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港澳手绘嫁期

前言

时间:2014年6月

地点:香港 澳门

人物:两只小狗(插画师+摄影师)

两只小狗的港澳之行,

没有购物天堂,没有迪斯尼,

没有金碧辉煌亮闪闪的东西。

在清寂整洁的马路边,

在安静舒适的海岛,

悠闲惬意的鸟儿,享受日光的小猫,

亲切的居民,过路的友人,

见证了我们的幸福时光。

尽管与它只是一次短暂的邂逅,

却感受到如海风般温和的礼遇,

港澳的夏天,难忘又珍贵。

幸福的模样

去年六月份筹备婚礼,正在琢磨着拍一套什么样的婚纱照,不太喜欢影楼奢华大气的拍片风格,过度装饰修图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而当时恰好计划着这次旅行,干脆自己带上白纱,拍一套风格完全适合自己的婚纱照。

夏天拍婚纱实在很难保持好心情,第一天还化了淡妆,但道具繁多,换衣服麻烦以及频繁冒汗让我几乎想放弃了,还好小狗总是很有耐心,并且心态很好,及时开导我自己拍就不要想着影楼那些服务了,没有跟妆师,没有人帮忙换衣服撩头纱,自己拍就要记录自然真实的一面。自己细想也是,如果硬要追求妆容精致,造型大气,追求影楼风那干嘛还自己拍呢,自己拍要的不就是生活中最自然的样子嘛。

于是第二天干脆妆也不化了,第三天纱裙也懒得换了,只带着花环和头纱就出门了。这就是旅途中的我们,会有细碎的争吵,会有温热的和解,有及时雨般的顿悟,更多的是畅快的欢笑和释怀。

旅行回来,把照片排版制作了一本写真书《幸福的模样》。

5天行程,9卷胶卷,50多幅手绘漫画,300多张照片,直到今天才有时间来整理这篇游记,翻着这些图片心情好像又回到了去年夏天,感受到南丫岛丛林里吹来的清凉的风。

第1天

前抵澳门

月份小狗在广州出差,所以我们这次从广州出发,先坐火车到珠海再乘船到澳门。

在火车上窗外是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迷恋田园风光的我们被这片绿色震撼到了。一小时左右就到了珠海站,打车到湾仔口岸。

湾仔口岸位于珠海西南面的前山河出海口,与澳门一水之隔。在淘宝找的过关送检代理,乘船约五分钟即到澳门港口。

船程真的只有五分钟哦,还没缓过神就到啦~~

从港口步行十五分钟到大三巴附近,葡京酒店也在附近,葡京酒店的造型有人说像莲花,我倒觉得更像一棵巨大的菠萝,金光闪闪。到达时间还不能办理入住,寄存好行李我们便出门觅食加游玩啦~!

鼎泰丰

在澳门吃的第一餐“鼎泰丰”,距离葡京酒店很近。牛肉饭和河粉,味道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随便吃吃还不错:)

澳门街景

澳门街景,各种珠宝、名表专卖店。

澳门的老街巷,拥挤狭小,浓浓的生活气息。

澳门利玛窦中学。

• 电话:+853 2836 7706
  • 地址:澳门板樟堂前地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美丽而静谧,钟楼内设有博物馆。

沿着葡京酒店直走很容易发现这座黄白建筑——玫瑰堂,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在装修,不能进去参观。不过外景已经足够精致好看的了 。

玫瑰堂对面的小巷。

• 地址:澳门大三巴街

去往大三巴牌坊的大三巴街,街道两边都是老字号手信店,还有免费试吃的特色小店,店内琳琅满目,街道游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顶着榴莲头的叫卖小哥:D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大三巴牌坊已经成为澳门必游的标志性景点,这本是个教堂的遗址,只是被毁坏的只剩下一面墙了,可以想象完整的教堂该是多么辉煌壮观。尽管历经百年仍难掩它的华丽与细致,略显单薄的牌坊却更加深了这份沧桑与寂寞。

前面就是大三巴牌坊~

到此一游,遂,合影之……

上山

我们从大三巴后面上山,可以参观遗址公园和澳门博物馆。

一株奇特的植物。

上山的路上有一家小店, 在这里买了饮料喝。后面有一尊圣母像。

山顶的花开的好茂盛:)

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澳门,眼前的澳门似乎和繁华是不沾边的,楼房局促拥挤,岁月流逝带给它们斑驳的印记,质朴安逸。

返回酒店的路上

返回酒店的路上走在这些独具特色的小街巷。

喜欢这种丰富的配色。喜欢从色彩里去猜测住在这里的人们的喜好,这样温馨活泼的颜色,想必他们一定生活幸福,心情也不错。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葡京路2-4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澳门的澳门半岛,那么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澳门直升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大三巴牌坊和官也街均可供您游览参观。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

