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廈門,天氣晴!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我在廈門,天氣晴!

• 出发日期/2015/04/02

• 玩法/第一次 骑行 环游 美食 海滨海岛 清明

前言

厦门之旅,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以前高中的时候想考厦大,没考成!后来上了大学,想着一定要到这这所大学,这个城市走走!于是,我把出行的时间定在了工作后的一两年内!今年过年的时候,还想着把攒下来的压岁钱做为出游武汉的经费!是的,是武汉,不是厦门!后来的后来……哈哈~来学校之后,就变成了厦门之旅啦!厦门,就这样不知不觉,梦一般地让我走到了它的身边!走过的路,遇见的人,经历的事,那些在厦门度过的日子,我终于想要在此时此刻记录下来!

清晨的厦门,我刚刚起床~准备去见你!

厦门,早上好!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看着就很舒服!

鼓浪屿拍的黄昏夜景,渔船也准备归家啦~

3月中旬,我终于带着一种万死不辞,义无反顾的心情做了前去厦门的决定!也许是因为去的地方太少,也可能是因为厦门在我心中的位置太重要了,从那天起到临行前一天,整个人都处在一种非常激动的状态,开始想着会在厦门发生的一些事,思绪就这么飘着飘着,无限远……但是很奇怪,那些天我并没有做过一场关于厦门的梦!我想是因为近在眼前了。

准备的过程并没有太复杂,真要说用心准备的话,那应该就是心情了~那段时间,投的简历都纷纷有了回应,于是乎,忙着面试和试讲,出市区的机会变多了起来,每去一次都要去同行厦门的闺蜜小靖那边住上一两天,白天看看火车票有没有,旅店如何如何的讯息,晚上则躺在一起跟她诉说我当下的心情。每一次谈都有无限的遐想和期待,我想厦门之行对我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吧~ 这让我想起早些年前,也许是一个清新的早晨,也许是一个温暖的午后,一个懵懂的女孩不知从哪本书上看到了有“中国最美大学”的厦大或者是风景怡人的厦门,于是心里便种下了一颗行走厦门的梦的种子。许多年过后,这个梦依然存在,种子在慢慢发芽,行走厦门的心也没有改变,真要说这些年来自己坚持了什么,我想对于厦门的执着是要算上一份的!

准备的过程中,我是最后一天才看攻略的,也做了一些标记,但真正去到的时候,发现没多大用处。不过还是要说说我准备了些什么的!旅游嘛,不外乎就是吃喝玩乐赏咯,吃的不必说大街小巷都是,海蛎煎啦(台湾那边就是蚵仔煎啦)、土笋冻、沙茶面、黄则和花生汤、还有各种馅饼等等。玩嘛,鼓浪屿、厦大、同安影视城、中山路、环岛路等等,关于赏,我觉得是这个旅行下来一直在做的事情!从睁开眼开始!还有伴手礼,我自己也想好了一些比较适合的,如馅饼,还有海特产(但对于也不是土生土长的内陆人来说这个可有可无),有个厦门活络油什么的,挺好的!(这个可以带会家里用),但就是一直没找着,不知哪里有卖哦~

另外就是随身物品啦,身份证等证件(学生要带学生证,有些景点可以学生票的),一张存款不多但够旅行花费的银行卡,各种洗漱用品(这个季节尤其要带防晒霜啊!!!)不介意的同学可以用旅店的(厦门青旅提供的洗漱用品还是可以信赖的哦~都是些我们平常用的牌子),衣服(4月出可以带夏装了,避免晚上着凉可以多带件外套),女生可以带漂亮的裙子(厦门的海风很给力哟,哈哈哈~),一个小包包(不要太大),明信片和邮票(因为这样的季节你很有可能在某块沙滩上就碰到哪个明星在拍戏,提前拿就可以避免真的碰到时却没办法要签名的困境啦~),花露水或风油精(住青旅的同学必备啊~),还有鞋子(女生要穿凉鞋,尽量选坡跟或平底的,人字拖溜沙滩可以去到再买)还有……(大家补充吧~哈哈哈哈哈)。以上东西我都带了,鞋子我选了一双白白的帆布鞋(很适合我!!!可以走遍厦门大街小巷)

在去厦门之前,我查过一些路线,因为桂林没有直达的火车,中间需要转车。 我看到网上有说“桂林—株洲—厦门”车费总共是210.5元,时间加起来27个小时,据说这条路线是最便宜也最省时的,说实话,我并不怎么相信,所以自己就摸打滚爬地一个个找可以通桂林和厦门的城市!最后找到啦!!! “桂林—赣州—厦门”这条才是耗时最短和最省钱的路线,车费180元,时间是21个小时(以上都是硬座票),如果想坐火车去的同学,注意看这个了哦~~~“桂林北——赣州——厦门”!!!

看好了火车路线,准备订票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小靖在网上看到了特价机票,告诉我只要多少多少钱,但是我看了一下,其实已经快顶上来回火车票的钱了,说好的穷游感觉就要泡汤了。于是,我尽力的说服闺蜜打消坐飞机去的念头。但是我想我说的是,在后面订票的过程中,我竟不由自主地去找特价机票的信息了【哭】【哭】,携程的,去哪儿的,同程的,还有春秋的等等。看到去哪儿上含税和保险只要三百多的时候,还是心动了,毕竟没坐过飞机啊!!!我觉得我的第一次坐飞机经历可以贡献给厦门,还是很美好的!又是飞厦门,我觉得一切都可以接受和并且觉得值得!哈哈哈,给自己做了思想工作后,就贱兮兮地去跟小靖说感觉可以飞之类的话。肯定会被稍微鄙视鄙视啦~后来的后来,我们当然就是订了机票,愉快地飞厦门啦~ 话说回来的时候,我们也是飞回来的!这更加坐实了不是穷游的而是壕游的事实啊!那天刚好是5号,清明节,说实话,我个人是有点介意的!(不知其他人什么想法),想7号回来,但闺蜜很坚决地回绝了我这个想法!而6号的机票都挺贵的,因为假期返程高峰嘛~所以就定了5号晚上10点40分的飞机。于是从1号晚上10点10分飞机降落厦门高崎机场开始,就正式进入了我们的perfect假期!

