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with妈咪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日本大阪with妈咪

• 出发日期/2014/09/03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在工作十年后由于身体原因终于可以休个长假了,第一站:日本。2013年的时候也去过日本,瞬时喜爱,而且老妈不喜欢长途旅行,日本算是很近的了。这次的目的地是冲绳和大阪。选择来冲绳是因为可以申请日本的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大阪呢,因为想去环球影城。

行程安排

9月3日 北京-冲绳

9月4日 冲绳(恩纳-中部游览)

9月5日 冲绳(恩纳-北部游览)

9月6日 冲绳 (恩纳-酒店休息)

9月7日 冲绳 (恩纳~那霸)

9月8日 冲绳 (那霸 扫景点)

9月9日 冲绳 (购物一日游)

9月10日 冲绳 (渡嘉敷岛一日游)

9月11日 冲绳 飞 大阪

(冲绳部分完结)

9月12日 大阪环球影城

9月13日 大阪港 +购物

9月14日 住吉大社、四天王寺 +购物

9月15日 宝塚、梅田大阪 +购物

9月16日 大阪回北京~~~

(更新完毕)

第1天

前往那霸

因为之前生病做了个手术,所以借机休个一年半载的长假!!!这次是工作十年以来第一次没有什么工作负担下的长途旅行~当然也会被骚扰~~~

前几天都是大雨的北京终于放晴,今天阳光灿烂~幸运~出发啦~ 在这种非假期的工作日出游是多么偷着乐啊~这张过关的照片里还藏了个名人,当时有一些人还找他签名啥的~~有兴趣可以自己找找~~~

北京去冲绳一周才两班直飞,周三和周六~不能误机呀!今年还打算去塞班,也有直飞,但多半被旅行团包了,自由行似乎只能选择韩亚的转机。北京到冲绳三个多小时的飞行也觉得有点长~冲绳,晴空万里~隔着玻璃都那么通透!不过下了飞机就有南方潮热感觉。。

这次旅行社代理办理冲绳三年多次往返的条件就是要在旅行社订酒店订机票,所以价格不具有什么参考性就不写了。不过即便自由行,旅行社的人也帮我们填好了入境卡和申报卡,各种订单复印件等等。。也算挺贴心的服务。。。

国际航站楼内吃饭

国际航站楼出来左转有免费巴士到国内航站楼,其实走路也行,挺近的~因为老妈腿不好,所以还是搭个车方便。司机是个温柔的小姑娘~因为飞机上就吃了一个小蛋糕(国航这次机餐都是凉的,难吃!),所以先到国内航站楼里的餐厅吃饭,现在不吃就得等晚上了。。。而且总之要从国内航站楼坐高速巴士前往酒店。

国内航站楼四层有几个餐厅,选了个有炸猪排的。门口写的啥看不懂,猜着是要登记等位~ 所以也登了记。事实上也猜对了,确实要先登记在等叫位。日本的餐厅一般都要人领位的,我觉得这样挺好,有秩序,不会蜂拥而至乱七八糟。我们选了人气第一和第四的套餐!猪排很香,就是硬了点,没有之前在京都吃过的那个和幸猪排好吃。冲绳特色红烧肉不错,软嫩!

去往酒店

吃了饭,从国内航站楼买车票出发去酒店,去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日本的服务就是注意各种细节,告诉你从买票的地方怎么去到坐车的地方。机场有直达的高速巴士,走的是高速路。告诉巴士有4条线,途径不同的酒店,我们的是线路D,在12号站台。巴士先停靠那霸巴士总站,之后的一站就是我们这次的酒店。路程是一个小时,费用一个人1700日元~做普通的公交也能到,但应该会慢一些。

InterContinental ANA Manza Beach

入住酒店啦~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以前王菲张国荣拍的《恋战冲绳》里出现过~房间是海景房,有阳台~~酒店泳池一般,没三亚的万豪希尔顿什么好,沙滩在侧面,还有一个单独的淡水泳池,不过要走个几分钟~ 总体还不错! 出发去海滩!下着小雨啦,不过到了海滩后很快就停了~泡泡海水、泡泡淡水、泡泡热水~

酒店边的便利店

酒店离路边还有段距离,不过酒店有shuttle bus接送。酒店出口就有一个coco!便利店~也算方便!晚饭省了,酸奶招呼上~日本也卖杏仁豆腐,味道不错。不过后来酒店溜达发现也有个便利店,价格可能贵些~~~我自己酒店熟悉一下地形。酒店有礼品店,令郎满目!见过这么可爱的菠萝吗?!还有冲绳吉祥物小狮子~回到房间听到有碰碰的声音,下楼一看实在放花,似乎不是每天都有的哟~~~哈哈

第2天

中部观光游

今天天气很好,大太阳!计划是中部的观光游。冲绳的交通不是很便利,而且岛其实也挺大的,景点也分散,所以自由行包车比较方便,但价格不便宜。之前也在网上查过冲绳包车的费用,看攻略上有人直接在酒店叫的taxi把车,所以我也就没在淘宝上订。发现比淘宝的那些还便宜似的~这个还能分小时租,划算些~幸好没在淘宝上订~另外,酒店还免费租自行车可以骑~~

酒店有三个餐厅供应早餐,欧陆式的这个开的最早,6:30~餐厅可选品种一般,不过也够了。补充蔬菜,水果! 三个餐厅,每天一个,挨个尝试~早饭后溜达,清澈的海水!酒店还有一早市,卖些土特产~~

