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门古镇,访孙权故里。

攻略   >  富阳旅游攻略   >  寻龙门古镇,访孙权故里。

• 出发日期/2015/05/03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五一小长假,杭州大多数的景区都是人挤人,看到新闻里统计出杭州西湖位居旅游人数第一位的时候,作为杭州人的我们,还是把西湖美丽的风光留给远方的朋友吧。于是自驾走起,带着宝宝探寻古镇。去悠悠小城。半日游,时间不赶,好在地方也不大,足够。

龙门古镇在,杭州富阳区,虽然离富阳约16公里但是我们本身就住在余杭区,所以过去很近。

如果你从杭州过去的话拿可以先到龙翔桥地铁站附近的菩提寺路坐到富阳的大巴,大约1小时就到富阳汽车站,然后就在车站门口坐公交到汽车西站,那里有到龙门镇的中巴,半个多小时车程左右。中巴下车的桥头就可以直接走进龙门镇。

门票80一个人

网上有团购票,去哪儿上也可以预定,是60元,但是必须提前一天预定才可以。因为我们当天临时决定去,所以只能在景区门口买了现成票。

购物

当地自酿米酒,味道赞。20一壶有五斤。

炸面筋,2元一只。

还有羽毛球拍,网球拍,据说生产基地就在旁边,所以价格便宜,老板还说市面上10个球拍9个是这里出去的。很多游客有买。因为我是运动白痴所以没有买。

当地自酿米酒,味道赞。20一壶有五斤。

炸面筋,2元一只。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杭州市富阳区龙门古镇
  • 简介:在孙权后裔聚居地,看溪水人家的古镇生活,尝尝美味的孙权面筋。

开车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龙门镇,停好车准备买票。

停车场还比较大,五一小长假第三天,车辆没有爆满的状况。

古镇里面四处都有卖米酒和炸面筋的一种小吃。米酒之后我们也带了一壶回家,20元一壶5斤。味道真的很不错,冰镇后口感极佳。

炸面筋我们吃了三家。2元一只

有1家里面有韭菜,有些没有。看每家人家的做法了。味道其实大同小异,不过还是值得你买来一吃的。毕竟是当地的唯一的小吃。

古镇地图。地方不大,小路众多,有个地图看好点,免得迷路。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温度稍微有点热,但是小镇里很是凉爽。

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当年孙权的战马哇哈哈哈

刚刚举办了一个童年回忆的活动,地上还留下了一些活动的印记。让我回味了一把儿时的游戏。

古镇外面这个大概就是龙门溪,里面有很多鸭子,小朋友看到很兴奋,看了好久不愿意走。

一座小桥通往古镇里面。上面张灯结彩。挂满了红色灯笼。

门口有个拍照的地方,看起来让人很不舒服,有两个美女去树下打算拍照,结果那大伞地下的女的就在叫,那边不能拍照,要给钱的要买票的。我晕,树下拍个照还非得在她那边拍么。我们不拍走人。

老建筑,不为迎合别人,只是当年的沉淀。

人不多,空气又清新。

龙门溪贯通着小镇,江南水乡一点也没错,在江南,有小镇的地方,就有水。有水则灵。

小朋友看到这个很好奇,一个劲问我,妈妈这个是什么,我说是笋干,她便问“那可以吃吗?”我的个天那,真是个吃货。古镇里小镇也还住着很多当地村民,不是商贩,就是原住民,这给古镇的原味保留了点原始的味道。这里大多数人都姓孙。都号称是孙权的后人。哇哈哈哈。

溪水还算清。

镇里这样的酒坊大大小小不少。

镇中心最热闹的小路都是这样的卵石路,小朋友摔了好几次,真是一种锻炼啊。

走完400多米卵石古街,我们又溜达到旁边人比较少的小路。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