厦门的交通还是很发达很方便的! 机场有机场大巴(每个班都有哦),火车站,高铁站。四通八达的公交,还有便捷的BRT(快速公交),轮渡,听说地铁在建了。最主要的是公交差不多都是1块钱可以去到哟,BRT甚至有五毛钱的!轮渡要在厦鼓码头坐,35块每人来回。

插播一个:从我着陆厦门的那一刻开始,我发现厦门有很多地方都是在修建或改建的,比如说机场不知在改什么,火车站也是,还有被改建得只有一半可以通行的道路以及他们的会展中心。

下面推荐几条可以通往各个景点的公交车。

29路、47路:途径中山路、厦大西村、白城沙滩、胡里炮台、曾厝垵、台湾民俗村、环岛路等等

另外中山路的起始那里有个海滨大厦,那里超多公车的!!!几乎可以到达厦门岛的各个地方了。

轮渡~

BRT公交~据说坐着它可以环游厦门岛哟~

拍!拍!我拍!

客栈是由我订的,说实话,对我这种有选择恐惧症加困难症的人来说,真的很伤脑筋!!!厦门光青旅客栈就有两三百家,要从这么多家旅店中(还不包括其他网站的哦)挑出评价相对好的,价格便宜点的(清明最好不加钱的),交通方便的,环境好点的,靠近景点的,又尽量不住床位房等条件的旅店,是多么的不容易!!! 因为下手比较晚,美团的基本没有了,要不就是清明不加钱周末就要补钱等等,所以我就是在艺龙上看完又接着看去哪儿上的,看得眼睛都直了,电话也打到欠费(因为要跟店家确认好才能下单)

后来……可谓一波三折啊~最后才订下一家塔头(地名)的“旅途story"还是行程后面两天的哦!前面两天的还没定下来! 后来,在中山路看到一家青旅“相约”挺好的,价格又不贵就定了下来。

再后来,一家海景客栈“时光旅人”,无论是看评价还是景色、服务,都让我有非常想去的冲动,对于那只在评论里频繁出现的小狗“小二”也很感兴趣!虽然有点点贵,因为我们的住宿预算是不能超过400的,所以如果要订那家就得在其他家上省下些前来!于是啊,在小靖的支持下就订了这家“时光旅人”的客栈,中间还出现了一些小插曲,让我至今还有点愧疚,真的是太麻烦掌柜韩婶了~~在此说声抱歉以及感谢!!!韩婶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贴心,有责任感,多才多艺(有烤小饼干分享哦~还会做蛋挞) 中间看了许多在鼓浪屿上面的青旅客栈,本来想在上面住一晚的,无奈价格太贵,环境又不是很好!后面便放弃了。

话说一号那天晚上我们住的那家青旅“最最”蛮有意思的,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本来订了机场附近的旅店,因为出租车排队的人太多最后选择放弃。在大巴上拨打了前面联系过但没订下来的最最电话,还好!还好!最后一间房!掌柜说可能有点小,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这个时候就不要挑了。旅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大晚上的稍微有那么点冷清,不太像大城市两三点还很热闹。按照掌柜给的地址很快就找到啦。旅店就像家里一样,进去要拖鞋,一方面也可证明地板很干净啦~真是可惜没有拖鞋了呀[偷笑]。大厅也是不错的,整齐干净,早晨看见阳光射下,看着非常舒服的!过道贴了一些地图什么的,可供参考,还有以前客人留下的旅游攻略~晚上朋友问有没有水时,掌柜就默默滴去烧水了,人真不错的!问了一些出游的问题也很耐心给我们解疑。公车,brt都很近,去景点不用花多少时间~第二天要去环岛路骑车,拿着行李不方便(我们只住一天),问能不能放行李时,掌柜马上就答应可以放,那速度让我一下不知所措啊!骑车回来时,看到掌柜一帮人在吃饭,一闻就是青椒的香味(我喜欢),不知是谁炒的?感觉还不错的说。当然有问有没吃饭,可惜吃过了,又急着走,不然就不客气滴坐下来了!哈哈~从这次厦门旅行回来,才发现自己真是对声音好听的男生没有免疫力和抵抗力啊!所以除了房间小以及厕所供不应求的这些小问题外,其他一直好评!!! 其实还想说一句我真的有因为一家旅店的服务好而让自己更加喜欢那个地方。

我们在厦门住了四个晚上,换了四个地方,虽然有点麻烦,但是我们因此认识了更多的人,感受了不一样的温馨服务,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平易近人,也许是他们浓浓的人情味,让我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也让我又有了重游厦门的欲望,其中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我想再次与他们相见,像故友般……

以下我们的住宿地点(掌柜、服务、环境都不错,所以在此推荐!!!)

1号晚上:最最青年旅社(厦门思明区火车站罗宾森厦禾路889号)

2号:时光旅人(厦门思明区湖滨西路91号 )

3号:相约客栈(厦门中山路建设银行后面)

4、5号:旅途story(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黄厝社塔头95号)

最最的公共地方

最最的黑板

最最的办公地点

时光旅人

时光旅人的无敌海景

时光旅人的角落

时光旅人的吧台

旅途story的角落(躺床上拍的,嘻嘻~)

吊灯(很高大上有木有)

旅途story的吊灯(好高大上,有木有?!)

我就是喜欢海~见过三亚、海口、文昌、北海的海,厦门的海给人感觉是不一样的!

我不知道,大家对吃货的定义是什么?我觉得吃货并不只是说吃的多,就叫吃货。在我眼里,真正的吃货除了爱吃之外,还应该对美食有一种独特的向往、追求和有品位,最高的境界是不仅能吃,会吃还要会做吃的!我常常听见谁谁说哪个胖子是个吃货,每每那个时候,我就很想插一句:人家胖就说是吃货,我胖我也没见我有多能吃啊?!(喝水也会胖的孩纸伤不起啊!!!嘤嘤嘤~)

好了,厦门的美食真的是挺多的,因为台湾就在对面,所以厦门这里台湾的美食也很多呀~不知为什么潜意识里就感觉越靠近台湾的地方,台湾的美食就越正宗!隔着一道海峡,心里也如大海般澎湃,蓝色的海以及和海交相辉映的天,台湾也是我的梦想地呀~真就想坐着OK绷就漂过去好了!台湾,台湾~

不管是厦门的还是台湾的,我觉得以下美食是我们到厦门都要必吃的:

海蛎煎——鼓浪屿上的龙头路450号,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哦~有美团!只要一块钱!听说中山路局口街的“莲欢”也很正宗~

给你来个特写!

中山路的月华沙茶面,本地人吃的比较多!(本人觉得一些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小吃餐厅,他们的小吃都是做给游客吃的,只有街头的,本地人都愿意吃的,才是最正宗的!)本人还觉得此碗分量太小,不够次(其实是我胃口好啦~嘻嘻~)比较有名的还有乌糖和四里。

妙香扁食的肉粽,口味偏甜!肥而不腻!价格实惠!1980烧肉粽也是不错的~都是连锁店哟~

麻糍~

发现馅饼!鼓浪屿超多的!伴手礼就选了它!