包车路途中

在酒店服务台让工作人员给交了一个taxi包车,两个人是按照小型车算的,觉得可能大概是5小时,14500日元。费用是记在房间里的,等结账的时候再说。小等了一下taxi就来了,是个日本的大叔。这位大叔应该知道我们中国人,还选了一个中国中央电台的广播,可惜是宝岛电台,说的都是闽南话,真想跟他说我听不懂呀。。。跟大叔用简单的英语交流,他也说日语,老妈总问我他说什么呢,因为我似乎听明白了,其实我也不懂,只是礼貌性点点头迎合一下,哈哈。。。。

• 电话:+81 98-966-8080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恩纳904-0411
  • 简介:张国荣主演的《恋战冲绳》取景地,在此俯瞰断崖峭壁和深浅不一的海水。

第一站:万座毛,经典的必到景点,离酒店不远,还能眺望酒店全景。。。溜达一圈拍照10分钟完事儿。。。

真荣田岬

第二站:真荣田岬,有个大洞窟,潜水圣地~~我们就是来走马观花的。这里有那种潜水团,组织大家去潜水,有各种设备、潜水服、还有更衣洗澡、吹头发的各种设施。

琉球村

第三站:琉球村,属于民俗村。不大,不过还算值得一来。表演挺有意思,最后还帮大家免费照相~表演的狮子会象征性的用嘴咬观众的脑袋,我理解应该是表示祝福吧~不过跑到这个小弟弟面前把他吓的直躲~~节目演完工作人员会帮你和演员们合影,人家安排的很好,而且因为太热,工作人员还帮游客扇扇子。我很少在国内旅行,因为一点:人多!!!说实话就是因为人太多,很多细节上的东西是完全不可能达到的。。。

残波岬

第四站:残波岬~美丽!蓝天白云,清澈的海水~可惜防晒霜摸的太多,镜头蹭的有点脏~有点模糊~晒死啦!游记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下次干脆不带微单了。照相水平太差,而且手机照相方便,苹果手机的效果确实也不错!家里有大单反,小单反,微单~~~想想真是浪费!!!

座喜味城迹

第五站:座喜味城迹,世界遗产。冲绳有9个世界遗产,4、5个类似的城迹。这个没啥意思~看一个就够了~在这里看见一个爸爸带着3个女儿,最大的也就4、5岁的样子。日本这里特逗,一个家庭的孩子往往是一样性别的,一家三个女儿,一家又是两个儿子的那种,比例超高。老妈说:总是不能很完美的儿女双全。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电话:+81 6-6131-4550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东心斋桥
  • 简介:美式风格的时尚地,汇聚百家潮流店,围观三角公园内的各式表演。

第六站:美国村~本来想单独找半天看看,主要是卖东西吃喝玩乐的地方,似乎不太吸引我们。如果想买东西逛街可以来玩玩,所以我们选择坐上摩天轮看看全景得了~

包车结束啦回到酒店小憩

五个小时包车结束!14500日元~准时回到酒店,一点没浪费!酒店里小坐,来点儿甜品,紫薯甜品是冲绳特色,最特色的那种我还没尝试~打算走时买回家再吃好了。

避开烈日出来游泳~很给力,出来一会儿阴天了!照顾已经很黑的俺~海里还看到一些鱼,潜到水下追鱼,它们还是比我游的快~

酒店旁的饭店

早餐吃的也不多呀,中间就补了一个小蛋糕,晚上才有点饿~从酒店出来路口就有两家餐馆,一个当地特色,一个烤肉。选了特色,花生豆腐,超级韧~也说不上是个什么口感,反正不错。猪蹄好吃,跟之前那个红烧肉是一个做法,味道类似,软嫩!冲绳特色甜点嘛,一般,就是炸馒头感觉…有点像麻团儿,但比麻团儿软。这顿价格不算便宜,4950日元~当然比酒店里吃便宜,酒店一个人4200日元。日本一般晚餐都贵,午餐都便宜。

第3天

花梨餐厅

今天还是选择了包车,本来想省点钱,后来想想算了,挣钱不就为了花嘛,而且带着老人就不要图便宜了~~~

今天选了“花梨”餐厅,提供中式自助,感觉比昨天的欧陆式好些,坐的位置还看到了彩虹。

• 电话:+81-6-47032900
  • 地址:大阪市住之江区南港北2-5-20

没想到今天包车还是昨天的哪位大叔,可能他主要负责这个酒店的包车一日游之类的吧。今天第一站是海洋博公园,去程就花了1个多点小时。大叔在路上停在一个便利店帮我们买了门票,原价1850日元,在便利店买是1600日元,两个人便宜500日元。如果打表去海洋博大概是9000日元左右,这样往返就要18000日元,包车6个小时是16900日元。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这样我们还可以去菠萝园和古宇利大桥看看。

今天又是大太阳!!!晒死了,真是没地儿躲没地儿藏的~~~海洋博公园很大,主要是看水族馆和海豚表演,其他的大家也可以去,必须成园内的bus,否则走死了。园内的bus是200日元一天,可以考虑。老妈腿不好,我们就去了水族馆,去海豚表演场地路上顺道喂食了海豚和参观了海龟池。喂食海豚500日元6条鱼。。。

冲绳这个水族馆没有新加坡圣淘沙的那个大,那个好像是世界第一大吧。但是这里的水箱里有三条鲸鲨,比较赞,水族馆出来的礼品店也没有新加坡的大,东西也一般。新加坡那个去了让我被消费了不少银子,这次就买了几根笔。海豚表演也不错,表演定点才有,最好不要下午2点以后去,因为有可能是逆光的。

