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次香港游

• 出发日期/2012/12/06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2012年12月6日,是我第八次踏入香港。虽然旅途劳累,还病了。不过点滴回忆在心头的感觉还是无法形容的。

第1天

• 电话:00852--29202888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 简介:香港半岛酒店位于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弥敦道中间道交界。 香港半岛酒店的非凡服务及悠久的历史,为世界各地旅客推崇备至的酒店之一。从一九二八年十二月开幕至今,酒店传承与创新相互结合的理念一直受到宾客高度的

下午2点到达酒店,快速放置完行李后直奔半岛酒店,那里有我们心心念了好久的下午茶。半岛酒店:尖沙咀地铁L3出口。门口是气派的劳斯莱斯,圣诞气氛初见。

香港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Hong Kong)图片

走进去没见到有排队的人?难道特别好运?当然不是!原来下午茶分两个区,一片是住客区,不用排队直接入座。另一片是散客区,一看,果然排起了长队。不过还好,15:20开始排队,16:05入座。两人份英式下午茶$598,加上10%服务费,价格涨得飞快。

点心都是现做的,所以点单后等得有点久。共三层:下层是英式Scone,微甜,不是我和朋友爱吃的那口。中间是三明治、烟熏三文鱼,咸咸的,不错。上层是曲奇、巧克力、马卡龙。每人可以点一杯茶。朋友点的阿萨姆,自己要了芒果味的水果茶,滋味很美妙,是真正的齿颊留香。伴随着楼上乐团现场演奏的经典乐曲,气氛,醉了。

那天有点冷,所以问服务员要了毯子。这段插曲很搞笑:服务员一开始没听懂什么是毯子,香港没这个说法。后来我说觉得冻需要有东西盖一下他才说哦是披肩,哈哈!之后服务员还细心地亲自帮我盖上披肩。期间还借用了酒店的洗手间,服务员会细心地递上擦手纸,一级的享受!

华丽得有些过分的洗手间

由于圣诞节的临近,酒店内的布置让本来就精致的环境更多了份童话般的色彩

出了半岛,向着中环出发,一心想找我们向往已久的石板街和中区警署。没想到在地图显而易见的地方实际上确实如此难寻。找到了石板街,不是一般的失望,两边都是铺位,楼梯很窄,以至于我们没有影相就直接去找中区警署了。但香港的街道错综复杂,结果还是失败告终。在找寻的途中看到了沾仔记和兰芳园,无意间的收获!不过当时一点都不饿所以就放弃用餐了。朋友在找寻过程中发现了丰泽,于是买到了她心仪已久的三星小粉红,尤是好看!3700人民币,送了很多配件,巨划算!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铜锣湾是香港购物天堂,想购物?那就不要错过此地!

接着去了铜锣湾希慎广场、时代广场、SOGO。SOGO果然是内地游客的天下,但是商品乱糟糟,环境吵杂,适应不了的我们迅速退出。希慎广场比较给力,长长的霸气手扶电梯,一上就是三层,到了四楼的空中花园停留片刻,夜色如此美好!

在铜锣湾的街边小店尝到了鱼蛋和烧卖。烧卖也是鱼肉做的,弹牙、味道正!以至于后来我们又特意去买了一次,回味无穷!

将近十点半我们回到了佐敦,在宾馆附近的惠康扫货。三支装黑人牙膏港币37.9;高洁丝夜用孖装港币31.8;六盒菊花茶港币15,再折合人民币,性价比自行体会吧。

第2天

顺德公渔村
  • 地址:佐敦道伟晴街24-26号
  • 电话:00852-23320603

早晨出门准备寻觅早茶,朋友建议去对面的“顺德公渔村”尝尝。看到玻璃窗上贴着老板和明星们的合照,原来不起眼的店家还挺有来头。突然间我们同时发现了陈展鹏的照片,啊啊啊啊啊!尖叫!我们的偶像呀!这次来对了。大堂里都是老人家,看来味道不错。后来知道这家店来头还蛮大的,得到了什么饮食勋章,怪不得偶家偶像都要来尝。梁振英行政长官也曾经是座上客。

私心上一张偶像的大头照

谁说双皮奶一定要去义顺和澳洲,这里的一样好吃!

