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一家的厦门四日自助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吃货一家的厦门四日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5/03/21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很久以前就向往这个美丽的城市,一而再,再而三都未能成行,春节过后,工作也不是很忙,终于把厦门之行提上了日程,本来是两对母子一起成行的,朋友临时有事,于是我就带上了爸爸妈妈。由于带上了老人家,再加上也吃不习惯海鲜,虽然没刻意省,也算得上是穷游了(不含小朋友,人均1800元)!呵呵

由于带上老人小孩,我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充足,出发前一个星期网上看各种攻略,计划每天的行程,甚至连做几路公车都安排好了!!

安排的挺详细的吧,只是很多都没有照计划来,嘿嘿!

去程动车票:307.5*3=922.5

回程飞机票:335*2+355*2=1380(小孩也买了特价机票,不过只买了2张延误险,哪知道飞机真晚点了,获赔400,哈哈,飞机票实际花费不到1000)

鼓浪屿来回船票:35*3=105(也是网上预定的)

七天连锁一晚:185

度四季艺术酒店两晚:328*2=656(经去哪儿网定的,后返现49元/晚,实际为279元/晚)

鼓浪屿荷香楼小木屋一晚:350

所有酒店都在网上预定的。

厦门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到哪都有很方便的公交车,在厦门四天,坐公车的费用不超过80元。

既然是吃货,美食是要重点介绍的咯,很遗憾的是我没怎么拍到美食的照片,只记得要吃,不记得要拍照了,我就文字记录一下吧,我爸妈基本上吃不习惯这边的东西,他们吃的就不记录了。

3.21.晚抵达厦门,晚上就炒了两个菜,端了碗面到酒店吃;

3.22.一早坐了十分钟的公车,又走了十分钟的路到了东明路和槟榔路交界的地方(槟榔虾面弟)吃了虾面,比较清淡,当时感觉一般,现在想起来还不错;

中午在曾厝垵的一家泰国餐厅(泰之家)吃的,也是网络上呼声挺高的一家店,那就真的是一般,远不如长沙的几家泰国餐厅好吃,上菜也非常慢,不过服务态度挺好的,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在厦门任意一家餐厅都收4元/人的茶水费;

晚上就在曾厝垵吃的小吃,月亮虾饼、沙茶面、蚵仔煎、虾串、饺子、花生卷冰淇淋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榕树下沙茶面和花生卷冰淇淋,挺好吃的!蚵仔煎个人吃不习惯;

3.23.一天都是吃的小吃,金包银、沙茶面、烤鱿鱼、蛋炒饭、海鲜面、鱼丸、晴天见冰淇淋等,金包银和晴天见冰淇淋挺好吃的,都在曾厝垵;

3.24.上午在胡里山炮台附近吃了麻糍,挺好吃的,跟鼓浪屿的叶氏麻糍不同;中午在曾厝垵的一家店吃的,急着去退房也忘记叫什么了,好像是小曾海鲜小炒吧,炒了四个菜(红烧黄花鱼,水煮肉片、家常豆腐、空心菜),还蛮好吃的,份量也很足,我爸说终于吃了顿像样的饭;

晚上在鼓浪屿吃的小吃,春卷、肠粉、牛肉面、各种鱼丸、花生汤、马拉桑、黄胜记肉脯等,春卷不如长沙的好吃,肠粉太好吃了(后有附图);鱼丸也好吃,吃了好几个地方的(林记、林氏还有一个老婆婆家的),花生汤一般,黄胜记肉脯不错,也是网上红店(龙头路95号,离肠粉店不远)“卖肉”的小哥给好大块的试吃;马拉桑值得一试,但找不到网络上的红店(龙头路181号,后面客栈老板娘说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当天晚上为了买小吃,差点迷了路,幸好手机有导航;

3.25.上午在鼓浪屿又吃了两碗肠粉,烧肉棕,五香卷,叶氏麻糍、马拉桑等,这几个都好好吃哦,如果喜欢吃糯米制品的话,肯定会爱上叶氏麻糍,个人觉得非常赞!

中午在中山路吃的肯德基,然后在思明北路和思明东路交叉的地方吃了花生汤和韭菜盒(也是网上有名的店),确实不错!

购物

这里的购物指买了带回长沙的

在阿吉仔买了马蹄酥(分甜的和咸的两种),肉松饼,绿豆饼,凤梨酥,桔红膏,椰子饼,个人推荐咸马蹄酥、肉松饼和绿豆饼,挺好吃的,嘿嘿!

另外买了南普陀的绿豆和南瓜馅饼,我爸说比阿吉仔好吃,个人口味!

然后买了黄胜记的肉干、在中山路买了花生酥、蛋花酥、手工打糖等,都还不错哦,其实都可以在手礼网买,直接在机场提货,只是手礼网上没有阿吉仔

啰嗦两句

我个人不太喜欢拍照,而且又是当妈的人了,所以镜头下基本上都是崽,望各位看官见谅!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花侯路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

特价机票的时间太早,后决定坐动车前往。

D2606 14:14分从长沙南站出发,晚上20:52到厦门北站,虽然行程有6个多小时,一路吃吃睡睡,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看看窗外的风景,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出站后右转就到了坐BRT的地方(拿着动车票进站,不要安检),3.5元一张的票到二市站居然坐了近40分钟;下BRT走个20米就到了七天酒店,所以说做足功课还是有好处的;

办理完入住就下来觅食,其实也不过10点半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太晚、没找对地还是这附近本来就没什么吃的,找了好久才炒了两个菜,端了碗面回酒店。

第2天

槟榔街,曾厝垵,厦大,南普陀

今天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早上起床后按照预定的行程去槟榔虾面弟吃面(从七天出来穿过二市站BRT,在禾祥西路上的袁厝站坐941到南湖公园东门站下,约十分钟,然后沿着东明路走到尽头就看到这家店了,慢走约十分钟);吃完面之后在附近的公园闲逛一下,然后原路返回,退房。

二市站的BRT

很漂亮的街道

这是很多攻略上都提到的地方,特意留半天时间就是去吃这个面,我可以说味道一般般么?