古宇利大桥和沙滩

第二站:古宇利大桥和沙滩!海水好美,深深浅浅,蓝蓝绿绿~还吃了有名的blue seal~实在太热啦~~买了软冰淇淋甜筒,在这种大热天瞬间融化的节奏。。。

名护菠萝园

第三站:名护菠萝园。司机大叔给了一个优惠劵,全价600日元,凭优惠劵500日元。不错不错。。。

之前还犹豫来不来,事实上证明挺有意思的~坐上自动的小车在园子里溜达一圈,还有中文的讲解~比较有意思的是坐车溜达的时候会告诉你哪里有自动拍照,照片出门的时候可以买来留念,有700日元的也有1200日元的。最后还能尝点菠萝特色食品和饮料~当然少不了的就是推介一堆特产,尝尝那些好吃再买,又被消费了1万多日元。。。

参观完回酒店

参观完毕后就回酒店了,今天包车6个小时,实际比6个小时多了一点点,但司机大叔就算了6个小时,16900日元。回到酒店2点多了,不过下午太阳太烈,我们就选择在酒店休息了,等到快5点就直接去吃饭啦~~~今天选了出酒店路口向右走50米远的一家餐馆。

龙须素面最好,就像是国内的炒的细米粉!米饭也好吃,里面有碎牛肉和芝士,和辣番茄酱搭配,有点墨西哥风味!点的豆腐和芥菜,看上去一样的菜似的,做法都差不多,其实点一个就行了,结果就多了一盘菜就吃撑了。。。炸鸡不错,牛肉一般,太硬~这顿吃的很香~外加品尝了黑糖和芒果的梅子酒~芒果的好喝。。。这个餐馆和之前的价位基本一样,就是因为这次有有酒所以贵了一些,这顿总计5710日元。

第4天

酒店吃喝一日游

今天原本也没有任何安排,之前打算游游泳嬉嬉水什么的。结果早上就开始乌云密布,后来直接下起了大雨啦,刚开始海滩还有几个人游泳,之后就莫人了。。。今早选了“云海”的日餐厅吃早餐,我觉得这家最好,日式早餐吃米饭还挺好的,可惜在家是不太可能天天吃米饭的节奏。

上午我写游记老妈看日剧,难得休闲的时光~在酒店日餐厅吃了午餐,套餐2500日元,很多品种!还点了一个3100日元的便当套餐,光摄像忘了照相~强迫症患者又觉得不完整了~~~两个味道都不错,但2500日元的似乎品种更多,性价比更高~~~ 这里的餐厅中午要比晚上便宜不少~~~所以我觉得还挺划算的。

悠闲下午茶

因为今天吃的日餐还是下雨太冷?我和老妈同时觉得容易饿呀!得,昨天买的蛋糕当下午茶~省得过期~只能给老姐拍下来给你留念了~日本的点心基本保质期都很短,9月18、19号就到期了,我们9月16日才能到北京,所以一定要看好保质期,否则只能边走边吃了。。。

依旧在下雨

到了下午雨还在下!!怕雨天下水游泳着凉,今天真是在酒店窝了一天~闲的我都和老妈玩起游戏啦~酒店里的礼品店是转了又转~明早不下雨想去游泳~之后退房走人啦~BTW,在日本寄明信片很便宜,在酒店买了明细片要寄走,一张70日元,才4.2元人民币!服务员说只有寄明信片这么便宜~~~

第5天

享受海滩

强迫症患者就是不喜欢计划被打破,昨天想着今天早上游泳的。早上起来还是小雨刮风,但天稍微放晴我就出海游晨泳了!不到6:30分~~享受一个人的海滩!

吃早饭啦

游完洗澡吃早饭啦~老妈迁就我,接着日餐餐厅,连着三顿!老妈也吃起了纳豆~干海苔包上点纳豆和米饭一起还挺好吃的~~~

前往那霸

收拾完东西准备走人啦!办理日本的三年多次往返签证还要让入住冲绳的酒店给盖章确认,保证确实来了,之后再把这个返给大使馆,这样这个签证才算激活~从酒店继续搭乘告诉大巴前往那霸~这次从酒店到那霸巴士总站一个人1600日元。

Rihga Royal Gran Okinawa

坐高速巴士到那霸巴士总站,下车走两步就是酒店Rihga Royal Gran Okinawa,连马路都不用过。上午11点到了酒店check-in,不过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只能先溜达一下熟悉地形~

Rihga Royal Gran Okinawa图片
  • 电话:+81-98-867-2290
  • 简介:软糯细腻的海盐冰淇淋深受大众喜爱。

那霸最繁华的也就国际通了,购物一条街,主要都是买特产的,以及吃饭的。今天又是潮热超热的!一直在吃中药,本来不应该吃冰淇淋的,但是在太热啦!Blue Seal是冲绳特产,很多连锁店。。。我们连吃带拿的,吃了人家冰淇淋又往自己带的水杯里面灌了两壶冰水~~哈哈~~

Blue Seal(大湾店)图片
  • 电话:+81 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国际通里有个盐屋,买世界各地的盐。我们当然也就买了一些冲绳盐,结账的是个台湾姑娘,这里旅游的台湾人也很多,明显多于大陆游客,毕竟他们离的太近了。

好吃的蛋糕店

在国际通还发现了一个好吃的

蛋糕店,主要制作年轮蛋糕,但另外一种紫薯果子真是好吃,紫薯味道浓郁!试吃品忍不住都多吃了两块,呵呵。。。必买!这个比那个经典的船型特产果子好吃,没有那个那么甜。。。

• 电话:+81-98-9823388
  • 简介:模仿“御殿”建造的知名日式特色糕点店。

国际通有个御果子御殿,是卖特产船型紫薯果子的,外加可以看到果子的制作过程。当然,还要吃果子~服务生又是一个台湾妹妹。。

入住酒店啦

下午2点准时入住~房间挺大的,还有单独的淋浴,就是卫生间潮味儿大!

