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西塘杭州上海八日游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乌镇西塘杭州上海八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乌镇西塘非常值得去好好品味一番,杭州西湖那边公交真的好不方便,不过西湖晚上的音乐喷泉值得一看。上海也可以,东方明珠夜景超级美。遗憾的是不管哪个地方,小吃都没吃够,尤其上海小吃,好吃又便宜呦~

乌镇西栅里面的邮局

西栅夜景

西塘酒吧一条街,风吟酒吧。从美团上团购了一个,两杯酒加一个果盘和花生。听歌手唱歌很好听,

西塘新鲜的乌梅,讲价后是十二块一斤,像提子的味道

杭州 西湖边的外婆家,排队人超级多,考虑到时间原因,选择了去河坊街的新周记,味道也很好

上海东方明珠

乌镇西栅,坐在岸边就不想动了,文艺范儿

西湖的音乐喷泉,去早了有免费的座位,值得一看

带好了身份证和充电宝,因为飞机上不允许拍照,所以特意带了相机,记录下旅行的每时每刻

机票提前半月订好,其他城市来回都很方便,只是杭州的公交车,尤其是西湖边上还有河坊街那边,人超级多,公交真的太堵,所以能坐地铁哪怕一站地我们都要坐。其他城市来回都很方便

乌镇西栅小吃非常多,东栅少一点,西塘也是各种美食都有。上海杭州就不用说了,直接找小吃一条街就好

西塘的特色菜,记不住名字了,只是我感觉很好吃,但是姐姐吃不惯菜里有一点甜味

杭州河坊街新周记

新周记东坡肉

新周记小圆子,捎带甜味,美味可口

杭州甜点

杭州东站里买的叉烧包,比我们北方的包子精致多了

上海的臭豆腐,加了辣椒和酸甜酱,虽然有点油腻,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上海城隍庙有名的南翔小笼

整体选择了网上评价高但是价格比较便宜的酒店客栈,平均每天都不超过150。提前选好酒店为我们省下不少开支

行程第一天住在乌镇东栅的姚阿姨家,旁边就是有名的三白酒坊

西塘云水间

西塘景区内客栈

西塘云水间老板专车接送噢

第1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西栅商业化极其严重,整个被旅游公司承包了,管理非常严格,但是坐船或者安保方面和卫生也做的很好。虽然没有了东栅的朴实但是相对人比较少,景色也更美一点,甚至连去厕所都是一个厕所一个风格,干净到可以和四星酒店媲美。因为住在东栅,所以直接买了两张120的成人票,从下午两点开始逛,即看到了西栅白天的景色,也看到了夜景。里面有一家卖萝卜丝饼的,三块一个,非常好吃,排队人很多。后来从东栅买的就不如这家的好吃。还有梅菜饼,咸鲜香脆,薄薄的一张大圆饼,五块一个。吴妈馄饨人也好多,给孩子要了一份,姐姐说里面肉馅都是带甜味的,我后来吃东栅一家民俗的馄饨倒是感觉挺好吃。那天去西栅天气忽然好热,一路在找冰淇凌和水,里面冰淇淋十块一个,水倒是比超市里贵不太多,一瓶脉动五块

两点到西栅景区门口后在这家吃的饭,名字忘记了,菜做的很好吃,价格也比较公道

西栅一进去先坐船到对岸,船是免费的,摆渡人说公司要求特别严格,船上人数都是严格限制,安全意识做的很好

染坊,里面可以自己画画,然后印出来你喜欢的花布

西栅染坊

冰淇凌,十块一个噢~

晚上到东栅就直接睡觉了,住在姚阿姨家,白天从乌镇汽车站出来她有开车接,把我们拉到西栅门口,就把行李箱拿走了,晚上在西栅看完夜景出景区给她打电话,会开车把我们带到东栅景区里。她家在东栅三白酒坊隔壁,早上没起床就听到导游在楼下介绍三白酒坊。姚阿姨家应该是新装修的,我们住在二楼,房间大小还行,就是卫生间特别小,不过我们从美团上订的是78的大床,姚阿姨给我们安排到标间,加价20元。考虑到价格不贵,虽然走时找借口没有送我们,但是省了门票,考虑到算好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