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轻倚赤道,如水情思——天津、新加坡、马尔代夫、上海蜜月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4/19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要和你幸福地生活,牵着你的手,走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这是对妻曾经的承诺。婚后第二站便选择了妻最想去的地方——马尔代夫,同时把新加坡作为中转,真正开启蜜月之旅,让爱的甜蜜弥散在东南亚的每一个角落。

一种陶醉,一种渴望,一种遐想,一种享受,一种奢华,一份宁静,一份放松……这是对马尔代夫最简单的写意。海边,天与地相接,耀眼的阳光,碧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一排一排的椰树还有那站在水里的屋子。一切的一切,让人感觉像在梦里,一场奇幻的梦,一时难辨真假,这种美丽与壮观在别处是体验不到的。与爱人躺倒在海滩上时,心情会像大海一样激情澎湃。甜蜜时光,浓情印记,爱的热烈,恋的缠绵,恍如身在大海,心在天堂。踏浪欢歌,携手相拥,共赏夕阳西下,尽在马尔代夫的爱。天涯海角,山盟海誓,日不落的爱,让彼此静静的沉醉,尽情的,自愿的,迷失自我。观潮起潮落,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

马尔代夫的天是那么得蓝,蓝得似乎很难找到与海的分界线。马尔代夫的海是那么得蓝,蓝得已经与天混为一体。到马尔代夫,与其说是旅游,还不如说是去寻梦,去找寻蓝色的梦境,让自己也迷失在这蓝色的天堂里。

关于行程

【总行程】 济南—天津—新加坡—马尔代夫—新加坡—上海—济南

【D1】:济南——天津。行:动车。住:天津凯德大酒店。玩:滨江道步行街、听相声。注:选择天津飞新加坡也是有原因D,下文找。哈哈,值得一看。

【D2】:天津——新加坡。行:地铁、飞机、地铁。住:乌节门今旅大酒店(性价比顶级,内文有介绍哦~)。玩:乌节路。

【D3】:新加坡。行:地铁。住乌节门今旅大酒店。玩:见下文。嘿嘿。

【D4】:新加坡——马尔代夫。行:地铁、飞机、快艇。住:胡鲁马累(马尔代夫机场岛)。玩:胡鲁马累、马累(两个岛不在一起,需要坐船哦~)

【D5】:胡鲁马累——JV岛。行:快艇。住:JV岛沙屋。玩:JV岛。

【D6】:胡鲁马累——JV岛。行:快艇。住:JV岛沙屋。玩:JV岛。

【D7】:胡鲁马累——JV岛。行:快艇。住:JV岛水屋。玩:JV岛。

【D8】:胡鲁马累——JV岛。行:快艇。住:JV岛水屋。玩:JV岛。

【D9】:JV岛——胡鲁马累——新加坡。行:快艇、飞机、地铁。住:智选假日酒店克拉码头店。玩:克拉码头。

【D10】:新加坡。行:地铁、步行。住:智选假日酒店克拉码头店。玩:内详。哇哈哈哈。

【D11】:新加坡。行:地铁、步行。住:智选假日酒店克拉码头店。玩:内详。哇哈哈哈。

【D12】:新加坡。行:地铁、步行。住:智选假日酒店克拉码头店。玩:内详。哇哈哈哈。

【D13】:新加坡——上海。行:地铁、飞机、地铁。住:智选假日酒店绿地店。玩:内详。哇哈哈哈。

【D14】:新加坡——上海。行:地铁、飞机、地铁。住:智选假日酒店绿地店。玩:内详。哇哈哈哈。

【D15】:上海——济南。行:地铁、动车、出租车。住:各回各家、各找各媳妇。 想说一下,本文的照片都是自己拍摄,版权所有,请勿盗用,否则必究哦~

签证

马尔代夫:落地签哦。在飞机上或者飞机落地后都可以填写。 新加坡:护照、身份证、户口(全部页面)、单位证明信(没有的,可以用存款证明;学生用学生证明;退休的用退休证)、2寸白底彩色照片一张,再填写一张申请表,然后用快递发给代理就可以了。我们是在淘宝上找到山东嘉华旅游办理的,所有手续通过顺丰完成,大概五天左右就拿到了签证。新加坡是电子签证,所以也不需要什么纸质文档,自己多打印几份带上身上不同的地方,防止丢失。还可以从淘宝山东嘉华上购买新加坡旅游景点的门票,比其他地方购买或者新加坡当地购买略微便宜了一些。在淘宝山东嘉华单一办理新加坡签证的费用是249元,也可以和其他景点门票一起购买,也就是他们所谓的“套餐。”一般情况下10个工作日可以完成,我的五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对了,他们的签证是“有效期35天(从资料进入使馆开始算起,具体有效期由使馆决定) ”,大多数的签证都是这样的。 【常见拒签的有原因】 1、提供虚假材料(照片等细节) 2、有犯罪记录 3、有不良出入境记录 4、被查出亲属有不良出入境记录 5. 持有有效新加坡签证再次申请,或同时重复申请新签。

收到的就是这样PDF格式的电子签证,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就可以了。

关于选岛

其实,到马代最纠结的,不是水屋或者沙屋,也不是浮浅的好坏,更不是到达的时间,而是选岛——你要选择你能接受的价格,更要选择你接受价格范围内的“最大性价比”:相对最好的沙屋和水屋,相对最好的服务,相对最好的早晚餐,相对最好的浮浅……当然只是“相对”,因为马代是一个可以用金钱买到一切服务的地方——特级私人岛(名字我忘了),绝对的超级奢华,甚至可以秒杀所有岛屿,不过,接近30万人民币的价格,恐怕没有多少人能承受得起。好吧,言归正传:

选岛其实很难,也不难,主要是你在乎的选择,无非以下几个方面:

岛的大小、浮浅的好坏(近岛浮浅)、沙屋和水屋的奢华及布置、餐饮(很多人在乎这个,我很奇怪,来马代是为了吃吗)、上岛方式(快艇还是水飞)、有无泳池等等。选岛前,把这几个条件排个顺序,然后用网上许多的选岛工具按照顺序筛选,很快就搞定了。我是这样排的:

1、岛的大小:选择小岛。在国内看得还不够人多吗?我想静静。

2、水屋和沙屋要大,必须都有各自的泳池。

3、浮浅B级及以上。其实这个级别都是很多代理自己弄出来,没有官方的依据。

4、五星级以上岛屿。既然去马代,就要奢华一次,放纵一回,所以至少五星以上,四星及以下秒杀。

5、四个晚上价格四万人民币以内。

6、至少HB,如果只是BB,太不划算了。

7、上岛方式:水飞最好,快艇也能勉强接受。

8、餐饮等其他:无所谓。

几个条件下来,瞬间就剩下JV了。唉,可惜的是,在我订了之后没两周,W岛(宁静岛)、JD、芙花芬岛七星岛屿全部降价,都满足了我的条件,而且W岛竟然到了到了三万以下,比JV还便宜,我那个郁闷啊~不过,还好,后来的JV给了我无限的满足,弥补了我的遗憾,不愧是迪拜帆船酒店旗下的岛屿,不同一般的漂亮、奢华和体贴。

所以,选岛不用纠结,只要把上面几个条件顺序排好,利用选岛工具就可以很快选到自己满意的岛屿(这可是我看家底的东西啊~~)。

至于选岛工具,网上有很多,大同小异,如果找不到,可以从这里私信我。😝恐怕这一点也是整篇游记里大家最渴望看到的吧——选岛确实是一个非常痛苦和折磨的过程。😭

这就是用这个方法选择出来的岛——JV,卓美亚维塔维丽。美丽、奢华、宁静……会让一切的一切在瞬间静止。

物品清单

1、护照(废话)。

2、身份证(废话)。

3、信用卡(还是废话)。

4、现金3000元人民币、300元新加坡币(平常能用信用卡的用信用卡,这样比较划算,我们250元新币,还剩下30多元,综合考虑300元新币差不多了,主要用在吃和买小饰品上,即使不够了,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兑换,当然也可以去取款机上去,所以没必要带太多)、300美元(其中,1美元60张,5美元4张,其余为10美元,主要用于吃和小费上,在JV,我们每天上午下午各2美元,四天也不过8美元,给管家十美元,无聊坐车吃饭4美元,其余几乎没给,一共22美元,需要水和冰,要了两次,一共花费小费24美元,然后都剩下了~~汗~~是不是太抠门了?嘿嘿。不过确实根本不用像是有些攻略上说的要换100张1美元,根本用不到。我们加上去马累岛,也没用到这么多。)

5、浮浅三宝(淘宝上,销量第一家,我所有东西都是这么买的。TOPIC,可以加配近视,其他的,性价比都很差。全干式,毋庸置疑)。

6.水母衣。很多人纠结长的,还是短的。其实没必要,如果你想要被晒伤,想要被珊瑚扎到,那你就买短的。不要买脚蹼,岛上可以免费租用,不过需要通过游泳测试,其实这东西几乎没用,还占空间。

7.泳裤、泳镜。每个房间都有泳池,门前就是大海,不带泳裤,难道你想裸泳吗?

8.东南亚风情的沙滩T恤、沙滩裤,两到三身吧。多了也麻烦。

9、婚纱。这个要看个人了。

10、内衣内裤和袜子~~建议多带几条,东南亚的天气有些湿热,可能会有当晚干不了的情况。

11、沙滩拖鞋~我个人觉得很没必要,如果不介意的话,JV的房间都有沙滩鞋,消消毒就OK了。 12、滴露,小瓶两瓶。多了也没用,主要用来消毒鞋子和浴缸的,其他的,也不怎么能用到。

13、日常旅行用品:牙刷、牙膏、毛巾。不是说JV没有,而是说我个人不喜欢用酒店的,即使再高档,我也不用。

14、行李箱两个:28、24。我个人感觉足够了。但是提醒一下,拉杆箱一定要有“海关锁”,有些国家,如果你的行李箱没有海关锁,海关有权直接破坏锁体打开行李箱进行检查。

15、微单相机。如果你不怕重的话,可以考虑单反,根据个人爱好。反正我是微单的拥趸,水平一般,所以也不强求相机。不过镜头要说一下,除非你是非常专业、非常爱好的人,否则不要带多个镜头去,毕竟海边沙子很多,容易伤到镜头,我就是受害者~郁闷。18—210mm,一个镜头走天下。

16、签证。差点忘了。现在新加坡的签证都是电子签证,建议打印多份,分散存放,以免丢失找不到,那就麻烦了。同时也建议把身份证、酒店的订单复印或打印多份,以备不时只需。

17、JV的蜜月布置是不需要结婚证的,只要提前申请一下就好。

18、零食,比如烤馍、饼干、火腿肠之类。吃不掉,还可以喂鱼~😭提醒一下,麻袋是伊斯兰国家,不吃猪肉,不要带猪肉火腿肠。虽然检查不是那么细致,毕竟我们到一个国家,还是要尊重人家的风俗人情。

19、防晒衣。

20、短上衣、短裤各两件,长衣、长裤一件。麻袋是用不到的,但是新加坡的地铁空调会比较冷,有时候下雨也会让人有些不适,所以带一套薄一点的长衣裤还是有必要的。

21、运动摄像机。后面说了理由,GO PRO hero4唯一选择。当然国内生产的,现在也不错了。我是淘宝租的,前面说了。

22、水下相机,推荐奥林巴斯TG4,据说TG5也出来了。

23、游泳耳塞、游泳鼻夹。刚才忘了说了。

24、重要的来了:抽真空压缩袋。把衣服都放里面,抽完真空,立即体积变小,这样东西也可以多放一点了。

25、浮排。这个根据个人了。不过,对于女士或者女孩子来说,来了大姨妈,用这个东西还是不错的。否则就只剩下遗憾了。

26、行程手册。自由行不同于旅行社,需要你自己事先规划好路线,出行前打印出两三套行程手册很有必要。现在这样的网站很多,比如百度旅行、去哪儿、穷游,听说携程也出了类似的功能,还有很多网站。我比较喜欢穷游和去哪儿,也是用它们做的行程安排。这样一是行程不至于没有目的,二是不至于走冤枉路,三是也能更加高效。

27、新加坡、马尔代夫电话卡。随身WIFI,我没有租用,因为当地的电话卡足够了。万能的淘宝可以解决。不过建议多带一个手机,最好不要用三星的,因为设置稍微有一点点点罗嗦,对于熟悉手机的人来说,倒也没什么。苹果是最简单的。不管哪种手机都需要设置一下。友情提示:国内定制机,特别是移动定制机,就不要带了,无论你怎么设置,那都是没有用的。

28、卫生纸、卫生巾(妇女之友哦~)、湿巾。

29、食物:后面就是清单。

食品清单

在马尔代夫订的是HB的酒店,而且飞机订的大多数都是廉价航空,没有餐食,所以就带足了饼干,生怕到时候会饿着自己。后来的事实证明我是多此一举,带走的饼干,除了吃掉的几小块和喂鱼之外,几乎原封不动地带了回来。

1、烤馍小包:20个。

2、好吃点饼干:3包。

3、茶叶:20小包。其实,JV酒店的TWG茶是新加坡的顶级品牌,喝着很不错,而且不限量。自己带几小包就可以了。

4、泡椒鸡爪:五包。

5、豆干:两包

6、鸡肉火腿肠:两大包。

7、卡夫闲趣自然饼干:四盒。

8、绿箭口香糖:一包。新加坡是不可以乱吐的哦~其实,最好任何地方都不要乱吐。

9、方便面:说实话很攻略上要说带,我是没有带的,但是到了新加坡忍不住买了两包日本方便面,最后都喂鱼了~

10、香飘飘奶茶:四个。

11、牛肉干:两包。

12、压缩饼干:五包。

13、土老帽串串香:两包。

14、青援脆乐多奶油薄片:一盒。

15、渔家乐鱿鱼丝:一大袋。

16、烤鱼片:一大袋。

17、皇冠丹麦曲奇:中盒一盒。

18、盼盼梅尼椰子蛋糕:一盒。

哇哈哈哈,够多吧(怎么有种去逃荒的感觉~~汗~)。准备这么多东西,一是考虑可能对地形不熟悉,不能及时买到食品,作为应急;二是考虑在JV是HB,可以作为午餐的补助;三是担心在其他地方水土不服或者不习惯当地食物,只好吃一点零食充饥。

水下相机

水下相机选择挺多的,但是有几款是浮潜常用的:

1、佳能 D30。

2、奥林巴斯 TG-3。我当时租用的时候,还没有TG-4。

3、尼康 COOLPIX AW130s。

其他品牌也有,但是比较起来,主流也就这三款了。选择水下相机,要考虑色彩、防抖(浮潜时,会不停地无规律晃动,稳定性很重要)、潜水深度(如果你不深潜,那就不用考虑了)、焦距(水下相机一般都是定焦,你不可能浮潜时让非常靠近鱼或者让鱼在那里不动吧~)等,还要考虑水下的光线不稳定的因素。这样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相机,根据别人的实拍,看了很多照片,我最终选定了TG-3,的确也没有让我失望。

放一张浮潜的照片,“勾引”一下看下去的欲望吧。

运动相机

虽然也租用了水下相机,但是还是想拍摄视频,所以就要考虑租用运动摄像机。这一类的摄像机也不少,听说小米都出过,但是真正能够拿得出手的,只有GOPRO,所以把它的HERO4作为了最终的选择。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对,连“跑男”很多镜头都是靠它完成的。更重要的是,据说有个跳伞运动员从一万米高空不小心把“狗4”掉下来,竟然还能用电脑读出其中的视频。😱我的“狗4”是从淘宝上租的,配件很全:浮力棒、充电器……试用了一下,感觉非常好。卖家也很不错,知道我是第一次用,就提前几天发了过来,让我熟悉使用技巧,而且提前发的这几天也没有收取租金。后来看到一篇文章,GOPRO HERO4从万米高空脱落,竟然还能够读取,绝对霸道。

PS:后文有说水下相机和水下摄像机的详细说明哦~

电话上网卡

国外漫游费太高了,上网费更高,还是购买当地的电话卡更实惠。新加坡和马尔代夫的都买了。万能的淘宝~

新加坡的电话卡135元,包括了288元的金额,差不多相当于拨打新加坡或者大陆电话70分钟的,还有300M的上网费,上网是3G的,速度还不错。直到回国,时长和上网费用了连三分之一都到,其他的都浪费掉了(PS:移动TD的3G和4G、电信3G和4G无法使用)。拿到卡后,发现新加坡的电话卡好像实际是香港的,但是费用低,上网速度快,所以也没有深究,电话信号也还不错。

马尔代夫的电话卡是92.93元,四种套餐可选,我除了上网以外,什么都没开通……结果也没打多少电话,在JV岛上,电话的信号和网速都很不错。

【温馨提醒】在新加坡和马尔代夫的机场,上网是需要手机接收验证码的。马尔代夫机场需要使用当地手机接收验证码,国外手机是不行的。虽然机场也有WIFI,但慢得要死,所以如果想机场上网,办理一张电话卡还是有必要的,更何况很多人喜欢随时秀美景或者秀自己。😜如果只是为了发发微信,说实话100块左右的卡用不完,还是蛮浪费的。新加坡的机场可以用国内手机接收验证码,但是需要开通国际漫游。

【特别注意】新加坡和马尔代夫的手机卡都要等你到达目的之后才能开启,否则将不能使用!💪

PS:手机设定方法:请确认打开“蜂窝移动数据”或者“数据连接”功能;请确认打开“3G”或“WCDMA”功能;请确认打开“数据漫游”功能。安卓手机:移动网络设置——接入点名称(APN)——新增一个接入点,名称填入“CMNET”,“接入点名称(APN)”填入“CMNET”,其他选项如用户名、密码、代理、端口等全部不写。IPHONE:设置——通用网络——蜂窝数据,“APN”填入“CMNET”;注意:如果IPHONE手机安装“描述文件”,请出发前移除描述文件后使用,否则会导致接入点不正常而无法上网。

我用IPHONE 4S,在国外换卡没有任何阻力。😏

换用国外的电话卡,一定要到了目的地之后再换,否则就瞬间没钱不能用了。个人感觉弄个国外的电话卡用来打电话或者上网还是很有必要的。

手机软件

再放一张浮浅的照片来刺激一下眼球吧。更多的浮浅照片都在游记里呢。慢慢看。

【出国手机必备软件】

1、浏览器:我用UC。

2、WPS:方便打开攻略。最新版的可以打开PDF,安装后一定要试用一下。

3、百度地图:出国后,高德无效,而且大部分国家,百度地图也不是很全。

4、谷歌地图:出国首选,但是中文版本在一小部分国家无效,大多数没问题。记住,一定要下载好离线地图。谷歌有好几个版本,用离线版本。

5、CITY maps 2 GO:这是我用过的最好的国外地图!如果没有它,估计我们在新加坡就彻底晕了。秒杀百度。还有离线。

6、微信:可以联系朋友、家人,还可以发朋友圈。

7、美图秀秀:除非你不想让自己更美丽。

8、穷游:随时随地查美景。

9、去哪儿:随时随地订房、买机票、查攻略。

10、携程:同上,价格与去哪儿比较一下,哪个最便宜从哪订房。

11、好订网:我个人认为国外订房价格最优惠的。我的新加坡房就是从这里订的。

12、百度翻译:下载离线库,这个还是很实用的。据说新版功能可以实时翻译,不过没试过。

13、imoney:出国查询汇率,这个东东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穷游,那就没啥必要了,毕竟也换不了多少。

PS:很多网上攻略说国外汇率便宜,换钱划算,可是我还是感觉国内的比较优惠,而且国外的手续费也很高。带上信用卡,能用信用卡的就用信用卡,嘿嘿。

临行前到泰山祈福。

购物

购物主要在新加坡,购物的地点有两个:机场和乌节路。当然后者是重点。DFS免税店在新加坡有两家:一家是机场店,另一家是环球DFS免税店(新加坡史格士路店)。后者其实距离乌节路也就十几米元。乌节路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购物天堂,各种大型商场在路的两旁,美食、美景、美女与各种商品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幅绝美的画面。 马尔代夫机场的DFS免税店商品不如新加坡的全,而且也比新加坡高出不少,和香港的DFS价格基本一致,所以新加坡的DFS更加优惠一些。

乌节路,对于每一个女人都有着无限的诱惑。这样若隐若现的乌节路,是不是已经开始些许引诱起“买、买、买”的欲望?

第1天

济南-天津西(G172)

【出发城市】济南

【到达城市】天津西

【票价】149.5元

【出发时间】11:45

【到达时间】13:22

【今日行程】

※ 济南——天津。

交通:动车、地铁。

入住:天津凯德大酒店,携程订房。

※ 天津游玩:

交通:步行。

景点:滨江道步行街、和平路金街(劝业场、各商场、辽宁路小吃街)、瓷房子、津湾广场、海河风景线。PS:如果晚上还有体力,可以去意式风情街,就在凯德大酒店的旁边,距离最多也就一百米。品尝一下国外的啤酒,享受一下国外的酒吧文化也很不错。当然,这里也有天津的名吃——狗不理包子意式风情街店。😝

PS:整个游记都是按照实际行程编写的,包括每天的景点。

两个行李箱:一个28,一个24;一个双肩包。行李还算适中,其实食品就占了一个小箱子。

天津凯德大酒店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自由道15号(近大沽桥)
  • 简介:紧邻意大利风情区、海河文化广场,与劝业场商业区、滨江道商业区隔河相望

【价格】228元。原价288元,返现60元。

【预定】携程,预付,单早,大床。

【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双林方向)——2站在西南角站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滨海国际机场方向)——3站在建国道站下车(B口出)——走710米步行至凯德大酒店。

酒店是从携程上预定的——凯德大酒店,位于天津站旅游商务圈内,地处海河河畔。面朝天津火车站(走路不到十分钟),背靠劝业场、金街(走路十分钟)。右邻津湾广场、解放路金融街。左伴意式风情街。附近有南市食品街、古文化街、五大道景区,位置还是很不错的。酒店旁边公共交通也很方便,距离地铁站十分钟。已经不是第一次入住了,还是很喜欢这里,距离建国道地铁站也只有十分钟的步行路程(建国道地铁口很隐蔽),价格也很公道,228元的大床房(原价288元,网站搞活动返还60元),含着一位早餐。

路过”天津之眼“,从出租车的后窗匆匆拍了一张。脑子里想着,会和新加坡摩天轮有多大的不同?

由于是特价房,所以房间也在一个拐角处,空间也不算太小,里面倒也很是整洁。

凯德大酒店的温馨提示卡标明了周边的景点和位置,很是温馨。

阴沉沉的天气,却挡不住非常好的心情。去天津逛街不能不去滨江道商业街。从凯德大酒店到滨江道步行街只需要十分钟的步行行程,走在路上,禁不住随手乱拍,也和妻子秀秀手上的对戒,这一刻都是满满的幸福❤。

• 地址:天津市滨江道张自忠路至南京路

滨江道是天津市最为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汇集了天津市商业、餐饮业、服务业的精华,国际品牌店鳞次栉比,是最新潮流的聚集地。劝业场、中原公司、稻香村食品店、亨得利钟表店、光明影院、登瀛楼饭庄、滨江商厦、吉利大厦、米莱欧、国际商场都在这条街上。山东路至南京路一段为小商品市场,入夜彩灯闪耀,比起上海的解放路有过之而无不及,相比而言,我更喜欢这里。

滨江道的小吃街在辽宁路上,劝业场的旁边,康乐冷饮的对过。对于我俩这样的吃货来讲,这里绝对不能放过:轰炸大鱿鱼(25元一个)、肉串(10、15、20元不等)、鸭血粉丝、热干面、炒年糕……😲每样都要尝试一下。虽然味道不一定喜欢,但一定要满足超强的欲望。曾经无数次地说过——我喜欢旅行,虽然不一定看到美景,但一定要吃到美食。😚

天华景大剧院

从小就爱看相声的我,怎能放过这么一个好机会:天华景大剧院,40元一个人,不包括小吃茶水。门票是每个人的价格,不是每张桌子的价格。一般每张桌子坐6—8人。我傻傻地还以为两个人一张桌子😓。小吃和茶水从15元到几百元都有,有些贵。不过吃着小吃、喝着茶,感觉还是很有些复古的。演出时间一般是两个半小时左右。

天津凯德大酒店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自由道15号(近大沽桥)

【路线】步行回程: 从瓷房子向东北方向出发,沿滨江道走970米,左转过人行通道,右转进入兴安路——沿兴安路走50米,左转进入大沽北路——沿大沽北路走160米,直走进入大沽桥——沿大沽桥走250米,直走进入五经路——沿五经路走110米,向左前方转——走30米,到达凯德大酒店。

第2天

天津-新加坡(TZ89)

【今日行程】 天津——新加坡 交通:飞机、地铁。 入住:新加坡乌节门今旅大酒店,去哪儿网订房。 新加坡游玩:乌节路——亚坤咖嘟土司店(Ya Kun Kaya Toast)、313、大食代Vivocity(Food Court)、乌节中央城、TWG Tea Salon & Bontique(乌节路店)、DFS Galleria(DFS免税店,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

【路线】从凯德大酒店步行710米至地铁建国道站2号线(滨海国际机场方向)——乘坐10站在滨海国际机场站下车——步行至1.1公里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全程约1小时)。

【其他】早上酒店含早餐一份,考虑时间,8:30办理登机,8:00前到达机场,7:00前上地铁,6:30前吃完早餐,5:40起床。

PS:从凯德大酒店出来,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建国道地铁口,入口有些隐蔽,标识也不明显,找了半天才看到。乘坐地铁四十分钟左右就到达机场,很是方便,早上人也很少。

说实话,感觉天津机场真得不错,和首都机场相比,更加秀气、灵动。机场内,国际出发区有一小部分正在装修,部分设施也的确显得陈旧,但整体感觉还好。

一般新航的飞机往返要4000元左右,单程要2000元左右,一个人的价格。而廉价航空则连一半的价格都没有。妻子一直对廉价航空和马航很是抵触,主要还是担心安全性,而且很是讨厌“红眼航班”(夜间航班)。比较了很多,比较了很久,终于选定了新航旗下的酷航。酷航的飞机以波音777为主,且机型较新,这也是我选择他们的主要原因。还有一个原因让我不得不选择酷航——价格:双人单程,从天津到新加坡,早上八点的飞机,含税价1212元😜。

酷航波音777

【出发城市】天津

【到达城市】新加坡

【机票票价】606元/人(含税价)

【出发时间】09:20

【到达时间】15:35

【机场名称】天津滨海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酷航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长途航线廉价航空公司,好像只有波音777,服役时间短,不像是其他廉价航空用的都是一些其他航空公司退役的飞机。看了一下酷航的官网,他们初期主要运营新加坡往返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航线。酷航的机票可以从他们的网站上购买,用VISA信用卡就可以支付,据说这要比飞机上便宜一点,但是实际上是飞机上直接用现金或者信用卡购买比网上购买的差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然,也可以从去哪儿网购买酷航的机票,但是不能购买餐食,如果要购买餐食就需要从官网或者通过代理点购买了。酷航波音777的飞机上有各种餐食的介绍,可以直接用新币或者刷卡消费。我直到现在也很奇怪,飞机在高空中,POS机是怎么传输数据的?😓虽说酷航是廉价航空,但是我感觉比国内的航空公司服务还要好很多,我们的航班上有两个空姐会汉语,其他的只会英语,但是都很热情,明显比国内某些航空公司的空姐素质高了许多。

酷航的飞机是可以使用手机飞行模式的,这一点在新加坡所有的航空都是允许的。 酷航禁止拍照,在我后排的乘客拍照后,空姐立即赶过来制止,并直到照片删除后方才离开。我很幸运偷拍了上面的机舱和这张安全提示卡照片而未被发现。😄波音777是中远程双引擎宽体客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宽体客机,三级舱布置的载客量由283人至368人,所以一点都不觉得拥挤,感觉比空客A318、319、320以及波音737系列飞机舒服了太多。 PS:酷航官网:www.flyscoot.com。有中文哦。

新加坡机场

早就听说了樟宜国际机场是全球最漂亮的机场,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去感受这“全球第一”的奢华与漂亮。名副其实!不愧是花园之国,连机场到处都布满了热带植物和现代景观,让人着实羡慕——如果国内也有这样的机场那该多好!樟宜机场目前有5个航站楼,1、2、3号航站楼连接一起,游客可透过旅客捷运系统和高架列车,或以步行方式自由来往3个航站楼。低成本航站楼(廉价航站楼)位于机场南方,旅客可在2号航站楼用免费穿梭巴士来往。酷航虽然是廉价航空公司,但是在却在樟宜机场的2号航站楼,显示出它与其他廉价航空公司的不同。每个航站楼都有免税店,且面积大小差不多,所以不用纠结于在哪个航站楼经停或者登机,而且出发时过了安检也可以在相互航站楼之间穿梭,买、买、买!

