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吃住行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4/12/2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晃晃几年,已然二十又六,孩童心性如常,除了因年龄上的增长觉察自己的成长,并

不曾认为已过了人生三分之一。从我记事起就入了学园,一直到现在还是在学校,年年岁岁......世界是一片繁花似锦的花海,我不愿坐在荒芜的角落慢慢老去,我想去踏寻这片大地,感受这大千世界的“色彩”,这是之于我旅行的意义。

此次三亚之行我足足计划了一个月之久,不为别的,只为它的美,它的独一无二~~

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就一直向往能去看看它,由于它在我国大地上的稀缺,旅游的价值还是很昂贵的,以个人的生活费不足以支撑这个消费。有幸现时有这个资金,有幸有这个时间,有幸有这个冲动,有幸,有幸......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任景点再美,也不能玩的尽兴,好在有这么一个地方,它四季如夏,能让你体会到冬季的夏日衣裙和温暖。

如果需要咨询都可留言给我,也可关注我的微博,可以时时回复~~

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724934027?topnav=1&wvr=6&topsug=1

DAY1:上午十点半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入住三亚远近海景酒店,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DAY2:早上八点来人接去蜈支洲岛,晚上入住凯莱仙人掌酒店

DAY3:睡到自然醒,入住亚龙湾天鸿度假村,去海边拍照,逛美高梅度假酒店

DAY4:吃过早餐去私人沙滩,享受纯碎海边一日闲,下午4点打车去高铁站前往海口,逛海口夜市

DAY5:从海口飞往昆明

第1天

三亚湾远近海景酒店
  • 地址:三亚湾路通海四巷14号
  • 简介:位于三亚湾市区海边,步行2分钟到沙滩,无线WIFI覆盖,距三亚凤凰机场约20分钟车程,交通直达南山寺、天涯海角、大东海、亚龙湾。

昆明相比较其他城市而言,还算比较温暖的城市,但是相比三亚,还是弱爆哟,我来之前每天都在关注天气预报,一会下雨一会阴天,带了一箱夏天的衣服,怕怕的,在旅游攻略上提问三亚天气情况,说什么的都有,不知道该相信哪个。到了三亚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担心有多多余,虽然天有点阴,但是穿短袖无压力,真的一点都不冷,尤其夜里也一样,昼夜温差很小。所以爱美的女孩们冬季去三亚放心的带上各种衣裙吧,只需带一件很薄的外套即可,因为亚龙湾风大,不过一点都不冷。

来三亚第一晚,我们决定住在三亚湾,因为第二天要起大早前往蜈支洲岛,之后几天都准备呆在亚龙湾,我从去哪网预定的这家酒店,看评论还不错。入住的时候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房间布置的很温馨,空间也很大,住的还是蛮舒心的,出门走几步是大海,旁边就是团结街口公交站台,真的很便利,我来来回回的换了好几套衣服。

三亚湾椰梦长廊海景客栈
  • 地址:海南三亚湾90号

一切就绪,准备先去海边拍几张,虽然三亚湾的海水和沙滩不太好,还是要留念一下。

不一会天晴了,心情大好,可惜不是在亚龙湾

水质不好,人又多,太阳晒得我睁不开眼睛,拍了几张便坐车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了

介位是我接下来几天的私人摄影师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要去当吃货了,好激动~~从小就喜欢吃海鲜,最爱吃螃蟹,还有龙虾,恩恩

两只大龙虾,加工店老板娘带着去的,140元一只,价格不贵,就是两口就被我消灭了,是我太能吃还是它个头太小

这是花甲蟹,看着蛮漂亮的,不过听说这个季节不好吃

男友走的很带劲,买海鲜也带劲,票子一张一张的,我认为这个时候是他最帅的时候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屋里没坐的地方了,就在外面搭了一个小桌子,人太多,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只能吃完再上其他的,龙虾好鲜,我选择的是蒜蓉蒸,为了给大家看漂漂的图片,我拒绝了头和尾巴做粥,我好吧,合乐蟹是辣炒的,太美味了,膏太多了,太好吃。还有芒果螺,特别入味,现在写着游记流着口水,啊哦~~

这是海胆蒸蛋,就是鸡蛋羮的味道,不建议点

三亚湾椰梦长廊海景客栈
  • 地址:海南三亚湾90号

吃完海鲜,溜溜达达回住的地方,换身衣服,只是这时天又阴了,看不到椰梦长廊最美落日了,有点小失望......