他家的粥也是一大特色

肠粉、烧卖皇、虾饺全部都要拍手叫好

• 电话:+86-775-9055624
  • 地址:香港岛赤柱半岛以东
  • 简介:水清沙幼的海滩,这里有绝妙的悬崖峭壁和刺激的山脊小路。

早餐后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石澳。地铁港岛线筲箕湾站A3出口外巴士总站乘9线巴士往石澳巴士总站,车程约25分种。在快又颠而稳的大巴上看到了远处的石澳海滩,就已心驰神往。到了石澳海滩,没有什么游客,整个大海都像是属于我们。沙子细而软,一不小心海浪打湿了鞋袜,滋味也乐在其中。远处那一堆堆大石块上有多少演员在那里上演过喜怒哀乐呢?

太兴烧味餐厅(旺角店)(已搬迁或停业)

搭小巴离开石澳,红色小巴可以下车再给车费。这一点很佩服香港人,完全靠大家的自觉。回到筲箕湾巴士总站的太兴烧腊用午餐。点了一份他们家招牌拼盘,各式烧腊齐全。

餐桌和菜单的巧妙组合,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充分利用空间的巧心思相当喜欢。

观塘
  • 地址:牛头角东南,蓝田西北,东至将军澳道,西至励业街与雅丽道
  • 简介:观塘属于香港十八区的观塘区,是观塘区的主要部份,同时也是东九龙最大的工业区,这里还有住宅大厦。

下午是我们这天的第二站:观塘海滨花园。将军澳线在调景岭站转观塘线在观塘站下,沿着开源道、伟业街一直走到观塘绕道即到。期间其实经过《瘦薪兵团》的高得公司取景处,不过错过了就等以后有机会吧。到达了观塘海滨花园,海风佛面、景色怡人。唯一可惜的是当时我已经病到一头栽在了长椅上。上几张在意识还较清醒时拍摄的照片。远处的长石滩是不少TVB电视剧的取景地。《鉴证实录2》、《流金岁月》、《香港奇案实录之WTO》,一般情侣戏居多。

没有力气走到偶家偶像拍写真的那个角度,只在附近留下了自己憔悴的笑容。

第3天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早上先去了海港城,帮同事买了Paul&Joe的南瓜粉,确实好用,自己也忍不住败了一罐,送了洗面奶、粉底液小样。折合人民币349,很合算。海港城望出去尖沙咀的风景,让人舍不得离开。

海港城门口的圣诞布置

荣华的老婆饼

本想顺道去重庆站买Jenny Bakery,没想到让我亲自领教了一回火爆的场景。队伍排到安全出口的楼梯下,约摸要4个小时才能轮到。我们果断放弃,怪不得连他们香港本地人都说很难买到呢!后来想去油麻地弥敦道530号现时点商场2楼去碰碰运气,没想到那天他们休息,算了,没有缘分。朋友爱吃荣华的老婆饼,所以顺便在油麻地店铺买了两盒。在这里买的另一个原因是《瘦薪兵团》里的巫生就是用这里的老婆饼哄回老婆的哦!如此TVB的我们当然要拍照留念啦!

《瘦薪兵团》的巫生就是在这条路上偶遇老婆的

美都餐厅
  • 地址:阜财街42号地下

转个弯就是美都餐厅:麻油地廟街63号,靠近众坊街。既然来了再饱也要去尝一下。两人点了热柠茶和热奶茶,外加一份煎西多士。西多士太油,但味道还行。

餐厅对面是休憩花园。如此生活化的场景让我想到了TVB电视剧里人们在花园里打太极、下棋的情景。

• 门票价格:168港币
  • 电话:+852 2613-3888
  • 地址:香港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环球贸易广场100楼(港铁九龙站C出口)
  • 简介:环贸100层,知名室内观景台,360度俯瞰维港、九龙、港岛美景。

下午的行程是位于九龙站附近的天际100。我们很早就在淘宝买好了票,到现场前台换票就可以入场了,相当方便。去的游客不多,可以在无拥挤的环境下登高尽情包揽香港的景色。