樟宜机场距离市区约20公里,到市区的交通方式很多,包括: 【24小时机场巴士】 可以到达市区的大多数酒店(除了圣淘沙和樟宜),联系位于入境到达大厅的接驳交通柜台,成人票价9新元,儿童6新元,大巴会将游客送达酒店门口。 【公交车】 在第二航站楼底层有个巴士总站,这里有36号巴士出发去东海岸、马林百烈、滨海湾、乌节路等等,终点站是丽晶酒店,然后就折返机场。单程票价2.2新元,车程约为一小时。首班车发车时间为06:10,平日末班车时间为22:53,周六末班车时间为22:54,周日末班车时间为23:01。 【免费接驳巴士】 周末及公众假期有免费接驳巴士从勿洛地铁站、盛港地铁站往返机场之间。而从樟宜商业园往返机场之间的免费接驳巴士服务则仅在周一至周五提供,公众假期除外。 【出租车】 每个航站楼的入口处都设有出租车停靠站点。前往市区的费用在18新元和38新元之间,车程大约需要30分钟。除了打表计价,所有从机场出发的行程还需支付额外的机场费用。周五至周日17:00至凌晨0:00是5元机场费用,其他时间3元机场费用,凌晨00:00至05:59的午夜时间需加收50%的乘车总费用。还可包轿车/大型出租车,联系位于入境大厅的接驳交通柜台即可。四人座轿车出租车55元每趟/定价(从机场出发);七人座大型出租车60元每趟/定价(从机场出发)。 【捷运MRT(地铁站)】 地铁站位于航站楼2和航站楼3之间。从机场坐机场线可以前往市区的丹那美拉(Tanah Merah)地铁站,然后可再换乘前往中央商务区(CBD)或市政厅(City Hall)的地铁线,MRT机场线每天5:30-24:06之间运营,每12分钟一班,前往Tanah Merah丹那美拉地铁站成人票价2.7新元,儿童票价1.5新元,车程35分钟。

【关于易通卡】 除了使用现金,也可以选择使用易通卡(EZ-link card)支付地铁和公共汽车费用。易通卡可在各地铁站的通联售票处或公共汽车转换站购买到。樟宜机场的地铁入口处就可以买到。成人易通卡售价15新元(包括储值金7元,可退押金3元,不可退卡费5元——也就是工本费3元、定金2元),儿童易通卡6新元。有效期五年。打算在新加坡停留5天以上的,建议使用易通卡比较便利。卡内余额用完以后,可以继续储值,充值金额最低10新元,最高100新元。如果需退押金,则要到指定的地铁站办理,机场地铁站是可以的。另外,公交Tourist Pass也可以乘坐公交和地铁,10新元押金,票面8新元,全天9点以后公交和

打算在新加坡停留5天以上的,建议使用易通卡比较便利。卡内余额用完以后,可以继续储值,充值金额最低10新元,最高100新元。如果需退押金,则要到指定的地铁站办理,机场地铁站是可以的。另外,公交Tourist Pass也可以乘坐公交和地铁,10新元押金,票面8新元,全天9点以后公交和地铁通票,需要在指定的地铁站退押金,机场也可退。

为了方便和省钱,我们办理了易通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机场办理的时候只能使用新币,不能刷卡(明明有可以使用信用卡的提示)。在新加坡期间,除去办卡又充值了20新元,直到走也没有用完。易通卡还可以直接乘坐到圣淘沙的专线。很多酒店提供了易通卡免费租用的服务,比如宜必思。

• 地址:277 Orchard Road #10-01,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乌节门JEN酒店 香格里拉集团位于乌节路的黄金地段,让宾客在高楼大厦之中俯瞰都市美景。搭乘无与伦比的直达公共交通工具,纵享近在咫尺的购物及娱乐设施,轻松探索“狮城”之旅,吃喝玩乐,样样俱全。在屋顶体

【价格】1002

【地址】277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58, Singapore (乌节路)

【电话】0065-67088888

【路线】机场乘坐绿线(文礼方向)到市政厅站(City Hall)——转乘红线(裕廊东方向)到索美塞站(Somerset),上楼即是。

【其他】乘坐地铁红线——somerset站下,楼上就是。

我们是在网上预订了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Hote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坦白说是地理位置和酒店的楼顶无边泳池吸引了我。乌节门今旅酒店位于乌节路的中心地带(277 Orchard Road #10-01),就在Somerset MRT Station地铁站的上方,和著名的313购物中心融为一体,距离受欢迎的ION Orchard 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仅有1公里,距离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Singapore's Changi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17公里(从机场打车至酒店18新币)。逛街、就餐十分方便,连楼都不用出。酒店免费的无边泳池非常棒,除了具有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外,可以看到金沙大酒店,特别是晚上,泳池灯光打开后非常漂亮,还可以欣赏到金沙的灯光秀,还有专门的儿童嬉戏区。可惜的是泳池在21:00就会关闭了,早上6:00开门。 PS:今旅酒店是香格里拉大酒店旗下的经济型酒店,但是这个所谓的经济型酒店远远超过国内的四星级,应该达到或超过国内五星级别了。新加坡的住宿比较贵,但是酒店的价格变化会比较大,在这里我当时每晚的价格是1132元/天。 乌节门今旅酒店在商场的9—16楼,到达的时候,新加坡的天气有些阴沉,似乎要下雨的样子。通过窗外,似乎受到了天气的印象,并没有看到新加坡的繁华,反而有些像是国内的二线城市。不过,后来证明了我的错误。 房间内有酒店免费赠送的啤酒(两罐),还有一杯切好的新鲜水果,另外还赠送了蜜月红酒(直到走,也以为是收费的~~囧),非常贴心。有一段小插曲,为了搞明白啤酒和水果是不是免费的,妻子打了七八个电话,连服务员自己都不清楚是免费还是收费的,折腾的过程让心里多少有些郁闷。总的来说,还是服务还是不错的,清洁房间的阿姨是华裔,很热情。火腿肠是国内带过去的。

【关于小费】 新加坡无论大小酒店,哪怕是路边的小店,也都会加收7%的服务费,所以在新加坡是不用给小费的,这一点和马尔代夫有着极大的不同。

新加坡乌节门JEN酒店 香格里拉集团(Jen Singapore Orchardgateway by Shangri-La)图片

忘记拍酒店的门牌和大厅以及餐厅,索性从网上找了三张照片,其余都是自己拍的。今旅酒店的房间很是干净,床和被褥也非常舒适,个人感觉非常值得推荐。

很多攻略说新加坡和马尔代夫不允许带猪肉,但是海关检查没那么严格,如果是托运的箱子,一般都没什么问题,当然还是要尊重其他国家的民俗,我们带的是鸡肉肠😝。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刚刚到达的这天也只是在周围闲逛,并没有拍什么照片。第二天,相机和手机累得快要”疯掉“了。

第3天

【今日行程】

游玩景点:乌节路、牛车水购物区(china town)、牛车水原貌馆、牛车水美食街(没啥吃的)、牛车水熟食中心(也没啥吃的)、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佛牙寺龙华院、麦士威路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er,著名的天天海南鸡肉饭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就在这里,味道不错哦;老伴豆花也在这里,也比较容易找到)、詹美回教堂(Jamae Mosque)、乌节路(反正就在酒店旁边,转了一圈又回乌节路了)、乌节路鼎泰丰餐厅(Ding Tai Fung,其实上海也有)。

从来和妻子都有赖床的习惯,虽然到了国外,我们还是按照国内自驾游的节奏——晚晚地起床,慢慢地行走。这也很符合新加坡旅游的步点——一般商场都在十点以后才会开门。新加坡和北京在一条经线上,所以并不存在时差。第二天的新加坡依旧延续着“典型赤道气候”:阴沉沉的,热热的,让人心情不免有些压抑。因为第二天就要去麻袋了,节省一下体力,所以今天主要玩的景点并不多。不过,乌节路上的商场太多了,花费了大半天和整个晚上,也只逛了两个,却着实累得不轻。😱😱😱 新加坡的地图看上去很大,其实真得很小,每个景点也没有地图上那么恐怖。不少景点看上去很远,实际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

来张乌节门今旅酒店楼下的复古照片,不是酒店照片哦。

亚坤咖椰吐司(313)Ya Kun Kaya Toast

出发前就打听好咖椰土司是新加坡旅游必吃的美食。始于1944年的亚坤是新加坡咖椰土司的代名词,也是新加坡人最爱的早餐小吃。店里还售卖当地食物和礼品,可以买些咖椰和咖啡粉当伴手礼。在新加坡,亚坤有很多分店,各店营业时间不太一致。

亚坤咖椰吐司(313)Ya Kun Kaya Toast图片

很想拍清楚菜单,可是看到周边没有人拍照,不好意思丢国人的脸,所以只好偷偷拍了这张,也看不清菜单的明细。

每个亚坤的店虽说不大,但是很讲究氛围和布置,墙上的挂画演绎着新加坡人的生活和亚坤的历史,很美,也让人充满了遐想。很是后悔没有多吃几次亚坤,而且也没有把KAYA酱带回来。

咖椰是一种当地特制的调料,用鸡蛋、糖、椰浆和香兰香料调配而成。涂在烤得香脆的吐司上,就成了咖椰吐司。我个人感觉咖椰味道真得很不错,面包烤得很脆,当中夹上咖椰酱,甜而不腻,有一点点咖啡的味道。

来片Kaya咖椰面包,点上一杯南洋咖啡,一碗半生熟鸡蛋,再来张报纸,就是最正宗的南洋风味早餐。

我很喜欢半熟的鸡蛋,在国内也经常吃,甚至自己做。但这样几乎全生的鸡蛋,还是第一次吃到,加一点酱油和胡椒粉很是不错。妻子是那种非常小心的人,不敢吃,所以两份也都便宜我了。🍻后来回国后,自己做了几次都没有做成这个样子。😓

咖啡是无意中配着套餐吃到的,很惊艳!很好喝!很柔滑!大概是继承了奶茶的特点,滤得很干净。奶和咖啡的比例特合适,基本上就把咖啡的苦味刚刚盖过,一点也不会多。😚 套餐里的奶茶,味道很浓。😚

奶茶的味道很浓,非常香,喝着口感不错。

很是后悔没有多吃几次亚坤,而且也没有把KAYA酱带回来。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都说新家坡是购物的天堂,那乌节路便是这天堂的中央。乌节路与哈芝巷并称为购物狂欢者的盛典,一般每年在五月下旬开始举行特卖会,几乎所有购物场所都会标出高达70%以上的诱人折扣以吸引外地游客,时间会持续两个月之久。 走在五光十色的乌节路街头,仿若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淮海路。商铺店面、建筑景观的精致设计和得体布局弥漫着些些异域情调。 乌节路有很多的树。热带的树木总是不用特别的呵护就能长得格外健硕,树冠上被荧荧绕绕地缠着很多柠檬色的彩灯。人行道很有特色,留心看一下才发现,地面上的铜制井盖每一个上面的图案都不相同,每一块都像一枚铮亮的铜币一样雕刻着花纹,镶嵌在平滑的地面上,熠熠生辉。 说到物美价廉,开始的时候没有概念。两天逛下来,发现大多数服装都在20-100元新币之间,也就是100-500元人民币。新加坡人均收入4000新元,按一件ZARA的衣服100新元计算,只占其收入的40分之一。而在北京,4000元是中等偏上的收入,同样一件ZARA却需要500元,占到总收入的八分之一。从街头视觉效果看,新加坡人的穿着普遍得体,显然,与其有足够的买力有绝对关系,而新加坡的吃住行物价相对于本地人的收入水平而言,确实可以用“物资充足、生活富裕”来形容。🌹

乌节路的两旁曾经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这里的购物中心、夜总会、餐馆、酒吧和休息室非常出名。有一句话说得好:如果说新加坡这座城市是一件五彩斑斓的华服,那么乌节路便是这座森林最妩媚的裙裾,它像所有热带花朵一样忘记花期地忘情开放。

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原因,我们没有转几个商场,如果想要全部转一遍,恐怕要用五到七天的时间吧。来几个我们重点逛的商场图片和介绍吧: 【313@Somerset购物中心】 就在乌节门今旅酒店的隔壁,是乌节路最热门购物目的地之一。购物中心有最知名的时装品牌以及很棒的用餐选择。整个购物中心一共有八层、设计新潮别样的Forever21旗舰店(价格比国内便宜许多),还有CottonOn、Zara、优衣库等时尚品牌。楼顶的大食代也是很受欢迎的餐饮选择,本地美食如海南鸡饭、肉骨荼以及国际美食一应俱全。当然这里还有著名的“包今天”,虽说不太喜欢它的味道,但毕竟是享誉东南亚的超级美食,又岂能放过?

