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美利加(美国自驾攻略)

攻略   >  奥兰多旅游攻略   >  亚美利加(美国自驾攻略)

• 出发日期/2012/11/20

• 玩法/自驾

前言

在2012末日前斗胆拖家带口美国行。从签证出来直至踏上行程,短短三周时间,确定了共17日的自由行程,搞定了酒店、租车、美国境内机票、奥兰多迪斯尼套餐。。。打从心底佩服自己的哇。

关于在美国自驾的TIPS:

1、不要迷信那些驾照翻译公证、国际驾照之类的说法

反正现在大家的驾照都有英文标注(而且几乎每个租车点都有一本各国驾照对照书,如果你实在不想费口舌,就自己把驾照全本翻译下,包括可驾驶车型类别注释,不用另去公证),按照各州法律不同,正常情况下,短期内(一个月内)的自驾的话,是可以使用本国驾照而不用换考国际驾照或公证的。我们的驾照除了在第一次使用上稍微纠结了下外(直接找他们门店经理出来,马上就得到OK,可以使用的答复,千万不要被对方的什么法律条款之类的吓到),之后顺利地吓人,木有人再问你要什么翻译件或国际驾照之类的了。

2、租车

在美国期间基本找了他们当地比较大的几家租车公司,优势在于提车和还车选择地点比较多,车型选择也多,保险种类齐全,GPS设备和儿童安全座椅比较充足。

推荐这几家:

www.rentalcars.com

中文的,但是有些设备租借需要到现场门店去才能了解到有木有。这个推荐车型有限,但价格便宜,不过需要事先在网上预订时就要预付租金。

www.priceline.com

www.enterprise.com 这两个是综合性的类似于BOOKING的网站,你输入地方日期后,他会在知名的几家租车公司间比较价格,按最低价优先排列,方便对多加租车公司比较价格。然后会直接帮你转连接到你选定价格的租车公司网站。

www.hertz.com

有中文,在很多星级酒店里都设有柜台,很方便。

www.avis.com

个人觉得AVIS价格没有优势,也许没有比对所有车型价格的我比较主观,反正就是我选的那几个车型要不就没有,要不就比较贵。

www.nationalcar.com

我用NATIONALCAR的比较多,车型选择余地多,租还车也很方便,设备租借之类的可以事先预选,省的跑到现场借才发现木有。包括在美国经常可以看到的ALEMO也是一起的

如果你没有事先预定,而是在机场租车点直接租车的话,几乎知名的租车公司都会柜台相邻。可以多考虑几家比较下。还有在自己住的宾馆的租车柜台(有大公司,也有不知名的小公司,但价格都不会相差太远,还是比较便宜方便的),他们会带你现场看车,只要出门的时候刷一下他们给你的停车卡,回来还还钥匙的时候再把停车卡还给他们,第二天再继续借,这样车辆停在宾馆的过夜费就省了。

3、车辆保险

不能省的钱还是不要省吧,道路救援险(ROADSIDE PLUS),车辆丢失破损险(LOSS DAMAGE),乘车人及第三者责任险(PAI/PEC)还是都买上吧,按照租赁天数来。以防万一。。。。。美国的医院去不起啊。。。。

4、加油

美国的油价之便宜是谁加谁知道。。。标准尺寸的SUV加满油只要68USD。。。油站使用的基本都是自助式加油,木有美国本土信用卡的同学,需要在加油机上刷卡后,拿着卡再去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打算加多少钱,然后在几号加油机上,刷卡确认签字后,再回到加油机上加油。。。是个很繁琐的过程。。。全程我只在洛杉矶蒙特利尔公园区域里才加到一个直接可以刷卡支付的。。。

大家不要迷信租车行告诉你所需要加油的油号,差个一档问题不大,反正木有人查。。。

记得订车时要FULL TANK,一个是方便计算用油量,最后还车时还给他们FULL TANK不会浪费多余的油,其次是省得出发后还要找加油站。如果在佛罗里达这个大沼泽洲内自驾的话,记得有加油站就加油到满吧,因为谁知道下个加油站要开多久啊。。。。。