大概四点钟回到酒店,葡京酒店客房可爱又复古,所以一时兴起决定在室内先拍几张照片。

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图片

自己做的多肉手捧花~

酒店的窗帘被我们当做照相馆的幕布用:P

依旧鼎泰丰用餐

晚饭依旧在鼎泰丰吃的,之前没有做好美食攻略,并且我们对吃的要求实在不高,所以短暂的澳门一日游并没有吃到正宗的澳门特色,包括一直怨念的葡式蛋挞,不过以后还有机会:)

澳门的夜晚

澳门的夜晚,灯光璀璨,各式建筑在灯光的修饰下愈发闪耀绚丽。

晚风吹拂,天幕纯粹,湛蓝。

永利酒店大堂。对于装饰花纹向来没有抵抗力:)

返回酒店,一天结束

转了一圈又绕回了酒店。晚安,澳门。

酒店大堂的水晶吊灯

第2天

澳门总督府

第二天只有一上午的时间,下午就计划去香港。

本来出门前攻略了要去的几个景点,结果因为一路找吃早餐的地方来到了这座可爱的粉红建筑——澳门总督府。开始拍照心情是忐忑的,每个路人投来的目光都让我紧张尴尬,不过既然决定要拍那就豁出去啦。

摄影师按捺不住兴奋决定挖鼻孔出镜:-D

绕到建筑后面有一座小花园。

奋力凹造型中……

就在我们拍照的对面,是正在大跳广场舞的阿姨们 在澳门见到广场舞还真是新鲜~

拜拜啦可爱的粉红楼。

一条街

继续沿街游荡居然也就忘了吃早餐这件事(这果然不是一场以美食为主题的旅行),走到了寂静人少的一条街。

勤劳的小狗摄影师开始准备拍摄。

前往香港

接近中午,太过匆忙的澳门一日游就要接近尾声,之前计划的景点也没能去成,遗憾有点太多,不过短暂的邂逅一定会有再次重逢的缘分。

穿过一条条街道走回葡京酒店准备出发去香港,在永利酒店乘坐到港口的免费大巴,到港口坐喷射飞航去香港,票价148港币,时间大约1小时。午饭在大巴上吃面包充饥,一路颠簸着抵达香港湾仔码头。

check in,欣赏夜景,吃吃吃

出了香港码头步行至地铁上环站乘地铁至铜锣湾站,在地铁的客服中心可以买八达通公交卡,普通版的$150/张,含$100余值及$50可退还押金,买卡后可随意乘搭任何可使用八达通的交通工具。出A口即是时代广场。

我们定的丽悦酒店,步行过去大概二十分钟。780港币一天,酒店提供的手机可以无线上网和通话,甚是方便:)休息了一会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顺便欣赏香港的夜景。走到坚拿道西街有一家“自由面食”的小店,尝试了鱼蛋面和炸鱼皮面。鱼蛋口感Q弹,店面并不大,作为小吃随便吃吃还是可以滴。ps:辣椒油超级辣

check in,欣赏夜景,吃吃吃图片

第3天

早餐后,前往赤柱

在香港的第一个早晨,旅行就是从来不舍得睡懒觉,第一天计划游赤柱。在一家叫“新嘉美”的茶餐厅吃早餐,菜单上写着轻型早餐,火腿煎蛋三明治,随便吃吃还可以。餐厅的角落里有一位手捧报纸的大叔,缓慢的享受着悠闲的上午时光。

早餐后走到跑马地马场公交站,乘坐港岛区专线小巴40路抵达赤柱站,双层巴士晃晃悠悠,一路欣赏着街景,穿过城市森林,大片大片的自然风光在靠近。刷八达通交通卡,车程大约一小时。

• 电话:+852-28136599
  • 地址:位于香港岛南区赤柱半岛,浅水湾以东、石澳以西。
  • 简介:来赤柱漫步海滩、冲浪烧烤,流连欧式古建和中式庙宇,穿梭市集后在酒吧放松。

第一次了解赤柱是在豆瓣相册上,看到了那片海滩,看到了美利楼,便第一个把它列入行程计划,果然没有来错,赤柱不像铜锣湾那样拥挤热闹,这里悠闲安适,很多外国人居住在这里。

热闹的赤柱市场。

美丽的赤柱海滩。

日光柔和,云彩淡白,静静地坐在海边听风声,浪声。

坐在山间的石凳上看卜公码头 。

因为穿着大裙子走来走去实在不方便,所以在一个地方逗留的时间会比较长。倒也很符合我们的慢节奏,不喜欢走马观花,坐在喜欢的角落停留,一花一木皆是风景。

正午的阳光晒得人懒懒的。

等风来,把白纱高高的吹起:)

午餐后等日落

午饭在赤柱吃的麦当劳,因为中午的太阳很晒,我们决定等太阳下山再去海边拍日落。整个下午坐在美利楼的台阶上等太阳西沉,数着太阳落在远处楼房的影子,一格一格,辨认着过路宠物狗狗的品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内心平静到可以听见这滴滴答答的声音。

漂亮的蓝房子。

见到了可爱的雪糕车,雪糕又软又甜。8~9元港币:)

日落来了,开拍

终于等到了日落,海边赏景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还有几对在拍婚纱的,我们的尴尬终于缓解了好多。