休整出门逛街

老妈腿不好就酒店休息看看日剧什么的好了,我休整一下继续出门逛街。那霸的高架轻轨~从旭桥站一直做到牧志站,一直往西走就是国际通,从这头走到那头。路上有三越百货,还有惊安的殿堂,也是买百货的,但似乎东西品质比较大众一些~~

• 地址:日本冲绳县那霸市松尾2-10-1
  • 简介:那覇市第一牧志公设市场的一楼是各个市场,可以买到很多食物原材料,其中以海鲜为主;二楼就是食堂,有很多餐厅,主要也是吃海鲜,很鲜美。

另外,还有市场本通里面也可以溜达一。前往N多游记里面提及的牧志公社市场,一层海鲜卖场和二层的食堂,其实感觉就是大排档。本来对海鲜也一般,外加海鲜都是发物,所以就不在这里吃饭了。。。

冲绳还有个有名的果子,名字不详,我感觉就像麻团一样,只不过外面没有芝麻,有各种口味,白糖、黑汤、香蕉。。。。逛街真是体力活,手术后在家歇了两个月,这是第一次溜达这么长时间,腰酸腿疼脚丫累!!!

我那霸豚肉店

晚饭就近解决了~这家店就在酒店楼下~这算日式涮锅了吧,豆浆锅底!有三种调料…老妈眼大肚子小,点多了,吃撑了!我和老妈都认为肉确实不错~不过要是换个海底捞的调料就赞了,也不会嫌多了~日式的调料还是吃不太惯……

第6天

早餐

这家新入住的酒店就一家餐厅吃早餐,但也不错,继续日餐。第一次发现日本人也喜欢吃杏仁豆腐,不知道起源是哪里?不过这里的杏仁豆腐很好吃,另外那个花生豆腐也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冲绳特产。

早饭时,老妈端着烤好的面包过来,叙述了她自己的轶事。那种滚动式的烤面包机老妈第一次见,她把面包片放上去发现面包就进去了,想抓没抓住,后来就看不见了。。。当时她脑海里就浮现面包糊了,着火了。刚想着要逃离现场,面包片扑通的掉了下来!把我给逗的~~~

那霸观光巴士扫景点

今天是坐观光巴士扫景点~那霸观光巴士yuiyui号的乘车点就在巴士总站,所以下楼就是。这个巴士不同于欧洲的那种,就是普通的巴士车,不是敞篷的那种。直接在酒店楼下的巴士总站买票,12站台上车~一日票价660日元,单次是230日元。

识名园

第一站:识名园。琉球国王的别院~院子不大,很静很绿~逛完40分钟!好多蚊子,真是被咬死啦!正好走几步到车站继续旅程~一般观光车的班次是30分钟一般,不过偶尔也会晚点,我和老妈赶上两次都晚点了,不过也不会影响行程。。。

• 电话:+81 098-8862020
  • 地址:〒903-0815 冲绳县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 简介:融合了中日特色的琉球国王宫,每年的首里城祭重现了中国使者来访的情景。

第二站:首里城,世界遗产,应该算冲绳的标志性景点了~不过要上下楼梯,爬坡,拖鞋,把老妈折腾的够呛~没办法,游客就是要扫景点~

在首里城附近还有一个玉陵,也是世界遗产,其实就是理解皇室的墓地,老妈不敢兴趣,我就自己去溜达了一圈。如果时间不充裕可以不去,因为没有什么意思。

• 开放时间:9:00~24:00,无休
  • 电话:+81 98-951-3300
  • 地址:Japan 〒900-0006 沖縄県那覇市 おもろまち4丁目4−9
  • 简介:冲绳人自己的购物商场,顾名思义就是当地人非常多,碰上周六日去了都是需要排队的。

从首里城坐yuiyui观光车到新都心,这里有shopping mall-NAHA Main Place,还有DFS,也算购物区。我们是来参观,主要3点了,需要吃饭了~饿死啦!NAHA Main Place一层有个和风亭~猪排猪排,我发现吃来吃去还是觉得鸡蛋猪排饭好吃。这顿还真不算贵。

DFS我们没去,奢侈品什么太贵,没钱! 逛了下NAHA Main Place,就是大百货,还有一个超市、吃饭的地方和电影院~如果从冲绳直接回国就在这里面买东西好了~我们主要就看看,买东西还是等大阪吧,因为要做飞机从冲绳飞大阪是国内线,ANA的航班,只能托运一个行李,因此,不能买太多东西。

日本的百货都很好逛,幸好不在日本生活,要不为了这些可爱的东西得花多少银子呀?!人家日本的点心都按照二十四节气做的,我咋感觉二十四节气对应的不是饺子就是面呢?哦,还有一个春饼…

今天中秋,日本的月亮也挺圆的!买来日本果子充当月饼了~这个果子在国际通买的,紫薯味儿浓郁,超好吃!我们一人儿吃了两个…其实都吃了也可以的~配上买的黑豆茶,和老妈开茶话会喽~

第7天

随意溜达

天有不测风雨呀!老妈腿不好,但昨天走的也没事儿,晚上还计划着今天离岛一日游呢,结果昨晚给扭了,一条腿伸不直了,走不了路了~结果在酒店借来了轮椅~想着难道大阪的行程要取消了?老妈让我给她揉揉腿,用热水敷敷腿,说感觉好点了,所以让我自己去溜达。

去往冲绳的outlets

早上安顿好老妈,我自己去了冲绳的outlets~查了一下有两种方法去outlets,第一种,说巴士站有几趟车去,溜达一圈没看见有那几个巴士,所以只能方案2,先坐轻轨到机场,再坐直达巴士~来之前还真没确定什么时候有接驳巴士,号称一个小时一班。非常幸运,刚到就来了一趟,是第一班,10点开,人品呀!