【义安城 (Ngee Ann City,Takashimaya)】 新加坡最大的商业购物中心之一,位于乌节路391号。义安城是由高岛屋和义安城两间百货连成一座巨型购物中心,该商场共计7层,拥有100 多家专卖店,日式商品齐全,其中拥有东南亚最大的路易·威登旗舰店以及占地面积达到40,000平方英尺的东南亚最大书店纪伊国屋书店。其他名店有:德国万宝龙 (Mont Blanc)、Burberry、路易·威登、卡地亚、香奈儿女性品牌 Chanel、Tiffany's、范思哲 Gianni Versace、优客 Hugo Boss、Best Denki电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分馆等。可满足游客们的各种购物需求。诸如 Cartier、Zara、Calvin Klein、Hugo Boss、Dior 和 Armani。义安城不只是以设计师品牌为特色,这里还设有多家美容院、书店和培训开发中心,还拥有 30 多家西餐、中餐、泰国、印尼、韩国的料理店和饮料店,每个人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口味。日本品牌在义安城占有重要地位,零售店品牌高岛屋是该购物中心的主要租户,纪伊国屋书店 (Kinokuniya) 和 等其他品牌也入驻于此。这里还设有酒吧和健身房,这样,即使您在购物之余还有体力和精力,还可以到健身房活动一番,或者小憩一下喝一杯。

【百丽宫】

新加坡的奢华购物场所,位于乌节路290号。这里可说是奢侈品的集中地,国际时尚名牌如Gucci、Versace和街头服饰品牌P.O.A Superstore尽皆汇聚于此。此外,还有商品价格大众化的百货公司如美罗(Metro)和Marks & Spencer。老饕们来到这里也会乐开了怀,各式各样的餐馆和美食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与此同时,还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适合儿童的产品以及轻松享受舒适的spa服务。

【ION Orchard】 坐落于乌节路地铁站出口,属于新鸿基地产。一共有8层楼,占地60多万平方英尺,云集335间零售店;它涵盖了时装、生活、娱乐和餐饮等不同领域,为新加坡零售业树立新标准。商场一楼至四楼云集国际顶级豪华品牌及精品,地下4层则汇聚尊贵知名品牌、年轻潮流及生活品味商户。一楼驻有Prada、LouisVuitton众多奢侈品牌双层专营店等,地下商场各层挤满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购物者——学生和朝九晚五的工薪族甚至在周一到周五也聚集在这里,选购品种齐全的大众品牌,诸如Topshop、FredPerry和ArmaniExchange。ION Orchard还汇聚了10家双楼层的品牌专柜,包括不少新加坡市民最爱的国际时尚品牌。30间左右的餐厅和咖啡厅遍布各个楼层,占总楼面面积逾两成,包括国际知名餐厅和本地风味美食,从休闲式餐厅到高级精致餐厅,从小吃店、糕饼店到高级超级市场,应有尽有。此外,ION Orchard具有多项独特设计及规划,适合举办各类活动。整个商场外墙采用全新互动多媒体幕墙设计成墙身;商场外ION2可举办大型活动、聚会和庆典。位于商场4层的IONArt总面积共5600平方英尺,是大型的综合商场室内艺术展区,让游客领略激动人心的新式艺术与设计。ION顾客服务员也会随时随地提供协助,让顾客享受快乐难忘的购物之旅。据说ION Orchard于2010/2011年作为唯一一所购物中心获得由新加坡旅游局授予的新加坡体验奖—最佳购物体验奖(singapore experience awards)。

ION Orchard门前的造型很是独特。 一直没有搞明白ION Orchard和乌节中央城(Orchard Centra)的区别,因为在ION Orchard中走不了几步就能看到乌节中央城(Orchard Centra)的标示,也没有明显的界限。无论是旅游,还是逛街,都无所谓非要把它们区分开了。

ION Orchard正门前的变形金刚。 说实话,很奇怪这么多游客为什么没有人在门前拍照,搞得我和妻子也不好意思了。😊

ION Orchard里的很多防晒用品价格比DFS还要低,可惜的是各种型号不是很全。还有一个,什么当地的超市连锁,模式与屈臣氏差不多,但东西更全、价格更优惠,老婆就从那里买了防晒系数50和100倍的香蕉船。安耐晒在新加坡竟然缺货了。我对防晒产品是一窍不通,通过怡橙假期的QQ群才知道安耐晒用在脸上,一般在马尔代夫用50倍的;而香蕉船主要用在身上,需要用100倍。没办法,既然安耐晒没货,就只好全用香蕉船代劳了。😭

乌节中央城的超市虽然不大,但东西不少,人也很多。转了一圈不知道要买什么,看到这个饼干,就凭直觉买了两袋,却没想到甜的要死。回国后,竟然在大润发的进口食品里发现了它们,心里有着些许的不爽。😒 在新加坡购物,当然要用新币,新币可以在国内兑换,但是零钱较少,也可以在国外的ATM机器上取现,手续费是不能少的。新币在国内的银行是很少的,找了不少朋友,才兑换到了100多新币,后来在新加坡的ATM机上又取了100新币。如果你没有来得及兑换又或者兑换不到的话,从国内、新加坡的机场以及新加坡商场的货币兑换点(新加坡有很多这样的兑换点)也可以兑换新币,兑换的比例比较高,一般是1:6左右,而国际市场兑换的比例是:1:4.5381(国内银行都是按照这个比例)。直到回国,花销的新币总计也没有超过220元,剩下的都留作纪念了。如果去新加坡游玩5-7天的话,建议兑换250新币现金,其他可以刷卡;如果三天以内,建议兑换50到100新币就足够了。毕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刷卡的,比如:部分办理易通卡、牛车水和一些小摊、小酒店都不能刷卡,所以兑换现金还是有必要的。

乌节路的美食也是名扬全球的,非常好吃~~~

如果说乌节路上的商场是男人的噩梦,那DFS就是勒死男人的绳索。😄😹 DFS环球免税店是全球最大的顶级免税店运营商,专营奢华化妆品、箱包、皮具、饰品、珠宝、手表及名牌精品店,全球150家店面遍及亚太地区和北美东西海岸。楼高四层的新加坡DFS环球免税店史格士路店和乌节路相连,距离乌节中央城200米左右,包罗国际知名品牌,女士钟爱的化妆品、珠宝,男士必选的腕表、名牌箱包及烟酒,甚至孩子们也享有贵族般的购物选择,是游客享受合家欢购物乐的绝佳地点。既有众所周知的资深大牌如Cartier卡地亚、Chanel香奈尔、Gucci古驰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和Tiffany蒂芙尼,也有新兴时尚名牌如Chloe蔻伊, Pucci普兹和Valentino华伦天奴。 DFS将世界名品荟萃于一檐之下,营造奢华高贵而又亲切舒适的购物环境,同时每家店面个性鲜明,体现当地特色。DFS与各大品牌之间的密切合作,确保精品的高品质,成为国际旅行者的购物天堂。 在DFS,几乎每个店铺的门前都有着中文的促销广告,而且还“很中国”的标示了与国内的差价,以此来吸引顾客。根据妻子的说法(我几乎不逛街),确实比国内便宜了很多。DFS店内所售的货品均由商标持有人授权发售,全属原厂真货;并为顾客提供百分百环球满意保证,在北京和上海也设有售后服务处,随时为顾客提供完善售后服务,包括调换及退款。新加坡的DFS一共有两家:一家在机场,另外一家就是史格士路上的这家,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后者,但机场的DFS更加方便。 【TIPS】DFS有30多种国际顶级品牌, Chanel香奈尔、Hermes爱马仕、Dior迪奥、Gucci古驰、Prada普拉达、Celine思琳、Fendi芬迪、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LOEWE罗意威、Burberry博百利、Coach蔻奇、Dunhill登喜路、Cartier卡地亚、Bvlgari宝格丽、Tiffany & Co蒂芙尼、Mont Blanc万宝龙、Chloe蔻依、Marc by Marc Jacobs……Chaumet绰美自200年前就是法国皇家御用珠宝制造商,至今代表法国珠宝制作的最高水准,这个品牌在新加坡唯一专卖店就在DFS;而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诞生于1896年,是很多国际巨星、名流的最爱。在DFS的专卖店宏大高雅,更凸显了品牌高贵大气的文化内涵。Burberry博百利儿童精品店Burberry kids在DFS设立了新加坡唯一的专门店,为他们打造可爱版的英伦贵族风格。这里还有各大牌新款太阳眼镜,炫目多彩,更是让人目不暇接。DFS拥有众多大牌为其定制、专售的限量版。如CELINE思琳最新呈献的Luberon Sulky 大号手提包、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Crociera系列、Loewe罗意威Madrid马德里系列包袋、PIAGET伯爵Possession迷你天空镌刻吊坠等,都是有钱难买、独一无二的时尚之选。不是有那么一句名言吗——限量必定大热!

来个布局:

一层 当地特色精品

穿越新加坡的历史隧道,丰富的文化色彩和传统习俗必将让您大开眼界。精美的纪念品,包装精良的土特产品,也一定会让您满载而归!

购物之余,在店内的"三盅两件"中餐馆品尝地道的中国风味。也可请工艺师刻制一个大理石印章,或制作一幅彩色书法。来DFS体验完美的狮城之旅。

二层 美容化妆品

汇集了50多种国际知名品牌的香水和化妆品:Sisley、Christian Dior、Lancôme、Estée Lauder、La Prairie、Biotherm…都是时尚人士的最爱!只在DFS出售的旅行套装更是物超所值。男女各式的太阳眼镜,名牌皮具,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三层 名牌专卖店

集中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名牌专卖店。优雅的殿堂设计将您带回到充满贵族气息的过去岁月。您将能在最舒适的环境中选购最高档的名品。

四层 手表珠宝 免税烟酒

乘坐新加坡最长的电动扶梯到达四楼,再次让您心动不已。大自然的造物,巧夺天工的云石流水,尽收眼底的顶级名牌腕表级品,光彩华丽的首饰及做工考究的皮革制品,超值的免税烟酒,更会让您有倾囊之欲。这里有30多种国际顶级品牌,如Omega、Cartier、Longines、Chopard、Bvlgari…任君选择。

二、三、四层 服饰皮具

无论您中意的是经典款式,还是热门的时尚新品,在DFS 的服饰与皮具区,必能找到您的心头之选。

凡在新加坡DFS环球免税店(史格士路店)购物满新币三百元,在离境时可在樟宜机场的DFS柜台退回GST税金!千万不要忘记哦!

一层:当地特色精品,二层:美容化妆品,三层:名牌专卖店,四层:手表珠宝、免税烟酒,二、三、四层 服饰皮具。

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酒店,忍不住酒店楼顶的无边泳池的诱惑。老婆知道我略微学会了一点点游泳,正处于好奇心最强的时候,既能消除疲劳,又能满足我的好奇心,所以不顾疲劳,很贴心地陪我到了泳池。遗憾的是老婆没能下水~嘿嘿。

中午太阳很晒,可是依然有很多老外在游泳。很奇怪,为什么他们怎么晒都晒不黑呢?

乌节门今旅酒店的泳池布置得很温馨,还设置了专门休憩的圆床和沙滩床,可以在游泳累了休息一下或者来个日光浴。 每个沙滩床都可以看到远处的城市风光。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

【路线】地铁紫色东北线NE4,Chinatown站。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百度了一下相关的信息: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

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其实牛车水就像是北京的秀水或者动物园市场,也有点像是新加坡的义乌商品城。卖的东西都是当地的纪念品,价格倒是不贵,但是总感觉在哪里都能买到,而且质量一般。偶尔买一个带回来,也是可以的。

牛车水美食街
  • 地址:牛车水335 Smith St, Singapore 050335, Singapore

【路线】沿着New Bridge Road走三分钟,转入Smith Street走1分钟。

推荐鱼丸面和薄皮卷(由小麦和大米面粉制作,薄如纸状的卷饼,其中填以萝卜作为馅料)。不推荐在这里吃辣椒螃蟹、胡椒螃蟹等等特色新加坡名吃。

• 地址:Level 2, 335 Smith Street, Singapore 050335
  • 简介: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的地理位置并不出众,不太容易找到,不过地方虽偏僻简陋,但几十年屹立不倒,生意出奇的红火。

牛车水大厦里的熟食中心,是由政府兴建的室外开放式饮食集中地,售卖食品物美价廉、种类繁多,以东南亚熟食以及饮品为主。这样的管理方法对小贩以及当地人、游客都很方便,很赞~

牛车水大厦,底下是菜市场,楼上是熟食中心。

说实话,走到里面感觉很是一般。里面的洗手间也是要收费的,收费的是一个华人老太,本来还想趁着老婆不在尝试来两句英语,没想到刚走进,看门的老太就说“一新币”~~

• 电话:6223 4064
  • 地址:244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793
  • 简介:新加坡古老的印度教寺庙,欣赏各种栩栩如生的神灵和圣兽雕像。

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庙。由于对新加坡的宗教信仰不太了解,我和妻子都没敢任何一座寺庙或者教堂,怕举止欠妥,带来不好的影响。

另一侧的门有两个神兽把持。

四只鸽子停在了神兽的身上。

• 开放时间:每日
  • 地址:218 S Bridge Rd
  • 简介:詹美回教堂坐落于新加坡商业中心区的牛车水附近,建造于1826年,是新加坡最早的清真寺之一,由来自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穆斯林商人兴建。他们来此主要是经商和货币兑换,但是却在短短的时间内建立起了3座教堂,詹美回教

当地叫“詹美回教堂”,建成于1826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詹美回教堂距离牛车水和马里安曼兴都庙很近,地图看上去很远,其实走两分钟就到了。

詹美回教堂用三种文字做了介绍。

• 电话:6220 0220
  • 地址:新加坡南桥路288号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佛牙寺龙华院 位于牛车水的中心,采用了唐代的建筑风格与元素,内部装饰也惊人得华丽。这里展现了新加坡宗教艺术与文化,寺中供奉了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置于由信徒捐资打造的重达 320 千克的金制舍利塔之中。 地址:288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840(马里安曼兴都庙的右边)。 路线:地铁紫线、蓝线到牛车水(Chinatown)A出口,走完宝塔街(Pagoda Street),右转经过Smith Street后即可到达。 【TIPS】 着装暴露者不得入内,一般要求入殿参观者不能穿着吊带、露肩背心,下身穿着必须过膝。短裤、短裙都不被允许。大殿外有围裙可借用。

开放时间: 观看佛牙:9:00-18:00; 佛教文化博物馆与文物馆:8:00-18:00; 著名僧伽纪念馆:7:00-19:00。 门票:免费的哦。

• 地址:1 Kadayanallur St, 新加坡 069184
  • 电话:+65-62255632
  • 简介:新加坡有名的熟食中心,100多个摊位聚集了本地特色美食。

牛车水很有名的一家熟食中心,就在佛牙寺龙华院的斜对过。正餐时间人很多,相当火爆,但是有些店铺会不定期关门谢客。其他时间去的话基本只有三两家会开门。坏境尚可,就是普通的瓷砖地、塑料桌椅,店面形成一排排的样式。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电话:+65-96914852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新加坡著名的天天海南鸡肉饭,就在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里。

只要找到长队伍就能找到Ta,半只鸡、内脏、豆芽鱿鱼、棒棒的,吃光光。

来份价目表。看上去还可以。 按照1:4.6的货币比例,半只鸡在50左右,和国内比差不太多。

鸡肉真的很滑很嫩,还有配了一小碟的辣酱。米饭也不是单纯的米饭,而是拌了汤汁的!

