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呼和浩特

• 出发日期/2015/04/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没有公交的繁琐,没有出租车的高昂费用,不参团,只是几辆自行车就出发了,就是临时起意的旅程。早晨从内农大出发,不是太早,首先去了内蒙古博物馆,博物馆中涵盖了内蒙人文地理,介绍了内蒙历史,各个少数民族政权与发展史,过去与现在科技发展,感叹沧海桑田,共分三层,各具特色的展厅让人目不暇接,尤其恐龙展厅更显大自然的神奇。随后从博物馆出来去往将军衙署,在这个边关重镇生活过十几位镇边将军,各具传奇色彩。午餐吃一下蒙餐,各具韵味,焖面加上奶茶,就是一种享受。中午吃完饭回去睡了一觉,下午六点左右又去大召寺,从大昭寺向北去月明楼,古街,八塔。在天黑之前我们去了古街,推着车走在古街,自然被那种气氛所感染,身心陶冶,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懂,脚下的凸凹不平让人回味 ,走到尽头又骑车回来,更是对错过的美景几番重拾,牌坊东面就是就是八塔,南面是明月楼。可能由于在古街时间太长,出来时天已经黑了,古街没有灯,最好白天去,晚上寺庙的灯都开了,映衬得寺庙格外的美,引起许多人驻足观看,那条街上的夜市让人难以忘记,晚饭就可以打发了。再去南广场的召塔转上一圈,祈福一下。一天又美滋滋的过去了。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8:00(夏季);9:00-17:00(冬季)
  • 电话:0471 630 3154
  • 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前街
  • 简介:皇家寺庙,三万两白银铸造银佛,龙雕和壁画,“三绝”不可不看。

倍儿爽

• 开放时间:9:00-17:00(夏季)10:00-1600(冬季)星期二休馆
  •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27号
  • 简介:观赏草原游牧民族的珍宝,在这里能感受到草原民族的民风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