傍晚坐车去买鸡尾酒,逛了好几个超市,坐了当地的摩托车,感觉很好噢。

等回来肚子又饿了,正好回住的附近看到这家餐厅,只和大海隔了一条街道,餐厅外面有唱歌的还有海鲜大排档,有很多人,还有各种烧烤,我们不喜欢吵闹,坐了餐厅里面,怎么说呢,价格贵,味道一般,半只文昌鸡88元~~

还要了一杯自制俄罗斯黄啤,味道一般吧

三亚湾远近海景酒店
  • 地址:三亚湾路通海四巷14号

入住酒店的时候给了两张烧烤代金劵还有两张饮料劵,楼顶是烧烤还可以看海,当初订这家酒店有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这份小资情调

这是凤凰岛七星酒店,从这个角度看蛮亮眼的,时不时的放烟火

第2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一日游,我专门从携程上订的,一个人199元,包含上门接送,蜈支洲岛门票和上岛船票,其他网站有168元的,看评论说要带去免税店,还要到指定地点坐车。因为今天要换去亚龙湾住,而且早上本来就要早起,更喜欢这种上门接送的,还有不愿去免税店浪费时间,前阵子刚去了日本,买了一大堆东西,而且三亚的免税店只是比市面便宜一点,比浦东机场的免税店差远了。

不得不说,有点后悔没在蜈支洲岛订一晚酒店,因为这种大型上岛的船,人多开的又特别慢,船舱里闷死了,我很不幸的晕船了,如果住一晚的话,酒店负责接送,一晚1千多,除掉交通门票这些算下来还是不贵的,关键是那种不会晕船!

下了船,脚都站不稳了,晕乎乎的,恶心难受,没有任何游玩的兴趣,当时肠子都悔青了的感觉。

今天天阴,上了岛,我们买了120元一人的电瓶车,因为步行时间根本就不够,下午3点20就要去坐船回去了,司机师傅订的送回时间,而且很多景点只有电瓶车能到,80元的电瓶车景点少,150元的又没必要,120元的最合适。建议不要选择步行,太耗体力了,会让你整个行程都玩不舒坦,上次我们去西双版纳深刻的感触,步行太累了!

我们在三亚市区买的冰锐,男友背过来的,坐在海边喝酒吹海风,还是蛮惬意的

晕船晕的走不动,痛苦的缓解头晕中......

休息了一会,启程去坐电瓶车,来都来了,总不能就在海边坐一天,那样男友多可怜,我不能太自私,打起精神出发~~

有好几个在上面摄影的人走过来给男友看相机,原来他们在偷拍我,争着炫耀给我拍的多好看,男友笑着对我说:“我家小婷婷就是漂亮啊,这么多人给你拍照。”虽然平日我很习以为常,但是头晕的痛苦一下就好多了,满血满BUFF复活一般,看来女生被人夸几次都不嫌多啊

能看到岩石上有个童子跪拜着吗,听讲解员说,这个童子朝拜的方向正对着妈祖庙,很玄幻噢

这是蜈支洲岛的泳池,私人订制的拍摄地,还是很漂亮的,就是天气不好,不然一定更美吧!

坐在泳池边开始我们的午餐,男友背来得鸡和酒,鸡是我们来时从网上买的,我家特产,我的最爱~~此情此景,美味相伴,人生美妙不过如此嘛。在此感谢男票不辞辛苦,好男人赞一个

对了,在这说一下,这个泳池是收门票的,每人最低消费48元才能进来,如果有120元的电瓶车票,可以优惠,每人只要20元,还送两杯饮料,就是好难喝的说,我俩喝了一口都扔掉了。

天阴忘记给你调光了,有点暗暗的,sorry

吃饱喝足,开始给你的女神拍照吧

小鹏鹏快看,那不是我们两个的“化身”吗,好深情的四目相对。

三亚亚龙湾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塘路12号
  • 简介:位于海南省三亚市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背依青山,面呈碧海。网友评价说“交通很方便,环境很好,性价比很高,服务很好,酒店离海很近”。

