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吃玩记录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此次到昆明,已不是第一次到昆明了,没记错的话是第三次到昆明,但每次到昆明都是因为探亲,由于男友是军人,他工作很忙,每次在昆明待的时间也不长,去玩的去吃的也不多。此番记录,只为留下纪念,也许逻辑会很差,离真正意义的旅行攻略还差很远。

第一次到昆明,已经记不清楚具体时间了,只记得是秋天,穿着我的那件黄色卫衣,周五晚上到昆明,周天下午回的重庆,时间很短暂。周五晚上在机场坐的大巴到官渡区,住在官渡森林公园附近的艺天龙酒店,在网上先定好的,价格一百多一点,附近环境差,酒店很旧。晚上一个人住,半夜有人敲门,声音特大,吓得一晚没睡好。周六由于男友要帮别人搬家,我们就去了新螺蛳湾,然后他一个人去帮忙,我就在新螺蛳湾转了一下午,至于中午晚上吃了什么,住在哪里都已记不清了。周天上午去逛了花市,记不清哪个花市了,打的去的,花市很小。之后打的,去了一个出租车推荐的茶行,买了普洱茶,三百多,很满意。之后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

第二次到昆明是14年十一,9月31从郑州飞昆明。到的当晚住在官渡区彩云之南酒店,价格四百多,装修环境很满意。第二日自驾去的楚雄的黑井古镇,路不好加上堵车,路上时间都花了5小时左右。古镇各方面很差……中午在镇上吃的炒菜,味道不好,镇上小吃印象最深的是松毛烤豆腐,味道一般,制作过程特别。晚上回城已经天黑了,一行人在经牛路口附近吃的鸭儿皇,人均消费70左右,环境还可以,住在经牛路口的如家,160左右。第二日出如家沿昌宏路往东走,吃了碗米线,只有辣味,不好吃,还吃了兰州拉面,一般。之后的某天一个人去了滇池和云南民族村,滇池景区小,但环境好。民族村门票60,景区大,走路多,没有在景区里面吃东西……印象最深的是少数民族的帅哥,黑呦呦的,唱歌超级好听!之后某天上午在官渡广场附近吃了火锅,下午去了南屏街,印象深点的是吃了家乐福门口的铁板包浆豆腐和章鱼丸子,之后在家乐福买了特产,还在附近买了钻戒和护肤品,逛得超累。

对于前两次在昆明的记忆,就仅剩这些了。前两次在昆明,几乎没怎么吃特色的好吃的,所以此次到昆明,对特色的美食比较感兴趣。所以此次记录,主要是吃……相信这篇记录会不断更新下去,也许间隔时间略长,但不会断了的……因为以后还要来……

其他

昆明天气很干,紫外线很强,注意做好防晒和保湿工作哦!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昆明市东南郊官渡区
  • 简介:欣赏雄伟精美的古建筑,品尝美味官渡粑粑。

4月3日上午十一点才从牛街庄出发,去官渡古镇。在经牛路口坐c12到官小路口再倒169路,到的时候已经十二点过了。古镇很小,人不多,此次去官渡古镇,只为一个目的,美食。美食只为两家,眼镜粑粑和云南小八碗。但刚好当天是我的轻断食日,不能乱吃,即便吃不了,看看尝尝也好。从牌坊进去,走一会儿,路东就会看到大名鼎鼎的眼镜粑粑。两块五一个,买了两个,玫瑰的和糊麻的。个大,现做出来的,很热,很软,特香,性价比高!尝了一口就提着了,打算带回去第二天吃(第二日早上把糊麻的馅都吃了,超级喜欢糊麻的馅)。

之后随便转转,就奔往云南小八碗,只要了一份网上特推的打卤面,八元。味道不错,面油亮油亮的,有卖相!店里消费不高,量也合适,几乎都是云南特色小吃,推荐!

蓝天白云

眼镜粑粑

打卤面

超级喜欢一簇一簇的三角梅

两点多打道回府了,太阳太大,不想在外逗留太久……回去的路上买了枇杷,五元一斤,好便宜!而且看到一些以前没吃过的野菜……嘿嘿,很喜欢逛市场!逛完市场,发现昆明水果好便宜,昭通苹果5元(很好的),梨子2元,香梨5元,西瓜2元,樱桃番茄2元,桑葚5元,香蕉2元。还好满大街都在卖菠萝……这是个菠萝的季节!逛完市场之后拍照,然后晚上在兰津古渡吃饭,味道不错,除开酒水,人均消费70。

云南人超级热爱炸洋芋

胡萝卜还有叶!

本地枇杷,很好吃!甜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绿色的是柠檬,最初以为是没成熟的橘子

第2天

金马碧鸡坊和南屏街片区

正确的时间是4月4日,放清明节第一天,和男友接近十点才出门,乘万能的k12在东寺街下车。下车已经十一点,刚好到饭点,而且发现1910火车南站(网上很火的本土餐馆)就在附近,就决定过去吃午餐。我们两个人一共点菜8个,消费180。我们没有点什么大菜,主要是些特色小吃……点大菜的话消费会更高。一根金条一碗稀豆粉(7元),金条就是油条,稀豆粉是豌豆粉做成的,油条做得外酥里嫩,口感很好,但是吃多了会腻。稀豆粉配有一碗调料,里面有小米辣、葱姜蒜,把调料倒进稀豆粉里,油条沾着吃。麻辣小猪脚(45元)不是特别出众,猪脚卤煮得很软,之后回锅的调料觉得味道不够重!樘梨花(25元)的口感很特别,入口很生涩,不像其他蔬菜的口感滑嫩。小份传统汽锅鸡(15元)分量很小,只够1人吃,其实也就是鸡汤,有几块鸡肉,个人觉得这道菜很鸡肋。半打滇菌圃团(6个,30元)还不错,类似锅贴,馅多,味道还可以。小锅米线(15元)量足,味道酸辣,个人觉得很一般,虽然是第一次吃小锅米线。干煸洋芋丝干巴菌(38元)是我男友都比较喜欢的一道菜,量足,最后吃不完还打了包,因为都很喜欢!整体吃下来,最满意的是干煸洋芋丝干巴菌和金条稀豆粉!餐厅环境不错,我们坐的外面,很有情调。