4月份,刚好是厦门的芒果季!在这个季节,你会发现很多景点,水果店摆的最多的就是芒果了!5块一斤,包邮全国!五块一碗,童叟欺不欺就不知道了~本人生活在南方,所以吃台湾芒果,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北方的亲可能比较喜欢次吧~

在厦门吃麻糍,请认准叶氏麻糍!在鼓浪屿吃麻糍,请认准叶氏麻糍龙口路街口店!软软的,绵绵的,芝麻紧贴着糯米表层,你轻轻地那么一口,世间香甜都融进你口中~

麻糍~

在鼓浪屿上面吃麻糍,一定要这家在龙头路街口的叶氏麻糍!

厦门之旅,在网上的认识了几年的厦门朋友请我们吃饭,女孩子嘛~还是要矜持点滴,所以我们拒绝了他还要接着点菜的请求,嘻嘻~不过是真的饱了~(那个朋友是经过多年验证过的,所以没事!在此说一下,女孩子在外面还是不要会见网友的好!)

土笋冻~【惊吓】【惊吓】,本人觉得这是给有勇气、真的特别爱吃的人准备的!里面是沙虫!但据说真的很有营养!

老厦门著名的老字号花生汤!除了有名的花生汤外,还有其他的小吃:春卷、韭菜盒、海蛎煎、麻花炸、豆包仔、炸枣…………

好吃的花生汤!稠稠的,有蛋花~

春卷~

这是在其他店吃的鸡块饭,好吃又好看!

赵小姐的店在鼓浪屿很有名,人多时,走累了,不妨进去坐坐,点杯咖啡,看会儿书,静静感受时光的流逝……

这只叫张三疯的猫已经红遍厦门!

在这家店里,我碰到一位长得蛮像林更新的帅哥,他给我递茶的时候,忍不住问了他一句“有人跟你说过你像林更新吗?”帅哥听后,悠悠地回了一句“谁是林更新?”真真是没想到呀~我当时也悠悠地说了一句“难道岛上真是不闻窗外事的?”哈哈,冲着他那略微不食人间烟火又蛮像二新还给我倒茶的份儿上,后来我又特地转悠回去,买了他给我喝的那个茶!酸酸的,很开胃!

机票来回/1人:610元(桂林—厦门—桂林)

住宿4晚/1人:180元(上面所说的四个旅店)

吃吃喝喝加交通加礼物:510左右(好像挺省的哦~)

第1天

我与厦门的第一次夜聊

凌晨一点多终于安顿好一切,准备睡觉了,想想还是爬起来写点东西。主要还是担心,今天的旅程会把今天的感受冲刷干净,虽然不大可能会忘记今晚的所见所闻,感受体会到的种种,但能够记录下来当下的一些感受,想必比来日再来回忆记录要真实又有趣得多吧!

4月1日20:35,飞机沿着跑道开始转弯、直行、转弯、直行,后来急速向前、收起机轮、离地、腾空,飞起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飞了起来,倾斜、平衡、转弯,每一次飞机的微动都影响者我们的情绪,看着地上的建筑,由大变小,由小到无,看到窗外乌黑又斑斓的云,才意识到自己是在离地千米远的天上。以前的仰望变成了现在俯瞰,心里感慨颇多,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以致于在飞机上经历的种种瞬间都历历在目!飞机仅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就要在降落厦门,坐火车需要的20个小时的旅程,就这样缩短成了不到2个小时,除了惊喜我还能说什么呢?哈哈~

快要降落的时候,空中看见一段繁华的夜景,不知是不是厦门?身旁的大哥则以不知是不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身份告诉我们那不是厦门!但是哪座城市也不得而知。心里只觉得沿海大城市还是很不一样的,四处灯火璀璨,街道也是人群熙攘,繁华近在眼前,想着未来能在这里穿梭几天,对于我们这些初出牛犊,没见过什么大世面的学生来说,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人生正青春,就这样放肆任性地出来走走、停停、看看吧!

22:20飞机终于降落厦门,着陆厦门岛的高崎机场!就这样我们实现了内陆小桂林到沿海大厦门的旅行梦想!一切来得既意外又好像在情理之中!

在稍微颠簸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来到了这家离火车站挺近的“最最”青年旅社,,位于16楼,我是在没看到窗外景致的情况下写的心情随笔,那时月光正好从窗口泻下来,我倚在在沙发的一角,台灯照亮了我的笔记本,我的眼睛却紧盯着那轮不圆满的明月,掌柜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正在写着什么,屋里睡着一群我不认识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这是一个奇妙的夜晚,我刚刚来到这间屋子不到几个小时,心里却有满满的对这里的熟悉感,就好像我在这里住了很长时间一样!

掌柜是个好人!声音也很好听!我是后来发现自己对声音好听的人没有免疫力和抵抗力的!我问了一些旅行的问题,也许很多人问过他一样的问题,也许他不以为然,但我相信在与他眼神的交流里,目光的接触中,话语的交谈中,有那么一些女孩子曾经心动,或许并不长久,但就是在那么一瞬间心动过。许多人成了他生活中的过客,而他却成了许多人心中的一个记忆点!我想旅行中能拥有这样的感觉,也不失为一件挺美好的事情!我想厦门这么多青旅客栈,这样的掌柜应该有很多吧!

凌晨两点多了,房间逐渐安静下来,窗外车流认为停息,但怎么会停息呢?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又不止你一个!厦门这座城市,只要有美景、有美食、有人情味,它就不会是坐空城!

厦门,我带着我的心和我的好朋友来见你了,你欢迎不欢迎?

环岛路骑行:珍珠湾——厦门市会展中心/胡里炮台

我想到厦门的,都会去环岛路那边骑骑车吧?! 为了配合配合闺蜜的每个月那几天,我们把骑车定在了旅行的第一天~后来发现我们的决定确实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太正确呀~哈哈~其实就是晒伤了!!!黑完了!!!