冲绳的奥特莱斯

在outlets逛了两个小时,其实店不是特别多,品种不多。12:30从奥莱回到酒店,发现老妈的腿已经恢复了不少。老妈说我可以辞职改行做按摩了。我说:是呀,34年的仇儿都化作了指力,集中今天给报了!在酒店稍作休整我又出发去牧志站附近的一个药店给老妈买个护膝什么的,结果还没有大号。之后又顺着国际通一直溜达,还去三越百货溜达了一圈。真是感觉腰断了~手术做完以后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在外溜达逛街,腿疼脚疼~

我那霸豚肉店

下午五点多回到酒店,老妈已经嗷嗷喊饿了,吃饭走起!就近又是楼下的“我那霸”餐馆,今天失策的要了两份猪排饭~显然有要吃恶心的节奏~猪排肥肉有点多呀~不过配上餐厅的自制调料还挺好吃的。看来好吃的东西也不能老吃,特别是油炸的,哈哈。。。

第8天

虽然早起老妈觉得腿又退步了,但老妈说可以坚持去离岛的行程~要不是突发状况,昨天大太阳离岛游,今天阴天购物游,可惜~不过至少比取消行程损失一大笔钱要幸运很多啦~

那霸港口

从酒店直接打车去那霸港口,在大厅一层买票。之前我看的是说在泊港码头买票,结果去了人家说实在那个主要的港口卖票,结果只能走过去,幸好不算太远。从那霸港口出发前往渡嘉敷岛有快船和慢船,快船半个小时,慢船一个小时。快船位子少,没有预约有时买不到。我们做的是10点出发慢船,路上吹吹海风,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 电话:+81-98-9872321
  • 地址:冲绳县岛尻郡渡嘉敷村
  • 简介:冲绳列岛优质潜水地,可探索壮观的海底峡谷和洞穴。

慢船1个小时十分钟到达渡嘉敷岛~岛上有配套的巴士送大家去阿波连海滩,单程400日元一个人。一下船跟着人流就看到一堆车,就去专门到阿波连的巴士就好了。坐车大概10多分钟左右就到了。

阿波连海滩不错,水很清!今天阴天,要是有阳光就更美啦!海滩旁有个小山,上去有个小亭子,可以眺望一下风光。在入口处租了一个躺椅,因为阴天老妈带伞了就没租太阳伞,也要1000日元。躺椅和太阳伞都要1000日元,不过我租了一个游泳圈,哈哈,500日元。之后换好衣服我就直接下海,老妈在海滩休息~买了手机防水套,可以使用极其不熟练,照了半天就一张能看的!庆幸赶上了一小会儿阳光~~~

原来以为这里就是游泳的,结果发现原来是浮潜的,虽然珊瑚不是那么多彩的,但是还是有很多鱼可以看。12点不到下的海,游一游,上上岸,再游一游,两个半小时就这么过去啦!结果起水以后发现等着洗澡的人好多,300日元10分钟。强迫症怕误了3点回港口的汽车,穿着泳衣在外面水龙头简单洗了脸、腿和胳臂~按理说10多分钟的路程,3点出发到港口,4点船才起航,真是有点浪费呀。。不过有可能是为了人多的时候再掉头回去拉人留出的富裕吧。。。

到达港口

不到3点人满了就开车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港口~上了船才发现原来内舱的座位很舒服嘛,还有躺着的榻榻米! 看到日本的电视节目才知道什么是打马赛克!嫌疑人及其住所都打了马赛克,声音也是处理过的,只有警察是清楚的! 老妈说:难道不是应该把犯人露出来,把警察遮上吗?哈哈哈。。。 央视的马赛克向来就打脸,,还经常把人家的脸在一刹那漏了出来,完全没有隐私嘛!咳。。。

回到酒店

下了船,直接打车回到酒店,饿得我们!因为中午没吃,就补了个紫薯点心。可老妈说不想吃日餐了,想吃白菜炖面条~好吧,正好楼下有便利店,买了方便面、沙拉和包子!热乎乎的包子真心好吃呀!折算也10人民币一个呢!那必须好吃~方便面也很不错!

第9天

准备离开冲绳

今天就要离开冲绳去大阪了。

我感觉冲绳还是不错的,挺多有意思的地方~在冲绳待了八天,其实可以玩的更紧凑一些,但是本次的旅行就是度假休闲,疗养疗养,所以不想那么紧张。虽然由于老妈腿坏了导致行程错乱了,但除了玉泉洞,想去的都去了~昨天的浮潜也很有意思!其实应该早上9点快船过去,晚上最后一班17:30的船回来,这样就玩的更充分了,还能吃个午饭,哈哈。。。

因为日本的点心都是有保质期的,而且都很短,所以今天早上主要去买各种带回家给老姐品尝的果子,时间满满当当,一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就走人了!因为酒店离机场不远,所以直接打车了,不到1000日元。

冲绳之旅结束了

到了机场走的是国内航班,做的ANA的飞机。发现他们不检查身份证明的,护照看都没看。而且check-in和托运行李分在两个地方,有点不方便。到了机场柜台,人家说我们的那个航班预定没有我们的信息,本来的13:50的飞机只能改在14:45了。后来找ANA的朋友查了一下,说旅行社给取消了。想必是因为老妈腿坏了以后问旅行社能不能改期什么的时候他们给误操作了,总是,只要能飞就好。

日本人登机的时候都是老年人和带小孩的都优先的,我也就占老妈的光儿了。结果,上了飞机手机还没了,拉着人家空姐一起找啊找,结果是掉在两个座位中间,加在那里没看见!真是虚惊一场呀!

