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别人家。。。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小桥,流水,别人家。。。

• 出发日期/2015/04/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前言

我要记录下来,是怕以后会忘记,而且事实证明可能真的会忘记……一直心心念念了好久的江南古镇之旅,终于在今年实现了。。。

对比我去过的三个古镇,凤凰,丽江,周庄,,,丽江是商业气息最浓的,好像也是三个里面最大的,夜景最美的。凤凰去的太久忘记了没法评论……所以说以后出去了就要记录下来

提前一个月买了高铁票,不然真怕没有票。提前半个月订的住的地方,果然还是有点晚了,我们三人行,三人间的房子不好订呀。攻略之类的完全没做,我只说我要去周庄,城隍庙,别的都无所谓,真是场随性的旅程~~~~

第1天

上海

晚上九点多下的高铁,从虹桥火车站出发去住的地方,那天的上海好热,空气好粘,屋里好湿,第一天就这样过完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开放时间:日游8:00-16:00;夜游16:00-20: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 简介:小桥流水与人家,双桥水巷摇橹船,还有沈万三的足迹待你寻访。

早上坐十点多的车从虹桥车站出发,历经一个小时到达江泽汽车站(如果中间车停了千万不要下车,等到终点站再下哦)。客栈老板来接的我们,七拐八拐的取了门票+晚上四季周庄的演出票然后到住的地方,办好入住收拾东西开逛。因为我们提前一天去,还没到放假的时候,人不算多,还可以拍到没有人的风景照,真是随便一拍就是画啊。。。。看了会昆曲的表演。。。坐了圈摇啊摇的小船。。。看了四季周庄的演出。。。看了周庄的夜景(不怎么样啊)。。。吃了白丝鱼(现杀的真是很鲜嫩啊),外婆菜,万三蹄(饭店里的不好吃,外面单卖的好吃啊),万三面,排骨面,豆腐花,臭豆腐。话说我发现上海的各种面都是一样的,只不过烫头配料不一样。。。

我在桥上看风景

景点之一:双桥

晚上周庄的表演

是不是很古典~~~

夜景不怎么样啊,这也叫夜景啊……

小猪馒头(豆沙包),万三面,万三蹄(棒棒哒),甜咸豆腐花、臭豆腐,白丝鱼,外婆菜,银鱼什么汤,辣炒螺丝

第3天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早上特意早起,感受清晨的周庄,意外的下了点小雨,烟雨中的江南啊~~~去江泽汽车站坐车回上海虹桥汽车站,路边都是油菜花,拍了好多自恋的照片。

中午跟上海的小伙伴汇合了,带我们去吃的一家新疆餐厅,味道真是很不错啊。吃完饭再南京路步行街晃悠到外滩,吃了鲜肉月饼,阿姨奶茶,发现其实每个地方的步行街都差不多。。。

江泽汽车站外面的油菜花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天阴阴的,还有点下雨,东方明珠白天还能看到三个球,第二天晚上我们去看夜景,最多只能看到两个球了。为了看他整点闪,在江边伴着小雨冷风溜达了好久,到了九点,真的闪了……嗯,闪的很无趣。

外滩向左走到头的什么桥,,,好像依萍跳的那个桥

夜外滩全景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绍兴路96弄

石库门其实说的是一种建筑的风格,好多街道你就随便乱逛吧,意外的走到了古玩市场,这里真的很适合拍这种装事的照片……

晚上在酒吧泡着,旁边坐了对德国帅哥韩国小美女,养眼啊~~~

古玩市场,忽悠老外的地方

从这进去就是酒吧一条街啦

第4天

• 开放时间:8:00—19:00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景德路94号

传说中的城隍庙,人很多,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与湖南路交叉口
  • 简介:14处优秀历史建筑,电影《色戒》中王佳芝与易先生最后幽会的地点。

武康路跟石库门有异曲同工之妙啊,都是很适合拍很装的照片的地方,可惜去的时候太冷了,没有带很装的衣服啊……走累了就在街边的小咖啡店一座,点个甜品点个喝的聊天,生活很惬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