早上八点我们离开“最最”,把行李暂放在那里。简单地解决了早餐之后,就搭公车到珍珠湾,在日光温暖的照耀下,我们在沿海的沙滩走了一会儿,我脱了鞋下了水,四月的天气,厦门挺热的!海水很凉,却不冷!我就这样走着走着,想起小时候虽然在海南长大,却对大海有说不完也说不清的爱恋,这里跟海南不同,海南太热了,沙滩和海水都会因高温也变热,脚踩在上面不是很舒服; 准备上岸穿鞋去租车的时候,我们碰到了一位僧人,他看着我眼里充满了善意(我有点想笑,哈哈~)对我说“这位施主,从眉眼之间看出,你是个善良、大方之人,人生中会遇到很多好人,许多事情也在你的努力下完成了,但是啊!你这个人做事情呢,思虑的东西太多,这常常会阻碍你完成一件事情,以后心要放开点,做事就会顺利很多!还有啊,你做事情缺少一种魄力,需要有人在背后帮助你!而你身边这位施主呢,她与你情同姐妹,你们一起出来旅行,证明你们关系很好!她会在合适的时候给你支持和鼓励!………我佛慈悲,两位施主不妨略施点香火钱当做是贫僧化缘所得。”(以上是凭记忆叙述下来的,略有出入)后来,我和闺蜜都很虔诚地各给了香火钱(我佛…就不透露了)说实话,我觉得那位僧人说中了我的点,所以我真的很认真地听了!后来的几天,我们发现很多地方都有僧人的身影,甚至还看见有一些僧人强塞那种佛卡到游客手里,让游客付钱,这个让我们有点瞠目结舌,感觉好像自己被莫名其妙地被消费了一样!唉!就暂且不管吧~

我们以五十块钱的价格租下一辆双人座自行车的一天,两人就这样以第一天的满满冲劲快速飞骑,一路骑一路各种喊,想让身边的每个人,每片海域,每片天空,每寸土地都感受到我们对这里满满的喜欢和内心的喜悦与欢愉! 这一路上有环岛路木栈道、台湾民俗村、椰风寨、音乐广场,书法广场和马拉松雕塑、白色栏杆等景点,可以顺带逛一下!(直接上图吧!)

环岛路骑行:珍珠湾——厦门市会展中心/胡里炮台图片

环岛路上的“一国两制统一中国”面对着大海,正对着台湾金门的方向。

音乐广场上,街头乐队唱着不知名的歌曲,也许是他们的原创!祝愿他们早日梦想成真!加油~

世界是很奇妙的,当年住的时光旅人的韩审居然认识这两位歌手,但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未结识。

环岛路骑行:珍珠湾——厦门市会展中心/胡里炮台图片

离厦大白城不远的胡里炮台,不仅可以见识到世界现存原址上最古老最大的十九世纪海岸炮和炮台群,还能还能了解到19世纪末的厦门历史。

胡里山炮台

红夷火炮清兵操演表演时间(每日两场):每天上午10:00,下午16:00。下午去的时候正好顺藤摸瓜碰上了!

环岛路骑行:珍珠湾——厦门市会展中心/胡里炮台图片

海上芳华,最美的音符环岛路 !!!

海上芳华,最美的音符环岛路 ~

很适合做婚礼现场的环岛路一角,感觉真的太美了!!感觉就是女生梦想中的婚礼啊~

环岛路骑行:珍珠湾——厦门市会展中心/胡里炮台图片

环岛路的大礁石上~

白色的栏杆小道,这里有很多人拍婚纱照哟

偶遇的《我的麻辣女友》剧组

正在拍戏的童瑶

于毅大哥~~

还算多人吧~

环岛路骑行:珍珠湾——厦门市会展中心/胡里炮台图片

晒一下!我是真的有要到签名哦~

再晒一张~

环岛路上的烂尾楼,被我们调侃为超级无敌超级透明超级大落地窗360°海景房~我也想在厦门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

环岛路骑行:珍珠湾——厦门市会展中心/胡里炮台图片

礁石上的孤身男人。。。也许他在思考人生!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马拉松跑道”的环岛路,推着轮椅来看家人比赛的雕塑,让人无限感动~

偶遇《我的麻辣女友》剧组

回来的路上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我的麻辣女友》剧组正在拍戏,听说3月31号在厦门举行的开机仪式,4月2号的时候就碰巧让我们遇见,也是非常幸运哒~看到女主童瑶和男主于毅都坐在那,可能还没拍,就赶紧上去跟他们打个招呼,招了两次手,童瑶看见了也回了我一个招手,于毅没看见!后来,到了童瑶的戏份,看她演了一会儿(其实就是在海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她推着个婴儿车和行李箱,看大海的戏,没有说话),就找于毅要签名去了,人生第一次啊!!!怯怯地靠近(其实是怕被他的助理赶),然后叫了一声“于大哥!”(是的!!!我叫他于大哥!!!!!)(后来想想也是醉了,直接叫于毅就好了嘛),“能帮我签个名吗?”(这时候前面准备的明信片就派上用场啦,嘻嘻嘻)签了一张,是帮闺蜜要的(闺蜜蛮喜欢他的)我想不能啊?我也要一张才行!然后又拿出一张“于大哥,能再帮我签一张吗?”(是的!我又喊了他一次“于大哥”嘤嘤嘤…)他没架子很好心地又接了过去,唰唰唰地签完递回给我。我说“谢谢”的时候,他还客气地双手合十回应我,真的是要感动哭了!!!所以心里暗暗做了个决定:等到《我的麻辣女友》开播的时候,我一定要捧场!!!好看的话,还要追剧!!!

偶遇的《我的麻辣女友》剧组

正在拍戏的童瑶

于毅大哥~

晒一下!人生第一张明星签名,我是真的有要到签名哦~

再来一张~

还算多人吧~

最后说一下今天行程下来的感受:时光易逝,记忆永存~珍惜当下的所有吧!

第2天

鼓浪屿:环岛路、龙头路、万国建筑、皓月园、、菽庄花园……

鼓浪屿是我在上大一时,看到了AIR夫妇写的《迷失。鼓浪屿》才萌生要游一游的想法,于此被誉为“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会”、“钢琴之岛”的鼓浪屿,也让我对她产生了一股朦胧的浪漫与向往。我心里的鼓浪屿是集小资、悠闲、浪漫、安静祥和、异国风情,还有一点不食人间烟火于一身的,她有她的骄傲与情致,我们不需极力地让自己去融入她,我们只是从远方来看望她的游客,要真正熟悉她,我们需要做她长久的伙伴和邻居。 鼓浪屿的一日,根本不够我们这样慢悠地走,许多人来了,吃了小吃,逛了景点,又走了;许多人走了,想了又想,放不下了,又来了。鼓浪屿就是这样,喜欢的人会走了再来,一般的游客便是走马观花的逛了就走。

东渡码头的船是每20分钟一趟,节假日比较多人,建议大家可以网上购票。上船不过二十分钟就到鼓浪屿了。上了岛,门口就有很多人问需不需要导游什么的(个人觉得这个视情况定吧,因为没人带的话可能会走很多弯路,以致有些景点逛不完),走进去就有大叔阿姨问要不要“盖章本、明信片”什么的,说实话他们手上的都不是很好看,而且他们还会骗人,比如说闺蜜买的那本盖章本,明明是最旧的版本,他居然说是最新的!(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买的那套明信片也不是很好看,但因为看见他挺不容易的,所以就买了~ 本人觉得在鼓浪屿上面买盖章本,真的是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庞大的任务啊!200多家店,你要一个个地去盖章留念,那肯定是逛不完鼓浪屿的了!可惜我们两个都买了,到最后,最多也就盖了40多个章!至此,我只想说一句: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我一定!要拿着那本盖章本!再接着盖…………(呵呵,心已累完~)