天际100也充满着浓浓的圣诞气氛

从天际回到中环时经过的IFC苹果店,终于体验到了朋友前一晚说的空前盛况了。密密麻麻都是排队买iPhone5、mini iPad的大陆游客。iPhone5和mini是果断买不到的,只有iTouch5排队的人才不多。

• 类型:舌尖上的云吞面
  •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98号地铺
  • 电话:+852-28506471
  • 简介:巨型云吞如乒乓球般大,晶莹扎实口感鲜美

晚餐打算去中环歌赋街的九记牛腩。路上想问问阿sir怎么走,没想到正好碰到阿sir在搜一位嫌疑人的身,示意我们不要打扰。第一次在街上看到搜身,很TVB有没有!接着一个不留意就走到了沾仔记,既然找不到九记就选择在这里用餐了。沾仔记:威靈頓街98號。点了鲮鱼和云吞双拼。对于这家店,外间有点言过其实了,味道中规中矩,汤底偏咸了。

• 电话:+852-3848 4122
  • 地址: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
  • 简介:看一场绚丽多彩的城市声光秀,演尽香港的繁华。

接着我们坐叮叮车去了湾仔会展中心。去了那么多次香港,怎么也要走走《真相》里Keith和Mavis海边谈心的博览道。望着对岸的景色,步行在博览道,《真相》的片段在脑中跳跃。

之后搭八点的天星小轮过海看幻彩咏香江。在渡轮的过程中灯光秀已经开始,虽然走上钟楼的天桥只看到最后2分钟。然而,灯光交错,相互辉映的情景还是把我们给震撼了。我们的口中只会发出哇哇哇的赞叹声,如此让人沉醉的景色有什么理由可以让人不爱上香港呢?

第4天

• 地址:香港

上午决定去南生围感受原生态的氛围。下了公车站才知道,要入到南生围还需要4.4公里的路程,怪不得路上看到的都是一辆辆脚踏车呢!问了司机才知道有个地方专门有租脚踏车,只有脚踏车才能方便地到达南生围,否则就只有自驾车了。

南生围的外围景色,没有城市的喧嚣。

大棠荔枝园

离开南生围我们立刻决定改去大棠荔枝园。西铁线元朗站到打的去大概港币47元。大棠荔枝园门票20元。荔枝园是个农场,里面有湖心亭、烧烤、马场和草莓种植区。问了工作人员TVB古装拍摄地。结果行了大半个山坡都没找到,又失败了。心想TVB真会省钱,这种破烂地方都能找到取景的地方,拍出来的感觉居然还不错,以后去一定要谨慎了。

大棠荔枝园里的湖心亭

这个叫牛牛车,游客可以去体验一番

大棠荔枝园里有多种荔枝树

朋友说草莓区让她想到了《点解阿sir系阿sir》大结局杨怡和陈豪的重逢场景

从立法会窗外望去是添马公园,原来这是香港第三期填海工程,预计在2017年完工,到时候这里又是游客们的旅游圣地了。当然目前知道金钟添马公园的人还是很少的。

• 电话:+852 2529 6203
  • 地址:金钟金钟道93号(近金钟道)

接着我们匆忙地去金钟的PP逛了一圈,不错的商场,下次时间充裕一定得好好逛。

回程

晚上6点赶去机场,出发前在佐敦道买了很多蛋挞和叉烧酥、甘蔗汁。又在零食物语扫购了一番。好吃的太多,自己的手太少。不买奢侈品的香港之旅是不是特别有意思呢?香港,下次再见!

第5天

我的第十一次香港游

2014年11月16日,是我第11次来到香港。这次我们远离市中心,来次特别的旅游。攻略前前后后改了3个月,超额完成目标——城门水塘、南生围、云泉仙馆、荔枝角公园、下白泥、启德邮轮码头、直升机维港游等等。整整7天,充实的7天,感受不一样的香港。

机票:

RMB1235/人 上海——香港 春秋航空,早去晚回

(回程的航班遇到上海大雾,被迫降落萧山机场,这奇葩的经历也是前所未有)

酒店:

RMB1258/人(3晚) 黄金海岸酒店

RMB1202/人(3晚) 伟晴轩酒店

人均费用:6000RMB

路上

【机场维修区,看飞机起飞】

相关影视剧:TVB《爱回家》

飞机毫不例外地延误了1小时,下午2点半左右打的去大屿山赤腊角南环路。本来以为司机会很不乐意载我们去机场维修区,因为我们最初以为机场离维修区很近,没想到打的过去也要港币66元,加上后备箱的2个拉杆箱整整76元。不过香港绝对不会出现拒载情况,司机还是个很潮很帅滴年轻小伙。

这里提一下香港机场的士站,规划得非常清楚。一共3条道,分别是红色、绿色、蓝色的士。每个区域的指示牌也用相同的颜色划分,一目了然。我们搭的蓝色的士车辆非常少,必须得有足够的耐心。

到达目的地,不少人在这里留影,因为这地方确实是看飞机起飞的最佳地点。

《爱回家》上官飞目送思思离开的那个大草坪还是没找到哎,不过应该就是附近了。

离开维修区打算直接入住酒店,但青衣城开出的140M小巴首站就爆满了,我们第二站根本没法上

很辛苦才找到这块绿色的小巴站牌,已经相当残旧了

稻香餐厅(加拿芬店)

等了许久都不见小巴有空位,索性先去吃晚饭。选择了在内地名气颇响的稻香。

吃完略感失望,东西小贵,味道还算不错,但上菜速度很醉人。

两人共消费HKD311,感觉性价比并不是太高。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叫椰皇炖燕窝的甜品,浓浓的椰香和奶香久久不能忘怀。

咕噜肉 HKD65

多宝鱼 HKD138

椰皇炖燕窝 HKD28

• 地址:香港,屯门,屯门 黄金海岸青山公路1号
  • 简介:香港黄金海岸酒店与中环及尖沙咀亦只分别相距约 30及25 分钟,让您轻松自在享受休闲假期。 酒店同时提供定时穿梭巴士往来尖沙咀、荃湾或青衣机铁站及港铁站,方便您方便您往返香港各处。 香港黄金海岸酒店临海而建,

晚上到达黃金海岸酒店,我和同伴第一反应就是:高大上。

由于酒店位于屯门,所以5星酒店1晚的价格和市中心3星酒店1晚的价格差不了多少。

第6天

无敌海景

早上拉开窗帘的无敌海景,旁边是游艇会。

弯曲的区域是海豚广场,早上有不少人晨练。

房间右手边望出去橘色房子区域是黄金海岸商场,有超市、茶餐厅、西餐厅。

我们前3天的早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下图是酒店内的游泳池。虽说天气已经转凉,但早上也有人游泳。

这片是黄金泳滩

酒店门口的海豚雕像

黄金满屋甜品
  • 地址:屯门黄金海岸商场地下7F铺

早餐: 黄金满屋茶餐厅(位于黄金海岸商场内)

是个法国餐厅,门口坐着很多老外。当然也有中式餐。

醒神早餐(每栏各选一种) HKD32

我选了猪骨汤、云吞、米线、肠仔蛋、牛油方包、热柠茶。

【城门水塘】

相关影视剧:TVB《紫禁惊雷》《肥田喜事》《法网狙击》

又称“城门郊野公园”,但港人更倾向称其为“城门水塘”。

是当地很多老年人都会去郊游的一个景点。

台阶多,地方大。我们只去了TVB经常取景的那块——白千层林。

据说也是摄影人士喜爱的一块地方。

《紫禁惊雷》电视剧截图

午餐:生龙清汤腩

清汤牛腩 HKD45

味道很好,估计九记牛腩也差不多这个味道啦

• 地址:香港

相关影视剧:TVB《食为奴》《布衣神相》《胭脂水粉》《凤凰四重奏》《凤舞香罗》

自己去的话,坐横水渡是最省力的。HKD6/人

在元朗站换乘小巴611到底,然后一直走到横水渡码头,在码头按铃就有当地的居民来接了。

非常佩服当地村民的提示牌,走个50米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很快就可以找到码头。

