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畔的容嬷嬷,我们来啦!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大明湖畔的容嬷嬷,我们来啦!

• 出发日期/2015/04/07

前言

在每年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 都想出去散散心无论是去哪里 只要离开自己的城市 与朋友结伴出去散散心 怎么都是好的

确定自己的时间 查看车次和自己想要游玩的地方

由于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工薪阶级 也不是富二代 官二代等  没有那多的票票 主要出行就是火车与公交啦

娴子所住的地方也是在美团上团购的  真心感觉团购真的是个好东西 怎么用怎么方便  娴子就住在芙蓉街你一家叫 邂逅76号  的客栈 说真的之前团购之前看了一下评价 说店老板很热情 去了之后 老板真的是很热情  基本上是有求必应 每天都是笑呵呵的

芙蓉街真的是个好地方 小吃太多 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 国足臭豆腐 和对面的老北京爆肚 超级好吃。。

第1天

出发地+济南小吃街

娴子家是郑州的,在去济南的前几天 由于工作的原因 连着三天没有合眼睡觉 但是奇怪的是根本就不困。娴子买的车票是早上9:16 D258 次火车(说到动车娴子不得不吐槽,这个只需要将近5各半小时就到达济南西,193大洋,回来的那趟直达车6个多小时只需要91 大洋,真是没天理)下午14:30左右就到达济南西,由于济南西离住的地方比较远,我们乘坐K109到达  西门站下车 沿着泉城路直走 没一会就到了 芙蓉街,我们便开始找我们的小客栈,其很好找。我们将东西放在客栈后,我了就开始了我们的吃货之旅,芙蓉街真的是个好地方 整整一条街全是吃的。看起来非常的诱人 我们买了国足臭豆腐(这个真心赞)、泰蝦王子超级月亮虾饼、川香菠萝饭、老北京爆肚,之前听说泉城广场的喷泉不错,我们就出芙蓉街从恒隆广场穿过直走过马路就是泉城广场,但是很可惜,没有喷泉,由于已经晚上,我们便又返回客栈,早早睡去。

川香菠萝饭

客栈的小店面

这就自娴子住的地方啦

国足臭豆腐

芙蓉街

第2天

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

其实住在芙蓉街真的很方便,济南的旅游景点也都在市中心 也很方便。我们先去的是趵突泉,从芙蓉街出来向右拐沿着泉城路直走到十字路口斜对面就是趵突泉的景点入口  可以买通票(趵突泉 五龙潭 大明湖)75元,如果你是学生 拿着学生证也就37.5元,我们逛完趵突泉便出门,沿着趵突泉北路直走100米就是五龙潭。两个景点离得很近,由于我们想要吃一下当地的特色菜,我们又回到芙蓉街最里面的会先楼点了济南的九转回肠 炒腰花 和五香甜沫 说实话娴子第一次吃这些东西,腰花的味道真的是很骚,难以下咽,还好娴子朋友喜欢吃,九转回肠做的不错,甜沫真心觉得一般般,点完菜之后才知道可以团购,88元四人餐,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两菜一汤就一百多了,太不划算了。后来下午我们就去了大明湖,从芙蓉街后街出去沿着曲水亭街直走过马路便是大明湖,大明湖确实很大需要走到北边才是需要门票的景色。逛完大明湖,我们便原路返回直奔芙蓉街再次开始我们的逛吃行动,国足臭豆腐 爆肚 一绝疯狂烤翅(他们的变态辣还分等级从A-F,可自行选购,我们选的C,但还是辣到不行)

芙蓉街口

娴子和朋友在大明湖来个穿越照

五龙潭

大明湖多个娴子照  哈哈哈

第3天

黑虎泉 千佛山

黑虎泉也是很近,从芙蓉街出来向左拐,走到天地坛街向南走走到黑虎泉路下去就是黑虎泉景区,这个是免费的,进去后你会发现济南市民都拎着大桶小桶在黑虎泉打水,忒儿壮观。从黑虎泉出来我们就去恒隆广场吃饭,在六楼的一家  无限友  味道新的不错。下午我们就穿过泉城广场 泺文路  泉城广场(路口南)站乘坐66去在千佛山,到千佛山西门 下车,下车后过马路直走就到了千佛山大门售票处,说实话千佛山真的没有什么好看,没意思,门票还要30,里面有些还要门票。之后我们又去了千佛山较近的,济南有名的 草包包子铺吃包子,包子真的不怎么好吃。我们就在经十路的千佛山站乘坐K51到泉城广场,继续在芙蓉街买了些小吃准备乘坐21:58 Z105 回郑州

黑虎泉 千佛山图片

黑虎泉

本人小娴子在卖萌啦

娴子朋友在自我陶醉  哈哈哈

黑虎泉 千佛山图片

无限的 饭饭  真心赞

现在在芙蓉街买的果汁血袋

胥记面馆 就在客栈对面  每天每刻都在排队 吃起来还算不错 每碗面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