鼓浪屿上面的馅饼是好吃且多的,花茶也是一家一家的店群,小吃琳琅满目,看的人最多,街是热闹的,摩肩接踵间却也有一点不适;鼻烟壶的店不多,只有一家,尤为显眼,可惜懂的人不多,如此一来,好像怠慢了什么似的!鼻烟壶往鼻子那一放,鼻尖那么一嗅,感觉再令人心塞的事情也一下变的通畅了,最好看也最可爱的要属那鼻烟壶,印象中第一次知道鼻烟壶长什么样,还是在《步步惊心》里看到的!小小的白如玉的瓶身,有各式各样的图案,细微精巧,可见做这样一个也是要花费一定的精力和心思的!

林语堂故居则在一处不显眼的弄巷里。我们准备往回走的时候,我偶然一瞥周围的门牌,感觉林语堂的故居就在附近,于是照着门牌挨个找寻,到了一个卖虾饼的小摊,书上写的林语堂故居的漳州路44号就断了,跟那个老板问路的时候,却被调侃一定要买他的虾饼才告诉我漳州路44号在哪?后来玩笑开不下去了,就指了指身后的那条小巷,说就在里面。我道谢后走了进去,一路上落叶纷纷,古迹斑斑.无人打扫,颇为寂静,与一墙之外的热闹大街形成极大反差,明明在一块土地上,却好似两个风格迥异的地方!更为主要的是,林语堂好歹也是一介文人,为什么不能雇人好生照看他曾经住过的地方,难道说非要这样的情景才更能衬出林语堂“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的一生吗?越往里走,仿佛听见人声,走近才知晓原来这里还住着人,一瞬间觉得故居又恢复生机和得以延续了!

鼓浪屿:环岛路、龙头路、万国建筑、皓月园、、菽庄花园……图片

鼓浪屿上的乐器店,挂满了尤克里里和手鼓~

鼻烟壶~

我和小靖都为自己买了一个储存罐,把美好都装进去!

毓园中的林巧稚雕像,她被成为“万婴之母”

观游皓月园,仰望郑成功的雕像,想到几百年前他曾经站在这里看台湾的方向,心里越发觉得他的忠心义胆和忠贞爱国。

林语堂当年结婚时住过的房子,几十年后仍有人居住于此!听说是妻子的娘家廖家人

林语堂故居

没看懂是什么标志

这几件屋子就是英国领事们生活居住的地方。这样的房子,与普通的房子无二异,那么十三国的领事们私下里会不会也像普通的街坊邻居那样走街坊里,互相窜门呢?!哈哈~

俯瞰环岛路海滨浴场——大德记浴场!

相比英国领事馆的牌,这个就要正式、好看许多

仰高别墅

以前豪华的日本领事馆,现在已变成禁止入内的危房!不禁让人联想到日本如今的形势。。。真是不可同年而语矣!

小小鼓浪屿,大牌学校的分校就驻扎在这里,可见不一般!

猜猜图中内容

为下图注解

天主教堂,纯洁如图!

鼓浪屿的春天来了,你的呢?

四十四桥——观海长桥

这样成排的房子,在鼓浪屿上,只有菽庄花园有!

狗呀狗,你是不是也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受?

国际刻字艺术馆在菽庄花园的隔壁,很近!就是先看了艺术馆才进的菽庄花园,对于那看着也会神往的字,心中只有感慨中国文字的何其博大精深! 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的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菽庄花园,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里面著名景点有林尔嘉雕像、四十四桥、千波亭、壬秋阁等等,还有中国钢琴密度最大的钢琴博物馆——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不过值得一提的就是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了,里头有现今高度最高的钢琴,也有全木质的钢琴,大部分钢琴产自德国,也有英国、美国的,然相对较少。一直认为钢琴是高雅人士的拥有物,我等小辈也只有高瞻远瞩的份儿吧,但因为对钢琴的喜欢,我也有用心地学过。哦~对了,钢琴馆内是不许拍照!!!

猜猜图中内容(提示旗什么得什么)

是天人合一,看出来了吗?

菽庄花园中的壬秋阁

四十四桥——观海长桥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这样成排的房子,在鼓浪屿上,只有菽庄花园有!

七根大柱的别墅,往窗那里一站,也是别有情致的!

这是哪儿?

鼓浪屿的红墙白砖

鼓浪屿的红墙白砖也很有情调,巷弄也是有她自己的风格的,建筑也是万种风格,欧式的,哥特式的,巴洛克式的,西班牙风格的,也算大开眼界了,不愧是“万国建筑博览会”,小小鼓浪屿也曾经受万国青睐呀,以致于现在当我们走向她时,也是为了一睹她当年盛世风华!至此想到一句歌词“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鼓浪屿,我想对你说一句:无论真心或假意,你都在我们心中留了一段美好并且不俗的记忆,于此便好! 走向菽庄花园的路上,看到一堵围墙,上面写满了各地游客的大名,虽然有失文明,但好像所有人都往上面写的话,它又慢慢地变成了一种有特色的“文明”,但这好像就是中国游客的“特色”,夸张任性也不失可爱,如果时间在充裕点的话,我想我会在一个没人的时候,看上好一会儿! 岛上有十三国的领事馆,我们只找着了两个,一个是原英国领事馆,一个是原日本领事馆,其他的领事馆或许在哪个角落等我们去发现吧~

涂鸦的墙壁,写满了多少的故事。

牌子已经锈迹斑斑,颇为沧桑。

别墅别墅~~

第3天

清晨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就是厦门人口中所说的“公园”,位于厦门市中心,是厦门人清晨锻炼、午后娱乐、傍晚散步的最佳去处!只有到了这里,你才能看到厦门市民的日常生活状态和亲切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态度。然后,你也会不自觉地想在那里多呆一会儿。 中山公园各具特色的东、西、南、北四个园门,尤以南门最为壮观,园内蓼花溪萦回贯穿,其上有彩虹、晓春、九曲、鼎足等12桥。桥亭水榭,别致精巧,花木茂盛,争奇斗艳。堆山组成的各种大小不等的园林景物,高低错落。为纪念孙中山而立的纪念碑“天下为公”正对着南门正门,屹然挺立着!再进去就会看到许多的牌桌,哟呵~好大的一个牌场呢,大树枝繁叶茂地挡在他们的上空,阳光细碎地洒下来,光点就落在每个人的脸上、手上和背上,这不正是天然的屏障和灯光吗?我想拍照,却不料被一个眼尖的阿妈发现了“啊~小姑凉哦(此处为第三声),不要拍照哦(此处为第二声)”我讪讪收好手机,又为刚才阿妈的正宗台湾腔逗笑了! 远处还有阿姨在跳广场舞和练操,眼下中国的广场和公园不正是在给这些四五十岁的阿姨们一点一点给霸占吗?谁叫我们年轻一代要不就是宅要不就是往外跑呢?哪有功夫来公园走走哟~ 孙中山的塑像就在附近,厦门少年书画艺术展也在周围,正值清明假期,我们有幸看到厦门少年的佳作,也是一派生机!中国有望了不是?

