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刚从重庆回来,总结了一下,留下以下tips与穷友分享,希望能给大家出行提供帮助。当然这也仅是个人意见,如果不喜欢,大可直接pass。

本人利用了一下清明假期3天,外加2天年假,共计5天时间在重庆,基本属于市区游玩,休闲游为主。因为是国内,而且又是城市,所以事前并没有做太多攻略;而且又是突然决定到重庆的,所以准备的并不充分。但是还是有些小小感触的。。。

1.重庆是山城,对于我这个平原来的人来说,原来只是一句话而已。到了重庆才感觉到,一路上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所以有双轻便舒适的鞋子很重要。爱漂亮的MM,为了晚上不脚疼,还是要适当妥协的。

2.虽然“百度地图”很厉害,但是“路在鼻子底下”一样适用,甚至更甚。有时候你问一句,当地人会给你指条比百度,google更省时省力的小路。特别是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面。

3.千万不要用在平原认路的方式去认路,往往你看着是某个方向的路,走着走着就不是原来的方向了。连重庆本地的司机开车都怕走错路,因为只要大意走错了,说不定你就永远绕不回去了。有问题了就多问,当地人不错的,都很乐意给你指路。

4.别人攻略上的推荐店铺,可以去吃,但你能看见别人也能看见,所以别奇怪在这些推荐的店里面没有当地人,因为当地人都不会去吃。喝喝,现实都是很残酷的。不如周围转转啦,哪里当地人多,就去吃,说不定就有意外收获。

5.重庆的火锅其实不辣,就是有点麻。只要你平时能吃点辣,就没有什么问题。所以大可不必有所顾及,完全可以敞开了吃。因为有的东西不放辣,厨师真是不会烧的,特别是火锅,吃的就会很没劲。解决方案其实也简单,点个鸳鸯锅就行,完全可以在清汤锅里涮蔬菜,在红汤里涮荤菜的,而且到最后清汤锅里的汤会很好喝哦。

6. 朝天门暂时就不用去了,那里在盖个大商城,到处在挖。朝天门的广场都围挡的不像样子了。四周又全是游船码头,有公家的有私人的,肆意拉客无人管理十分混乱,所以能不去就别去了。如果你喜欢,我也不拦着。

7.洪崖洞现在比较火,晚上去逛街吃饭拍照的人很多,多到再偏僻的镜头都有人头出行。所以,如果你想在这种情况下玩的好,建议只有早去,或是晚去。因为其他正常的时间你只能看见人,人,还是人。

8.去一棵树拍夜景,真是,真是谁都知道,大家也都这么玩,所以如果你有兴趣就去人挤人吧。其实想感受“小香港”的感觉不是非要拍夜景,也不是非要上一棵树的。

9.磁器口,我基本上算是没去!看到那人群,我就害怕;看见那太商业化的模式,我就后怕。所以走了一点点,我怕有踩踏事件发生,我就回了。家里的宠物啊,养的花花草草都拿出来了,你以为是好意,照完才发现要收钱的。5元,10元的都是小case了。所以大家要是爱去就去吧。

上照片时间:

PS:我很懒的,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照的,请大家不要要求太高。背着大镜头外加三脚架,已经不是我这个年纪的追求了!!

1. 在南坪“老君洞”拍的重庆高楼,我决定还是有“小香港”的感觉的;香港也不是只有维多利亚,对不!后附老君洞的图片。

2. 洪崖洞--同一地点的白天和晚上照的。你想啥时候去,自己选吧。

3.民国街--当地人推荐的,拍1942的一条影视街。果然去了,发现真的只有当地人玩。其实就一条街,吃的东西不错,比较真宗,估计也是和当地人去的多有关系。但是交通是个问题,我是包车去的,100元从机场到民国街,再100回机场,来回200大元。无门票。

4.鲜龙井火锅/南坪黄桷垭店--当地人推荐的,我是17点到的,已经基本坐满;听说他家最多的时候有900张桌子,想想都很壮观。。。口味嘛,如果不好,会在5点就坐满!!

从老君洞拍重庆

1.从老君洞拍重庆

1.老君洞

2.洪崖洞

3.民国街

4.鲜龙井火锅

第1天

关于酒店,我是入住过的,不是托,大家也可以看我在点评(这个编辑的页面比较弱,不能贴网址)。名称:重庆解放碑盛捷服务公寓,很不错的酒店,大家可以上去那儿 自己订。照片已经贴上了。

预祝大家重庆之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