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大连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写游记前还是要唠叨一下~

因为快毕业了,最近都没事,就想利用着这几个月的时间好好玩玩,然后就安心找工作了!上个月去了长沙!因为高中同学靳肥在海滨城市大连读书,一直叫我去玩,但是无奈没时间,而且机票比较贵,毕竟要从西部飞到东北,但是很巧最近机票很便宜,又有时间,那就去吧!又说走就走了!只不过买机票的时间和出发时间还是隔了一段时间!6月19号出发,24回家。

先上图吧~

还是老规矩,接下来的图片我适当美化了一下,游记正式开始后的图片全是原图,还原最真实的旅程~

到大连的第一天,在旅大印象吃的晚餐,不错的餐厅,推荐

旅大印象内景

星海广场

大连金石滩旁的希腊风格的青旅,据说是最靠近海的青旅

付家庄

迎宾路

棒棰岛

大连的大樱桃

七八点的大连,天蓝的很纯粹

确定要去时候就马上关注机票,先买的返程,还是选择从重庆出发,因为成都的机票确实更贵。然后去程的机票比较纠结,因为当时最便宜的是505不含燃油,但是按照规律来说还是会降到435,不过自己比较急,怕之后不降价了,就一冲动买了,谁知道这几天居然就降到435了,损失了70大洋啊~

返程航班是南航的CZ6579,07::55出发,经停天津,12:15到达重庆,加燃油629,很便宜吧!

去程航班是东航的MU2629,10:30出发,经停常州,14:45到达大连,加燃油705,时间还是很不错的。

到大连的航班基本都要经停,只有一个川航的是直飞,不过时间在下午了,就没选择。定好机票后,就坐等出发啦!因为住靳肥寝室,大连理工大学,所以就不用定住宿,省钱又省心啊~出去玩定住宿最恼火了!

还是从学校出发,因为是上午十点半的飞机,从学校出发的话赶不上,就提前一天去的重庆,有高中同学在重庆邮电大学读书,自然就去投靠她啦~18号下午出发,下午五点左右到的重庆菜园坝,一下车那叫一个热啊~是那种闷热!然后坐公交直达重邮,学校虽说是在山上,但是配套还是很完善的~吃完饭便洗澡早早的上床睡觉了~毕竟第二天要早起!

第1天

出发

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匆忙收拾完之后就拖的行李箱和重重的单反下楼坐公交,坐的346路,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南坪,然后走了一段路到达重庆万达广场,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机场,票价7元,耗时一个小时10分钟左右,到达机场才8点四十,飞机是十点半的,所以不着急,慢慢的把登机牌领了(东航可以网上值机,所以提前一天就把座位选了,选了个第三排,前面噪音小而且上下方便),然后过安检,就等上飞机了~

飞机还是有小小的晚点,不过现在飞机晚点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一路都是蓝天白云啊!心情十分舒畅

偶然发现了一架比我们飞的高的飞机,就瞬间拿起相机拍下来了,天是不是很蓝呐?

在飞机上俯瞰大连,今天很可惜海上雾很大,都没能仔细看到海

旅大印象
  • 类型:大连海鲜
  • 地址:甘井子区中华西路6号华南安盛购物广场

安全抵达大连,取了行李之后便打车前往大连理工大学去投靠靳肥了,大连机场位于市区,打车一般就二三十块,我从机场打到大工花了30RMB,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大连的出租车拼车问题很严重,而且拒载也很严重,一般是司机选乘客而不是乘客选司机,比如说如果你三个人想要在星海广场打车就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但是我们很幸运的打到了,而且途中师傅还采访了我们对大连出租车的看法 。说的有点远了,言归正传。

回到寝室后,已经差不多五点了,简单收拾一下便出去觅食,飞机餐真的是难吃到爆,靳肥说带我去吃旅大印象,顾名思义就旅顺和大连菜,在网上团购了两张代金券,75可以抵用100,然后就坐公交出门了,大连公交都是1元,这个比成都好。只有几站路就到黑石礁了,然后走了几步路就到了,店内真的人山人海啊,我们很幸运的没等了多久就叫了我们,这里的点菜方式很特别,是把菜品显示在电视上,挂在墙上,然后供客人选购,我们纠结了好久最后点了五个菜:小份的香肴肉,石锅鲍鱼,蒜蓉粉丝扇贝,海拼双脆和翡翠蚬肉汤~人多所以上菜速度有点慢,幸好点了个凉菜,店内环境很不错哦~