清晨的中山公园

为纪念孙中山题的碑词——天下为公!

清明前日,孙中山的雕像前摆满了花圈。请让我深深为你鞠一躬!

老年人们的娱乐场所,没有孩子们的陪伴,所以他们三五成群地相约在这里,消遣时间!

中山公园的亭台楼阁

小朋友们眼中的鼓浪屿,夸张、任性、天马行空,但也只有这种不受限制、没有条条框框的作品才能显示出艺术的原始魅力!

青少年画作

厦门最美的惊喜

下午三点我们约了那个厦门的朋友在厦大门口见面,此时厦大门口已排了长长的队伍(所以在此强烈建议亲们最好不要在节假日去厦大玩呀),另外排队的过程中,会有其他学校或者是叔叔阿姨向我们贩卖厦大地图什么的,也建议大家不要买(听厦大的朋友说地图基本上都是盗版的),厦大里有正版的地图卖,就在群贤楼(林嘉庚雕像后面)!

那关于厦大,我觉得可能不需要讲太多关于里面有哪些哪些建筑的话,如果你只是想走马观花地看看,那它们都是固定的,你照着地图走过去就好了,但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厦大的话,请您照着地图走到思源谷,那里有一棵大树,大树下会有一个老先生拿着小蜜蜂(随身喇叭)在那里讲厦大的历史,你可以远远地坐在一旁听他讲,听着听着你会发现真的很有意思!然后就不愿意再走了…… 厦大真的很大是我想不到的那种大,有湖还有水库,甚至连白城沙滩也要算它的一部分,看着就觉得霸气!何况这还仅是一个校区而已。 厦大思明校区有两个个隧道——凌云隧道和芙蓉隧道(我们没找到),不长,偶尔一辆车疾驰过来,能引起一阵小风,它让我有一种在流浪的想象! 穿过隧道,我们直奔建南楼群,听说漳州校区有个福南楼群,它们的首字合成就是“福建”!建南楼群是厦门大学嘉庚风格建筑中最为宏伟壮观的楼群,是陈嘉庚先生倾注心血最多的杰作。建南楼群由“一从四主”的五幢楼组成,主楼为建南大礼堂,东侧为南光楼、成智楼,西侧为南安楼、成义楼,五幢建筑弧型排开面向大海环抱美丽的上弦场,是厦门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18点过后进入黄昏时分,天空的颜色已由白日的湛蓝变为现在的昏黄,那是几种颜色的交织才有的景象,它们融合得如此浑然天成,没有一点色阶的变化,我为我能看到这样的色彩心里暗暗地激动着!站在上弦场上,仰望着建南楼群,不禁为它的雄伟壮观所折服!看到有学生从自己身边跑过,也忍不住也跟着跑了起来,就好像自己也是厦大的学生一样,其实我再来之前就有想过一定要来厦大的操场上跑一圈,当一回厦大学子,如今也算梦想成真了吧,真真觉得能在这样的环境里跑步,减肥的动力蹭蹭蹭的又上去了呢!!!

今日因有朋友作伴,又是初次见面,都互相照顾着对方的状态和心情,以致于许多景点都来不及看,都来不及合影拍照,就匆匆走过了,本来想坐下来看场厦大的篮球赛,目睹厦大帅哥的飒爽英姿,为他们呐喊助威也因此作罢!当然也是因为太累了! 我对厦大的向往远不止因对它美景的喜欢而已,学习的氛围,生活的环境,还有资源的充分等都让我产生一种憧憬,能住在这样一个地方幸福指数会大大提高的!但我明白许多美好的事物只适合想象和憧憬!正所言“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从厦大出来,我们打车来到了曾厝垵,这里回响的旋律点亮了迷离的夜色,安静的曾厝垵已不复存在,它开始步入鼓浪屿的后尘,一波一波的游客接踵而至,许多人不再因为它的特色和民风而来,只为这里有越来越丰富的小吃和特产,总感觉现在的旅行中,舌尖上的享受占得比重越来越大了!而我,在曾厝垵只呆了不到一个多小时,所以深入的了解不敢谈,只谈我眼睛所看到的! 不过还是有好东西要和大家分享的,曾厝垵有陶艺手工店,喜欢的朋友可以去试一试,自己学,自己做,纯属自己的所有物,很有意义!至于价钱,我所知道的是这样的(学做35元,做一个要90元)。

我对厦大有不一样的情愫,那是经过岁月沉淀下来的,许多人来这里是来一睹厦大风采,而我好像是从现实进入梦境,特意来瞧瞧以前自己的梦变得怎么样?带着一点嘲弄自己的意味。但这么多年过去,我依然向往着它,真正到这里的时候,我才突然警醒,为什么不坚持下去?高考没考上,为什么在大学里不接着努力?说不定考研的时候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了!现在想想好像自己又荒废了几年一样!时光啊,岁月啊,为什么走得这样快,为什么不给我多留点时间思考?是我是我,是我把自己落在后头了,是我是我,是我让自己堕落了,是我是我,还自以为地认为自己在进步!是愚蠢的自知和不自知,是我丢了我自己!

久仰大名的厦门大学!许多人为你而来,但你依然是我心中特别的目的地!

厦大南校门,气势恢宏,只不过出去给你拍个正面照,我就又要从另外一个门进来了~

群贤楼

群贤楼前的陈嘉庚雕像

厦大科学艺术中心

厦大领导办公的颂恩楼,前面正对着芙蓉湖,高楼可俯瞰整个思明校区,此等工作环境,是不是可以上榜中国办公幸福指数排名的首位了?!

厦大的男生宿舍

芙蓉楼1

霸气的厦大水库!!!思源谷也在这里~

如果说尽头的那端是现实,那么就让我永远不要过去好了~ 可现实情况是,尽头的那端还是厦大范围。。。百米长的凌云隧道!