看到对岸的小船了么?就是横水渡,没错,距离就是这么近~

《布衣神相》赖药儿和焉夜来

《凤舞香罗》荣昊东和宝格格

《施公奇案》巧清和任平生

啦啦啦!TVB那个华丽丽的小木板,热门拍摄地,游客一批批不间断地留影。

TVB早年的电视剧里出现的小木板和近年的有些不同,近年的重新修整过了。

《布衣神相》李布衣和叶梦色

《食为奴》慕雪和四爷

【更生湾泳滩】

TVB情侣必去沙滩

相关影视剧:TVB《爱回家》《心花放》《流金岁月》《My盛lady》

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空无一人的海滩,时不时飘来的阵阵海水味,好不惬意。

《My盛lady》香广男和盛花蕾

以前一直搞不清楚哪座桥打哪座桥,这次终于知道左边是汀九桥,横向的远处是青马大桥

《On Call 36小时II》

黄金满屋甜品
  • 地址:屯门黄金海岸商场地下7F铺

晚餐:黄金满屋茶餐厅

朋友点了鲮鱼球豆腐粉丝煲 HKD60

我点了牛柳芥兰 HKD60

菜量又大又多,一个女生实在吃不了一碗。

味道好到在上海绝对吃不到。

第7天

海豚广场

早上在酒店旁的海豚广场走了一圈,住客允许刷卡进入。

这么完美的景色简直比醒神早餐还要醒神。

• 电话:+852 2750 0877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湾伟业街33号

路上经过的德福广场,后来才知道是几米漫画展,公仔QQ好得意。

【启德邮轮码头】

相关影视剧:TVB《忠奸人》《老表你好Hea》《名门暗战》

码头去年刚建好,游客好少好少。也都是本地老年人居多。

霸气的邮轮停靠在码头。

启德邮轮码头的左手边是观塘码头。

《忠奸人》大结局张立勋和谭美贞

《老表你好Hea》林在野和妈咪

佳肴坊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观塘观塘道407-431号裕民坊34-62号裕华大厦低层C-D铺

午餐:佳肴坊餐厅

香茅猪扒饭、酱爆茄子斑腩饭(斑腩就是鱼腩) 都是HKD39

真的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茄子,就算是辣的也比上海的所谓微辣淡上千百倍。

• 电话:(852) 3148 1200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观塘观塘道418号(港铁-观塘线观塘站A2出口)
  • 简介:营业至凌晨,扫货达人最爱,商铺品牌主要面向年轻一族,种类齐全。

下午去APM小逛了一会,里面的史努比是标志,圣诞节装饰也很浓郁。

【罗马广场】

相关影视剧:TVB《刑事侦缉档案II》《刑事侦缉档案III》

看了介绍才知道以前这里是九广铁路总站大楼门廊之一。

20年前看《刑事侦缉档案》的时候就对这六根柱子印象深刻。

到了实地各种不淡定啊!!!

《刑事侦缉档案II》第一集张大勇和高婕约会场景

《刑事侦缉档案III》第一集张大勇回忆场景

《刑事侦缉档案III》张大勇还直接提到了,嘿嘿!

【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

相关影视剧:TVB《巨轮》《缺宅男女》

就在罗马广场的旁边,喷水池很地标。

《巨轮》卓静离家出走

《巨轮》卓静失忆后和乔天生再次相遇

《缺宅男女》丁丁和乐乐

【中区警署】

相关影视剧:《刑事侦缉档案IV》

无意中走到的,2年前想找找不到,今天居然就这么碰到了。

中区警署在维护吗?包得好严实,找不到昔日徐飞、江子山那种赶脚了。

红白外墙还是依稀可见。

《刑事侦缉档案IV》Man和江子山

【石板街】

相关影视剧:《On Call 36小时II》

石板街就在中区警署对面,车辆来来往往很多。

《On Call 36小时II》美雪和Ben(借用一鸟的微博来凑个图)

晚餐

晚餐:豚王

豚王 HKD83

这一餐真的是打击。名字这么响的豚王居然还不如味千拉面好吃。汤底超级咸,最便宜的也要83一碗,简直坑爹啊。性价比超级超级差,同志们注意了,以后去香港要吃豚王请慎重。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吸引这么多人排这么长的队伍。差评!如果不是宣传得这么厉害,名气在外,一碗卖100左右,可能还会给个中评。这种质素的拉面卖40还嫌多了。真是超级超级失望。

第8天

【云泉仙馆】

相关影视剧:TVB《再生缘》《铁嘴银牙》《帝女花》《西厢奇缘》《盛世仁杰》《洛神》

ATV《 新朱门怨》

早上连换4辆公交(1辆大巴,3辆小巴)到达云泉仙馆。

虽说路程比较长,但是香港的小巴速度相当给力,谷歌预计1个半小时,实际1小时,给司机点赞

整个云泉仙馆不大,TVB镜头里的感觉还蛮宽阔的。

《洛神》甄宓和子建

《盛世仁杰》上官婉儿和宋庭玉

《洛神》小亭子

最激动人心的湖心亭来了,TVB万能场景,哈哈!