点菜的地方

很多海鲜

旅大印象的大堂

装潢的还不错

幸好点了个凉菜海拼双脆,38一份,不然等菜真的要饿死,还不错,很鲜

香肴肉,他们家的招牌,其实就有点像新奥尔良烤肉~我们点的小份19.9元

坑爹的石锅鲍鱼,38一只,本来以为是石锅装的,结果就赤裸裸的两只,不过味道还将就

翡翠蚬肉汤还不错,挺好喝的,好像还是38一份,右边的蒜蓉粉丝扇贝很好吃,38两个,味道很赞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88号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地质景点,退潮时的黑色礁石群非常壮观。

整顿饭吃了190,但是有代金券就只给了150,节约了40元,吃完后已经七点过了,就步行去黑石礁逛逛。来了大连才发现这边的大樱桃真的超级便宜啊,又黑又大的大樱桃才10-15元一斤,太划得戳了~

走几步路就到黑石礁了,看了看跨海大桥,大连自然博物馆

左边是自然博物馆,右边是在建的跨海大桥

黑石礁

对面就是星海公园,但是光没调好,照出来一般般

稍微逛了一会就回学校了,今天一天舟车劳顿,就洗洗澡睡了。说到东北的澡堂,真是毁南方人的三观啊,南方学校的澡堂都是有隔断的,一个人占一个小方格,但是北方的就是所有的人都在一起洗,还是挺不好意思的~看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雨,我同学说我运气真的好好,大连几乎不下雨的,天天都是大晴天,结果我一来就下雨了。。。

第2天

便宜的早午餐

北方的天亮的特别早,四点过天就亮了,然后就醒了,果然在下雨。。。唉。。。在寝室呆到十点过才出门,先坐车到了星海,然后坐了有轨电车去了福佳新天地广场,是一个购物中心,我们去吃的海鲜自助火锅,超级便宜,团购53一个人,吃到扶墙出啊~

大连电车,还是1元,人很多

左边就是东北的麻酱~哈哈!第一次吃,其实就有点像花生酱

超多海鲜,才53一个人,在成都绝对吃不到,临海就是好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虾,是先煮熟然后冷冻起来,可以直接吃,一开始还不敢吃,结果后来发现味道不错

•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售票,逢周一闭馆
  • 电话:0411-84691290,0411846755448009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西村街40号(星海公园西侧)
  • 简介:动植物标本和化石非常丰富,馆藏鹦鹉嘴龙化石等许多珍稀藏品。

和靳肥的两个大学同学一起吃的,她们两个一个是大连人,一个是辽宁本溪人,都很豪爽,吃完饭我们就坐车来到了会展中心,因为还在下小雨,我们就决定去金钱柜唱歌,就在会展旁边,经过了大连博物馆,看见有个小火车就照了一张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572号(西南路口)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六点唱完歌以后,出来就没下雨了,我们就去了星海广场,也是走几步路就到了,很近,但是今天没带单反,之后的几张就都用的手机照的,效果不是很好,将就看~靳肥那个大连的朋友说星海附近的房价都很贵,比如说我身后那两栋星海CEO公馆,修的真的很不错,一般都要2、3w一平,太吓人了,比成都房价贵多了,其实大连消费还是挺高的,吃的有点贵

背后一条街都吃高档餐厅,灯红酒绿的

背后是全国最大的华表

这个是星海靠近海边的游乐设施,灯火通明的,人还是很多

我们去坐的这个,上升到最高点后可以看到整个星海,只不过风很大,吹的头有点昏

大樱桃

逛到八点过的时候就回学校了,星海旁边很难打车,但是我们很幸运的打到了。因为中午吃自助吃到接近三点才吃完,所以今晚我们就没吃晚饭,在附近买了一斤大樱桃,15元一斤,还是很甜,然后买了一份焖子,大连到处都有卖的,就是淀粉做的,不过味道一般般

第3天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
  • 简介:风光极佳的海景公路,沿途知名景点很多,是徒步与摄影的胜地。

今天去徒步的滨海路,只不过一早上起来只是阴天,还是扛着单反出去了,去大工的食堂吃了煎饼果子,太实在了,一张饼切成两份,结果我一半都没吃完,分量太大。走到星海广场的时候看到了一辆房车,本来想照一下,结果,居然搞忘插SD卡了,前天晚上把卡插到电脑上传照片的时候搞忘取下来了,我16G的卡啊~欲哭无泪啊!无奈,只好在附近重新买了一张,幸好还找到了一家,8G的,要价150,后来讲价讲到了120,还是咬咬牙买了。先在星海拍了拍

