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缝岩石缝还是岩石缝

攻略   >  台州旅游攻略   >  岩石缝岩石缝还是岩石缝

• 出发日期/2015/04/12

• 玩法/自驾

前言

出门前一天晚上定的地点 台州黄岩富山大裂谷

富山大裂谷旅游区位于黄岩富山乡,为 6000 万年前花岗斑岩山体崩塌形成的现代冰缘地貌、山崩地裂地质遗迹。

在它的附近有个冰川石瀑 但是这次没去

从椒江市区出发 单程导航显示是七十多公里

如果有出行有晕车经历的 建议事前先用上晕车贴之类的药物 进山的路称大段的盘山公路 其中有两段多弯道 基本都是一直转上去 很容易晕车 之前看到有人在微博里写到吃完饭进去到山顶就全吐完了。。

第1天

• 地址:台州市黄岩区富山乡双坑村

周日决定一家短途游 就想到了富山 原本的打算只是上山看看风景 后来导航看到有个富山大裂谷 就干脆把它定成目标了

从椒江市区到黄岩 一直到长潭水库这段路 车流还是比较正常 都是出游的 越往富山乡方向开车越少 等从富山山脚上山的时候已经没什么车了

一直开到山顶就能看到富山大裂谷的入口了 瞟了眼停车场 只有几辆车 大半都空着 突然意识到妈了个鸡这里好像有点冷门。。。当时同在那里的还有另一车的四五个小哥 然后就 嗯。 没人了。

入口附近有路线图 建议进去的还是先拍一张 在里面的时候还能看一眼 当时没拍 现在网上找了一张

门票费每人50元没有发票

这时候记着有个东西 如果你是开车来的就注意了 由于整个风景区是单条路线 如果一直走完就到景区出口 出口位置大概是山腰 从出口到入口走路是不可能的 这里就有个接送车 5元人 建议司机买一张 到时候送回到入口的停车场把车开下来 买门票的地方就有卖接送票 后来我们直接给接送司机付现金也是可以的

下面就是进到景区的部分 说实话我进了景区 往下走要钻第一个岩石缝的时候我就后悔进来了

它不是一线天那种往上能看到天空的 也不是金华双龙洞那种 那种叫洞穴

大裂谷这种 就只能说是岩石缝 上不见天 进去也不一定能看到出口 里面有石阶 有些有灯 有些没灯较昏暗 我们去的那天算是艳阳高照 温度也高 但是一进到岩石中还是很阴冷的 而且阳光还照不进去 总归就是进去之后很有压迫感 如果你看过盗墓笔记云顶天宫那部 感觉就是铁三角钻着岩石缝进古墓的感觉 我有种感觉我不是来逛景区的 我分明是来做野外拓展的 这样的岩石缝我估计钻了三四个样子

还是选个天气好的地方去吧 不然也太阴森了。。

体型胖一点的或者高一点的旁友还是别去了 真怕卡住了 抱小孩子的也考虑考虑 很多地方都是弯腰凹造型通过的

钻过岩石的照片我都没有拍 因为有点顾不上。。建议去的话还是多找几个人吧

除了岩石缝 还有一点 就是我之前提到的路线图 这里有个不好的地方 就是路线不清楚  而且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石阶 倒数第三张照片那里 我原本以为是我走错了路到底了 没有指示牌 结果只有地上画了个箭头 如果你拍了路线图可能还能看一眼 如果没有 那你就找吧

景区全段没有小卖部没有吃饭的地方 所以自己带好干粮特别是水

其他的我发现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除了空气好 山泉水清澈 远眺风景还不错 这地方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的点了

全程大概一个小时能走完 被各种飞虫骚扰 打掉头上一只虫子之后一直很不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