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相府——与历史的一次约会(美食篇)

攻略   >  晋城旅游攻略   >  皇城相府——与历史的一次约会(美食篇)

• 出发日期/2015/04/03

前言

晋城阳城,不仅有相府···

从皇城相府出来,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我和仔仔俩人此时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二话不说,出了相府我俩直奔美食去了。

别看我长得瘦,饿起来能吃了一头牛,哈哈O(∩_∩)O哈哈~

皇城相府外有很多专卖晋城美食的餐馆和小店。大学四年,不枉跟仔仔一起生活过啊。她知道我的饮食癖好之一就是吃动物内脏。因此,我们此餐的主题之一就是动物内脏了。

第1天

选了一家小餐馆坐下,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菜单点菜啦。因为那时候前来旅游的人很多,我们等了一会饭菜才上桌。

嘻嘻,显摆显摆我们的午餐吧~~

阳城烧肝

阳城烧肝,应该是用猪肝和豆腐什么的做的,有股蒜香味,蘸着我们山西特产的老陈醋比较好吃,放点辣椒油可以增加一些辣味。猪肝和豆腐都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烧肝的调料加的很多,很入味。烧肝简直就是我的最爱啊~

晋城炒凉粉

很多地方都有炒河粉,而炒凉粉我是第一次吃。我知道大同那里的人们喜欢吃凉粉,而这里的炒凉粉里的凉粉是块状的。炒凉粉应该是把凉粉放入油锅里爆炒的,里面放了酱油、醋等一些调料入味。炒凉粉吃起来没有凉粉那么筋道,但是多了一份绵滑软糯的口感。炒凉粉里还可以放一些配菜,比如葱花、尖椒什么的。可我只喜欢吃凉粉,不喜欢吃葱花和尖椒。

炒酸菜黑圪条

酸菜黑圪条——刚看到这个名字,还以为是什么呢,它其实就是一种手擀面。仔仔跟我说它是用面粉和高粱面两种混合做成的,喜欢吃粗粮的人应该比较喜欢吃酸菜黑圪条吧。酸菜黑圪条不仅有面条,还会有豆芽菜、酸菜、豆腐,就跟臊子面似的。

阳城肉罐肉

阳城肉罐肉就是用阳城特制的阳城肉罐制作的牛羊肉。因为我吃不了羊肉,我们就点了牛肉的。阳城肉罐肉是清煮的,不会添加很多调料,但是有加酱油,因此肉红红的。里面还有小米,刚吃起来觉得有点怪怪的,但是继续吃就觉得味道真的很好啦。大家如果打算来皇城相府旅游,到了阳城一定要吃阳城肉罐肉啊!

这4样菜和主食,我们每样点了一份,但已经吃得很撑了。这边的饭菜给的量还是很大的呢。大家要是有来皇城相府参观旅游的计划,我提供的这个点餐的量可供大家参考。

仔仔说,阳城还有很多美食,什么炒大葱、杂格、油糕···只是我的胃已经太撑太撑,没地方再容纳其他美食了。

餐馆外面还有很多卖特产的店。阳城特产主要有山茱萸、小米、阳城蚕茧。我想这些特产真的是成分体现了阳城当地的自然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啊,真可谓一方水土!可惜我心疼钱包里的钱,特产什么的木有买。

总结(一点小小的体会):

先附上皇城相府图片一张~

这是我第一次来晋城—阳城—皇城相府。在皇城相府中游览,一种深深的“历史感”就会涌上心头。阳城,这个深居黄土高原内部的小县城,或许在历史上不曾发达过,但这方水土竟然能培养出陈廷敬这么一位伟大的先贤,在当时是有多么不容易。或许在当时,陈家就是当地的荣耀吧。如今我们后人的参观,应该不仅仅是参观,更多的应该是一种肃然起敬和激励。

而阳城美食,则是地地道道的山西味。或许在外面漂泊太久了,这一次阳城之行,让我深深触摸到了山西味。山西味,应该是淳朴、自然、没有过多华丽修饰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