三脚架君忠诚又敬业:)

返回酒店

天色渐渐变暗了,悠闲的赤柱一日游接近尾声。开心又疲倦的返回酒店。

坐在双层巴士上看到的风景,傍晚独有一种深沉寂寥的美感。

第4天

• 电话:+852-8522982
  • 地址:香港南丫岛
  • 简介:离岛游首选,在如画景色间悠闲徒步,逛文艺小店、淳朴渔村,尝海鲜大餐。

旅行的最后一站就是向往已久的南丫岛了,我一直觉得有很多字眼看起来就是有诗意的,海岛就是一个,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真应该在这里住一晚。

一早从丽悦酒店出发到跑马地马场公交站,乘坐新巴42c路公交车至香港仔码头,由码头乘船便可到达南丫岛榕树湾码头。

那么,出发~!

海上风景超美,心情舒畅。船上游人并不多,三三两两的观光客,还有像是岛上的居民。远远的看见三根大烟囱就快到南丫岛了。

榕树湾码头停放着好多自行车,游客可以租用自行车在岛上游览。下回来一定试一下~

下船后能看到好多餐厅,现在正是吃早茶的时间,随便进了一家吃饭。点了虾仁烧卖(虾仁好嫩好滑)、水晶蒸饺和一份肠粉。坐在靠海的位置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品尝美味,真是美好的一天!

餐厅按照人数每桌送茶水,一桌坐六人就送六壶茶水。

因为昨天穿着长裙子行动不便,今天干脆只穿平常的衣服,只带着花环和头纱就出门了。在岛上拍照还得到老奶奶的掌声和外国友人的祝福:P前两天的尴尬和忐忑明显已经不存在了。

好别致的小花,自信满满的开了一整面墙~

这就是我喜欢的婚纱照,简单自然,只要笑容足够开心就很幸福。

岛上有很多小别墅,花草生长的郁郁葱葱,很容易让人忘记这里是香港,恍如一片世外桃源。

• 电话:+852-29820352
  • 地址:香港

走到了洪圣爷海滩。游客并不多,树荫下有嬉戏的孩童,沙滩上有尽情享受日光浴的金发美女和拍照的情侣。大片大片的蓝尽收眼底,让人忘了时间忘了心烦,生活在大都市的压力似乎全都忽略不计,这就是旅行最大的收获,暂时放下自己的职业身份,只是贴近自然,聆听内心的声音。

走到苦湾码头

接下来就是徒步穿越丛林,走到索苦湾码头。事先没想到会步行那么久,我始终穿着我的五厘米小跟鞋,走走停停,山间不时有骑自行车的情侣经过。

从山上眺望南丫岛美景。

穿过一道弯又一道弯终于开始走下坡路,蚊虫叮咬、小跟儿鞋难走也阻挡不了拍照的好心情:P

索罟湾码头
  • 简介:索罟湾是一个位于香港南丫岛东岸的海湾。在索罟湾码头附近,除了该地闻名的海鲜餐馆,还有一座有150年历史的索罟湾天后庙。索罟湾昔日被英国人命名为 Picnic Bay,中文意思为“野餐湾”。索罟湾对外交通完全依靠两条

终于来到了索罟湾。

不远处就是索罟湾码头。

准备了道具,下面由小狗表演吹气球:D

南丫岛之旅结束

在海边拍照,还得到了好多外国游客的祝福。伴着暗下来的天色,难忘的南丫岛之旅落下了帷幕。回程的船上依然感觉意犹未尽,我们感叹着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一次。旅行的目的也许并不是“去过”,而是某个地方让你有所牵挂,回忆起来仍是满心欢喜,你会想念她的模样,渴望在流年变换之后再去探望她的旧貌或新颜。

第5天

旅行结束

旅行的最后一天参观了香港文化博物馆正在举办的吉普力工作室手稿展,之后不能免俗的进入购物模式。直到深夜拖着重重的行李箱穿行在热闹的街头巷尾,这座城市依然没有睡意。

香港,繁华如斯,千面如斯。

最后一天返程,酒店有免费大巴去地铁站,之后坐地铁到红磡地铁站,步行至红磡火车站,在站内购买至广州东的火车票,票价190港币,车程2个小时。辗转到广州机场,因为北京下雨飞机晚点,等待。在终于抵达北京后又遇大暴雨,被困两小时,等雨停。到家已是夜晚九点钟。实实在在的一整天都在赶路。

期待下一次旅行,又会有怎样的新鲜体验呢`~

两只小狗一直在路上~!

番外

旅行结束后便开始准备婚礼的装饰和细节,大到背景和迎宾区的布置,小到花童的纱裙、伴郎的领结伴娘的捧花,道具整整准备了两个纸箱,像完成一件作品去对待。没有大红大紫的舞台炫光,不要任何亮闪闪的东西,淡淡的妆容,清新的绿植,仪式进行的简单、自然、和缓。婚礼当天很有趣,两只小狗的形象也被摆放在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