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欧洲初体验——布拉格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完美的欧洲初体验——布拉格

• yss_zj
  • 创建于2015/04/13|浏览2.8万

完美的欧洲初体验——布拉格

• 出发日期/2014/07/10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因为开会的偶然机会,来到了这个仿佛传说一般的城市——Prague。

其实也是自己第一次去欧洲,脑海中关于它的想象很多很多。。。

在那里你可以拥有一个慵懒的午后,伴着咖啡或啤酒,晒着太阳畅谈人生,享受生活;在那里你可以拥有一个迷人的夜色,伴着月光和音乐,轻轻舞动裙角飞扬,体验浪漫……

布拉格之行给我一个完美的欧洲初体验,那样迷人,那样美好。

原谅我受俄罗斯转机的影响,一时兴起画了右下角那个东东……

签证

因为有会议组织方的邀请函(电子版,彩色打印),加之帝都某知名高校的同学在我们之前不久刚办理过,以至于签证官比我们都熟悉我们要去哪里要干嘛行程如何……。签证很顺利就办好了,甚至同去的同学都没有露面,签证官也没有和我有任何交流就过了。等待2周后让在帝都出差的同学帮忙领就ok啦

ps1:不得不提一下捷克使馆那个门实在太小了,我们N多个人仔细找了一圈愣是给错过了。。。是个小国不错了,可是毕竟在外嘛,你把门面稍微弄好点不行吗???

PS2:不得不佩服国人的消费能力,在捷克大使馆亲眼目睹各种导游拉着一箱箱的护照办理呀……大家都出国旅游了,国内的雾霾谁吸呀!!!

行程

因为是出国开会,行程很简单,一天注册,第二天开会,第三天开会……开会开会……

当然不可能不出去玩啦,因为有各位老板同行,我们这帮苦学生都没赶乱跑,也正因为这样布拉格整个城市被我们溜达的也是够够的了。

ps:同去的某高校的朋友,竟然借机去了趟德国,只能默默的表示一下各种羡慕嫉妒恨……

Grandior Hotel Prague(格兰迪尔布拉格酒店) EUR84/晚

酒店距离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2公里,距离带天文钟(Astronomical Clock)的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1.2公里,距离瓦茨拉夫广场(Wenceslas Square)1.3公里。

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地理位置和环境也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可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Booking上显示的是五星,当然EUR84/晚的价格也不太可能啦,虽然没有健身房游泳池一类的豪华设施,但是房价环境以及大小等基本设施还算不错的。之所以能有这么便宜的价格可能也是因为刚开业不久的原因。而且离火药塔不远,随便溜达着就可以到布拉格广场了,旁边也有超市和商场,算是比较好的地理位置啦。

布拉格城市也不大,而且我们主要是离会场(Hilton)近就可以了,因此6天都住这里流了,倒也省事。

机票

往返机票7000+,而且是暑假期间应该算是很便宜了吧。

因为会议是很早就确定了的,而我们又是组团买机票,所以是从旅行社直接订的票,应该是提前1个多月就和旅行社口头协议好了,价钱不变但是临走前再出票,以防有特殊情况(结果还真遇到了特殊情况,临行前一个同学不去了,一个老师要提前回来,不过也很顺利的改签了)。所以买机票我们算比较占好运的,可以提前拿到一个便宜的价钱,也不用担心突发状况改变行程什么的。

布拉格城市不大,从机场到酒店,我们坐的是AE bus( 在机场买票即可),CZK 60/人

地铁和有轨电车

出去玩就得多看看多走走嘛,所以个人觉得尽量选择有轨电车比较好,也可以顺便看看沿路的风景。电车的票是按时间分类的,你可以选择购买30min、60min、90min、24h、72h内有效的各种价格的车票(车站旁边有固定的售票机,或者车站附近的报刊亭也可以买到车票),个人只买过2次30min的车票,因为好多地方步行可以到,而且主要就是走着玩的。

ps: 同行的人在地铁和电车上都有遇到骗子的经历,所以在此特别提醒一下大家。事情的经过是我的同伴两个人一起乘坐地铁/电车,过来几个人冒充工作人员说要查票,当我的同伴拿出车票时他们就会说你买的这个车票时间不够,因此你属于逃票。其实我的同伴也就坐几站路,而且当时是刚上车,他们根本就不问你哪里就说你这票时间不够,然后就让你交罚款(CZK 800/人),因为当时他们是要去机场,而且人家又是好几个人,没办法就只能认栽交了所谓的“罚款”。

同行的人有好几个都遇到这种被“罚款”,不过我自己一个人乘坐了2次电车也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所以也算是偶然事件,可能跟当地发展旅游事业有关系吧,希望大家自己注意一下。只要买对车票,我觉得就不要担心骗子,毕竟还是在公共场合。

ps:还有一个小伙伴把钱包落在布拉格城堡的邮局里面了,发现后报了警,最后原封不动(里面的钱都在)的找回来了,因此个人觉得那里的治安和人民素质还是可以的。

第1天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 地址:U.S. Republiky 5, 110 00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丰盛晚餐

被这5分熟的牛排深深的折服了,也难道我可以看着盘子上若隐若现的血水还吃的那么欢快,必须给国外的牛排点个赞!!

格兰迪尔布拉格酒店

第2天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捷克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丰盛晚餐

这一餐真的是吃到撑,烤肘子+香肠/2人。作为女生我表示真的很无力,最后只能想尽办法送给周围的小伙伴,不过这个烤肘子真的烤的太到位了,每一块皮有有种焦焦黏黏的感觉,完全超越了平日的猪皮,可谓是猪皮里的战斗皮呀!!

ps:记得这一份烤肘子当时折合人民币也就70,80的样子,而分量是两个人都吃不完的那种,真的很划算,很值得推荐哦!!!

第3天

沃尔塔瓦河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布拉格夜景

吃完饭出来背着美丽的夜景所折服,可以当时大家都喝了酒,手一抖,效果真真是……现在这能看着这颜色脑补当时的场景了,远处那个教堂在夜色中真真是迷人的。

ps:想吃烤肘子的也可以根据这个张照片定位一下这家参观哦

临行前一天和朋友出来看布拉格的夜景,真的是物超所值,没有这番夜景真的就枉费了这趟出国也,不得不说这异国他乡的街头夜色真的是太棒了,太迷人了。

第4天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Josefov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布拉格街景

one flower one message, 让我们深深的记住了这家花店唯利是图的老板!!!

• 地址:Pobrezni 1,布拉格
  • 简介:布拉格希尔顿酒店俯瞰伏尔塔瓦河,是欧洲大的会议举办地之一。 您可以在布拉格酒店会议大厅举办最多1500人参加的大型活动,或者在酒店33个自由会议室中选择一个举办活动。 希尔顿布拉格酒店坐落在市中心附近,您可以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