大门

樘梨花和麻辣小猪脚

金条稀豆粉

汽锅鸡

菌团

干煸洋芋丝

铁轨

小票

吃完饭约12点,我们原路返回,走到近日楼附近,发现老街饵丝,进店要了份他们的招牌菜蒸饵丝(8元),饵丝卖相不错,嚼起来很有嚼劲,超喜欢蒸饵丝本身的口感,糯糯的。由于肚子太撑,吃了两口就走咯,很遗憾。

汤的味道很一般

吃完米线,沿东寺街往北走,就是金马碧鸡坊了。附近很多卖旅游产品的,看到很多人在一个小桌子上用水磨一个小石头之类的东西,原来磨的是菩提果,保平安的!看到人家磨出来的还挺漂亮的,可以当挂饰。

此次出门的目的,只为吃!虽然很饱……下一个目的地是祥云美食城。从金马碧鸡坊过去,走最多十分钟就能到,一进去,看到有盐焗鹌鹑蛋,看着做法特别,就买了一盒,5元。结果一吃,就知道被坑了,因为口感就跟白水煮的一样,只是摆放在盐下面而已。转了一圈,买了一杯冷饮,荔枝爱玉,10元。再买了一份端仕小锅的卤饵丝,8元,是我喜欢的糯糯的口感,里面加了脆臊,原来传说中的脆臊就是油渣,只是切得比较小,颗粒状。因为太撑,吃了一点就没吃了,罪过呀……祥云美食城一圈转下来,感觉环境很差,比我想象中的差好多……很多卖冒菜的,菠萝饭之类的,二楼有卖火锅。个人不是很推荐,谈不上特色,而且环境太糟糕,不卫生。

类似印度飞饼的甩手粑粑,油炸的

出祥云美食城,往宝善街方向走,走几分钟,就到了建新园宝善街店。之所以选择在这家吃过桥米线,是因为建新园是传统老店,而且他家这个店据说比较好!所以即便是看到桥香园,也没去吃……点了两个,传统过桥米线(18元)和凉拌什锦米线(7元)。过桥米线在二楼,其他在一楼,生意比较好,服务态度和环境一般。小份的凉拌米线分量已经够了,味道是我喜欢的酸甜味,不出众。过桥米线是端一碗热汤,然后自己把料放进汤里,烫熟。料有生鹌鹑蛋,火腿,肉片,豆皮丝,和一碗米线。料放进去一会儿就熟了,因为汤油多,能保温,所以食材都能烫熟。汤蛮鲜的,但是个人不是很喜欢,胡椒味重,米线个人感觉一般,没有吃了再想去的冲动。最后也还是尝了一点,这也算是吃了回正宗的过桥米线吧!走的时候人家都问,你不吃了么?其他顾客说可以打包的!我当时在他们眼里感觉好浪费!因为一个人点了两份(男友没吃),量大还没怎么吃!最后,个人觉得过桥米线适合游客,或者喜欢吃汤米线的人……可能不大适合重庆的口味!

一楼

凉米线

碗大!油多!

剩了好多

二楼

有趣的是温馨提示!难道有人把碗带走么?

之后在南屏街转了一下,了解了艺术照,本想去吃印度菜菜的,由于太撑,决定打道回府。但是在半路,还是又吃了东西!吃了上次来吃的家乐福门口的豆腐和章鱼丸子(共10元)……但是味道不如以前了!看到别人吃烤肠,很少吃烤肠的我,看到别人吃得那么香,而且烤肠很有卖相,又大又粗又长(3元),果断整了一根!结果自己几乎干完一根!佩服自己的胃啊!其实自己的胃已经有些不舒服了,但是还是想吃!暴饮暴食!心情决定一切啊!之后乘108回牛街庄,一路睡回去,太累了!在回去的路上又是买了吃的!超市里买了甜角,猫哆哩,桂圆干,还给亲买了个笔筒。在市场上买了绝味鸭架(3只,12.5元),西瓜(2.5元1斤,6元),丝袜,豌豆粉(5元,昆明很多卖豌豆粉),开心果(50一斤,30元)。回家又吃了好多,西瓜买到快坏的了,豌豆粉不错,有嚼劲,比在重庆吃的白凉粉好吃,虽然味道没家里好!我一个人吃了半碗豌豆粉,半杯酸奶,几个鹌鹑蛋,一只鸭架,桂圆干,开心果,樱桃番茄,甜角,还有打包回家的干煸洋芋丝!最后的结局是自己撑到爆!

豌豆粉

第3天

4月5日,没出门,就待家里了,但还是没少吃!早餐吃了食堂的面,鹌鹑蛋,大苹果,核桃,开心果,桂圆干……中午就吃的食堂的饭。晚餐是他们打包回来的酸菜猪脚火锅,其实就是汤锅,清汤,不是一个一个的猪脚,是猪腿肉切的一片一片的,有一点酸菜,汤白,怀疑加了牛奶之类的,不是正常的白,调料是干辣椒面之类的,但加了鱼腥草,自己往调料里加汤,不油是优点。肉是卤了的,主要是瘦肉,自己放锅里煮,自己可以选择要几斤肉……七个人要了四斤肉!!!最多吃了一半!犯罪呀!吃下来觉得味道很普通!!清淡不油是优点,适合冬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