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We  are  coming!

攻略   >  天水旅游攻略   >  天水~~We are coming!

天水~~We are coming!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短途周末 温泉

前言

对于这次小出游,可真是说走就走!早上刚起床,我们家大王就吵着要出去玩,说是每天上班都快憋屈死了,那好吧,说走咱就走。快速收拾洗漱完后,再忽悠了两个朋友,订了车票,我们就出发了!

其实也没什么多准备的,带上各种充电器,带上money,就可以了。ps:这个季节的天水,有可能下雨,建议多带个T恤或者打底衫之类的,也不重以防万一。雨伞什么的可以再买么。。。

主要是住宿和交通上了,所以在这种法定节假日出行的话,建议早定房间和车票。下面是主要花费(平均是800元每人):

住宿:238元/间/天x2间x2天=952元

火车票:兰州-天水:51.5元x4人x2=412元

温泉:138元x4=552元

麦积山+电瓶车:85x4=340元

仙人崖:40x4=160元

。。。。。。。

第1天

第一天比较狼狈,出发的太匆忙了,没来得及定酒店,想着到了再找吧。结果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全部爆满,要么就剩下套间。幸亏有个朋友是天水人,就带我们过了渭河大桥过去找,想着那边可能人少一点,结果。。。。。。还是爆满。在小雨中,我们背着包,拉着皮箱一家一家的问,终于,在渭河大桥附近的天泽宾馆定到了最后两间标间。238一间,平时可能就一百多~~~~~不过,这个酒店卫生什么的都可以,住的挺舒服的。就是晚上的WIFI太不给力了,直接连不上。

所以,强烈建议出行前定好宾馆!!

第2天

麦积山,仙人崖,街亭温泉

6:30我们就起床了,想着趁着人少走,准备走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要不把回去的车票定上吧,结果。。。。。。4月6日下午的车票不好定,并且WIFI也不给力,所以导致我们出门都快8点了。迅速跑到附近的仿古街吃了早饭(银行附近水煎包和胡辣汤都不错),打了车直奔火车站附近的34车,每个人5元到麦积山,请提前准备零钱。

大概一个小时吧,就到麦积山了。门票一个70,到山上的电瓶车15往返,学生证等通用。天气冷时间充足的话不建议坐,敞篷的风大的你懂得!山下有很多的导游,好像50一次,但是只是带你在下面的路线路那里讲解。还有电子讲解器,在游客中心那里,好像只要押金,不确定。。。麦积山的看点以及重要性我就不啰嗦了,自己体会吧。下山以后路上的松子之类的建议不要买,我们买了一点,以致后来几天嘴都是苦的,查了网上说是松子霉变所致。

麦积山到仙人崖要专门的面包车,一个人8块人满就走,也有出租车,一个人10块。一路盘山路比较多,晕车的话提前准备晕车药。仙人崖的门票40一个人,电瓶车10元一个人往返。仙人崖感觉和兴隆山差不多,只不过人家有唐宋年间的道观寺庙之类的。

仙人崖到街亭温泉坐公交的话要导车,感觉车次比较少。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包车,我们坐的是60块钱,可以讲价么。温泉团购是138元,不团的话是168元,儿童是88元(好像超过1.2m就要收费),节假日期间温泉排队比较厉害,我们大概排了1个小时。如果没有吃饭的话,建议派个人去点餐,因为吃饭等的时间也要半个多小时,温泉外面有酒店和农家乐,价格比例大概是2:1左右。温泉还是比较好玩滴,不过泡温泉的时候注意时间,没有开车的话早点出来,晚上车比较少,我们8点出来的时候刚好有个加班车,一个人收了15(原来是5元)拉到火车站。

PS:这边夜生活不太丰富,据说晚上1点多KTV之类的就关门了,想着吃个夜宵之类的小伙伴就算了吧,我们在仿古街这边找了个烧烤摊,结果只烤肉,没有菜。。。

第3天

伏羲庙,市区

从火车站到伏羲庙大概一个小时,不过个人感觉没啥好玩的。然后就在市区随便转了转,秦州区这边确实比火车站这里繁华多了。。。因为下午三点的火车,所以胡乱转了转,吃了个秦妈火锅(一般)就回去准备退房(退房在两点之前退)了。

天水火车站比较破,设备也很陈旧,坐车基本靠工作人员吼么  ,吼吼~~~并且从候车厅出去不远就是轨道,建议不用特别早的去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