真正的天天海南鸡肉饭,米饭也很香。

有点白斩鸡的味道,但是比白斩鸡更滑嫩,口感更好。

芽菜鱿鱼,味道也不错,但是这个性价比稍微差了一点点。

吃货的世界,你不懂。

• 电话:+65-81812201
  • 简介:当地人喜爱的豆花店,经常大排长队。

老伴豆花也在这个熟食中心里,找一下,黄色牌子,靠近路边的一档里,

Lao Ban Soya Beancurd图片

人并不是像许多攻略里写的那么多,但是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说实话,服务真心差。

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以至于回国后还会经常想起这个味道。我和妻子最喜欢原味的。

乌节门的泳池对我有着无数的诱惑,特别是出行前学了两次游泳,让我彻彻底底迷上了这项运动,虽然还是旱鸭子一般,但是那种迷恋却是很难挥去。从牛车水回来,拉着老婆再次爬到楼顶的无边泳池,一边泡在水里,一边欣赏着新加坡的夜景,还能看到金沙大酒店的灯光秀,而老婆也再次无奈的在岸边等待着(此处给老婆掌声)。

乌节门今旅酒店的无边泳池都有灯光,岸边的热带植物也布满了霓虹灯,在色彩映衬下,夜晚衬托出与白天与众不同的风光,非常怡人。

第4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可惜从新加坡到马尔代夫没有酷航的航班,购买的是新加坡虎航的。飞机从9:35起飞,两个人的往返价:¥3862,非常不错的价格。 虎航的飞机名副其实——飞机的尾部用的就是老虎的花纹,而机身上用英文写的“Tiger”。💏 虎航的飞机一般都是空客A320,也有少量的A319,我们乘坐的是前者。虎航的飞机着实无法与酷航相比,A320的座位虽然是皮的,但是破旧不堪,还不如国内的布座椅,而且整个机舱看上去时间都比较久远了,估计要十年左右了。服务虽然还好,但是也比不上酷航,不过没有办法,也就忍了。虎航的出发和酷航一样,也是从2号航站楼,这一点让心里有了一点点些许的安慰。其实,公正地说,虎航的飞机比国内不少航

• 地址: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飞机飞行了五个小时,马尔代夫当地时间11:20到达的。马尔代夫和北京或者新加坡有着三个小时的时差,9:35起飞,五个小时,到达时间11:20。哈哈哈,有种一天27小时的感觉,很爽,生命都在延长。

飞机临近马尔代夫就突然爆发出一阵阵的惊呼,原来是许多乘客看到了下方的岛屿。由于国外航空公司并不禁止在飞行时使用手机或者相机,所以瞬间听到了无数的快门声音。

在马累岛(Male)东北部2千米处有一个机场岛,而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以前叫马累国际机场)就坐落在这里。马尔代夫另一个机场甘岛机场(GAN)已经在建设中,将采用国际标准建设,但国际航班尚未开始运营。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浓郁的热带风情:炙烤的太阳、炎热的空气、蓝蓝的天空、茂密的热带植物……

马累机场岛和马累岛以及胡鲁马累岛是有着不同的,无数的攻略都把它们弄混淆了。

马累机场岛,就是国际机场的所在地;胡鲁马累,是马尔代夫为了避免未来马累岛沉没后新建的人工岛,也是未来马尔代夫的首都,更是马尔代夫唯一有极少公交车的岛屿;马累岛,是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机场岛和胡鲁马累通过一条狭长的公路相连接,而马累岛与它们不连接,如果去马累岛,是要乘坐快艇才能达到的。

总感觉马尔代夫的机场一定是自然风光最好的机场。飞机就是沿着海边降落和滑行,海水蓝得难以置信,几艘快艇和水上飞机或者停靠,或者忙碌着。

这艘停泊在机场快艇码头的游船不知属于哪个小岛,很有些东南亚风。 负责接站的小黑很是热情和忙碌,见到我们就把所有的行李接了过去,把我们先安置在一块凉快的地方,又去接另外一对前后脚到达的年轻夫妻。来麻袋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知道要付小费,一美元,不多——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付小费,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有种莫名的“有钱人”的感觉,人生难得几回“装”。😰

停泊在机场岛码头的快艇。

考虑想在JV上多待一会,就决定第二天上岛,当天住在胡鲁马累岛上。胡鲁马累和机场岛是连接在一起的,中间有一条狭长的通道。很多人把机场岛就当做了胡鲁马累,严格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可能很多人担心机场岛或者胡鲁马累的风景会不好,当身临其境就会发现这里的海景漂亮地无以复加。胡鲁马累的住宿不算贵,折合人民币大概800元左右/一个房间。我和妻子开玩笑说,如果实在没钱去别的岛,在胡鲁马累住一个星期也是不错的选择😊。

手机拍的照片,有些虚~

• 电话:+960-9862522
  • 地址:马尔代夫
  • 简介:马累北侧新岛,未来首府,当地的居民岛,机场所在地。

胡鲁马累是马尔代夫新建的人工岛,是马尔代夫未来的首都。据说多年以后,马累岛就会下沉到海平面以下,所以马尔代夫人将这个人工岛作为了未来的首都,目前还大都在建设之中。这个岛屿仅靠马尔代夫是无法建成的,很多国家都进行了捐助或者投资,据说其中投资最多的就是英国、中国和日本。

这就是我们在胡鲁马累住宿的酒店。岛上有很多这样的酒店,据说很多都是中国人盖的,不过酒店的老板和工作人员却一般都是当地的居民。一下车,两个小黑就抢着把行李接过去,搞得我在后面皱着眉头和老婆偷偷地说“消费~我的钱啊~”。

无意中发现,马尔代夫巨大多数的空调都是三菱的。日本占据了马尔代夫的绝大多数电子产品。

酒店是临海的。扔下行李,我不顾热浪的包围,迫不及待地跑到酒店后面的海边,享受着马尔代夫的空气和美景。椰子树、沙滩、蓝色的大海……感觉像在梦里。

很久没有呼吸到这样的空气,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蓝天,很久没有接触到这么样的蓝色海洋…… 马尔代夫的人离不开大海,经常可以看到这样设置的“海洋泳池”,不过只允许当地人使用,游客只能眼巴巴地看着。

从沙滩上看我们住的酒店,还是不错的。以后来马代,可以哪个岛都不去,就住这里,每晚八百,住他十天半个月,嘿嘿,比去别的岛可是省钱多了。

酒店的老板和小黑很是热情,给我们反复介绍着马累(居民岛,非胡鲁马累)的好玩,每个人10美元,包括了往返的船费和导游费,价格倒也还算合理。禁不住他们的诱惑,想象好不容易出一次国,怎么也要看一下这个国家的首都的吧。所以在睡了一觉之后,决定前往马累岛一探究竟。

从胡鲁马累到马累(也称“居民岛”)需要坐船过去,而坐船又必须到机场岛的码头。,每次接送都给了一美元小费😭。 机场岛的码头很有特色,充满了东南亚风情。

候船大厅的易拉宝广告~~反正我没看懂是什么意思。每个单词都认识,但是一起排队就成了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了。

码头的候船大厅划分了区域,当地人与游客是分开的,开船时也是当地人先行上船,这倒不是歧视,主要是很多人需要每天往返很多次从事各项工作,先上船也是为了放置好摩托车和工器具以及各种物品。

马累
  • 简介:马累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

马累岛长约1.6千米,宽0.8 千米,面积约1.5平方公里;人口15万,世界最小的首都也是世界最拥挤的首都。岛上居民主要以捕鱼为生,也种椰子和面包果树,编织棕榈帽。有中央法庭、政府医院、用英语教学的公立、私立学校和一所职业技校。主要的特产有椰子、面包果、鰹鱼、鲔鱼和棕榈纤维编席。

马累岛,既然是马尔代夫的首都,那肯定看的是人文,风景自然也差了很多。逛马累岛,你可以顺时针转,也可以逆时针,岛也不大,很快就可以转遍了。接我们的导游年龄有些大,是土生土长的马累人,看上去倒也和蔼。对于我们提出的不逛购物店、不吃饭的要求,略微有些不快,不过还是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不认识伊斯兰文字,谁能给翻译一下?

其实,在马累游玩,无需什么导游,两个人逛两三个小时,白白花上20多美元(“多”是指给的小费,给了导游两美元;给了带路的小黑每次一美元共两美元),有些不值。从胡鲁马累到马累玩,大可以来个自由行(单程票价一美元):从胡鲁马累的酒店到码头,让小黑叫出租车(单程大概也就两到三美元),然后从机场岛港口到马累(每人往返:1美元),两个人十美元就足够了。如果想在马累就餐,那就要看个人的口味和消费能力了,一般来说,10美元左右的类似国内炒米饭的食物也足够吃饱了。岛上的饮料从不到1美元到5美元不等,略微高于国内可口可乐瓶装的价格,比麦当劳或者肯德基还是要便宜一点的。粗略计算了一下,如果两个人去马累游玩,不买东西

马累的建筑物非常密集,而且都用各种颜色进行了涂染,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虽说建筑物很多,但是马累依然种植了很多热带植物,很是茂密,让人羡慕不已。

马累最宽的一条马路就是沿江路,两辆车可以并排通行。岛上的小巷子更是窄窄的,人们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汽车和摩托车,几乎家家门口都停着几辆;爱美一点的在房子外面栽上几盆花。飞驰而过的摩托车让人想起中国,可这里绝对闻不到废气味,摩托车上的驾车人自然无需头盔和口罩。马累是没有公交车的,但小小的岛上竟然有500多辆出租车,基本上者是微型日系车,如:丰田和皇冠,也有少量福特等出租车,统一价格是30个拉菲亚,不管你到哪里下车。当然要想到附近的岛屿就要乘坐渡船,去居民岛的船票很便宜,最近的villingili才3.25拉菲亚,稍远点的Hulhumale也就8拉菲亚。 我们闲逛马累的时候,碰巧是他们下班的时间,几

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充满了神秘,看到了“CHINA”,让我兴奋不已,一直以为是中国的大使馆,直到三个多月以后才知道这里是“博物馆”!中国送给马尔代夫的博物馆! 博物馆的门票是50MRF,分上下2层。不让拍照。一楼陈列着苏丹国王的遗物,兵器,服装,床,国王的座位,甚至棺材样本,还有一些海底或者岛上挖出来的石头,有个大猴头。二楼有瓷器,好多都破了,粘上的,国王礼服,帽子,镶了不少宝石,以及各代国王的遗物。

马累岛小型或者微型超市很多,小型商场也非常多,但大多像是北京的南锣鼓巷、秀水街或者某个中国城市的步行街。大型的超市在马尔代夫是找不到的,但是唯一中型的超市成为了马累人购买日常用品的集中地。马累当地的产品只占据了所有商品类型的四分之一,其他的大多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和新加坡。进入超市,很快就被这款饮料所吸引,因为它的名字正是老婆名字的缩写。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今后只要生气,我就使劲喝这款饮料,然后把瓶子捏碎、踩扁……当然,这只是默默地说,直到今天也没敢告诉老婆。当地人是完全不沾酒的,在这里只允许设立不含酒精饮品的酒吧。

导游带我们进入农贸市场,市场里的小商贩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看看这里卖的蔬菜水果,很多都不认识。出于我自己“多余的安全考虑”,在农贸市场里一张照片也没有拍摄,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后来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市场里的照片,有些后悔自己当时的“胆小”。 马尔代夫是一个充满了宁静、和谐的地方,马累岛上的广场到处都是水鸟和鸽子。广场的一侧是马累的农贸市场,各种热带水果在这里都可以买到,而且价格也比国内便宜了许多许多,当然,别忘了讨价还价😄。马尔代夫的白昼很长,很多时候当地晚上八点,天也是蒙蒙亮着,让人觉得每天都特别得长,很是留恋。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已经很晚,窗外黑黑的,只有海浪的低吟。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拉开推拉门,呼吸一下夜海的气息,感受一下夜风的轻抚,疲劳瞬间一扫而空。胡鲁马累岛的酒店,差不多相当于国内的如家快捷酒店,但卫生间大了许多。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空调,让人意外的是,马尔代夫所有的空调基本都是日本产的,以三菱为主。据说这和日本对马尔代夫的援建有关,怪不得麻袋的人对鬼子特别的友好。

第5天

• 电话:+960-9862522
  • 地址:马尔代夫

【今日行程】 马累机场岛——JV岛 交通:快艇。 住宿:JV沙屋。

倒时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幸好马尔代夫与北京时间只相差了三个小时。依然在按照北京节奏转动的我的生物钟在当地时间四点半就叫醒了我。日出,这个在大海和高山上的必修项目,怎么能让我放弃?妻子的“嗜睡症”依然严重,一副就是海啸也不起床的架势,在我努力了N久之后放弃了叫醒她的打算。一个人拉开房间的推拉门,看着太阳蒙蒙地升起。 不是我不想去距离只有十几米的海滩,我很想,真的很想,但是害怕我蹩脚的英语遇到楼下的旅店前台和小黑,那交流的痛苦,可以把我“撕”得四分五裂。在忐忑、焦虑、犹豫、期望……等等诸多的高兴的与不高兴的、痛苦的与不痛苦的感受中,太阳依然不顾我的感受坚挺地爬上了天空。我回过头,只能咬牙切齿、自作自受、忍气吞声地看着依然睡得喷香的妻子。这种五味杂陈,让我恨不得回回炉,然后发誓一定把英语学好。

早上的胡鲁马累也可以看到日出,说真的,就是这座人工岛屿的景色也远超过国内很多的景点。

在胡鲁马累酒店的上空时不时可以看到水上飞机经过。马尔代夫水飞机场很是繁忙,每天都有上百次的起飞和降落。很遗憾这次没能坐上,下次来麻袋,一定选一个水飞上岛的酒店。

短短几分钟,好几架水飞从头上飞过。

其实,觉得胡鲁马累的沙滩和大海也是很美的。酒店价格和其他岛差别那么大,在JV岛住四晚的价格,在这里都可以住一个半月了。在这里休休假也是不错D。

早晨胡鲁马累的沙滩也非常漂亮。

当地的居民很早就起床在沙滩上忙碌着,不知道是在捡拾贝壳或者其他海里的产物,还是在做着别的。

寄居蟹在麻袋的任何沙滩上随处可见,小小的,很是可爱。

来张海面的特写。海平面非常的静,静的感觉不到海的存在。

胡鲁马累的海天一线也非常漂亮。 当地时间的九点,也就是说北京时间的12点,可恶的老婆终于走出了她迷恋许久的梦想。在一阵叽里呱啦与酒店及JV岛的交流之后,终于确定了出发的时间:10:30到达机场岛的JV候船室。那份期待,那份盼望,瞬间就在我和妻子的心中爆发。其实,原本前一天与JV岛沟通是9点30分上岛的,但是JV那边今天早上回复说没有这么早的船了,让我们下午14点登岛。在胡鲁马累住一晚就是为了能在JV上多停留一会,所以妻子忍不住冲着他们叽里呱啦一通发火,他们才重新安排了时间,让我和妻子心里有些不爽。