好了,到这里冲绳的行程就结束了~~~~

离开冲绳去大阪

今天就要离开冲绳去大阪了。

到了机场走的是国内航班,做的ANA的飞机。发现他们不检查身份证明的,护照看都没看。而且check-in和托运行李分在两个地方,有些不方便。到了机场柜台,人家说我们的那个航班预定没有我们的信息,本来的13:50的飞机只能改在14:45了。后来找ANA的朋友查了一下,说旅行社给取消了。想必是因为老妈腿坏了以后问旅行社能不能改期什么的时候他们给误操作了,总之,只要能飞就好。日本人登机都是老年人和带小孩的都优先的,我也就占老妈的光儿了。结果,上了飞机手机还没了,拉着人家空姐一起找啊找,结果是掉在两个座位中间,加在那里没看见!真是虚惊一场呀!

飞机基本准点到达伊丹机场,第一次做ANA的航班,挺舒服的,空间比国航大~这次我们走的国内线,到达的是伊丹机场,不是关西国际。因为是大飞机,等着拿行李的人真是超多呀!

机场先填饱肚子

拿到行李以后发现机场出口就有一个蓬莱包子551。上次在大阪时间太短没有吃上,这次赶紧补上。因为中午也没吃饭,所以和老妈决定先吃了饭再去酒店。我看很多人在排队所以我也一起排着了。其实排队的是外卖打包的,店里可以直接点餐,价格不一样,外卖的东西不允许在店里吃。我以为要在这里点餐在店里吃呢,哈哈。结果害得我们在店里吃的面条,包子只能拿到酒店才吃了。老妈觉得它家的汤面很不错,因为有白菜。我点的那个拌面不好吃,全是淀粉!

• 电话:0081-6-66461111
  • 地址:5-1-60 Namba Chuo-ku Osaka Japan
  • 简介:酒店位置便利,坐落在Nankai铁路线的难波站上方,并且宾客从那里搭乘特快列车仅需35分钟即可直达关西国际机场。

吃了饭,我们拿着外卖的包子坐上了去酒店的巴士。机场到达大厅出门以后就有卖巴士票的,我们这次定的是瑞士南海大阪酒店,坐去难波的巴士就可以直达,价格600多日元。到了难波的巴士站稍微有点转向,旁边的建筑太高分不清方向。其实下车背对汽车向左走,穿过马路再向右走30米就到了,直接上到6层的lobby登记入住。

我们这次的房间在30层,看夜景绝佳。房间很大,而且有个窗户可以看一点通气,我和老妈都觉得特别好。酒店楼下就有好几个商场,还有高岛屋。找个地方吃饭太方便了。。。呵呵

饭后踩点

进了房间包子和烧麦还热乎着,这个蓬莱的包子确实不错。最后也尝了煎饺和叉烧馅儿的包子,觉得还是猪肉的最好吃。之后老妈在酒店收拾东西,我出去溜达了一下,其实就是去探探路。因为明天计划去环球影城,此次大阪执行的主要目的地。而且先确定好路线后不至于让老妈走冤枉路,也能节省时间。

日本地下铁和电车的标示都很清楚,所以想去什么地方跟着路标走就对了。在JR难波站(阪神线也在这里)看到一个告示,告诉大家,其实要去环球影城最好先做阪神线到西九条,之后再换车去环球影城。这样比较方便。所以我们第二天也就这么走的。

第10天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今早不到6点就起床了,本来说吃完早饭再来环球影城的,结果老妈说既然都早起了就赶紧出发吧!别为了节省那顿早饭了。好吧~我们按照昨天的预定方针做电车到了环球影城,7点就到影城门口了~两个加起年龄过百的人如此积极!

不到7点人已经不少了~本来还想买快速票,竟然看到有个牌子上说售完了!当时傻眼了,因为没有快速票玩什么就只能排队了~而且,要先冲进去抢哈利波特的入场券,主要还不一定能抢到!那岂不是白来一趟了?!!!当时只能安慰自己打不了下回再和老姐来玩一次,这次先探探路啊。让老妈先排门票的队,我去附近的星巴克买了早餐。之后,我排门票的对,老妈去买进门的队,因为有的人票都买好了。

9点半开门,8点开始卖票。一开始售票发现还是有快速票的,可能之前那个牌子是昨天的。可惜,7项快速票已经卖光了,只有5项快速票了。但也可以呀,因为只要买了5项和7项的快速票就一定可以进哈利波特区,5项快速票预约进哈利波特去的时间是10点10分,所以就踏实了。其实我买票是第二个,所以说明7项票是早早就被定没了的。

理论上9点半开门,但今天不到九点就放人了。之间很多人狂奔呀!!!肯定都是去抢哈利波特的入场券的。另外要说的是有一个进门的对是early park什么的队,我理解应该是开车去的,每个人有个手环,他们比一般人可以更早进,不知道为什么。难道不应该鼓励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吗?

总之一开门大家就往里冲呀,因为如果不用快速券,就只能领哈利波特入场券,每天限量,所以没了就领不到,白来一趟。我们进门口也不着急了,到右手边给老妈租了一个轮椅,因为这样方便一些,毕竟园子里大,走路长了不行。租一天是500日元。

我们慢慢悠悠先进入了儿童区参观了一下,什么芝麻街、hello kitty的。因为这个区域就在哈利波特区旁边。我还算比较喜欢hello kitty,所以尽管参观了一下,完全给儿童玩的,没啥东西,就是最后可以和hello kitty合影。可以买照片,2000日元两张照片,呵呵。

我和老妈一进去就一人来了一杯黄油啤酒,一杯600日元,如果放在纪念杯子里是1000元,其实那个杯子质量挺一般的,所以其实买便宜的就行,呵呵。我和老妈觉得黄油啤酒味道不错。不过可以说在哈利波特区,以及其他区域,啥都要排队,买个黄油啤酒也排了半天。