《再生缘》皇宫后花园

《西厢奇缘》红娘和张君瑞

《新朱门怨》

《盛世仁杰》第一集的皇宫御花园

荔枝角公园体育馆
  • 地址:九龙荔枝角荔湾道1号

相关影视剧:TVB《宫心计》《洛神》《盛世仁杰》《西厢奇缘》

地铁美孚站C出口。

没想到城市中还隐藏着这么个岭南之风,美呆美呆。

好大的一个公园,慢慢逛得2小时。

《宫心计》80%取景都在这里吧。

在桥廊碰到几个拍毕业照的男学生,看到我一身汉服打扮问我能否合影,偷乐一下哈。

下面几张照片只是从地铁出来休憩园的某一部分,还不算真正的荔枝角公园,但已经很漂亮了。

从这里开始就是超级大且赞的荔枝角公园了,用电视剧截图来和实景做个对比。

出镜率最高的桥廊,荔枝角十景之一“桥廊画舫”。

《宫心计》

《盛世仁杰》

《西厢奇缘》

《西厢奇缘》王文斌和崔莺莺重逢,桥廊内

十景之一的“月起熏来”

《宫心计》

半轩亭

《洛神》哎哟喂,居然是这里。实景叫“船舫”。

身后是“方亭”

十景之一“溪流影月”

十景之一“泰然自若”

十景之一“弈亭残局”

• 地址:宁波街24号
  • 简介:香港人气老铺,爆鱼的香气香传千里。

晚餐:新兴栈食家。

惊艳的鱼腩皮蛋粥 HKD42,量大到端上台的时候差点溢出来。炒面 HKD22

• 地址:香港岛香港岛跑马地赛马场

晚上的第一个安排,门票居然免费,我还傻兮兮地刷了下八达通,10元没了。

外面丝毫没有动静,一到马场惊呆,人声鼎沸,原来老外都跑这里来了啊。

如果我住在香港肯定要来赌几回的,现场气氛太刺激。

半小时一场,看完一场走人。

TVB台庆

这是当天晚上第二个安排,帅。

其实计划旅游的时候没想到正好碰上台庆了,TVB脑残粉当然要去看一看。

我们去得太晚,小巴司机问我们为什么不早一点,结果坐上11:18的小巴到了电视城。

好多艺人都走了,我们到的时候看到陆续有几个艺人出来。

香港粉丝和艺人之间的互动简直是:自家朋友feel。

大牌的貌似现在根本不出来,我们见到的有王敏奕(《M Club》演李丽珍年轻个女仔)、虾头、

Joe Junior、李丽丽、林师杰、何君诚、阮政峰、李璧琦、还有《老表你好Hea》里的一群人,其他的是一些连我都叫不出名字的新人了。

艺人们就是在这里刷卡出来滴

何君诚,恩,和电视里一样帅。《飞虎》《冲上云霄II》《再战明天》。

个人比较喜欢他在《冲上2》里的角色:雍少,和朱晨丽的pinpin很般配。

他在门口和粉丝们玩自拍可好玩了,大细路啊!

Joe Junior很Nice,和我同伴拍照的时候特地找了个光线比较好的位置。

这位帅哥一开始没想起来是谁,后来突然发觉是我家偶像《心路GPS》里到清远去拍真人秀的小伙,哈哈,阮政峰是也。

真人好小只,我比任何一个艺人的脸都大!抓!