在买SD卡的地方看到有吹泡泡的

在挑月桥上拍的~

这个城堡看起来真的好安逸~下次来大连住一下这~

开始徒步滨海路了~从滨海路西段开始,Om

介绍滨海路木栈道

大连挪亚方舟金沙滩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金沙滩度假村内
  • 简介:位于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金沙滩度假村内,环境优美。

没走多久就到金沙滩了,这里有个挪亚方舟青旅,希腊风格的,就在海边。据说是最靠近海边的青旅

海边闲逛

在这逗留了一会,就继续前进了,今天是阴天,海面上雾很大,在很多观景台上都拍不出片,有一点点的小失望,不过大雾的海绵更像仙境~

又继续前进,途中还经过了一个好像叫大连森林动物园的地方,那天是周末,人还是有点多,我们没进去,然后又走了一会来到了付家庄,因为还是有点累,虽然不是很饿但我们还是先找了个地方坐下来,选的一个靠海的二楼大排档,随便点了两个菜,一个是大白菜炒虾仁,58一份,一个是青菜炒山药,38,菜品很清淡,分量也很足,但是价钱有点贵,不过毕竟是景区,价钱贵正常,吃完饭休息了一下我们就下海了。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路50号付家庄公园内
  • 简介:拥有平坦开阔的海滩和洁净的水质,是游泳避暑的好去处。

沙滩上的幸福一家三口

海水还是有点冷

大连的海鸥

因为是阴天,所以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

沿途的观景台

大连不管哪个海滨浴场都很多拍婚纱照的,尤其是之后去的棒棰岛。

玩了一会之后便继续前进了,我们继续徒步,沿途有很多观景平台,很漂亮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路中段东部101号
  • 简介:在海边欣赏极佳的海岸风光,与园内的各种婚庆雕塑合影。

然后便来到了燕窝岭,是一个婚庆公园,还是很多人拍婚纱照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
  • 简介:风光优美的吊桥,既是摄影好去处,也是有名的“情人桥”。

从燕窝岭出来天便放晴了,天慢慢变蓝,海水也开始变蓝了~心情好啊~继续往前面走便是北大桥了

远眺北大桥

北大桥,顾名思义,就是北九州和大连,这座桥就是这两个城市建立为友好城市之后建的

其实北大桥这也很多拍婚纱照的~

很喜欢这张,风车很不错

海水变蓝了

过了北大桥,看见有卖冰淇淋的,就买了两根,于是就有了这张

像不像荒岛求生

这是快到老虎滩的时候拍的

继续前进,便是鸟语林和老虎滩海洋公园了!这次行程老虎滩海洋公园和发现王国,圣亚海洋世界都没去,因为对这些人多的地方不怎么感冒,跟成都的欢乐谷还有极地海洋世界差不多,所以都没去,就欣赏一下不要门票的就够了~

到老虎滩了

对面就是渔人码头

其实刚刚徒步滨海路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学生,没想到这里居然碰到他们训练了,花痴了一盘~

104战舰~

之后的几张都是舰艇学院在训练

炫酷的房车

继续前进,然后就看到了很多辆超级炫的房车,本人对车很感兴趣,于是乎就不淡定了!!!

我的Dream car已经从卡宴换成这辆了~开这辆车自驾简直爽翻啊!

小小的拍一张,看我的体积就知道这辆车有多大了~!

头只是刚刚到保险杠的位置。。。

奥利加尔大酒店中餐厅
  • 类型:粤菜
  • 地址:中山路418号(近万岁街)

看完房车后,已经五点了,我们坐车去了大连奥利加尔大酒店吃饭,因为靳肥的哥哥是那的主厨,所以我们就跑去蹭饭了,哥哥真是善解人意,帮我们点了很多川菜,解了馋!就是两个人点了6个菜,完全吃不完啊!最后死撑了还是没吃完,太惭愧了~!旁边的那桌人都悄悄的说他们五个人才点四个菜,我们两个人就点了6个,太浪费了!我们也不想啊!哥哥太热情了!

蓝莓山药泥是亮点,超级好吃!比蓝莓山药好吃!