夜幕即将降临上弦场,可是游客不减,运动员们也没有归意!该是我上场跑一圈的时候啦~

以前最讨厌看足球!是因为看了一个多小时都不一定进一个球!现在不那么讨厌了,是因为可以看帅哥~啊哈哈~哈哈~

春天到访厦门,你会看到盛开的不只是三角梅,还有木棉花!它比三角梅更大朵,更引人注目,更让人挪不动脚步!

第4天

重游厦大的惊喜——午后音乐视听

今晚的飞机,我们就要回去了!这两天我总觉得不是那么尽兴,离别尽在眼前,我想在最后一天的行程里,尽量满足自己!所以有些地方需要重游也必须重游! 最后一天,闺蜜身体不适,我便单独出发啦~

前往我们昨日没逛过(没逛够的只有我而已啦~)的厦大,其实也是想和厦大来此单独的约会(又文艺了!有时候也是很讨厌自己的!)。而鼓浪屿离我们住的塔头很远,又要轮渡过海,行程比较复杂,只好作罢!只待下一次再相见吧! 今天的厦大因正值其94周年校庆期间而延迟了对外开放的时间,排队的人也比昨天多了许多,太阳也更加热烈了,我以为还没到开放时间,南校门那边走去,校门没找着,倒是看见许多人往一个方向走,原来是去南普陀寺,因今天刚好是清明节,所以南普陀也比平常多人,香火也更旺盛!也让这天气显得更为炎热火辣了。

走了大半个钟还是没找见厦大南校门,后来就回到了西村这边,看见还没开放,看到对面有个邮局,想着要给朋友们寄明信片,就走过去了,中间遇到有许多小摊卖明信片和书签什么的,像我这样的准游客肯定会买的啦!邮局里又听到姐姐们正在说闽南语,觉得真的是正宗的台湾腔呀!不妨告诉大家,其实,我是有稍微听得懂的哦~哈哈~其实我是半个海南人啦~它们是有点相似的哦~对! 后来,我在邮局给自己买了个小邮筒,寄给未来!因为我自己也有存钱的习惯,所以就当做是给自己的礼物啦!我想把这个旅途中所有的美好都装进去里面,等到下次来厦门时再打开,那尘封的记忆再漫出来,找个爽朗的午后慢慢回忆,那一定是件很不错的事情!

今天不想按照人最多的路线逛厦大,所以我从进门开始就转向一旁的小道——通向王明清游泳馆的方向!今天也是晴空万里,湛蓝无云,小道上没有人打扰,与正门的那条人群拥挤的大道形成对比,明明同在一个空间,这里却更像一个世外桃源!各种植物交错生长,互不妨碍,枝繁叶茂地长着,两旁的松树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一样的英姿,木棉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春风的拂动中更加动人了,哎呀!感觉今天看到的一切景物都是美的!

我就这样走着走着,徜徉在厦大热辣的中午时分,早餐没吃,中饭没吃,喝了半瓶水也不觉得饿。后来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自钦楼——厦大学生的活动中心!到了这里不得不说一句,一所好学校的学风、氛围真的不是靠说出来的,它会真真切切地落实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并让人融入到它所营造的氛围中且为之感到骄傲和幸福!我在进门的时候就听见琴声,循声望去看见一位女孩在弹钢琴,钢琴的上方写着“公用钢琴”几个字,就是因为这几个字,我又对厦大产生了更深的好感,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所大学在公共场合摆放公共钢琴供学生和游客弹奏!当时就觉得厦大能评为“中国最美大学”真是实至名归的!

隔着一堵墙的后面是厦大学生和校友献给母校94周年校庆的书画作品展览,因为自己本身也喜爱书法,所以不自觉就被吸引过了,琴声回荡在展厅里,伴着琴声欣赏作品,这样现场的享受我还是第一次!那种感觉真的是太美妙了~ 终于觉得有些累的时候,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此时,空气中传来熟悉的旋律——《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本身调子就很好听,现在听钢琴版的更加觉得不错。我忍不住又走到钢琴边,是位男生在弹,不帅但蛮忧郁的,正好与这曲子相配“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的名字……”。太帅反倒不适合!我拿出没剩多少电量的手机点开录音,录下了这首不完整的歌,记录当下的美好!我想我会记得这个不帅又有点忧郁的、在厦大里弹过这首曲子的男生!后来,弹完了,男生也离开了,钢琴的座位上又坐了另外一个人,是位外国男士,男导游和他一起坐在椅子上面。他在弹一首我很耳熟却叫不出名字的曲子,另一边我看见一位和他刺有相同纹身的外国女士站在门外等他,他倒是不着急,边谈边和导游有说有笑,也不担心女友生气,真的是……哈哈! 后来,从厦门回来我还给寝室的舍友们放了一遍,又是一阵惊叹~外面的世界果真精彩!

掉落的花朵,厦大的整个午后,它是不起眼的一角,却还是把我惊艳到了!

好基友走遍天下!我只是在想为什么右边那个男生要拖着一个粉色的行李箱??难道是弯的??噢~是我多想了吧

随手就来一首曲子的女生成功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建南楼,背倚青云,气势恢宏!

终于拍到无人的上弦场了,也只有我才会在太阳最毒的时候出现在这里了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从厦大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随便在白城天桥下买了个手抓饼后跑到沙滩这边坐着吃。游客很多,多到每隔一米就有个人的地步,树荫底下,桥洞底下就更不用说了。大家都是结群出游,不是一大家子就是情侣、宿舍伙伴,还有一些明明看起来就是情侣啊(没结婚的那类),偏偏手上又拉着个1岁多的女娃,真是让人艳羡!但有一道风景是让人想忽视也不能忽视的——快要成群的婚纱摄影组!从我们来的第一天开始,就不断遇到拍婚纱照的人,骑白马的、坐车上的、站石头的、跳跃和奔跑的、日光下亲吻的……当然也有独自一人拍艺术照的啦~中山路上就看见一个高高的漂亮女生在拍,繁华街景就在身后,那么多人看着,没有一定自信和资本的人想必是敢来都不敢吧!还看到我看到一位胖胖的新娘,瘦瘦的新郎从背后搂着她,彼此爱慕地看着对方,镜头咔擦的一声,便记录下了这永恒的一刻!谁说当新娘的那一天不是自己最美的时候呢?我想到有些情缘是自己羡慕不来的,时光既然选择让我一个人现在单着那就单着吧,这不是妥协,只想一切随缘!只希望它真的到来时,我也刚好做好了准备,不用刻意为之!