JV的等候室和JD是一起的,因为都是迪拜帆船酒店旗下的,所以就把它们“幸福”、“痛苦”地整合到了一起,方便人员的安排。 JD是马尔代夫开放的一百多个岛屿里的顶级七星岛,和宁静岛(W岛)、芙花芬岛级别相同,是绝对高大上的地方,而且JD不同于宁静岛和芙花芬岛的是从不搞特价,不想宁静岛经常会自降身价,淡季的价格会甚至比六星岛还低。JV是六星级岛屿,虽然也算得上白富美,但是与七星级岛的高大上依然不可能同日而语。两个级别岛屿地等候室放在一起,让去JD的人情何以堪! 等候室的小黑热情地招待我们,询问我们是来自哪个国家。当得知我们来自CHINA,却不合时宜地说了一句——“Chinese people usually go to JD Island”。💴%@#%……💴#💴@#!💴#%……💴@#%&*&💴%%……*你大爷的,太刺激人了,特别是微笑的笑容,让我真想拿起水杯问候一下……我用半英文半中文的话嘟哝了一句——那是usually!继续💴#%@#%💴%*他大爷的。

我们是第一对到达JV等候室的,虽然来了一对欧洲的年轻服务和两对中国人、一家三口的不知来自哪里的白人,还有一队(大概六七个)拍婚纱照的鬼子。小黑告诉我们很快就可以上船,但是直到两个小时以后,我们登上了快艇,而且只有那一队拍婚纱的鬼子和我们一起,其他人早在一个小时前前往JD😭。此处继续问候他大爷。

卓美亚维塔维丽岛
  • 电话:+960 664-2020
  • 地址:Jumeirah Vittaveli Maldives, Kaafu Atoll, Maldives
  • 简介:卓美亚维塔维丽岛是马尔代夫的一座6星岛,位于马累南环礁,是马尔代夫仅有的 200 个有人居住的岛屿之一。是情侣、家庭或团体的理想之选。

快艇可以坐十几个人,有的攻略上说是要给小费的,看到工作人员比较多,所以我们一分也没给~~离开JV的时候,也只有同船的日本人给了五美元~~~~

从机场岛到JV岛的快艇还经过了昨天游玩的马累岛。

从机场岛到JV,坐快艇还是蛮舒服的,大概不到二十分钟就到达了JV岛,一路上可以看岛经过的一个个小岛,每一个都很有自己的特点。

远远地,还没上岸就听到了JV岛的当地锣鼓迎客声,小黑在码头列队迎接,先是一阵音乐和舞蹈,然后才会上岸。

每个上岸的游客都会被赠给要给当地特色用芭蕉叶做的饰品,以示对客人的欢迎。

到了接待室,需要先交800美元的押金。现金、卡,都可以。离岛前会根据实际消费扣除,在岛上的消费都不需要另外支付了。即便是花费超过了800美金,也可以等到离岛办理结算,反正没有快艇,你怎么也跑不出整个岛去。😒

JV等候室一角。 穿过这个通道有三张床,可以躺在上面休息。

JV岛等候室饮品角。 饮品还是不错的:常温矿泉水、冰镇矿泉水、咖啡、茶叶。茶叶都是新加坡TWG的!绝对符合JV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六个品种,非常齐全,不像国内的酒店——房间里的茶叶都不知道多久了。😝

新加坡顶级品牌茶叶TWG。

当地的矿泉水,有常温的,也有冰镇的,很贴心。

JV等候室,可以看电视,可以休息,也可以聊天,蛮有小资情调。

这样的沙发床,可以躺着休息。 JV房间的入住时间一般是14:00,也有根据具体情况提前或者延期的。为了避免枯燥地等待,小黑会先开着观光车带你游览全岛。看攻略上说有时候也会安排坐船环岛游,以避免客人等候时间过长,可惜我们没有看到。 直到下午3点,我们的房间才得以安排好。

一上岛,管家就会给你一张全岛的平面图。这张图恐怕也是很多人想要的吧~

卓美亚维塔维丽Jumeirah Vittaveli是由一连串的珍珠般的环礁组成。继承着迪拜帆船酒店的服务传统,这里休闲又不失优雅,可以完美地满足每一个要求。

这里全年属于热带气候,温暖的徐徐海风,怡人的海洋性气候和几乎持续不断的阳光,无论在什么季节都可以算得上完美的度假圣地。

和小黑闲聊知道,每年12月到4月是最好的旅游时间,温度适宜,而且雨水也不是特别多,其他时间就到了雨季,也是麻袋的淡季了。

JV全年的白天平均温度大约30°C, 而夜间平均温度在25°C。现在白天的温度36度左右,晚上在26度左右。

虽然温度还没有达到40度,但是由于常年日光暴晒,实际的温度远超过35度,白天稍微一活动就全身都是汗水。

JV岛蓝蓝的天空和特色建筑,让我和妻子无法静静地等候,恨不得立即逛遍岛上的每一个角落。可是,超高的温度,让人稍微一动便全身是汗,我们不得不频繁地往来于经典和休息等候室,以便补充水分和降温。

来句JV的广告词:无可挑剔的选择,天衣无缝的服务,塑造了一个纯粹的快乐天堂的特点,在这里,所有的细节都已经用来精心激发愉悦的旅行。

到处都是这样的喷泉装饰。

岛上很多办公室就隐藏在这绿油油的植物后面,这样的环境,让人工作起来肯定也非常舒心。

绿色包围着具有浓郁东南亚风情的办公室。

岛内的环境非常优美。

热带植物总是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就是这样的观光车接我们到等候室的。如果你觉得从沙屋或者水屋到水上中心太远,也可以每次出行叫这样的车来接送,不过,别忘了付小费哦~

接待厅。这里是离岛时办理结算的地方。

蓝天、白云、绿植,再加上东南亚风情的装饰,浓郁的马代色彩。

这里是度假的天堂,提供完美选择、无微不至的服务和纯粹的快乐。——这是JV的服务标语。

Fenesse 餐厅——水上餐厅 Fenesse 餐厅的独特之处在于将精制的地中海美食与令人赞叹的设计元素完美融合。餐厅风格优雅,极具现代感和私密性,加上无微不至的服务,令其广受赞誉。

第6天

卓美亚维塔维丽岛
  • 电话:+960 664-2020

马代的天,每天都是蓝蓝的。没有雾霾,整个人有些醉了。

岛上各种鸟很多,一大早鸟就来骚扰我们。这个鸟倒也不怕人,围着我到处转,让我想游泳都不好意思了。

我追着它拍照,却不想把它赶进了花丛。

这个家伙也飞过来骚扰我们,开始是在房间外溜达,后来竟然大着胆子跑到房间里吃了我们的甜点!而且每天都回来,后来都不怕我了。

每个沙屋的后门外(大海方向)都有这么一个亭子。

从沙滩上拍沙屋。

沙屋外的沙滩虽然不是拖尾,但是还是那么漂亮。

我们住的沙屋是106号,没有很多游记上说的“煤油味”。来麻袋之前,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功课,给酒店写信的时候也明确说“不要有煤油味的房间”。酒店回复说,煤油味是因为之前的机房造成的,现在机房都已经搬走了,可以放心居住,每一间都没有异味了。我们到这里之后发现的确像是酒店所说的那样。从106号房间后门出来,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泰丽丝水疗中心,那是很多女人喜欢做SPA的地方。当然价格也不是一般的高。 PS: 马尔代夫泰丽丝水疗中心官方简介 泰丽丝水疗中心的护理理念包括建立积极健康和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技艺娴熟的按摩师将传统和现时多样的治疗方法完美结合,为客人提供一系列个性化的理疗服务。

水疗,也就是SPA中心近照。据说下面的浮潜特别好,不过是很近就是海沟,水性除非特别的好,否则很危险。

沙屋外的海水看似很浅,那是因为海水太清澈的缘故。赤道的海与其他地方略有不同,下午三点最热的时候,反而海水最浅,浮潜的时机也最好。

海水非常清澈,能看到海底,还有许多小鱼游来游去。

沙滩上的潜水也有很多小鱼游了上来。

主餐厅的时间一般是7:00—10:30,我们一般是卡在10:00去,这样可以避免中午肚子会饿,一天三顿饭也就节约成了两顿。

主餐厅外的休闲区,很美,很马代。

主餐厅外有很多餐桌椅,也可以到自取食物后到这里边欣赏海景、边吹着海风、边吃着美食。

门外的椰子树,在倾洒下的阳光里很绚丽。

每天早上在这样的餐厅就餐,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一切都是那么心旷神怡。

主餐厅餐桌的布置很有情调,可是直到走也没搞清楚这个绿色植物是什么,有什么用。每个台位都这样的标准布置,还有盐和胡椒粒以及各种各样的蜂蜜。都说麻袋的蜂蜜不错,当然也不放过品尝一下。

记得蜂窝是国内的奢侈品,可是在JV的早餐里,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吃,从另一个角度也体现出这里的高大上来。

Samsara 餐厅的早餐绝对体现了“欧美模式”——各种面包,看得眼花缭乱。可惜,我对面包没有什么兴趣,但也撑得够呛——毕竟是HB,没有午餐嘛~😚

五种蜂蜜,让你吃个够。吃不够?邻桌还有……😜

这个餐厅每天都有不同的“餐饮风味”,一上岛,拿到的指南中,就有本周每天的餐饮风味模式:地中海、亚洲、非洲、烧烤……等等。周一到周日都不相同。虽说上岛的时间不好确定周几,但是上岛后的几天,你可以根据这个安排,选择什么时间去海边烧烤餐厅,什么时间去海上餐厅就餐,以免错过主餐厅的盛宴。不要小看主餐厅的餐食,我觉得这里的烧烤就好吃到爆,可以秒杀海边烧烤餐厅了。

水果还有甜瓜,还那个什么果来着。果汁也有四五种,浓浓的,味道还不错。

早餐碰到一个外国妇女,一个人带着孩子来马代度假,超喜欢孩子的我便逗着他玩,后来却把人家逗哭了~~(′▽`〃)

JV上也有好几个商店,主要出售服装、特产、明信片和其他纪念品以及潜水用品。

服务装店外景。

JV岛上商店出售的物品,我也没搞明白是什么东东,好像是水下相机之类的。

主餐厅的水果虽然种类不是很多,大概有三到五种,但是味道确实不错:西瓜很多水分,很甜;木瓜也很不错,至少比国内北方买到的好吃;还有几种不知名的水果,虽然有的很酸,有的口感很涩,但是因为好奇心地驱使,也吃了不少。

第7天

太阳已经露出水面了。 【今日行程】 马累机场岛——JV岛 交通:步行、自行车。 住宿:JV沙屋。 越看越喜欢。

海上日出,对我这个蹩脚的摄影爱好者还是有着极大的诱惑力。

这幅照片还不错吧?!远处的房屋是SPA中心,和正在徐徐升起的太阳相映成辉。

天亮啦~

好几个小黑正在这里捉海龟,说是海龟太小,如果自己生长,会大多数被鱼,特别是鲨鱼吃掉,他们要人工养殖,等到长大后放归海里,也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小海龟很是可爱,拿在手里、放在身上,萌萌地。

来张水屋的远景,非常期待。

在岛上闲逛了半天,14:00终于入住了水屋。还是老样子,冲进去第一件事就是拍照。我住的房间是302。来麻袋之前就要求酒店安排浮潜好的房间,而据送我们来的管家说这里的确是全岛浮潜最好的地方。是不是最好,我不敢说,但是这里浮潜真得不错。

来张水屋302的外景——小黑告诉我们,这是全岛浮潜最好的地方。

来张302的门前照。右侧是放自行车的,我和老婆骑着呢,所以没有拍到。

在岛上闲逛了半天,终于入住了水屋。还是老样子,冲进去第一件事就是拍照。我住的房间是302。来麻袋之前就要求酒店安排浮潜好的房间,而据送我们来的管家说这里的确是全岛浮潜最好的地方。是不是最好,我不敢说,但是这里浮潜真得不错。

水屋的房间也足够大,并不比沙屋小多少。偌大的房间,给人的感觉超爽。 由于入住的比较着急,小黑们还没来得急进行蜜月布置,第二天还是给我们补上了。床单和被子很是舒服,懒懒地躺在上面,不想起。

换个角度拍水屋的大床。

来张正面的。

这张照片是晚上拍的,放到这里了。

第一天水屋,小黑没有来得及给我们进行蜜月布置,第二天补上了。因为怕游记顺序太乱,就放这里了。

水屋是错层布置,台阶下方是会客休息区。

这里有透明的地板,可以看到下面有鱼来回游动。晚上的时候,下面也会亮起灯光,可以吸引到更多的鱼。坐在地板上吃东西,看着鱼儿,很是不错。遗憾的是玻璃地板太小了。

水屋的梳妆台是在连接盥洗室和卧室之间的连廊上,空间利用很不错。

水屋的浴室也有两个洗刷池。

来张洗手间的夜拍。

水屋的浴缸,也是泡泡浴的地方。怕不干净,和媳妇在国内就买了一瓶滴露,全都用在了这里。可惜泡泡浴的质量较差,没多少泡泡,所以也没有洗。😭

水屋的挂饰和沙屋基本一样,搞不懂是什么东东。

总感觉像是个屁股~~😰

露台上的凉亭下面也放了一个床垫,在这里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神仙一般的日子。

水屋的露台是可以直接下到海里的,每个露台都有这样的台阶,台阶的一旁还放了救生圈,隔壁房间的小伙就一直在用,而我们是用了安全绳和救生衣,自然比他们舒服了不少。

同样的位置,不同样的天气。马代的天刚刚还是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瞬间就可以变成乌云密布。

