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中电厂-止锚湾的兄弟镇

攻略   >  葫芦岛旅游攻略   >  绥中电厂-止锚湾的兄弟镇

• 出发日期/2012/08/24

• 玩法/自驾

前言

绥中电厂,是看地图找到的,叫前所镇 。距离止锚湾10KM左右,由于前一年止锚湾的3日游还算满意(北京童鞋的悲哀啊,真心没地儿去,看到海就各种满足),12年的夏末目光还是放在葫芦岛方向,找啊找,就找到了这个以电厂为中心的小镇。去过止锚湾若是不怎么嫌弃的童鞋们(脏、乱、吵),可以考虑这边,费用只少不多。

行程安排 费用2人合计1300左右(4个人的话人均会低很多诶)。

第一日 北京-绥中电厂 4个小时,中午1点入住,下午绥中电厂海滩第二日 绥中电厂海滩

第三日 绥中电厂-北京(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去前所古城古迹去看看)

路线:北京京沈高速,出山海关不久即见万家镇路牌--万家收费站--前所--电厂根据里程计算燃油费和过路桥费,单程过路150元左右,油费200元左右,这个费用可能不大准确,时隔太久,回忆了许久都没了记忆。具体路线可以出了万家出口后,让导航搜碧海蓝天小区或是碧海宾馆,住宿到了地点再找即可。

普及下历史:

前所镇是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最西面的美丽古城,是古今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号称关外第一城的重镇。古代山海关之所以能固若金汤,阻挡外族进驻中原,多亏有辽西三所(前所,中所就是现在的绥中,沙后所)护卫,所以有三所锁一关之说的古话。现在前所古城已被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125座明代所城中唯一保存完好的所城,其研究价值不可小觑。

第1天

绥中电厂

电厂这边有很多选择,有宾馆度假村;私人公寓出租(家庭适合,可以烧饭);和农家院 。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农家院,因为带着狗出来的,老板很淳朴,50/人/天,不包吃,后来商量到100/人/天,包吃。餐标50一天,淳朴的老板狠了心的给我们做着各式小海鲜,呵呵,连我家狗子的饭都包了。

如下,不打广告哦,这一排全是农家院,走路去海边2分钟,住宿条件一般,有热水,饭可口。此次出游最悲剧的莫过于在第一天就打湿了镜头,以至于后面的照片很多缺陷,有条红色的印迹。。

农家院通往海边的小路

值得一提的是绥中电厂的码头,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渔船出海归来,不嫌弃的可以在码头淘到便宜的小海鲜,但是码头很味儿!海鲜味道过敏的童鞋慎入!那边遍地是皮皮虾和小螃蟹的尸体。。。。

有船回港!!凑过去看看。。已经很多人在交易了!

很瘦的皮皮虾,可以做虾皮!渔夫说2元一斤!!2元!

海星悲剧了。。。

注意,图片中小兄弟手中的大螃蟹,就一只,开价20,被他人抢拍成功。。

码头一无所获啊!打道回府,玩海去!!下方照片中的这个农家乐是真真正正的海景房,就在沙滩上建的,但是和码头相隔10米,太腥臭,不好忍耐,否则铁定住这里了。

海边人不算很多,海水比止锚湾干净很多,沙滩不细,几乎没有夜生活的海滩,很适合亲子游。

可恶的镜头进水,影响了我和儿子的大片!没一张能看的。。。

第2天

海边嬉戏

第二天,当然还是海边嬉戏咯,金毛是很爱水的,游泳天生就会,比我游的快的多!带狗狗来的人很多,遇到了不少小朋友呢。。

农贸市场买海鲜

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农贸市场买海鲜咯。。说真的,有点小失望,和止锚湾的海鲜市场丰富多彩比起来,这边的农贸市场显得有点冷清,可选种类不多大对虾、生蚝、大螃蟹等海鲜农家乐必点菜都木有,扇贝是那种特小的,还好我们这次是2个人,需求量不大,小虾,小扇贝,新鲜的,一样吃到肚儿圆。

第3天

返程咯。。

提前看了天气预报,第3天要下雨,所以没有去景点,中午又去了次农贸市场买了些卤味和干粮就返程咯。。巧这乌云,走路上就真下起了。。

儿子睡。。。。

注意事项:

蚊香很必要!防蚊水一样!如果忘记带没关系,电厂主路上有大超市,没有任何不方便。

农家乐的房子完全无隔音可言,如果住最好往2楼住,否则他们在5点做早餐的时候就能帮助你起床。

据在私人公寓住过的人讲,蓝天花园是靠海最近的私人公寓出租,一天100元以内,亲子游可以考虑,保证睡眠,自己烧菜。

绥中电厂和止锚湾比没那么热闹,人较少,沙滩和海水能略微干净点,在城市里待久了,还算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