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有味  天津两日美食自助游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京津有味 天津两日美食自助游

京津有味 天津两日美食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5/04/04

前言

因为只有两天,提个小包就好啦,带个太阳镜吧

北京南站到天津站的城际快轨,30分钟就到了

这次主要就是美食之旅咯,提前看好美食攻略书吧《京津有味》

第1天

海河广场, 南市食品街,五大道,海河夜景,天津之眼

上午从北京南站乘城际快轨驶向天津,竟然只要半个小时就到了天津站,是我从学校到北京南站时间的1/3,再次感叹北京这个摊大饼的城市从天津站出来就是海河广场了,一般大家都会到标志性城雕建筑世纪钟下照相。从世纪钟正前方的解放桥(万国桥,风格独特,据说是埃菲尔亲自设计,用的也是和埃菲尔铁塔一样的钢材,是许多电视剧的取景地)走过海河(对,其实海河比我们想象中要窄得多)便可以到达还未建设完毕的津湾广场。欧式风情的建筑群,虽然没有建设完毕但也可以走走看看,那里有美食攻略书上提及过的一些餐厅如“城市青年”,消费和环境都还过得去,但这家店主要是吃北京菜的,所以北京的朋友们就不要凑热闹了。

接下来,可以正式开始天津美食之旅了,先从津湾广场坐651/1/642路到南市食品街,品尝三大特色小吃: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吧。这种时候如果一起去的人比较多会好办一点,毕竟胃的容量有限,还要留给午饭了。之后坐846/962路去澳门路上的泰式餐厅粤园,在周学熙旧居一楼,地方很小也很难找,里面布满了泰式风情的饰物,服务员也穿着泰式风情的衣服,很受食客欢迎,一般都要预定,极力推荐他们家的冬阴功汤,香辣酸浓,很是开胃,就连我这个湖南妹子也得一口菠萝饭、一口冰咖啡、一口椰子膏搭配来喝。

午饭结束后,就可以出发去著名的“五大道”了,里面有各种名人旧居和博物馆,可以悠闲在里面逛一下午,累了就找家咖啡店或水吧坐一坐。推荐South Park  河北路330号,点一杯鸡尾酒放松放松。店内装饰很温馨,有电视、杂志、桌游以及充电器提供。为我什么要提及充电服务了?因为你一路上会不断的用百度地图、用手机拍照、用百度百科。老板娘调酒很细致,我点过玛格丽特后店里回荡起了邓丽君的夜来香。在店里消磨到4:30就要出发去寻找那个家上过各种电视杂志的“巷子深”菜馆了,离得不太远,河北路113号,但要早点去排队,5店开业,每天肘子有限,去晚了就没肘子了。他们家的大肘子和洋白菜木耳爆豆腐都成标配了,一般情况下哦两个人吃一盘大肘子都吃不完。 ps:   他们家每周一休业。

晚饭吃得饱饱的,去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散步消化吧,可以选择坐904/643/862路等。以前听说南开和天大夜景不错,可能是期望值太高,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南开和天大交界的地段有一些供两个学校消费的食品店,其中一家人比较多的烩瓷西餐厅价廉但物就不怎么美了,大家实在想喝东西的话还是去超市买酸奶吧。

逛完学府后,天也完全黑下来了,可以去欣赏海河夜景了。因为海河太窄不建议乘船,建议沿河步行。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清明特殊时期,如果不早早定好天津眼票的话去的时候就没有了,但平时是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的。也因为是清明,许多人在海河边放天灯,在天津眼上你可以看到至少数以百计的天灯向你飞来。不得不说,海河夜景真心漂亮,加上天灯的点缀后更是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

欣赏完夜景后就早一点回酒店休息吧,毕竟明天一早还要去西开教堂听弥撒了。

1首先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在节假日里出行,人多、房和票都紧张,火车票早早滴就没有了,提前三天携程上600以下的房就都被订光了,如果是像我这样做美食攻略的房价太高就很容易超出预算。