水屋共有三个门可以到达露台:洗刷间、卧室和会客休息室。洗刷间出来就是泳池,还放了一个晾衣架,在沙屋也有一个。

每个水屋也有沙滩椅,可以看看大海,吹吹海风,那个美啊~~晚上在这里小憩,和老婆一起品尝着蜜月香槟,这才是真正的蜜月。

提醒一下:由于是日出水屋,沙滩椅早上和中午是不敢用的,因为太晒了。

水屋的泳池是不规则形状的无边泳池,可以一边游泳一边看着大海,享受人间天堂的乐趣。

瞬间下起小雨,雨水打在泳池里,也是很美~~地板上到处是我乱冷的浮潜装备。

第8天

不知道为什么在岛上的每个早上都醒得很早,大概是因为时差的缘故吧。那就不放过日出的美景,每天拍拍日出,倒也很是不错。

很多年没有看到彩虹了,特别是海上的彩虹还是第一次看到。

JV很贴心,还专门设置了儿童游乐区,不过却很少有人在这里玩耍。

JV岛上还有卖冰激凌的,有客人告诉我们很好吃,于是身为吃货的我怎么可能放弃这个机会?两个球,好像十八美元的样子。记不清了,味道没有其他人吹得那么好,但是也算得上极品。 在游记的开头就说要给大家提供选岛工具了,放在这里很不好意思,为的还是能让大家能耐心地读一下。选岛工具不是我做的,仅供参考。下载地址:http://yunpan.cn/cFULeISpFSQ3P ;访问密码 a1ce

无意中把手中的饼干掉到了海里,却没想到招来了一大群鱼,于是又增添了一个在水屋的乐趣——喂鱼。

这条鱼对我们黄色的安全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第9天

海上娱乐中心。可以租用各种船,也可以玩海上空中降落伞、出海浮潜、出海钓鱼、冲浪等等。最喜欢的空中降落伞,十五分钟的时间,1800块人民币😓。岛上植物开得非常漂亮,很奇怪它们是不是一年四季都会盛开。因为实在感觉不到麻袋四季的变化。

坐这个船可以环岛游,就是围着JV转一圈。

好像是出海钓鱼的船回来了。

脚踏船。两个人可以坐这个船在岛的附近转转,但是麻袋的太阳实在让人畏惧。

老婆很勇敢地游向大海。深色的就是一片片的珊瑚。

很早,我们的管家就等候在快艇出发的亭子里,看到我们,和刚开始一样热情地和我们打着招呼。和我们聊了很多,聊到北京,聊到上海,说他们很多人都很渴望去北京、去上海看看,他们知道那里是很大的城市。我和妻子热情邀请他们,告诉他们来中国的时候一定要和我们联系,还留下了彼此的微信。

岛上的小黑们竟然都在使用微信,他们告诉我们微信是他们日常使用的主要通信软件,马化腾真得很牛掰。

再见——离开——和老婆默默地坐在船尾,没有一句话,紧紧靠着,心里无限地失落和难过,看着快艇开出很远依然在挥手的小黑们,有种想哭的冲动。

如果从水屋的侧面看,很难分出是哪个岛的水屋。

忽然想起怡橙假期QQ群中的群友,经常会发一些岛屿的样子让大家猜名称,后悔没有好好的学一下了。

好像是渔船。

再一次经过了第一天去的马累。再见了,马累。

burger king 全球连锁~~~一直以为只有国内有~汗~~

机场的免税店当然不能放过,正好比较一下马尔代夫和新加坡的价格,因为还要返回新加坡,所以可以捡最便宜的买。哈哈。娇韵诗,准备和老婆要baby,所以一切冲它来了。

虽说比不上新加坡,但是感觉比国内机场好多了。

继续偷拍马尔代夫DFS娇韵诗的价格~~要孩子,只能用娇韵诗了~~~

再见了,马尔代夫!!!!

停机坪上的飞机非常好看,各种花色。无意中看到了传说中的高大上的新加坡航空。穷人,坐不起,只好做新加坡欣虎航空了——自我安慰一下,欣虎也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

起飞时,老婆很贴心地让我坐到了窗边,一阵狂拍,要把这美景全部记录下来。不知道下一次来,还要等多久。

新加坡机场,第一次来的时候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这下子可以好好看看这个号称“世界上最美机场”的地方了。不过说真的,从马尔代夫回到新加坡,一小子要提前三个小时,却仿佛生命里缺少了一整天。

赶紧偷拍这里的娇韵诗,比较一下和马尔代夫的价格,感觉还是这里便宜了一点点。

• 电话:+65 6337 3292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返程回新加坡并没有再居住来时的乌节门今旅酒店,考虑换一个游览的景点,就选择了Holiday Inn Express SINGAPORE CLARKE QUAY (新加坡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对了,来个怡橙假期的官网链接吧:www.ec517.com。 【今日行程】 新加坡 交通:步行、地铁。 住宿:新加坡智选假日酒店克拉码头店。 景点:克拉码头(Clarks Quay,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在这里)、新加坡总统府(Istana )、滨海湾金沙购物广场(The Shoppes at Marine Bay Sands)、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e Bay Sands Hotel)、浮尔顿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le)、阿拉伯街(Arab Street)、哈芝巷(Haji Lane)、小印度(Little India)、老巴刹(Lau Pa Sat) 、甘榜格南(Kampong Gtam)、纽顿熟食中心(Newton Food Center,我们是在这里吃到了新加坡最最经典的美食——辣椒螃蟹和胡椒螃蟹)。 这一天在新加坡属于暴走,嘿嘿,游览的不少景点,时间倒也宽裕,毕竟景点很小,一天下来,腿肚子都转到前面了~这一天的行程,比原计划少了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i In Singapore)和新加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a),倒也没什么遗憾。

机场打车到酒店20新币左右,去动物园也是20左右,去圣淘沙那的酒店15元左右。酒店前台有一个会中文的,很是方便。想特别说的是,酒店的餐厅很有特点,半敞开式,非常漂亮、舒服。餐厅的服务员很是热情,每次都和我们聊得很开心,说着他们的祖籍以及对北京、上海的向往

对新加坡的旅游也做了很多很多的功课。虽然新加坡不大,但是如果想要转遍,也是一件挺难的事情。选择酒店的时候,就要求自己不住特别贵的、也不要特别便宜的,而且要选择主要的景点和商业区。其实,新加坡的旅游主要景点的集散地也就是那么几个,最终筛选出了乌节路和克拉码头。既然来时已经住过乌节路,那自然这次就主克拉码头了。

第一次住智选假日酒店是在北京的白广路,很享受酒店的感受,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每晚的价格没有超过1千人民币。酒店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距中央商务区以及新加坡最时尚的的夜总会和餐饮场所——克拉码头仅几分钟路程。距离地铁也就十分钟多一点的路程,能够轻松前往新加坡的主要景点,包括唐人街、罗拔申码头、驳船码头、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滨海公园、新达城国际会议中心以及乌节路购物区。距离樟宜机场仅30分钟车程,步行至唐人街地铁站距离也很近。酒店继承了新加坡的传统——门前和酒店内都有很多热带花草,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第10天

• 电话:+65 6337 3292

克拉克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是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命名。这里各式酒吧众多,还有著名的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可以大快朵颐。这也是体验新加坡夜生活的最佳地点,喜欢喝一杯的朋友们一定要去走一圈。如果你的心脏够强,还可以尝试一下入口处的两个G-MAX Reverse Bungee(逆转蹦极跳)。

克拉码头的传统南洋建筑与现代楼宇融为一体、相映成辉。

新加坡河上的小船。

这里就是著名的克拉码头酒吧集中地。

酒吧的设计独具特色。

白天喷泉一直开放,不像国内的喷泉只是到了节日才会喷一小会。

超超超著名的珍宝海鲜!当然价格也是贵的要死。不过,不吃珍宝海鲜就像是没到过新加坡——好吧, 我们还是没有进去~~汗~~新加坡美食中最最代表的就是辣椒螃蟹,吃辣椒螃蟹当然最好的地方就是这里!珍宝海鲜是连锁店,但是克拉码头的这家店名气最大。

来张珍宝海鲜楼的招牌近景照。暗暗发誓:下次来新加坡,一定进去大吃一顿!

新加坡很多的热带植物在国内比较少见。

这鸟是乌鸦吗?但是感觉也不像,更像是鹩哥之类的。好吧,我承认我没文化。距离它这么近,它也不害怕,还不停动着脑袋看你。

克拉码头反向蹦极。

克拉码头的商业中心。

克拉码头的商业中心把现代和传统一分为二,一侧是现代的高楼大厦,一侧是传统的南洋建筑。

商业中心内景一

商业中心内景二

商业中心三楼的饭店门前都是中国菜的样子。

没搞明白距离政务中心不远的这个区域是干嘛的,好像是一个禁区。

新加坡的天让人实在无语,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但是雨来得块,去得也快。

新加坡不亏是花园城市,到处都是绿色。

新加坡也堵车?新加坡的摩托车也这么不文明?😓

在这个大厦前,我们停留了很久,始终没有弄清楚这样设计的道理。是不是太浪费空间了啊~

大门??😓我一定要好好学英语!😜

临近阿拉伯街的街道,忘记名字了。

来个路口的照片吧。

又一个奇葩建筑。

类似于青年旅社的酒店。

忘记这所建筑的名称了~~汗~

• 地址:500 Clemenceau Ave Nth
  • 简介:Near Newton MRT, this food centre gets a bum rap thanks to aggressive touts and overcharging. Still,
Newton Food Centre图片

纽顿熟食中心,Newton Food Centre 地址:500 Clemenceau Avenue North,Singapore 时间:每天12:00—次日凌晨2:00 交通:地铁红色南北线NS21,Newton站下,出⼝处会有标示,沿着Scott Road走2分钟,过天桥就到了。 人均消费10 -3 0 新加坡元。 这里也名“纽顿圈”,是新加坡传奇熟食中心之一,让众多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流连忘返。汇聚各色美食,出名的是海鲜烧烤和沙嗲(Sat ay),还有著名的辣椒螃蟹!在这里可以看到拥挤的午餐人群、幸福的家庭聚会、夜店狂欢后的年轻人前来吃夜宵,各种用餐需求几乎都能满足,而售卖各种美食的摊贩

既然这里的辣椒螃蟹很有名气,那怎么可以放过?黑胡椒螃蟹、辣椒螃蟹各一只。😝 这里的餐具都是一次性的,不过看上去就知道是那种容易分解的,虽说一次性,但也非常环保。

几乎每个熟食中心都有酸梅汤,看来防暑降温还是很依靠这东西的。

Newton Food Centre图片

来个海鲜烧烤的菜单。 和国内很多旅游经典的菜单模样差不多,价格还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之中。菜单也是中英文的,所以去新加坡,你绝对不用担心自己的英语很差。

沙爹~从无数的港台片上看到这个词,还以为是什么美食,结果却是烧烤沾着沙爹酱~味道不太喜欢。不过,谢霆锋来过这里,这也是“十二道锋味”里推荐的啊。 沙爹烧烤的价格记不清了,好像是十新币一份,大概也就是六根吧。

来纽顿熟食中心,就为了吃新加坡的特色美食。辣椒螃蟹作为新加坡美食的代表,当然不能放过。虽然没有去吃珍宝海鲜楼的辣椒螃蟹,有些遗憾,但是没想到这里的辣椒螃蟹也决没有让我失望。 在老板的强烈推荐下,点了一份胡椒螃蟹,味道无敌了。老板介绍说,他们的做法和珍宝海鲜楼的不太一样,但是说起味道来,一点也不比珍宝差,还有独自的特色,性价比也绝对比珍宝高出许多。

Newton Food Centre图片

吃完后,还真觉得老板的话算不上吹牛。吃得如痴如醉。 作为新加坡的经典国菜,辣椒螃 蟹以它鲜美的蟹肉和浓郁的酱汁取胜。 螃蟹重量要求至少一公斤以上,以确保 蟹肉的肥美。虽然叫作辣椒螃蟹,但它 的辣味非常温和,酱汁以番茄酱、鸡蛋 、辣椒为主要原材料,口感酸甜带少许 辣味,完美保了蟹肉的鲜甜,不会喧宾 夺主。

烤大虾的味道着实不错。

吃完了胡椒螃蟹,意犹未尽,既然胡椒螃蟹吃过了,换个口味——辣椒螃蟹!味道和胡椒螃蟹不同,但是依然好吃得让人说不出话来。 胡椒螃蟹和辣椒螃蟹的价格都是一样的:25元——新币。价格也还算可以,比国内的贵不了多少。

Newton Food Centre图片

纽顿熟食中心中午一般开业的很少,大概下午3点左右,各个小店铺陆续开门,会营业到很晚,一般直到凌晨的两三点钟。很多游客和当地人,在夜晚HAPPY之后会选择到这里来“补充能量”。

熟食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时把长廊中的帘子垂了下来,以免雨水溅到食客的身上,让人感觉很是温馨。

夜晚的克拉码头漂亮非凡,也热闹异常。站在僻静的一角拍摄码头,放佛有一道隐隐的屏障隔离开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热闹中透着静谧,静谧旁也伴着热闹。

Newton Food Centre图片

克拉码头的酒吧很多,各个国家的人都有,白皮肤的、黄皮肤的、黑皮肤的,似乎还有着为数不少的混血儿,此时此刻这里已经将国界的概念悄悄的偷走,不再有种族之分,不再有地域偏见,欢声笑语弥漫在每一个快乐的角落。

夜晚的克拉码头与白天大相径庭,霓虹灯用自己的色彩渲染着每个独具特色的南洋和欧式建筑。当新加坡河也不甘寂寞,用自己孱弱的身体映衬出每间色彩斑斓的酒吧时,让人有些放佛置身在童话的世界。

在这样热闹非凡的环境里,克拉玛码头的船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狂热,不甘寂寞般用各种灯光色彩炫耀着自己柔美的“身材”

Newton Food Centre图片

走了一天,很是疲惫,几乎用暴走的方式完成了对新加坡“短、平、快”的游览。 透过酒店的窗外拍到的外景。

第11天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今日行程】 住宿:智选假日酒店克拉码头店 交通:地铁、步行。 景点: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S.E.A海洋馆、圣淘沙鱼尾狮塔、西罗索沙滩、巴拉湾沙滩、怡丰城(VIvo City)、金沙大酒店、滨海湾花园、滨海艺术中心、螺旋桥、摩天轮、摩天路下的复古路边摊、松发肉骨茶(SongFa Bak Kut Teh)。 今天比原计划缺少了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植物园、新加坡夜间动物园、乌敏岛、咖东加沙、东海岸海鲜中心、无招牌海鲜。游玩倒也罢了,只是缺少了吃,对我们两个吃货来说,很是遗憾。友情提醒:松发肉骨茶晚上十点下班,我们十点过五分到的,都没有吃到。😭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东南亚首个且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拥有多项顶尖独特的游乐设施 与景点,融汇电影主题的崭新项目及表 演,其中包括:变形金刚3D对决 之终极 战斗、史瑞克4-D 影院、马达加斯加 :木箱漂流记、侏罗纪河流探险等!作 为耗资约43亿美元而建成的全球最贵影 院,成为了圣淘沙重点旅游项目。