吃完面出来走走,其实我也想谈谈……

厦门有很多漂亮的树木,花草。

退房,奔赴下一个酒店。

从七天出门左转,在十字路口再左转过地下通道,然后坐上了万能的87路,到科技中学下车,步行去曾厝垵(我爸有点晕车,所以我们的行程是尽量少坐车),在去酒店的途中去泰之家吃了中饭,办理完入往后去厦门大学

曾厝垵的月亮虾饼,还不错!

由于厦大限客,平时开放时间为12:00-14:00,17:00后,周末全天开放,在西门和南门排队刷身份证进。此为厦门西门。在曾厝埯站有很多公交车都过来,如87、29、741等到厦大西村站下。

来厦门拍的第一张合影,在厦大西门入口

厦大的建筑很有特色,也很漂亮。

芙蓉隧道里的涂鸦,走了20米就出来了,感觉有点乱。

从厦大南门出来就到了南普陀寺,其实里面比较小,游玩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

南普陀寺

曾厝垵的海

从南普陀寺出来坐741又回到曾厝垵,厦大南门好像只有741到曾厝垵

崽一看到沙子就不动了。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曾厝埯公交站不远,挺方便的。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话说这酒店真心不错!

第3天

中山路,曾厝垵

今天在曾厝过垵站坐车的人尤其多,我们是坐到邮轮码头的大巴去的中山路,一直走的滨江路,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上午逛了中山路,由于在阿吉仔买了很多馅饼,又在附近超市买了一些当季的水果,中午就先回酒店了,我们人品还是不错的,一回酒店就下雨,下了一个下午,于是乎大家都睡了一觉,晚上就直接在曾厝垵的海边玩了下。

早上出门,来两张,酒店还是挺不错的,干净,方便,值得推荐!

崽手上拿着金包银(话说这个东西挺好吃的,里面包的是香菇末,肉沫,笋沫),我们拍照永远都不会看同一个地方。

阿吉仔馅饼,很多人排队,我也买了几袋,不过个人觉得没长沙的矮子馅饼好吃,呵呵

买馅饼排队时在旁边等候的小广场,挺有时代感的。

四连拍,崽,你知道吗?其实这也是我的梦想……

下午下雨没有出门,晚上都还要跑出来玩沙子,捡贝壳。

第4天

厦门植物园,鼓浪屿

又是坐的87路到厦门植物园,其实我们没去植物园,因为12点前要回酒店退房,下午要去鼓浪屿,听说这里面挺大的,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我们去了植物园旁边的铁路文化宫和烈士陵园,崽好开心,各种车有关的东西和沙子是他的最爱。

回来的时候(又是87路)本来打算到胡里山炮台去的,崽强烈要求在厦大白城站下,因为可以玩沙子……

度四季,再见!

都退房要走了,崽还抓紧时间玩砂子……

游客去鼓浪屿的东渡邮轮码头

到鼓浪屿了,客栈的老板人很好,上船之前就给我发了路线图,没怎么费神就找到了。鼓浪屿挺小的,基本不用坐车,靠自己的双腿就行,呵呵

我们在鼓浪屿住的带观景阳台的房间,只是被子不舒服,不是纯棉的,整个晚上都睡着不舒服。

应崽的要求,来几张,怎么这么不像我呢,我一点都不喜欢拍照。

崽手上拿的是百香果,其实我们一人都买了一个,可是真的好难吃!好酸!不过和其他几种水果打成马拉桑果汁还是蛮好喝的!

鼓浪屿的沙滩

远处的日光岩

崽给我拍的,这个老婆婆的鱼丸和烧仙草,好好吃!

不得不重点提一下这个店,好多攻略上都提到了,住店的老板娘也推荐了,真的很好吃,我们吃了很多碗。

鼓浪屿的建筑密度相当高

第5天

鼓浪屿,中山路,高崎机场

早上起来就在岛上闲逛,上午去了菽庄花园,退房之后坐邮轮回厦门岛,心心念念的花生汤和韭菜盒没吃到,于是又一公交车到了中山路,厦门公车司机都超好的,不厌其烦的回答各种问题,赞一个!

从中山路出来本来打算坐BRT到机场的,经过一个公交站台,居然看到一元钱的机杨专线,毫不犹豫就上了车,上车才发现也基本上走的是BRT路线,哈哈!

清晨的鼓浪屿

在鼓浪屿,其实就是在各条巷子里穿梭

开心的崽

菽庄花园里很有特色的树

终于找到十二生肖中的兔子了,合个影纪念一下。(菽庄花园里有个十二洞天的景点比较好玩,适合拍照,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在修整)

崽强烈要求我给他拍这张照片

好大的菠萝蜜,其实还有很多不认识的水果

回长沙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