5、高速公路

美国的高速公路都用数字编号,出口处也是同样如此。但是尽管这样,还是觉得很坑爹。大家不要觉得自己一直靠左开就是在主路上,其实不然,很多高速的出口和服务站就在左手边。。。你妹的,我们一路经常发现开着开着就偏离主路了。。。无奈只能下去掉头重新上来。。。

6、提车和还车

提车需要订单打印件(有的地方不要,不过还是全程把订单都打印出来吧。。。)、护照、驾照和信用卡就行了,然后办好手续就可以取车了,钥匙都是插在上面直接开到门口安保人员那里,给他们订单和挂牌就可以出门了。

还车N方便,唯一就是机场还车点有个恐怖的钉耙条,大家不要踩刹车,不要倒车,直接冲过去就行了。。。。这地上的钉耙条是为了防止车辆倒车用的,意思是单向只能向前。如果倒车,轮胎会被扎破,而前进就没有问题,是机场还车点独有的,只进不出的特色。。。

7、关于出发时间安排

其他的都木有什么,主要就是美国人的办事效率之慢令人乍舌,虽然考虑到服务上的人性化,但是如果你打算在九点驾车出发的话,最好提前40分钟到柜台办理提车手续。。。因为他们会和每个要租车的人详细讲解注意事项以及和你唠嗑。。。

8、关于导航

租车点有GPS可供租赁,最好提前预订,他们会教你简单的使用方法,不难学,实在不行,你就把地址给他们,他们帮你输入就行了。会广东话的同学有福了,很多GPS都是可以广东话导航的。。。租车点的工作人员还和我强调了下,这个广东话就是中文,可以帮我设置成中文导航。我晕啊。。。不是每个人都懂的啊,英文导航问题也不大啦。有手机导航的同学可以双管齐下,我这次在美国检验了NOKIA LUMIA 800的驾车导航,定位效果似乎比租车点的GPS还要强,这点在岔道和立交处尤为明显。只要你事先用WIFI下好美国地图就OK了。

9、关于交规

虽然每个洲的交规多少有些区别,但总体需要注意的是:

有STOP标志的地方,一定要踩刹车停住后,再重新油门通过。

限速标志的都是英里,和公里换算差不多1:1.6,如果使用的是自己的GPS, 最好事先把GPS设置成英里,这样有超速提示时,也不至于一下子太纠结。

左转车辆永远都是等候直行车辆通过后在开的哦,在高速公路并道时,也要先让直行的车辆通过后再并入车道。千万不要抢道,对方看到你抢道是不会踩刹车的,结果就是两车相撞哦。

在外注意驾车礼节,万不得已不要鸣笛。在加州一号公路行驶时,如果看到你身后大排长龙,记得在前面找个安全的靠边停车点停车,等你身后的长龙通过后再驶入车道,在美国开车比速度,习惯开慢车的多数要吃亏。。。

还有一点是美国人比较注重隐私,就算再堵车,也是每辆之间空开很大的一段距离等候的,不要车头贴着人家的车尾行驶,会让人觉得你很没品。也不要没事老变道,很招人厌,再怎么说人家也是个允许持枪的国度,你怎么就知道被你插队的人今天心情很好呢,呵呵。

==========================================================

我眼中的美国人:

基本都是热情到自来熟的品种。

第一天在洛杉矶SLS酒店入住时,与胖胖侠玩耍的小男孩的母亲在一番交谈后竟然邀请我们去到白宫里面参观。。。虽然当时有小小的心动了下,想加个华盛顿的行程。后来她还执意塞了张名片给我。。。还真是WHITE HOUSE的职务为经济事务顾问组总指导。。。好大的来头。。。但总觉得有些意外,感觉就像是中。南。海的领导邀请我们去中。央玩玩一样的怪异。。。。你这样不问对方来路怎样就发出邀请,真的好吗。。。。

经过两个小时的交谈,差不多她家老底都知道了。。。我们两个就像多年好友一样坐在大堂的地毯上交谈,饮酒,顺便看两个小疯子满大堂的飞奔,在国内我是很少碰到这样自来熟的人种的。

直到我们离开洛杉矶来到拉斯维加斯,她仍旧发了条短信给我们,欢迎我们去华盛顿白宫找她玩。。。

另一方面让人感到诧异的就是他们的无戒备心。

在一号公路自驾休息的途中,我们停靠在路边打着双跳灯,一会儿就有一个热心的开着红色敞篷跑车的女士敲我们的车窗,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我们一番解释下,还好心提供行车路线建议,以及哪儿有休息站等信息。。。你就不怕我们是一车坏人嘛。。。万一我们有枪呢。。。

