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一个上吐下泻的地方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东北-一个上吐下泻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5/01/10

• 玩法/短途周末 滑雪

前言

去程:20150110  返程:20150114  费用5000/人

东北,对于我们南方的人来讲,是多么遥远的一个地方,今年我们部门旅游选择很多地方,北京、西安、云南,最终定在东北。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冷死了,广州10度的天气,它那边零下25度,这是什么概念。的确,这个旅程给我们的记忆真是足够了。因为5天的行程,有一半是在路上的。

需要准备的物品:冲锋衣、冲锋裤(这是必备的),帽子、墨镜、防水手套、防滑 雪地靴、围巾、羽绒

第1天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迎客路100号(近南林路)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D1:广州白云机场-大连机场(经停)-通化机场-长白山脚下的乡镇

今天又是早机,7点半的飞机,所以4点半又得爬起来,悲催的是飞机还要经停大连,去到通化都是下午1点的时候,通化机场真的狠小,都比不过我们一个客运站。刚下飞机拿到行李我们就开始换装备,其实就是拿羽绒出来穿吧,刚下飞机是零下5度,即使穿着平常的靴子、厚一点的裤子,也不觉得冷,可是我们真的好饿啊。导游接到我们之后,我们都说找吃的地方。结果车一直开开,吃饭都是下午2点多3点的事情了,吃晚饭又继续赶路,他们那边是4点半就开始天黑,我们这边是什么概念。结果一路上都是在路,去到长白山镇上都是晚上8点多的事情,办理入住,继续吃饭。吃晚饭洗洗睡,开始明天的行程。吃晚饭回来刚好碰上下小雪。一天就是在路上渡过

吃完晚饭看到天空飘着小雪

第2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D2:长白山

今天主要行程就是长白山了,导游说让我们记住车牌号码,我就问车牌号码是多少,导游就说你这么问我就怕你丢了,我们还租了装备,租了护膝50/人,,第一站我们上的是天池,好冷啊,在那边呆了大约20分钟吧,然后真的受不了了,零下30度,风力8级,不过看到天池了,虽然已经结冰,也算不枉此行。长白山过后我们就去瀑布,这边姐姐又发生一个小插曲,发现每次出游我都会发生一些糗事。因为穿得多的关系,我的包包让我同事帮我背,我所有的身家性命都在他那里,包括手机。因为导游说车子没有那么快到,所以我就先去洗手间了,结果出来就不见人了,最后我在餐厅门口站了5分钟,就问别人拿电话打,第一次打老板电话不接,打帮我拿包包同事电话关机,最后随便的打了其中一个同事,还好通了,他说导游正在上来接我,最后我当然跟他们汇合了,一个同事就说我不要说这种话啦,一说你就不见了,姐姐的英明就在这次旅游中断送了。温泉鸡蛋,的确是不错的,大家可以试试。爬到温泉那边,隐约还看到有流水。11点左右下山,然后吃完午饭我们就向着雪乡方向出发,下午还是赶路,不是直接到雪乡,吃完晚饭,我就开始吐了。

在天池上拍的

第3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D3雪乡

今天早上赶路到雪乡,到了12点左右吧就到了,吃完午饭,我们就上去羊草山,这个费用可是300/人,而且就是上去打雪仗、看日落,啥都没有,包上山来回车费吧。从山下下来我们就吃晚饭,吃完饭我又吐了,不能这么浪费所以就出去逛了逛,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大家也知道,雪乡因为《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而爆红,我们山长水远到当然也要去看看。哎!不过希望往往会失望的,大家也知道是睡在炕上的,那些炕上脏死了,而且又硬,根本上无法入睡,而且还是6个人挤在一个炕上,最后我们4点钟全部都起来了。没有一个是睡得好的。我们都想着最后在哈尔滨的晚上补回来。

第4天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10元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国道333号
  • 简介:在世界级专业滑道上体验滑雪,还可玩雪圈、坐雪地摩托。

D4:亚布力滑雪-哈尔滨

今天早上从雪乡出来去亚布力滑雪,虽然这个滑雪是赠送的,但是请教练200,2个小时,而且还不能2个人一起用哦,必须是一对一,而且那些教练还明目张胆的问你拿小费,哎!最后教练是请了,可是小费没给。滑雪完毕,吃完午饭我们就去哈尔滨的路上啦!哈尔滨接近俄罗斯大家都知道的,然后它的建筑也是比较欧式,最著名的就是冰雕了!今晚的晚饭我们是吃自己,杀猪菜,吃完之后有个同事不舒服就回去休息,而我们就去逛了下中央大街,顺便买了一些手信,但是我木有去看冰雕,其他同事去了。到了晚上10点左右,我就开始胃不舒服,拉肚子,凌晨2点还吐了,然后差不多每隔一小时吐一次,本来想着在哈尔冰的最后一晚能休息好,结果还是衰了。

第5天

哈尔滨

D5:哈尔滨市区-哈尔滨机场-白云机场-温暖的家

今天早上起来才发现,原来我们好多人都不舒服,加起来有15个(我们是20个热闹去的,结果回来广州之后,有2个重感冒,一个厉害到失声了,还有一个要上医院打点滴,最后我们20个人呢,只有2个人是幸免的,他们都说我们是中毒了)。早餐自然是吃不下,然后逛哈尔滨我也没去了,午饭是吃饺子,我吃了2个,然后又去吐了,哎!一天都没东西下肚子。我们是下午5点的飞机回广州,这次还是要经停,经停常州。到广州11点了。哈尔滨所谓的国际机场,估计我们的火车站那样子。因为啥都没吃,在飞机上我也很随便吃几口饭了,经过6个小时的折腾,终于降落在白云机场,我从来都没有试过这么喜欢 广州。

没想到我们第一次的东北之旅,居然是以上吐下泻结束的,我不知道是真的水土不服还是中毒,不过整体来说,还是有见识到了,至少也是一个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