喝了啤酒我们就奔第一项游乐项目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5项快速票里面包含这个项目,我和老妈一起玩了。快速票就是可以不用排队,虽然不是说直接第一个了,但却是省了太多时间,毕竟大老远去一趟,都花时间排队太不值了!!!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确实不错,67岁的老妈都觉得挺有意思的。我觉得也很不错,就是里面的任务说的都是日语,听不懂呀~~~玩了这个项目,我去做了飞鹰过山车,老妈害怕不愿意做,5项快速票里面不包括这项,7项的里面包括,所以我只能排队了。相比排了一个小时的隊就做了不到半分钟的游乐项目只能用坑爹来形容了,哈哈。这就是为嘛还买快速票的原因了~~老妈在下面小广场等待,看看节目,什么合唱之类的。

做完飞鹰过山车我们就溜达看看,好多人再买魔杖之类的,因为不是粉丝所以也就算了。其实看有人买白色猫头鹰的玩偶,还挺好玩的。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该吃饭了。 在哈利波特园区怎么也要吃顿饭再走,排队又是排了半天呀。。。不过吃了这里的套餐,一个肉的和鱼薯条,又点了两杯黄油啤酒。吃了饭,我们就离开了哈利波特区。

玩完哈利波特区,其他的就不是重点了。逆时针方向溜达,玩了大白鲨、侏罗纪、看了水世界、玩了蜘蛛侠、看了终结者。其实快速票还是用在大白鲨、蜘蛛侠这种动感项目上比较值,其实终结者呀,什么4D电影呀,完全没有必要用快速票,大家都是一起进去的,大不了位子靠后一些而已。后来发现老妈做轮椅很多都不用排队,不用快速票跟快速票一个待遇,哈哈。

我们最后玩的是好莱坞美梦乘车游,其实就是火山车,老妈是不坐了。过山车有两种,一种是正着坐,一种是倒着坐,7项里面可以选择倒着坐的那种,5项只能正着坐。如果没有快速票要买将近两个小时,我用快速票很快就坐上了。挺过瘾的,下来以后直接拿了老妈的快速票又坐了一遍。不过第二遍下来有点恶心了,哈哈。。。

之后就在过山车门口有个僵尸表演,反正就几个僵尸在路上走走,吓吓人什么的,有点混乱。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今天真的是很开心呀!!!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因为累了,我们晚上6点就出园了,当时还有人往里进,不知道是什么个状况。

应为不想错过进入时间,老妈就等在哈利波特去门口等着进入了,我到附近溜达溜达。到了10点10分我们就进场了。虽然挺喜欢看哈利波特,但确实说不上是个粉丝。一进去就觉得好多人!而且区内景观还原度也挺高的。

风神雷神

从环球影城出来有一条食街,里面都是餐馆。老妈想吃面,我们就找了风神雷神,味道不错!有单点的面,还有套餐,老妈说炒米饭很好吃,因为够咸,哈哈。

本来有几个朋友今天也来大阪玩,之前还说好要见一面,结果今天实在太累了,没有力气了,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真是开心而劳累的一天~~~不过很难忘。下次打算给老姐一起来玩上2天,另外买上一个7项快速票再来一个5项快速票,这样就圆满了,哈哈哈。。。

第11天

美味早餐

去年来大阪就做了短暂的停留,去了通天阁、大阪城和梅田空中展望台。逛了心斋桥、道顿堀,吃了道乐蟹。这次计划把其他一些感兴趣的再走一走。所以今天计划的区域是大阪港地区,有三个项目可以玩,摩天轮、海盗船和海游馆。

昨天为了去环球影城酒店早饭都没吃,早饭在影城旁得星巴克点的外卖~今天第一次来这个酒店吃早饭,老妈说三家酒店这个早餐最好,品种丰富一些。餐厅在酒店36层,可以观景~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大阪港这里有海游馆、观光船和摩天轮! 今天天气又是超好,帝都人民就看看蓝天就觉得很满足了,所以甚是开心!摩天轮10点开始,海盗船11点开始第一班。先做的摩天轮,买了摩天轮和海盗船的套票,便宜300日元。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 0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早上10点开始慢慢悠悠的玩,做完摩天轮和海盗船,我自己去了海游馆,因为老妈腿不好,觉得冲绳都看过了,所以让我自己去。我嚼着既然来了怎么也要溜达一圈。海游馆和冲绳的水族馆感觉还是不太一样的,虽然没有冲绳的好,但来了就看看吧。 不过那个海豚宝宝还是很可爱的。。。

海游馆旁的食街

海游馆旁边有个商场,里面有个食街。来之前就惦记上这里的北极星了,所以必须吃这家~上次来日本没吃上这样的蛋包饭了,以前日剧里常见。我觉得不错,老妈觉得不够咸~吃了午饭,在回到地铁站的路上还看到一家不二家的冰淇淋店,奶油味道很浓郁,好吃!