真心让人觉得在疲惫的时候,心里超级的感觉到人性的温暖。让人觉得人性本善。

还有就是美国人的慢性子,不管你在柜台后面到底有多少人排队,收银的仍旧会从柜台里走出来,大大的赞扬一下我的衣着打扮,表示出强烈欣赏,顺便让你转上一圈以做展示。。。

在美国,耐心是磨练出来的。

17日的自由行程简单安排如下:

11.20 洛杉矶

11.21 走梦幻一号公路(事后证明自己是多麽的神经啊。。。走你妹的一号公路啊,整整十一个小时才开到旧金山。。。)

11.22-26 旧金山亲戚家吃喝玩乐,感恩节大采购。。。顺便去了RENO和YOSEMITE

11.26-28 拉斯维加斯吃喝玩乐。。。

11.28-30 迈阿密吃喝玩乐。。。

11.30 自驾迈阿密沿海公路至奥兰多

11.30-12.2 奥兰多迪斯尼起早贪黑完成三个乐园的游玩壮举。。。。凌晨一点回到酒店。。。

12.2-12.5 洛杉矶吃喝玩乐。。。。

12.6一路颠簸回到上海。。。

第1天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全程摄像的多。。。照片嘛。。。就挑点喜欢的放上来。

加州一号公路,确实一路阳光灿烂,从日出开到日落的我们欣赏了各式的美景。

• 电话:+1 805-924-1628
  • 地址:San Simeon, CA 93452, United States

一大群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海象

上一张老妈的背光照

借的第一部车,JEEP小小的上个镜

云雾缭绕的海边庄园,我也好想有一个啊

• 电话:+1 209-372-0200
  • 地址:California, USA
  • 简介:美国著名国家公园,集聚千奇百态自然景观,有壮阔有清新。

从旧金山到YOSEMITE大约开了4个多小时,确实是个很美丽的。。。开发过剩的景区。景色漂亮,不过人也够多。一般要2-3天才能全部玩遍。这次是木有这个机会了。

• 门票价格:10美元每人
  • 电话:+1 209-372-0200
  • 地址:Yosemite Village, CA 95389, USA

传说中的马尾瀑布,长长的一条,随便拍了下就闪人了,当然,紧跟的那张是从视频上截图的同一条瀑布,只是你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上才能拍摄的到的,仿佛如瀑布着火般的血红色,异常漂亮。这次拖家带口的,我也就不蹲点等了。

拉斯维加斯的日落

用相机拍下了一张拉斯维加斯的日落时分华灯初上的照片,住在安可永利,落地窗前欣赏日落,期待兴奋夜生活的开始。

迈阿密街拍

迈阿密的颜色是丰富多彩,极其艳丽的,随意自由,以及当地人浓浓的西班牙口音的英语,让人印象深刻。

胖胖侠在迈阿密几乎玩疯了。

这是一杯叫做迈阿密蓝的鸡尾酒,颜色与海相似,味道也不错,去的朋友可以尝试下。

• 地址:Animal Kingdom, Bear Island Road, Orlando, FL 32819
  • 简介:非常出色令人愉快的演出,真正的迪士尼时尚特色,出色的演员在精心制作的服装有很多的动作,让观众也能共同参与。

在奥兰多迪斯尼JOMBO HOUSE的第一个早晨的日出,有点让人身处非洲草原的错觉。动物们就在阳台外散着步,实在是好想喂食它们啊。。。可惜不可以。

QUEEN MARY号

在洛杉矶选择了一天住在停靠在长滩上的QUEEN MARY号上,这个和泰坦尼克号同时代的幸运游轮。

最后就让胖胖侠站在船舷旁的小背影做个收尾吧。。。

再次感慨下,拖家带口不适合摄影游啊。。。

QUEEN MARY号图片

最后的最后,再P.S.下,本来想在2013的初始去看天空之境的。。。没成想签证木有过啊。所以,我打算把木有用掉的预算放在即将启程的澳大利亚之行上。想一起去看镜子的朋友我们相约2014吧。。。(深深的鞠个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