2推荐美食攻略书潘猫猫的《京津有味》,由于时间限制,我只能挑一些书中我比较感兴趣的店去。

3其实还是在平日里出来玩比较好,一放小长假北京城里的人就喜欢跑天津,结果到处都可以听到北京话,酒店楼下一眼望去也都是“京”字开头的车牌,在酒店吃早饭是四周也都是北京话,搞的我经常不知道自己是在天津还是在北京

4粤园我是拿百度地图直接导航的。人太多,运气不好的话可能要等上一阵;店很小,人手不够,也只有一个厕所,而且貌似天津很多地方的厕所里都没有挂钩,不是很方便。出来后用嘀嘀打车,五分钟都打不到车。

5如果赶时间建议还是用的士代步,北京的士太贵,一出来后感觉不多坐坐的士都对不起自己(笑),而且做公交车极有可能坐过头或坐反边,本人就出现过这种事。

6.粤园人均100,   South Park 人均50,巷子深人均69

7在公交车上听到有人说“比起北京我更喜欢天津”,北京是要有多不宜居啊

第2天

西开教堂,意式风情区,观光巴士,静园,环球金融中心

一大早起来去西开教堂,因为是礼拜日又逢节假日,做礼拜的老爷爷老奶奶加上来参观的游客,整个教堂挤满了人,但主要还是教徒啦。一进门,就被罗马式的高耸拱顶、绚丽的彩绘玻璃、满满跪在地上唱着圣歌的人们震撼到了,真的是十分庄严肃穆,感觉有无形之力施加在肩膀上,令人不由得想要下跪。

西开教堂在国际商场中,出来后可以看到星巴克(天津到处都是星巴克)、哈根达斯、巴黎贝甜等店,鉴于今天还要游各种地方,可以先给自己来一杯咖啡。

之后,坐地铁3号线转2号线,很快就可以到达意式风情街了,也是各种故居、博物馆,感觉现在主要还是被改造成了商业街,解决了就业问题(笑),有很多小玩意,可以给亲友们买纪念品或者寄明信片,可以讲价,但不要太过了。风情区内有许多餐厅、啤酒吧、咖啡店等,好一些店的门外都有乐队或个人在驻唱,新歌、老歌、中文的、外文的,就像是在音乐的海洋中徜徉,耳旁歌声不绝,high tention

福喽前有个街头画家,是个老爷爷,找他画幅素描或漫画是不错的选择,价钱挺公道的,素描50,漫画40,然后就等着保持一个姿势被各种围观、拍照吧(笑)。

素描过后,可以选择去傍边的沙华多利意大利餐厅或去福楼吃法餐,两个店打对面。节日关系,两家店人都挺多的,我在沙华多利二楼的某间房再次发现身边有没有国人了(昨天在粤园,旁边那一桌也是 Americans。因为人很多,菜上得很慢,我的菜还没上的时候餐厅就已经不让人进门了。等待无聊,我们这间房的三桌都开始自拍起来,所幸阳光很好。

吃完中饭,到马可波罗广场乘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大约30分钟一趟,25元可以把天津市内所有景点都走一片,还附讲解,方便又实惠。晴日里的天津很漂亮,拍的照片光影效果很棒, 像p过一样,其实全是清水图。

原本是打算,观光巴士后到福楼来一顿法式下午茶,没想到,在巴士上邂逅两位东北好汉,于是临时改变行程。(他们陪我)去静园(溥仪故居),(我陪)他们去环球金融中心(吃将太无二)。但不管怎么样,之后的行程都多受照顾,真的非常感激他们。

1从静园到环球金融中心很近,步行即可,还可以乘机感受古老天津的小巷文化,一路上可以看见许多小小的居酒屋,十分有趣。

2环球金融中心(天津塔)是天津最高建筑物,336.9米,79层,将太无二在36楼,虽然还不到一半,但刚从电梯出来还是会有些耳鸣的感觉。但高处风景独好,天气好可以看见整个天津市。

3沙化多利均价200,福楼均价250,福楼下午茶198+10%服务费,将太无二均价180,且17:30才能正式上菜。

4在将太无二喝小半罐清酒,竟然被的士师傅闻出来了,还说我酒量好(笑),然后我就借着所谓的酒劲在天津站里狂奔赶上了18:40的城际快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