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五次户外本溪行

攻略   >  本溪旅游攻略   >  三年的五次户外本溪行

• 出发日期/2012/09/29

前言

2012-2014年的三年间 一共去本溪进行了5次不同的户外运动,下面将汇总给大家更多的经验

第1天

行程介绍

行程1:这一年,我们一起的出不来沟(2012.05.10)

出不来沟

出不来沟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境内,紧邻羊湖沟和小东沟,属于摩天岭风景区,那里是原始丛林,溪水淙淙,是一个户外穿越的最佳地点。由于此处山脉具有较强的磁场,所以想通过指北针来辨别方向是绝对不可能的,迷路就在所难免的了,出不来沟就因此得名。五月初,刚刚从泰山回来的我就和功夫堂的网友一起来这穿越,早上7:00从沈阳万豪酒店出发,10:00不到就进入景区,开始爬山穿越,由于去的人多,大家都是初级驴友,没有选择有危险性的谷底穿越,只是爬了一座山,在谷底走了一段,不过对于体力也是个考验,景色相当美丽!

第2天

行程介绍

行程2:大石湖-小石湖 穿越之旅(2012.06.24)

2012年6月24日,我随功夫堂的群友们踏上了这段大石湖——小石湖穿越之旅。由于去的人挺多,我们是租赁大巴车,早上7点在万豪酒店集合,上高速到本溪下道,往本溪满族自治县开,过小市,过田师傅往东营坊方向,留意路边的大石湖景区指示牌,按指示牌(三处)就能进入景区。感觉大石湖景区开发时间不长,甚至连景区大门都没有,只有一处路障,在此处买票(景区门票30元)进入景区。进入景区已经10点多,我们安排的路线是从大石湖涉溪、爬山穿越到小石湖景区,然后返程。这次的穿越线路强度属于中等,从10点开始穿越,中午有不到一小时的午餐时间,到下午四点才从小石湖景区走出来。这次穿越的最大特点就是涉溪,由于最近雨水较大,一路上趟过很多小溪、水洼、小河,在炎热的夏天,在原始森林中涉溪穿越,清凉舒爽,感受天然氧吧,非常惬意。

• 电话:400-024-1177;024-43318888
  • 地址:本溪市本溪县东营坊乡南营坊村

大石湖风景区位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东部山区东营坊乡境内的鹰嘴山下,(距沈阳160公里)它是太子河水系的发源地之一。以五个次第相连的湖潭而得名,湖潭依次承接,瀑布飞溅掩映,故又称之为“五湖四瀑” 大石湖风景区是中华枫叶之路、辽东走廊、本溪旅游环线上的一个重点旅游区,可谓“高峰林立插云天,巨石簇拥遍山川。水如玉带缠绕,湖瀑次第相连。山花春添彩,红枫秋争艳。遗址古迹垂青史,典故传说伴奇观。”

第3天

行程介绍

行程3:本溪大峡谷穿越(2012.09.29)

大峡谷穿越至核伙沟 全程10公里左右,早上9点半开始穿越,中午一个小时野餐时间,下午4点从核伙沟出来。

• 地址:辽宁省本溪市南20公里的南芬区境
  • 简介:这是大自然呈献给这个世界的一张崭新名片。是本溪人打造山水工业城市的又一可圈可点的自然景观。 大峡谷沉睡8--10亿年了,经过漫长的地质构造作用,加之各种风化、侵蚀、搬运,造就了地质史上有名的“钓鱼台组”地

大峡谷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南20公里的南芬区境内,即沈丹高速公路85公里处,主要景区由东峡和西峡两个部分组成。

大峡谷沉睡8--10亿年了,经过漫长的地质构造作用,加之各种风化、侵蚀、搬运,造就了地质史上有名的“钓鱼台组”地貌,地壳抬升近百米,绵延几十平方公里的大峡谷,怪岩林立,类人形神,谷崖飞泉,古松倒挂、鸟语花馨,各具情态,身入其境,犹如走进见所未见的峡谷画廊。

第4天

行程介绍

行程4:徒步游本溪滴水洞(2013.02.26)

2013年2月末,已经猫了一个冬天,我的心就像春天马上要到来的时候地里的种子,努力寻找着发芽的机会。正好这个时候群里面组织到本溪的滴水洞徒步散心,恩,这机会来得正好,走!最一开始听到本溪滴水洞,还以为是本溪的水洞,心里一沉,这么大众的景区群里还组织去?后来才弄明白。

• 地址:中国辽宁省本溪市南天门路136号

滴水洞在本溪市市区南七点五公里处,老母岭西侧深谷之中。四周青山环抱,一条清流,穿过坚石峭壁,从三十多米的悬崖上飞流直下,形成瀑布。雨季,水量充沛,落瀑咆哮,声震翠谷。雨少时,溪水潺潺,玉珠点点,形成水帘。冬季,银妆素裹,滴水成冰,从崖口到谷底,恰似一条倒悬玉龙,份外妖娆。谷底峭壁上有大小不等的五处石洞,还有一条一米宽的天然栈道瀑底而过,颇有水帘洞洞天之神韵。身处谷底仰首上望,悬崖,峭壁,冰瀑,彩虹,蓝天,白云,堪称绚丽多姿,惊险俊美,令人叹为观止,俯视谷底,巨石横生,错落杂陈,更是别有风骨。我们从沈阳出发,不到两个小时就到达景区,由于前一阵子下了好几场雪,路很滑,雪下面还有冰,没有冰爪,走起路来还真挺困难。我们沿着满是积雪的山道开始爬山,半道路过一个古寨,爬上去转了一圈。按原路返回后,大约爬了2个多小时到达滴水洞,游览后按原路返回。

第5天

行程介绍

行程5:本溪南芬下马塘穿越(2014.05..1)

2014年4月,经过了虹螺山穿越,回来的小伙伴们感受颇深,用了很多成语形容那次旅行,什么九死一生,艰难险阻,身处绝境,命悬一线,望断天涯,千难万险,手脚并用等等,尤其体会到了为什么要且行且珍惜,也许下一次身边的小伙伴就再也看不见了。。。不管怎样,心灵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2014年5月,正是北方踏青出行好时节,又一次和功夫堂的群友在非旅户外俱乐部的带领下来到本溪市南芬下马塘镇穿越,这次的穿越路线是从下马塘穿越到南芬,是一条比较轻松的的穿越路线。我们早上7点在沈阳出发,9点开始穿越,下午16时到达终点南芬。每人费用不到一百元。

下马塘

本溪市南芬区下马塘镇位于辽宁东部山区,属长白山千山支脉,地理坐标为东经123°44′,北纬41°1′距本溪市37公里,距省府沈阳市99公里,边境城市丹东124公里。 下马塘镇山林资源极其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0.9%,林木面积16267亩,林下生长着人参、细辛、龙胆草、五味子、刺五加等天然名贵中草药材和大叶芹、刺龙芽、猴腿等数百种山野菜,属天然无污染绿色食品。下马塘镇风景秀美,山峦起伏蜿蜒,河水清澈见底,生态植被保持十分完好,自然繁衍和人工繁育的河鱼、林蛙物丰味美,远近闻名遐迩。下马塘镇旅游资源众多,是著名抗联英雄苗可秀的故乡,有古老的白马寺,神秘的西大洞,秀丽的东石湖,独一无二的泥石流遗迹,曾拍摄电影《铁血大动脉》的深沟断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