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事是见了再见-云南大理🌸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最美的事是见了再见-云南大理🌸

• 出发日期/2015/03/2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前言

连续很久的疯狂工作生活 起了一点去旅游的冲动🌸天气那么好 人生那么短 出去走走吧~

出行前一天还在广州琶洲

1.防晒霜!!!不带底裤都必须带防晒霜!!!

2.墨镜,旅行装逼必备!

3.丝巾,当在火辣辣的太阳和有逼格的图片里,会发现不起眼的丝巾多了十几分的情怀~🌝

4.面膜,强烈暴晒后不敷面膜 脸基本毁了。

5.钱💰,其他基本有钱就能解决

事实上我还带了书 后来发现就是拍照道具而已 不是住十几二十天你根本不想打开书。

Day-1

1.飞机!!广州-昆明 来回机票 845 !!

剩下的问题就是长水机场到大理古城了

2.机场快线-西部客运站(25元/人)来之前看过很多攻略 很多都说西部长水机场转1号线到花园站再转车到西部客运站。其实现在有到西部客运站的直达车,很方便。但晚上七点就末班车了,如果晚了只能拼车或打车了。拼车大概120一台车,四个人拼车还是比较划算的,毕竟快很多。

3.西部客运站-大理古城

西部客运站出来就很多黑车司机在找客,公交3元到下关,下关下车包车去古城(价格未知),黑车30\人可以直达古城东门,我们住的天青舍就在南门附近,本着花小钱买舒适的原则坐了的士。爽😑❤️

Day-2

4.大理古城-喜洲-双廊

因为遇到路上认识的朋友,包车在大理古城去的双廊 150一台面包车车,五个人出发。30/人 ,其实说实话,大理古城的路实在不好走,如果带着行李的话,包车比到处找路等车坐车舒服。几个人包车的话一路上师傅还会为你介绍风景带你看看景点。

5.昆明-西部客运站

在双廊直接订的车票,140元,有黑车在酒店门口接你到双廊汽车站再转大巴到西部客运站,最近在修路 要绕路,走了七个小时才到昆明。听说下关有到昆明火车站的火车,5小时,109元。里面还有酒吧厢。但我们怕麻烦 因为双廊离下关挺远的。

6.西部客运站-长水机场

汽车绕路的缘故,到西部客运站刚好晚上7:15分,七点以后客运站就没有到机场的大巴了。只好拼车。费用:的士130/台 黑车拼车65两个人😳一个小时车程 其实也不贵。

前一天年会十点多走 累得不行 早上六点的飞机 困的酸爽啊~

第1天

大理古城天青舍客栈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东门大院子村85号

到达大理古城已经是晚上六点 到了姐姐朋友的旅馆,装修不算特别,但是里面很温暖,三五朋友旅游经过,聊聊天喝喝酒唱唱歌。

住的二楼套房

摇椅对着阳台 可以听歌

驴友的琴声悠悠的~卖唱赚了不少

旁边的客栈 喜欢墙上这句话

路上遇到来自台湾的环球旅行者,听说打算旅游1000天,现在第70天!厉害,简直是我心中的男神!微博:@环球旅行大探险

飘香酒馆
  • 地址:大理市人民路下段132号(近叶榆路)
  • 简介:非常有个性的厨师兼老板,啥都自助。糖醋里脊,飘香茄子,好香很下饭,外脆里酥,但油多,吃几口有些腻。上菜速度慢,各位食客得提前去,店面墙上写满留言.

风花雪月15元一瓶,低消50/人,在这里遇到了接下来几天小伙伴。这家酒馆是这趟旅行里最带感的酒吧 一定要去坐坐。老板说,他不是专业歌手,只是个厨子。但这厨子唱的歌确实好听。

在飘香酒馆外跟客栈的小伙伴在路边卖唱。唱的广东歌,感觉从来没离开过广东🌝。你们是有多喜欢beyond

天大地大 能说上两句都是缘分

霸气的厨子

这就是老板 看到一定要拉着唱歌

晚上看起来更有感觉

松果咖啡

35一杯咖啡 比星巴克贵 非常小杯而且不好喝 但门口的花很漂亮 看看就好

❤️教我姐帮我拍长腿 累

拍了一百张 终于有一张构图收货的 累

拉花也比较一般

没错 就是一个坑!好坑!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其实就是酒吧街➕集货市场 衣服卖的比较贵 一套叫价一千多 号称全手工 我是不太会欣赏啦~

想挑个戒指没找到合适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
  • 简介:大理古城的主街,十分热闹,下午和晚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摊。

人民路比洋人街干净和有特色 感觉高档一点 吃的是羊肉饵丝 像兰州拉面变成兰州饵丝 一样的味道

路边客栈的古代牧羊犬 可耐

羊肉饵丝基本走羊肉🌝可能是我太爱吃肉 但这里有五块钱一盘菜 满满一盘 🙈🙈

第2天

• 电话:18087200288
  • 地址:大理市双廊村一组402号
  • 简介:雲天海揽月海景客栈(大理洱海双廊店)位于双廊古镇,从双廊古镇的航拍图可以看出来,揽月位于古镇洱海边最顶端,在双廊古镇海景数一数二,与洱海零距离,揽月采用当地青石,老砖和灰瓦,与现代的钢结构相融合,整体外

景色好 狗狗好玩 听说狗狗最近失恋了 但价格确实不值 到店是470侧海景 但其实470在双廊可以住的比这个好多了

汉子不需要解释

二楼侧海景 阳台景色很美

一楼阳台 直接能跳海 比较带感

这个照片漂亮在本人拍照技术杠杠的🌝照片能骗人就在于构图比较好的话能隐藏一些不足 但空气多干净海有多蓝天有多美 真的拍不出来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古镇门票40/人 进去喝 进去喝四杯茶 一苦二甜三回味 之前看攻略说人生何妨不是如此 我觉得也对。这个景点绝对是浪费钱 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门口的花 完全是被我拍美的

门口有售 六块一个 做法比较特别 双面煎 其实就是煎饼双面一起煎 味道还不错

传说中的几道茶 然后可以卖 所以说这里是花钱进来看广告

毕竟花了几十块 拍个照留念总要的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三月街赛马场西

45/人 上去十分钟 下去十分钟 山上拍个照 完成

山上看下来挺美的~就是有点畏高 听说洗马潭索道美很多 278来回 师傅没带我们去 但这个角度看苍山 我觉得挺好的

索道是赤裸裸的挑衅我的畏高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没买门票 就在门口拍个照留念 师傅说不值得去 而去当天天气一般

大理风味烧烤
  • 地址:巍山路118号

什么都不说了 一定要找到这个地方 百度地图能搜到 大理双廊榕树下烧烤 很多都是我没过的烤串 猪皮 鸡脆什么都能烧

同行烧烤的小伙伴

烤鱼特别好吃

最左就是烤猪皮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双廊村431号
  • 简介:酒店位于大理双廊,酒店沿海而建,环境优美,可观海景遇见属于你的邂逅。来到理想生活度假酒店就仿佛真的走入理想生活,酒店设施齐全。设有山景茶室水墨山景,静心、喝茶、阅读的好地方;山景多功能厅(会议室)可容

最最最喜欢的客栈!!一百个like!

店里的电子钢琴 旁边就是小厨房 推荐西瓜葡萄汁 非常好喝!❤️

小阳台有烧烤炉 直对洱海 海边清澈见底 美的不可理喻

lucky是个好孩子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