和林师杰合影时候的小插曲:

林:哇,你为什么古装打扮啊,你在电视城返工的咩?(一脸疑惑样)

我:不是啦(微笑)

林:你跳舞的?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真想问他木偶哥啥时候能再见思思哎喂~

后来林师杰驾着个帅哥走了,帅哥也是TVB的,但是真心不认识啊~

临走还和我们Say Goodbye,我那会一门心思在拍TVB大楼前的TVB Buddy~咳咳~

林世杰刚出来时的台庆战衣,很帅气!

林师杰座驾

第9天

顺德公渔村
  • 地址:佐敦道伟晴街24-26号
  • 电话:00852-23320603

早餐:顺德公渔村。

伟大的顺德公渔村是我们酒店附近的就餐首选。东西好吃又不贵,很多当地老人都会选择这里。

鲮鱼球粥

鲜虾腐皮卷、凤爪、瑶柱糯米鸡、萝卜糕

叉烧包、翡翠带子饺

去长洲的路上

接着动身去长洲,哦也!

早上去中环码头的时候经过正在施工的摩天轮,壮观。

码头的香港野招贴,看看涨涨姿势。

• 电话:+852-29810606
  • 地址:香港岛西南海域
  • 简介:长洲岛的海鲜大排档人气颇高,还可沙滩戏水观日落,海堤骑行赏美景。

相关影视剧:TVB《情越海岸线》

普通渡轮一般在15分开船。我们坐的是12:15那班。船费:HKD13.2

没错,我们就是冲着《情越海岸线》去的。

同伴一定要去抱抱和张保仔的北朓亭。于是我也舍命陪君子,爬!

爬到山顶才发现:值,太值了!去长洲一定得去北朓亭,否则白去了。

风景怡人到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的,看图吧~

《情越海岸线》张保仔和抱抱

话说帽子是一个尼泊尔人开的店里买的,开价60,还没等我还价就说50卖我。好吧,拿下。

路边的晒虾

长洲的美食太多:芒果糯米糍、五味鱼蛋、大鱼蛋、芒果布丁、芝麻糊豆腐花。

还有好多,真心吃不下,已经是撑死的节奏了。

你能想象下图是芒果糯米糍吗?

咬开,里面全是芒果,店家说有半只芒果。HKD12

允升甜品
  • 地址:长洲新兴街3号
  • 简介:巨型糯米糍,长洲芒果糯米糍一绝。

允升甜品:红豆沙豆腐花、芝麻糊豆腐花

允升甜品:糖不甩

• 地址:长洲新兴街106号地下
  • 电话:+852-29813050
  • 简介:主打当地特色小食,真材实料,美味升级

甘永泰鱼蛋:长洲最出名的鱼蛋店

五味鱼蛋 HKD15

大鱼蛋 HKD10 一串(2只)

芒果布丁 HKD10

上环大安台

相关影视剧:TVB《单恋双城》

《单恋双城》罗适式的家。

路可不好走,一路谷歌导航还算顺利爬上了楼梯。

住在香港上环大安台的人不会胖啊,天天这么多楼梯要爬。

百万两面档餐厅
  • 地址:佐敦伟晴街31号旗邦大厦地下4号铺

晚餐:百万两。

粟米斑腩饭 HKD30 芝士焗猪扒饭 HKD33

又是量大到吃不下。香港的2份饭可以3个女生吃。

第10天

下白泥

相关影视剧:TVB《爱回家》

其实这只是备选行程,由于占中,本来打算去听审的改去下白泥了。

去下白泥的小巴太少了,我们等了50分钟才来了一班。

真心是没有游客去那里的,真的是一个游客都没有。

我们2个脑残的要去《爱回家》李思思和上官飞的定情地。

下白泥是非常原始的滩涂,到处都有贝壳和生蚝壳。

《爱回家》上官飞和李思思

这颗就是木偶哥的伤心树。

写上“爱回家”几个大字,留作纪念。

思思和阿飞写的那段话没有记下来,随便写了个大概,嘿嘿!

