在我国绝无仅有,也令国际学术界叹为观止。以地缝嶂谷、群瀑悬练、碳酸钙壁挂而著名。它的地貌结构与一般峡谷不同,实际上是一条地缝,有人说这是“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正是这举世罕见地缝,造就马岭河峡谷景区雄、奇、险、峻的景观,十分利于开展漂流探奇和观光活动,被誉为“天下第一缝,中国第一漂”。

照片背景就是峡谷大桥,324国道从这里穿过。

观光梯,每人30元,却没几个人乘坐

不小心被领导偷拍的照片,没想到男模表现得如此自然,还特别可爱

要不要这么可爱啊!

峡谷风景区两岸峭崖对峙,谷深流急,银瀑飞泻。

崖画、千泉、万洞两岸悬挂。

如果在雨季,一瀑连一瀑,这里就会呈现群瀑横飞,更为壮观。

在干什么“坏事”

比女人还妩媚的男人

景区门口的大合照,意味着我们行程即将结束。

几天以来吃得最便宜的一顿,182元

起程回广西,贵州,有机会再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