坐船回去的时候坐的最后一排中间位置,感觉比来的时候强多了,身体基本没有不适。这一天好劳累,在车上睡着了。

到了酒店发现晚餐已经开始了,今天可是平安夜噢,可惜身体一点精力都没,就想趴在床上睡觉,所以我们决定先看看菜式,如果满意明天再来吃

看着还不错的样子

还有菲律宾歌手驻唱,还不错呀~~问了价格218元一位,而且还要提前一天预约,就算今天想吃也吃不成了,买好了票,选好座位,我们便上楼洗澡休息了,包包里还有很多好吃的,都是从昆明背来得,在这里我想对我的男友说:“辛苦你了”

第3天

海角九号
  • 地址:亚龙湾路亚龙湾亚泰商业街餐饮区(近百花谷)

早上睡到自然醒,虽说仙人掌只算的上四星级酒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我订的是山景大床房,床好大个,很舒服,设施完善,很干净,还有个大浴缸,泡泡澡洗去一天的疲惫,可惜忘记弄些玫瑰花瓣了,不然撒在里面肯定美极了,也能拍张照给大家欣赏~~

起床洗漱打扮,大概10点半的样子,我们退了房,坐他家的电瓶车直接到天鸿酒店门口,很方便,去的太早,房间还没腾出来,我们先办理了入住手续,行李寄存,准备去吃午饭,我从大众点评团购了海角九号,评价是最高的,还包接送。小男票饿了,打电话一直是通话中,等不及直接让酒店服务人员帮叫了辆TAXI,三亚的出租车是不收税费的。

这是在第一市场看到的那个螃蟹,貌似叫花甲蟹,确实不怎么好吃

这是四角豆,也是我们必点的菜,真的很美味

芒果螺,没有第一市场林姐家炒得好吃

基围虾,有椒盐和白灼两种做法,上次在三亚湾吃过椒盐的,这次我们选择白灼,个人觉得白灼的更鲜美,可是我最不喜欢剥皮,弄得手上腥腥的,还好男友剥的一手好皮

两个人吃的刚刚好,这个价格在亚龙湾这种富人区还是很便宜的,味道说不上多好吃,也还过得去。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海路6号
  • 简介:度假村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海滨,周边是高尔夫球场式的园林景观,前面是椰林、沙滩、大海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热带滨海的美丽画卷;后面是青山绿水、湖滨栈道则是一幅美丽的乡村山水画。 度假村是低层乡村式风

吃过饭,酒店派人送我们回酒店,酒店已经打扫好了,天鸿虽说是五星酒店,但排不上一线,原因是离海隔了一条街道,我订的是池畔房,可以直接从房间下泳池,可惜是冬季,水是凉的,失去了池畔房的乐趣,不然真是爽死了·~

有个阳台,有两张躺椅

男友不惧水温,直接跳进泳池,我在上面看着都冷

今天怎么阴天呢,有点扫兴噢

突然想起来,我可是带了三套泳装呢,总不能白费了,鼓起勇气下了水,刚进水的时候确实有点凉,不过一会就不冷了

酒店有很多娱乐设施,本来想看看二区泳池什么样子,在途中发现这个台球室,就我们两个人,哈哈,包场的感觉那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时间差不多该去海边了,我们顺着海滩一路往西走,越往西人越少,沙滩也越好,只可惜天气不给力,海水看着不蓝不透

海水还是有点凉哟,不过在里面呆一会就感觉不到了

海浪一波又一波,玩水的兴致来了,欢快的跳跃玩耍,我是找童年呢

小鹏鹏叫我回头看,嘿嘿,正好抓到美美的

望着大海,心境也变的广阔起来

任海风吹起我的发,卷起我的裙,我要将这份优雅深深印刻

我愿随风飘扬,驻留在你的心中。我愿默默回想,回味起你的流长。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位于海南三亚亚龙湾。 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作为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于中国内地市场开设的度假酒店,精选了热辣惊艳的美国美高梅拉斯维加斯酒店娱乐、餐饮和夜生活特色,并结合钓鱼

一路走一路停,不知走了多远,男友觉得疲乏了,我们便随意走进了一家一线酒店

确实一线的酒店环境好很多,一边看男友一边说下次来一定要住这种一线的。

坐在躺椅上歇会,不晓得我当时在看什么

拍两张照片留作纪念

这家酒店很不错哟,从泳池直接看到大海,很有FEEL

还有望风的,估计是照看下海客人的安全

要是晴天就好了,后面就是蓝蓝的大海,肯定美爆了

走出酒店看到名字,原来是美高梅度假酒店

三亚亚龙湾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塘路12号

打车回酒店休息,准备去凯莱仙人掌吃晚餐

大火鸡,我的最爱,你肯定要说了,你的最爱怎么这么多啊。我会理直气壮的告诉你:“因为我是吃货啊,哈哈”