马贝肉也可以,很鲜

夫妻肺片,麻婆豆腐,小炒肉也很地道

最有那条鲶鱼是东北做法,有点回甜,不是很吃得惯,还是做成辣的好吃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572号(西南路口)

今晚又是扶墙出,酒店位于高尔基路,是一条很美的路,因为我们很撑,就决定散步到星海广场

美丽的梧桐树

大连的双层巴士,之后会坐到

这是会展中心附近

走到星海广场了

这就是星海广场旁边的一条吃饭的地儿,都是很贵的

站在挑月桥上排的

这是白天拍过的那座城堡,晚上更加梦幻了

亮着的那片就是星海广场旁边的游乐设施了

今晚在星海附近看到了好多跑车,全是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大连街上豪车特别多

然后打车回学校,打了很久才打到,而且又是拼车~

第4天

乾翔府台北饺子城
  • 类型:东北菜/家常菜
  • 地址:三八广场嘉信酒店对面(近向明街)

今天又是阴天,九点过出门去吃回来东北饺子,这边卖饺子的就叫饺子城~品种很多

我们点的三鲜饺子和鲅鱼饺子,味道还不错~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34号(西南路口)
  • 简介:娱乐项目众多的海滨公园,可体验中国最高的海上蹦极,惊险刺激。

吃完之后,靳肥去烫头发,我有不想白白耗几个小时在理发店,毕竟玩的时间有限,所以我就一个人来到了星海公园,结果天空不作美,刚到就下雨了,还好,下了半个小时左右吧,就停了,而且就放晴了~

在避雨的时候还认识了一位大爷,他是山东人,在大连已经住了30年了,我跟他说我是成都人来大连旅游的,他就很热心的给我介绍大连的各种景点,还有美食,还给我普及了很多大连的信息,之后还帮我拍了很多照片,之后在星海公园的照片凡是我出境了的都是那位大爷帮我拍的,感动啊~

这张是星海公园的海上蹦极,很刺激,之前一直都想蹦极,而且就很喜欢海上蹦极那种感觉,成都只有一个陆地上的,而且很矮,这次机会难得,但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太遗憾了,咨询了票价,190一个人,但是因季节而变化,旺季190,淡季可以讲价。

天气放晴了,开始拍照,这是那位大爷拍的~

这个也是那位大爷帮我拍的,姿势也是他叫我摆的,大爷还是很专业的

这个孔雀开屏也是大爷教我的

接下来的几张都是大爷拍的,他告诉我哪里拍出来好看我就往哪一站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08-6-8号(星海广场西500米)
  • 简介:在全景海底通道中感受海底世界,欣赏精彩的海豚、海象等表演。

这里是圣亚海洋世界门口

这个是推往幸福之门的钥匙~

这是大爷帮我照的最后一张相,照完后他就回家了,这一次我对东北人的印象又加深了~很厚道~

和大爷分开后我就开始一个人逛了!

这几天正好有星海的游艇展,对面停靠的全是游艇

汽车展

往星海广场的方向走,还有汽车展,我又沸腾了

这个我爱~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572号(西南路口)

继续往前面走,就快到星海广场了,这周围全是高楼大厦,修的很气派的豪宅,一看就是买不起的~

下过雨的天特别蓝~当然也特别晒,又去星海广场了,这是第三次了,靳肥还在烫头发,我找不到地方去,就只有又去星海了~

星海湾~很多鸽子

这张是随便叫一个路人拍的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旁边吃饭的地方

• 地址:沙河口区会展路18号
  • 简介:集展览、贸易、会议、娱乐等多项功能于一身,1996年7月1日建成使用,一层展厅可提供700多个国际标准的展位,展事活动不断,基本全年不落幕;二层设国际会议厅、多功能厅;三层是红黄马甲的穿梭之地――国内三大商品

到了四点,靳肥终于烫完头发了,我们准备去港湾广场的15库吃饭

会展中心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中山路552号
  • 简介:大连著名的城市广场,坐落着许多超过百年历史的欧式建筑。

这是市政府对面的一个广场,大连广场真的很多

我们坐的第二层,可以更好的看到风景,中山广场附近很多这样的建筑,是我喜欢的风格,这附近全是银行

• 地址:跃进路港湾广场15库创意园内(近大连港)
  • 简介:有露天座位,可以一边吃海鲜一边欣赏大连港的风景。

我们先去了大连港看了看,看到了一辆从辽宁葫芦岛开过来的船,看了一会就走到了旁边的15库,一个很小资的地方,很多书店还有喝咖啡的地方,大多数都有景观位,下面这张图是我们吃饭的地方,龙虾港。

龙虾港旁边的海景

• 地址:大连中山区港浦路1号
  • 简介: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坐落于东港商务区的中心位置,毗邻风景秀丽的港湾,面对大连国际会议中心。 酒店拥有三百余间典雅舒适的客房和套房,坐拥壮丽海景、港口风光或城市景观;地阔餐厅、万福海鲜餐厅、东北街餐厅、源