脚泡在海水里,背后是一片大好阳光,我就这样一个人沿着海岸线走,周围很多人,但我并没有就此觉得孤单,好像我和他们都认识一样!只是不跟他们说话而已。哈哈~整个海滩的朋友,我也是醉了! 时光好像慢了下来,阳光变得柔和了,海潮声放大了一倍地传入耳里,风声也呼呼地夹杂进来,身边的人都在海水里跳跃,个个欢声笑语的,自己也忍不住轻轻跳跃(明明动作很大,还用“轻轻”,也是够了),看到有人坐那红非常刺激的快艇,自己也想坐!但又没那样的胆量哦,就鄙视自己这点了,什么都想尝试,却没足够的勇气,最后又想尽各种办法说服自己去做!但还是想说一下,能来厦门是我做的最爽快的一次决定!!!没有之一!!!

我从白城开始,途径胡里炮台、厦大艺术学院、名仕、珍珠湾、小白鹭艺术中心、曾厝垵,走了两个多小时,都不觉得累,比压马路好多了!最主要的是对我来说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既在享受中又何来痛苦? 到了曾厝垵已经是六点钟了,八点就要做大巴去机场,小靖早就回到了旅店,收拾好自己的连带我的东西,等我买晚餐回去,然后去机场!我还是恋恋不舍地在曾厝垵小逛了一会儿,曾厝垵是我最没好好逛的地方!有不少遗憾,等下次来填了!

等了十几分钟,终于上车了!我和小靖以及我们的行李占完了最后一排的位置,还好没有人一起坐。回去的路上,我们都安静地看向各自方向的窗,都有属于各自的思绪和心情需要捋一捋和回味回味。窗外圆满的月亮很骄傲地独自挂在天上,不见一颗星星,一片云彩,月光很直接地在海面上筑起一道银色的光路,璀璨闪烁,波光粼粼。此情此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顿时出现在脑海,这真是句好诗!!!这不就这是眼前这幅美景的真实写照吗?如果再待上一晚,我会不会找一片沙滩,买一瓶红酒,和小靖慢慢品、慢慢聊呢?可惜现在就要和眼前美景说再见了!那“如果”就放在下一次吧~我们期待下次!

白城沙滩上人群挤挤~

数数有多少对拍婚纱的情侣

沙滩一角

阳光正好,晒晒,享受日光浴~

夜别厦门

到了曾厝垵已经是六点钟了,八点就要做大巴去机场,小靖早就回到了旅店,收拾好自己的连带我的东西,等我买晚餐回去,然后去机场!我还是恋恋不舍地在曾厝垵小逛了一会儿,曾厝垵是我最没好好逛的地方!有不少遗憾,等下次来填了! 七点多钟才回到旅店,在楼下的沙县小吃点了一份炒饭和清汤粉打包带走!味道还是可以的!!!在房间里匆匆吃完晚饭就要背上行李走人了,这间订了两天的房间我们只住了一晚,怪不得老板对我们的“突然”退房感到讶异不止!也没和他们坐下来喝杯茶什么的~心中有点遗憾!两个老板都很年轻,不知是情侣还是兄妹,总之祝他们家生意红火,住进更多的小伙伴! 就这么走了,我们站在黄厝的街灯下,等大巴!因为不是在车场上车,所以我和小靖都很害怕错过我们的那辆!不停留意每辆经过我们的大巴,中间听到一帮过马路的男生呢里有人说了一句“自从买了保险之后,过马路都胆大了!”哈哈~真是的!真到那时候,你有福消受吗??

旅途中的一些遗憾,势必是要为下次相遇做准备的!没逛完的鼓浪屿,没逛够的厦大,没逛的曾厝垵,还有许许多多的景点,也许旅途要不完美才美!但我还想来厦门,也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厦门,真是个不错的地方,像我这样爱海的人很容易喜欢上这里!它同时是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像我这样的人很容易萌发以后就来这里工作和结婚的想法!它又是个很有情调和温暖的地方,像我这样感性的人很容易就爱上这里!不算陌生的闽南语,适宜的气温,温暖的阳光,和无处不在的邂逅,偶尔再来一两场调味生活的台风,哈哈~厦门真的算一个不错的城市!但我的想法是,如果以后真要住在厦门,我一定要好好学闽南语,努力做一个外行的“厦门人”,让来厦门旅行的人,不至于会感觉到自己所到的这座城市没有原住民的味道! 在机场坐了一个多小时后,准备登机的讯号声从机场播音机传来,很准时!前一会儿,我还在给我们住过的旅店的掌柜们发信息道别,感谢照顾,祝他们生意红火,下次还会再来的云云。韩婶、华少、小王都回了~也许回答很官方~但……也就这样吧!期待下次再会!只能说他们都是好人!!! 飞机终于离地,离开了厦门,这次换我坐在了窗口,看着厦门岛愈离愈远,城市的灯光也由闪烁变为点点星光,直至不见,明月就在上空,坐在飞机上看它,突然就觉得离它很近很近,不知以前杨利伟和加加林在太空上面看它的感觉如何?我好像有感受到一点澎湃和激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厦门,再见!再见!

厦门上空的点点灯光,闪烁了那么久,映在了我的脑海里。

渐行渐远……

厦门 ,愈来愈小……

月亮,我真的离你很近哟~

再见,厦门!厦门,再见!

在这篇游记中,小小地放两张我和小靖的私照。关于小靖,我想说的是能跟你去你非常向往的地方的人,关系和你一定不一般。感谢旅途中有你!我们还会去更多的地方,但愿彼此常相伴!

厦门之行就告一段落了,去的地方不多,但都是深有体会的!因为看的少,也注定比别人看的细。这篇游记,个人感触挺多的,所以偏向个人博客,没有像一些干货、精华游记那样给大家很详细的、很客观的建议,在此说声抱歉。不过,再详细的的计划,我想都不如不详细的好!除了计划赶不上变化之外,还有就是会让你更加期待旅行以及有些东西自然而然地发生在旅途中,会更加让人印象深刻和有意义!

每个人心中的厦门都是不一样的!希望大家都能带着喜欢厦门的心情去,带着爱上厦门的心情回来!还有就是不要被旅途中的一些小插曲破坏你的心情!都要美美哒~开心哒~

看完这篇游记,亲,你是不是也准备启程去厦门啦?在这里祝愿你旅途愉快哟~

下一年或以后,说不定我们会在厦门相遇哦~有缘再见!

岛上的礁石,沙滩上的白沙,海里的浪,岁月里留下的青春年华有一刻是停留在了厦门的,如此便好!

厦门岛地标性建筑——双子塔

厦门岛的高楼耸立,繁华建筑!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

我们的相遇,就是给彼此最好的礼物!

小靖“魅影”,嘻嘻嘻嘻嘻……

这……这个……露腿的女纸就是我啦!大家看完记得为我评论点赞加收藏哟~小女纸在此谢过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