蛋糕做得很漂亮,哼哼,等我拍完照就灭掉你,哈哈

我们坐在旁边的泰式餐厅,远离喧嚣,我和男朋友都是喜静的人

流动的巧克力,呼呼

拿着旁边的水果棒棒在巧克力里面转圈圈,精美的巧克力水果就完成了

我最爱吃草莓了,看,这是我做的

海南特色小吃——清补凉

我调制的,吃了一半发现忘记加椰汁了,这就是不好好看说明的结果了

抱着一盘海鲜吃,嘿嘿,我只是说说而已,剥皮这种事有人做的

做的好漂亮,都不舍得将它放进嘴里了

饭后必点冰淇淋,祈祷今天能坏肚肚,因为怕长肉肉

草莓,草莓,我的小爱

吃海鲜配白葡萄酒,味蕾的享受

吃的饱饱的溜溜达达回酒店,看着这一泳池水,要是能在里面泡着看星星该多美妙呀,可惜冬季水凉,而且今天不是晴天。我的池畔房,只能看不能享受啊,在躺椅上玩了一会手机就回屋里了,心里闷闷呢,果然这个季节有得就有失啊

第4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海路6号

亚龙湾沙滩休闲一日——海口夜市

定了闹钟,很期待的早起过来吃早餐,不得不说,天鸿的早餐真不太好,品种少,味道一般,和我以前在腾冲住的四星级的酒店一个水准,有待提高~~

都不合我胃口,最后只得拿了一大盘水果,配着热牛奶完成早餐仪式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吃过早饭,先去海滩拍几张照片,然后再回来退房,再前往海滩纯粹的休闲一个下午。后来在回昆明的大巴上看到网上写五星酒店都可以申请延迟退房,攻略没做足哦,不然某人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就可以下海了,然后回酒店冲澡啦~~

今天就要离开三亚了,心情有点低落,没玩够,时间太仓促,早知道不赶在男友忙的时候来了

天气你就一直阴着吧

完全没有了昨天拍照的兴致,草草的就结束了

男友提议来张两人自拍合照

去哪都喜欢带着ipad,这是病得治

天鸿私人沙滩的管理员送我的小螃蟹,是个抓螃蟹能手,一会一个,一共送我了5只。

这只最凶,把我的一个较小的弄死了,坏透了!

退好酒店,换好去海口的衣服,这时太阳出来了,你这是和我作对嘛

不甘心啦,没有大长裙也可以拍的,对吧

天晴了水的颜色都不一样了

不能总让小鹏鹏给我拍照,需要让他好好玩一下,那就自拍吧,这片海域离海底世界很近,有很多旅行团带过来玩,人自然就多了,人山人海的,不过天鸿有一点很好,就是沙滩椅只供给酒店客人使用,其他游客花钱都不能用的。

带着我的小宠物去海边走走

你是在看我吗?哈哈哈

给男票来一张帅气的抓拍

玩到下午四点左右,酒店给我们找了一辆车送高铁站

来海口前几分钟,男票说不想住订好的那个酒店了,本来打算在动车上查找一下吃的和住的地方,结果在车上一直没有4g信号,只能到了海口随便订了一家,当时下着小雨,已经晚上九点了。很多好吃的餐厅都停止营业了。

这家主题餐厅的布置我很喜欢。

我们点了这家餐厅的特色火锅——啤酒鸡,味道还不错噢

这是海鲜泡饭,我感觉很好吃,男票说一般,可能我太饿了吧

吃饭的间隙订好了酒店,酒店位置不错,出门就是夜市一条街,我们又饿了,吃了当地的特色盐焗鸡,60元一只,还送一盆白米粥,味道相当不错。又买了一些海鲜烧烤拿回酒店吃。

夜已深,今夜无眠,回想在三亚的一幕幕,犹如梦境一般,若不是有这些照片,真感觉有些虚幻,主要是时间太短吧,去三亚游玩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才能玩爽。

三亚之行,似梦似真,我记忆中已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