从大阪港回来我和老妈直接去了高岛屋,在高岛屋底下1层有个卖鲷鱼烧的,买了抹茶红豆口味的,我觉得很好吃,不是很甜。因为不饿就买了一个,但是也好想尝尝另外两种。其实买抹茶红豆口味是因为只有这个是中国字的,其他的都看不懂,哈哈。

另外给老妈买了一个有花色的拐杖!能折叠的那种。外国游客在高岛屋1层可以领优惠劵,拿着优惠劵可以打95折外加免税~高岛屋里面的东西品质确实不错,比较高大上,但价格也够贵!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之后我就自己溜达去心斋桥扫货,东西都在心斋桥的松本清买就可以,很大的一家~去年刚来今年又来了,明年可能还要和老姐一起来~日本确实不错,可以反复来。晚饭又买了蓬莱的包子和煎饺回酒店给老妈吃,可惜叉烧的包子卖完了,但最后一天还特意买了叉烧的尝尝,感觉没有猪肉的好吃。

第12天

• 电话:+81 6-6672-0753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区住吉2丁目9-89
  • 简介:神社大殿延续古老的住吉造,太鼓桥造型优美,还可向众神明祈福。

之前在微博上看过说大阪的几个该去的景点,就差这个住吉大社了,应该是个有名的神社。今天早上前往住吉大社,先做地下铁到天王寺站,之后从天王寺站搭乘阪堺电车~是一种路上的有轨电车。

去住吉大社的人不多,很安静,绿树蓝天和红色寺庙~美! 里面还有一只神兔!摸了它可以消病去灾。另外,这里还设有专门的婚礼场所~要是能看到婚礼举行就好了~不过看到有抱着小婴儿来这里做法式的,跟洗礼一个概念吧。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 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543-0051日本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之后我们坐乘阪堺电车回到天王寺站,从天王寺站走路前往四天王寺,上次来大阪时间不够没去。今天去的时候还赶上法师做仪式,大家排着队到法师面前,法师用一个红布抱着的东西压一下头部。我理解应该是祝福吧,反正我跟老妈也凑个热闹,赶上了个尾巴~感觉挺幸运的。。。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从四天王寺出来我们做地下铁直奔心斋桥,继续补货~去年来大阪就赶着周末,这次安排又赶上周末!人好多~溜达完老妈也累了,我们就近吃了道楽了~虽然上次来吃过一次,但也无妨,好吃的可以重复吃。这里4点以前有便宜点的套餐。4000日元一个套餐,说实话没吃饱,哈哈。回酒店的路上又去蓬莱补了个叉烧包~~

第13天

今天是在大阪最后一个整天了,之前老妈看见有宝冢剧团的介绍,因为是宝塚剧团100年,有些宣传这么的。老妈说想去看看~查了一下似乎还有当日票卖,所以打算去碰碰运气~结果no luck!想着周一人少,外加低估了日本人民对宝冢歌剧团的热情。

吃个早饭确实耽误时间,出发晚了,路上坐车有点转向,所以又耽搁了,去的时候连排队的机会都没有~当时还有很多人排,但最后当日票和站票都拍完以后,很多排着队的人也没买上,只能散场了

宝塚剧场

所以我们只能在剧场里的纪念品店看看了。。。这里有餐馆、商店还有邮局。 另外,从宝塚车站走到宝塚剧场有个花之道,如果樱花盛开的时候应该很美。路上的建筑也挺别致的,感觉很欧化。

手冢治虫纪念馆

在宝塚剧场附近还有个手冢治虫的纪念馆,手冢治虫就在宝塚这里长大的。我也不是手冢治虫的粉丝,但就是参观一下,里面有给小孩看漫画的地方,还有一个工作室,可以自己操作一下。手冢治虫的漫画以前肯定是看过,但很多都记不得了,这个小姑娘骑士的形象比较有印象。

• 开放时间:10:00--20:00
  • 电话:+81 6-6345-1371
  • 地址:大阪市1-13-13 Umeda, Kita Ward, Osaka梅田阪神百货1楼

坐阪急线回大阪站,在阪急百货溜达一下,和高岛屋一样,也很高大上。在阪急百货拿银联卡直接打95%折,而且还能退税。虽然大部分还是挺贵的,但有点还是可以买来带回家的。另外,在这里百货退税都要交手续费的,前一天算钱还说怎么少钱了,后来才发现是手续费扣了钱。

又是美食街

高岛屋、阪急百货上面都有食街。所以我们就在这里顺便就吃饭了…我们一上12楼就是这家东洋亭,好多人排队!一看这架势,立马决定这家了!一家老牌的样式点,在日本排队吃饭太普遍了,他们都不怕等。老妈排队,我去逛街,过了半个小时我再回来就差不多了。这家店味道不错,不过最好吃的是栗子的甜品,好好吃!

自己逛街中

从阪急回到酒店,在高岛屋终于把另外两种口味的鲷鱼烧给尝了,一个是红豆一个是蛋黄的。觉得还是抹茶红豆的好吃,而且一定要现场吃,过一会儿皮就趴趴了,不好吃了。之后我还是自己去了心斋桥附近的堂吉诃德,就是有黄色转轮的这个地方,是个大卖场,百货、吃的、化妆品都有卖,价格比较便宜。我主要去买陶瓷刀之类的日用品,去年买的被老妈给弄坏了,所以要再买上备用。

第14天

早餐

今天就要离开大阪了!下午1点多的飞机,其实基本这天就算浪费了,但是早起悠闲的吃个早餐,没想到日本人也吃松花蛋的,我和老妈还自制了皮蛋粥喝,味道很赞!哈哈。。。

坐电车去机场

酒店楼下就是大阪南海电车,直接可以坐电车去大阪机场,很是方便。把东西拿到机场,有量重量的,这次买的不少。做的国航是可以托运两个行李,每个行李23公斤。两个行李箱倒来倒去,终于达标了。另外有个箱子我想手提,但不能超过5公斤,之后倒来倒去,我觉得那个日本的工作人员也就睁一眼闭一眼的过去了。还算顺利。

在机场免税店也有不少东西,吃的、用的、化妆品。如果行李箱不够在机场免税店买也行,这样也不受限制了。拄着拐杖的老妈又是第一个被允许登机,大家都等在外面。感觉人家日本这点做的真是不错,确实做到老弱病残优先。这趟航班人很少,我一个人两个座,老妈一个人四个座,哈哈。

这次日本之行一共14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感觉玩的很开心!很快还会再来的~~十月东京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