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荼蘼 独醉羊湖

攻略   >  浪卡子旅游攻略   >  开到荼蘼 独醉羊湖

• 出发日期/2015/03/26

• 玩法/自驾

前言

世界那么大,你要看看它,雪域那么纯,不要怀疑它,心花怒放,开到荼靡,一起奔向心中的圣湖。

4人自驾

第1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滇藏行的第16天,我们到达拉萨,稍做整顿与休息。次日前往喜马拉雅山脉上最美的珊瑚、世上最纯净美丽的水----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离拉萨西南约70公里,来回约3小时行程。

可包车或乘班车前往。如乘班车,可先坐到雅鲁藏布江大桥(曲水大桥)边,再乘出租车游览羊卓雍错。

羊湖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无论你在哪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的全貌。她的身躯蜿蜒在群山中达一百三十多公里,只有在地图或是高空你才能惊喜的发现她犹如耳坠,镶嵌在山的耳轮之上。

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她会显现出层次极其丰富的蓝色,非常梦幻。

秀美羊湖旁长年有一只藏獒,但每年都是不同的狗狗,时而带着红围脖,10块钱随便合影。

藏獒野性大,即使被驯化,也难免暴脾气,所以合影的藏獒一般都不大,这只一岁半。

我这么拍照,也是蛮拼的了,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你说它要是饿了,我可咋办,好后怕。大家注意安全,请勿效仿啊!

近处的羊湖,波光粼粼。

羊卓雍错远观比近触要漂亮许多,翻越5030米的甘巴拉山口后,沿公路一直向下到羊卓湖畔需要大约30分钟,这一路是欣赏羊卓雍错的最佳角度,一路上有多个观景平台,可驻足停留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