酷酷的大黄蜂。这里就是环球影城中著名的变形金刚厅。超级刺激、好玩的项目,和老婆玩了两次,没好意思玩第三次,人很多。

过山车。据说由于对安全性的考虑,环球影城暂停了过山车项目,进行安装检查和完善后,重新开放。开放时间暂时没有确定。

碰碰车~~全球人的最爱,到哪里都火爆。

大黄蜂变形。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S.E.A海洋馆。 假人和真的一样。

S.E.A海洋馆最大的特色是全球最大的 海洋之窗,坐在巨大的玻璃窗前,看着 游弋的各种鱼类,你会为奥妙多姿的海 中奇境所震撼。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再来三个。 看到很多人在找新加坡的地铁路线,发一个: 【新加坡地铁路线】 南北线 (自北向南) 裕廊东 | 武吉巴督 | 武吉甘柏 | 蔡厝港 | 油池 | 克兰芝 | 马西岭 | 兀兰 | 海军部 | 三巴旺 | 义顺 | 卡迪 | 杨厝港 | 宏茂桥 | 碧山 | 布莱德| 大巴窑 | 诺维娜 | 纽顿 | 乌节(ORCHARD) | 索美塞 | 多美歌 | 政府大厦 | 莱佛士坊 | 滨海湾| 滨海南码头 东西线 (自东向西) 巴西立 | 淡滨尼 | 四美 | 丹那美拉 | 勿洛 | 景万岸 | 友诺士 | 巴耶利峇 | 阿裕尼 | 加冷 | 劳明达 | 武吉士 | 政府大厦 | 莱佛士坊 | 丹戎巴葛 | 欧南园 | 中峇鲁 | 红山| 女皇镇 | 联邦 | 波那维斯达 | 杜弗 | 金文泰 | 裕廊东 | 裕华园 | 湖畔 | 文礼 | 先驱 | 裕群 樟宜支线 丹那美拉 | 博览 | 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 东北线 港湾 | 欧南园 | 牛车水(CHINATOWN) | 克拉码头| 多美歌 | 小印度(LITTLE INDIA) | 花拉公园 | 文庆| 波东巴西 | 兀里 | 实龙岗 | 高文| 后港 | 万国 | 盛港 | 榜鹅 环线 (按逆时针向) 多美歌 | 百胜 | 滨海中心 | 宝门廊 | 尼诰大道 | 体育场 | 蒙巴登 | 达科达 | 巴耶利峇 | 麦波申 | 大成 | 巴特礼 | 实龙岗 | 罗弄泉 | 碧山 | 玛丽蒙 | 加利谷 | [武吉布朗] | 植物园 | 花拉路 | 荷兰村| 波那维斯达 | 纬壹 | 肯特岗 | 虎豹别墅| 巴西班让 | 拉柏多公园 | 直落布兰雅 | 港湾 | 滨海湾(MARINA BAY) 滨海市区线 武吉班让 | 凯秀 | 山景 | 美世界 | 阿尔伯王园 | 第六道 | 陈嘉庚 | 植物园 | 史蒂芬 | 纽顿 | 小印度(LITTLE INDIA) | 梧槽 | 武吉士 | 宝门廊 | 海湾舫 | 市中心 | 直落亚逸 | 牛车水(CHINATOWN) | 福康宁 | 明古连 | 惹兰勿刹 | 明地迷亚 | 芽笼峇鲁 | 玛达 | 麦波申 | 乌美 | 加基武吉 | 勿洛北 | 淡滨尼西 | 淡滨尼 | 淡滨尼东 | 樟宜上段 | 博览(EXPO)

鱼尾狮塔是圣淘沙的标志,也是新加坡的旅游标志,是新加坡最高的自由式结构建筑,鱼尾狮身上的320片鱼鳞还是由光导纤维制成的呢,到了夜晚,便会不断变换颜色,醒目而美丽。鱼尾狮塔有37米高,在塔顶可以有360度无障碍的视野,观赏周围以及远处景物的风貌。游客可以乘坐塔内的电梯上到九楼或者十二楼的瞭望台眺望风景,感受俯瞰中的新加坡。

怡丰城
  • 电话:+65 6377 6860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Singapore,098585
  • 简介:坐落于圣淘沙岛对面的滨水之地。其购物商店门类齐全,从美容、 书籍、食品到宠物和时装,不胜枚举。

怡丰城(VivoCity)是新加坡最大的 零售和生活方式目的地,坐落于圣淘沙 岛(Sentosa Island)对面的滨水之地。其 购物商店门类齐全,从美容、 书籍、食 品、DIY、电子、娱乐、体育、生活方式 、宠物和时装,不胜枚举。其特别亮点 还在于其独特的国家地理旗舰概念店及 其豪华电影院 Golden Village“黄金级 ”影院。

怡丰城的大食代也非常不错,里面到处都是东南亚的美食。其实所谓的“东南亚美食”绝大多数都是源自于中国。虾面、虾饼,是新加坡的当地特色美食,据说源自于福建一带。当年福建人遍布南洋,也把很多特色美食带到了当地,经过多年的改良后,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发扬光大。和妻子点了炒虾面,给我的感觉更像是煮熟的康师傅中放了几个大虾而已。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该花园占地101公顷,位于滨海湾亲水黄金位置。对于外地游客,去滨海湾花园游玩的主要是滨海南花园。 滨海南花园的特色景点包括花穹和云雾林冷室、金园、银园和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滨海南花园内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观包括花穹内经常更替的花卉、巨树丛林内特别编排的声光表演和一系列的媒体解说和故事讲述,让您亲身体验栩栩如生的植物故事。此外,滨海南花园内还包括齐备的餐厅和零售等生活设施。 我们的票是从淘宝上办理新加坡签证时一起购买的。 由于时间估算严重错误,到达滨海湾花园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

正好碰到植物云雾林冷室关门,老婆硬着头皮用英文和检票的服务人员说了很久都不同意,直到主管来了,听说我们第二天就要离开新加坡了,才勉强同意我们进去,不过就只给了我们二十分钟的时间。进门的时候,许多灯都已经关了,有些植物已经看不清样子了,但是依然感觉到植物冷室与众不同的景色。整个冷室可以参观的一共五层,但是层高远远超出普通楼层的高度,最低一层还摆放了许多的钟乳石和“树化玉”,在灯光的映衬下显示出些许的神秘。冷室有两条通道:电梯和旋转步行梯。一般是先坐电梯到顶楼,然后沿着步行梯慢慢走下来,一边走一边欣赏着绚丽的植物。从下方看上去,在灯光的映衬下,整个冷室就像是一只巨大的蜘蛛。

在滨海湾花园,最最引人注明的还是这18 棵擎天大树。夜晚与白天有着天壤之别。虽然没有看到白天的景象,但夜晚,这18 棵擎天大树散发出的色彩泛泛地透出独特的魅力。并不是每棵大树都可以上去的,门票也需要单独购买,还可以在上面的空中连廊中欣赏俯瞰的美景。我们是早就在出国之前买好门票了的,可惜的是已经关门,这次无论再怎么恳求,都没有得到特别的放行,心里不免很是遗憾。不得已,只好在下面花园里走走,从下方拍几张照片了。很多网上的攻略说滨海湾花园营业到晚上21:30,其实根本不是,妻子仔细地用英语问了几次,得到的答复是:20:30就已经打烊了。这可是真花,也再次证明了热带给植物带来的强大生命力。这些树都是人造的,但是通过这些真花真草的点缀,在灯光的映衬下各位绚丽多彩。

滨海湾花园距离金沙大酒店非常近,正巧能拍到金沙和擎天大树的夜景,很美。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在新加坡怎么可能不看摩天轮?很遗憾白天没能及时赶到这边。 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 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 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28个安装了 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 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摩天轮 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从 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 ,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 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 马来西亚的柔佛州。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我想带着你去流浪

天涯海角都跟我去好吗?

我写情诗你唱情歌

一起做梦都好吗?

给你太阳和月亮

也给你鲜花与皇冠

把你的心交给我好吗?

千年前,你是我诗歌的皇后

千年后,你是我湖泊的新娘

给你绿叶和美酒

也给你最美丽的婚礼

把你的爱全给我好吗?

我想带着你去私奔

海枯石烂都要去好吗?

你是风儿我是沙儿

一起漂泊都好吗?

双螺旋桥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设 计人员受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 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 成长”。在桥上能拍到金沙大酒店以及附近的夜景,很是漂亮。遗憾没有带单反相机和三脚架,否则在这里连续拍上几个夜晚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第12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今日行程】 新加坡——上海 交通:地铁、飞机、地铁 住宿:智选假日上海普陀店 景点:酒店周边,逛逛街。昨天累着了…… 就要启程回国了,心里有很多不舍,总觉得还有很多景点没去,总觉得还有很多遗憾。下次吧,下次一定去夜间动物园、一定去坐坐摩天轮……

新加坡的机场其实能购买的种类也就是:化妆品、手表、茶叶、烟酒。烟酒是有限制的,500毫升的酒只允许带两瓶,20根一盒的烟只允许带两条(10根的可以带四条)。其实,过海关的时候,没人检查,多带一点也没太大关系,当然不能太多太明显了。如果被查到,多出来的一点是要交税的。虽然购买的东西价格不高,即使查到也不会交太多税,可是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在允许的范围内买了两瓶酒和四条烟。

不知道是不是国际航班很少有晚点的,飞机准时停在登机口,这架飞机就是我们一会要乘坐回国的。虽说遗憾,还是有很多期待,毕竟家才是最温馨的港湾。

390,390,真的390!390元,两个人,新加坡飞上海!!!!!新加坡飞上海,两个人机票390元,含税价!!!!而且还包括了餐食和行李,绝不是廉价航空,而是东方航空的A330宽体客机,还带着机上电脑,可以玩游戏和看视频!!哈哈哈。感谢去哪儿网,是因为售票机构出错,标错价格,被我抢到了。本来售票机构要给我们400元退款,可我坚持出票,在去哪儿不费吹灰之力的协调下,竟然顺利出票!!!何止是人品爆发,兼职就是大爆发!!两个月的刷票,没有白费!哈哈哈。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国内的机场确实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浦东机场也正在装修,期待着更多的国内机场能超过新加坡、马尔代夫!

在浦东机场遇到一只可爱的检疫犬,很温和,也不乱叫,乖乖地待在那里。

之前来过一次上海,但是晚上到,第二天一早就走的,所以对上海没什么印象。从携程上选择酒店,目的还是想更多的看看“魔都”的神秘。由于是五一假日,酒店价格大多都涨了很多。为了省一点点,就从携程上预订了位于浦西中部光复西路近武宁路的上海绿地普陀智选假日酒店。从地图上看,距离虹桥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55分钟可驱车到达浦东国际机场;仅10分钟即可到达上海火车站。可是实际上从浦东机场的磁悬浮转地铁,足足花费了两个小时。 PS:上海绿地普陀智选假日酒店毗邻静安寺和中山公园两大金融商业区,距上海展览中心不足5公里。拥有河景房(苏州河)及花园景观房,面对苏州河独享水岸秀美风光,闹中取静。便利的交通让您从容快速地到达上海的购物中心和旅游胜地。上海绿地普陀智选假日酒店拥有精致客房,GREAT ROOM可容纳118人同时用餐,并提供全套设施服务的商务会议室。 说真的,我原本是很喜欢智选假日的,但是不得不说这是我住过的最差的智选:说实话,真心不喜欢这个酒店的位置,说是距离地铁站很近,但是需要走十分钟,甚至还多。那些说五分钟就能到的人,请问是飞过去的吗?

公交车也不是很方便。周围商场还是有几个的,也需要走十几分钟,还好也不累。早餐很一般,花样非常少。整体酒店比较陈旧。

酒店靠近苏州河,倒是很安静,但是太不方便了。

酒店附近商场的螃蟹火锅,正在美团上搞团购,58,倒是很便宜,不过味道真一般,而且不知道是什么螃蟹,难吃得很。

第13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今日行程】 住宿:上海绿地普陀智选假日酒店。 交通:地铁、步行。 景点:上海老城隍庙、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相比原计划缺少了:徐家汇、衡山路、豫园、世博文化中心和多伦多文化街。实在走不动了。

虽然以前来过上海,但是夜间到,第二天一早走的行程,只能勉强说是路过。不过,吸引我的不是魔都的夜生活和购物,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城隍庙的小吃有着无穷的诱惑。 上海的城隍庙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至今依然保留着明清时的建筑风格。城隍庙与豫园毗邻,位于方浜中路,东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旧校场路,以经营各种上海风味小吃知名。城隍庙这一带,可称得上是小吃的王国,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松云楼的八宝饭、南翔小笼、宁波汤团和酒酿圆子等,都是游上海不可错过的美味小点各式诱人的滋味都在不断诠释着老庙小吃、海派菜点的内涵。除了本土特色的小吃,在城隍庙这一带还洋溢着来自各地不同的特色滋味,沿线上蜿蜒曲折的老街上举目可见各式酒楼、餐厅、食店,在比肩接踵的人流中到处可见手捧刚出炉的包子、酥饼的游客。郁闷的是,国庆期间,人确实太多了,随便一条小巷都满满的是人,连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合影”。😱

上海老城隍庙小吃广场的每一层都是人满为患,很是拥挤,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搭伙的地方,品尝着美食。不过,价格着实不低。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地铁已经人满为患。解放路口的地铁进行了限流,可是在电梯的入口处依然挤满了等待的人群。

第14天

• 地址:闵行区虹桥枢纽申贵路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虹桥火车站候车厅的字幕,闪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是啊,不管马代多浪漫,不管新加坡多美,家——才是最温馨的地方!

就要回家了,回国几天的时间,已经让心逐渐平静下来。马代和新加坡的美景,时时会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几乎每晚都会梦到JV的画面,很是期待下一次马代之行的到来。

•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车站街19号
  • 简介:济南火车站位于济南市的西北位置,担负着济南及周边地区每年1500多万人次的旅客运输任务,共有线路10条,站台7座,日均发送旅客4.1万余人。

回家了~虽然有万千得不舍,虽然有无尽雾霾,但这里始终是我们的家!不管再不好,家——才是最温暖的地方。享受这家的温馨,也期待着开启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