很多露天位,左边那两栋楼,左边是万达中心,万达的总部,右边是大连万达希尔顿酒店,全都是海景房

龙虾大餐

开始吃龙虾了,波士顿大龙虾哦~

我们点的299的双人套餐,龙虾要的焗芝士口味的,味道还是不错,亮点是那个面包篮,很好吃

吃了一桌子

吃完龙虾之后,去看了看夕阳,由于今天下了雨,夕阳就是咸蛋黄~

大连港看夕阳

看这些露天位是不是很舒服,夕阳西下,点一杯咖啡,吹着海风,好不惬意

这张我比较喜欢

咸蛋黄

好吃的冰棍

看完夕阳之后就打车回学校了,顺便看了看靳肥学院的毕业晚会,还是不错~

看完之后去买了只有东北才有的臻品奶葩,提拉米苏味和太妃曲奇味的都超级好吃,才2元钱一个,太超值了,可惜成都没卖的,我都在网上查了,但还是没卖的,太可惜了!

回寝室洗洗睡了~

第5天

大连的最后一天

在大连的最后一天了,明天一早就要飞回去了,想想还是有点舍不得,今天准备去棒棰岛国宾馆~

一早先陪靳肥来上了一节课,大约9点的样子出发,先坐公交到的凯德和平广场,然后坐703,直接坐到终点站。因为棒棰岛没有直达车,只有先坐车到中南苑站,再步行进入棒棰岛,建议大家去的时候步行,回来的时候打车,尽管回程打车不是很方便,因为进入棒棰岛会进过一段迎宾路,非常漂亮,绿化超级好,车也不是很多

步行前先吃了一碗面,东北的面分量就是大,我点的京酱肉丝拌面,靳肥点的好像叫骨肉面,10元一份,完全吃不完!!

吃完饭就上路了,迎宾路大概3公里左右,步行就一个小时左右

一辆车都没有,看起来真舒服

迎宾路

前方就是棒棰岛,往左走是海之韵,右边是老虎滩

棒棰岛门票旺季20,淡季10块,我们买了票就进去了,里面真的超级多拍婚纱照的,随便数数就是十几对

迎宾湖

这张很大片的感觉

住这栋房子应该很不错

• 门票价格:淡季10元;旺季20元
  • 电话:0411-82867366;0411-82893888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迎宾路1号
  • 简介:大连市区环境最好的海滩,孤立于海上的棒棰岛是著名景观。

总算到海滨浴场了!对面就是棒棰岛,我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喜欢这个地方了,人相对来说少,而且这边海水特别清澈,特别干净,今天海也很蓝!整个大连之行最喜欢的就是棒棰岛了!接下来就是海量图片了!

棒棰岛的海水,很清澈吧

棒棰岛

棒棰岛 躺尸的人,其实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棒棰岛的快艇,10分钟绕岛一圈,不上岛,80RMB

耍了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就走了,还带走了很多石头,这次又遇到了很多四川人,走之前还是留个影

回程的路上,一路上还是有出租车,但是我们招了几辆都不停,打了十几分钟才打到车,我们坐到了公交站,起步价10块,然后还是坐公交到了和平广场,到了才四点的样子,我们就找了家店休息一下

随便找了家饮品店,我点了杯青柠,靳肥点的玫瑰苏打,18元一杯,坐到五点的样子就回学校吃饭了,今晚靳肥班上有个聚餐,把我叫上了,虽然没啥子共同话题,但还是吃的很多东北菜,比如说锅包肉,其实就有点像糖醋里脊,还有辣炒蚬子之类的菜,反正大部分都是东北菜,都是有点回甜的,吃完还是觉得川菜还吃啊~

饭店外面的大樱桃,超级巴适啊!

因为今天天气好,所以到了晚上八点天都还这么蓝,这张看起来很漂亮

回到寝室之后,便开始收拾行李,明天八点的飞机

第6天

回家

幸好学校离机场不远,打车20多分钟,30元钱就到了,只不过南航的人很多,值机花了不少时间,大连的机场修的一般,安检也花了很多时间,去过好几个机场,还是觉得成都的机场真的修的很不错,各种配套还是很豪华的~

飞机经停天津,最后还是晚点了半个小时,害我没坐成1点的那班车回学校,讨厌~!

总的来说,这次大连之行还是很不错的,我已经深深的对这个城市着了迷,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的~

大连,再见~

此次旅行因为是住同学寝室,所以住宿费省了一大笔,而且还请我吃了两顿好的,所以总体花费连机票差不多2000的样子~

旅行圆满结束,晒黑 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