明明在一起,为什么触不到你。或许你是个透明人,或许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午餐

午餐是不务正餐,哈哈。

我们买了点泡芙、布丁就算解决了。同样是好吃到停不了口。

原味泡芙 HKD12 紫薯泡芙 HKD16

芒果布丁 HKD6

圣安娜巧克力泡芙 HKD9

• 电话:+852 2529 6203
  • 地址:金钟金钟道93号(近金钟道)

金钟PP,商场内布置绝对比里面的专卖店吸引眼球。

• 电话:+852 2869 0869
  • 地址:香港金钟道38号高等法院大楼

相关影视:TVB一切法律题材电视剧《真相》《法网狙击》

本来还担心占中会不会封路,结果还好,顺利到达高等法院门口。

香港法院很自由,询问是否能听审,直接指给我们方向,不过今天全部案子已经结束,来迟了。

看到TVB的新闻车停在门口

相关影视:TVB《On Call 36小时II》

临近傍晚,靓爆的景点。

2年前看过日景,这次看夜景。

是我见过观赏香港夜景的最佳地点。

《On Call 2》车车和洋葱。感人的情节配上添马公园实景,气氛渲染到位。

• 门票价格:100港币
  • 电话:+852 2339 0777
  • 地址:香港中环民光街33号
  • 简介:中环知名景观,可鸟瞰维多利亚港的优美景色。

摩天轮夜景补拍,夜晚才是真正的美好啊~

海皇粥店(铜锣湾店)
  • 地址:铜锣湾糖街15-23号地下1-2号铺

晚餐:海皇粥店

艇皇粥 HKD 29.8 里面有炸鱼皮,鱿鱼好大一只

炸两 HKD18 就是肠粉包着油条

澳洲牛奶双皮奶 HKD26,第二次吃还是超级美味。

第11天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上午是高大上的直升机维港游,这么大个女还是第一次尝试。

提前一周写信给直升机服务公司,是和飞行服务队合作的。我的思维马上跳跃到了《随时候命》

HKD 1200/人,12分钟。

起飞前会给你看一段注意事项。不能在直升机旁使用手机之类的。

第一次到达停机坪,小激动呢。

真正飞上天空也就这样,驾驶员是老外,同伴说很帅气,我说有cool魔帅吗?哈哈,开个玩笑。

这位是工作人员,直升机的工作人员基本都用英语沟通,因为坐直升机的大多数都是老外。

安全装备上身

飞行过程中俯瞰

路过天星码头的“东海堂”,香港甜品一家都不能错过呀,入手朱古力切饼 HKD20

午餐:源记。

因为下午要去历史博物馆,所以就选了附近比较有代表的源记餐厅。

没想到真的很一般。价格小贵,而且也不如推荐的如此美味。

金牌四宝饭 HKD48 热奶茶HKD16 冻奶茶 HKD19

为毛其他家热饮都是送的,而他们家的就要算钱。

• 门票价格:港币10元
  • 电话:+852 2724 904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
  • 简介: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华丽转身,香港地区自然、民俗、历史的集中展示。

【香港历史博物馆】HKD10

对于游客来说,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故事最佳去处就是博物馆了。

香港历史博物馆是我心心念了好久的地方了。周三免费入场。

今天正逢“俄罗斯皇村瑰宝展”,HKD20 于是一起看了。

香港故事比较精彩,可以了解香港从开埠到回归的历史。

由于要赶飞机,所以看得实在匆忙。精彩之处不能一一尽览。

嫁娶,凤冠霞帔很眼熟。TVB还原得非常真实。

香港如今的很多路名都是以以前爵士名字命名的。

比如:钵甸乍街、罗便臣道、坚尼地、轩尼诗道、德辅道等等。

叮叮车。虽然在市区坐了无数遍,但是这里看到还是得坐一坐感受下。

当年的凉茶铺

多士

香港以前的招贴广告

松记糖水(元州街店)
  • 地址:深水埗元州街162-188号天悦广场CB3
  • 简介:“性价比很高”的一家甜品店。东西种类“超多”,单子有“密密麻麻”“好几页”,很多材料还“可以自由搭配”。“主打”的幻彩明珠简直就是“水果交响曲”,以“凉粉做底”,

赶回酒店的途中去松记糖水吃了个甜品:绿豆沙豆腐花 HKD18 同伴点了开心世界 HKD30

至此,行程全部结束了,7天游香港真的好充足。香港其实还有很多等待我们挖掘的好地方。

同伴打趣地说:丢弃到香港必做的三件事(爱疯、小熊饼干、星光大道),换个旅游方式,给自己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