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976.9公里外的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你好,976.9公里外的武汉

• 出发日期/2015/04/03

前言

一场说走就走的匆忙旅行,出发前五天才开始准备。尽管已经知道武汉那几天会下雨,尽管火车票已经没了,尽管旅行的时间很短,但是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的出发,只是为了在4月5--自己21岁生日的那一天给自己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虽然真的困难重重,但是就像那句话说的: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实际上旅行的最大的困难已经过去,感谢自己的坚持,也谢谢义气相随的明兄弟。

我想,旅行的最大意义在于:来一次华丽的冒险--放下一切,持愉悦轻松的心情,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领略那里独特的风景,遇见那里可爱的人儿,体验一种不同的生活。

趁青春,出发吧。

给自己寄得明信片

1、挑选出游时间、地点,天气要晴好,避开节假日,太多人的话你真的没办法好好玩

2、先定好假期长短,再定好去哪里玩,看网上攻略,(景点、美食、特产)再定旅游路线(最好把参观型的安排在上午,然后中午去吃当地美食,下午逛休闲美景或者步行街或者当地小食巷,晚上还可以看夜景),然后定住处。

3、备好一部3g手机,卡要开通一个全国流量包:乘车路上玩、找路、找房间、找美食都要用到

4、当地在旅游时候的天气气候,温度?晴雨?由此定好所带衣物。

住处提前五天定好。中午12:00到次日中午12:00。订房不要招待所、不要太低价的,毕竟住的好心情好值得

1、提前一周定好火车票:一般尾数为89、34为两人连座,01远离通道。网上订好票后最好可以先拿到票,节假日出游人流量很大,容易拿不到票。拿票-检票-过安检-对应候车室等候-上对应车厢找座位。

2、武汉交通很便利:有公交(有双层的,车费有1元/2元,在车厢中部还会有暖脚器)、轨道交通(地铁)、轮渡

3、说回来,武汉人过马路都是中国式过马路风格的,哈哈

暖脚器

1、户部巷美食街必去

2、昙华林的美食:特别是“徐刀刀的鲜花饼”一定要吃

3、武昌鱼

4、鸭脖:分为周黑鸭和精武两大豪门,在各个地铁站、火车站都有

5、孝感麻糖:约500g/24元,便于携带,手信必备,各大超市都有售。

6、蔡林记的热干面,赞。我们是在去昙华林的路上吃的。

行李

换洗衣服、充电器、充电宝、足量现金、耳机、学生证、身份证、一双运动鞋(这个好重要),尽量轻便。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西路159号
  • 简介:广州站是华南最大的火车站之一,同时也是广州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和中国最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

网上订的火车票,提前一个小时去拿了,以为绰绰有余,哪知道广州火车站里面排起长龙,差点赶不上火车,太可怕了,以后一定要早点去拿票。(广州-武昌,硬座138.5)

后面是人

前面也是人

1、火车上一陌生妹子睡的那个香。哈哈

2、车上那个卖零食的叔叔一嗓子江湖话叫卖道:"来来来,朋友们,吃香滴喝辣滴都在这料。

武昌家义宾馆

早上09:57的火车,23:55到达武昌火车站。本来通过艺龙人工定了一家名叫:家义的宾馆(艺龙的客服态度都很好,只是合作的宾馆有些好坑的,例如这个家义)。而且定的是三晚的,结果一去到那里,那个老板竟然说没留,看样子连我们有下定的情况都不知道,最后我质问他怎么能这样,他才说还有一个房间,呵呵,竟然还坐地起价,一个在只值50一晚的房间,他要收128,少了还不租。当时已经是晚上12点半左右了,没办法只好受宰。一去到房间,就只是一张1.2的床那么大加一个一平米的厕所,还一大阵味道。热水自然也没。呵呵,这家宾馆大家千万不要去。当晚我就打着伞重新去找房间了,后来在张之洞复兴路找到了新如家宾馆(满庭芳宾馆),标间228一晚,(旺季人多,当晚处处爆满)环境很不错。然后我回家义将就了一晚。

武汉的雨好热情,一来到就是打雷的倾盘大雨,后面遇见的谭阿姨说,这是武汉2015最大的一场雨,我们就那么相遇了,哈哈。说点题外话,武昌的道路排水系统有点差,一下雨就会积水,而且人行道也有些地方会有坑坑洼洼有积水,所以走路一定要看路,别一脚下去就湿透。

第2天

• 地址:武汉武昌区张之洞路139号
  • 简介:武汉新如家宾馆位邻近湖北省人民医院、紫阳公园、首义广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武汉新如家宾馆拥有各类客房,房间简约舒适;店内设有可无线上网的公共区域,是您商务、旅游的理想居所。

duang!买了新鞋子,出发前往归元寺!

去玩路上

武汉真的是一个文化底蕴、历史气息都很浓厚的城市

武汉的地铁站好堂皇!

浓浓的文化气息!

著名的自助售书机,赞!

• 开放时间:7:30-17:30,17: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20号
  • 简介:平日求平安,可去罗汉堂数数罗汉,看看时运。

归元寺,门票10元,里面会有导游解说。里面很大,建筑包括:大雄宝殿、藏经阁、财神殿、诵经殿、囿通阁等等。值得一去。而且传说好灵验,看到好多都是带着爸爸妈妈去的,到里面为家人祈福,很不错。

我数到的数目的佛卡,蛮精美的。

这个观音像好高啊,不过最有意思的是它是双面的:这是正面,求姻缘者要诚心磕头咯。

这是背面,送子观音。看到好多青年夫妇到这礼拜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长江大桥!当你真正看到长江的时候,你才会真真体会到那几句赋: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是多么贴切。所以我那时是:恨不带单反啊!

好有英伦feel...

祥和气息....

大桥入口...

进去就会看到的大堂雕像,突然想起詹天佑同志,哈...

脚下就是长江,那种感觉真的是无与伦比。这是两哥们为数不多的合照咯。没办法,明弟弟不喜欢拍照。哈哈...

从桥上俯视长江,那蚂蚁大小的正是人儿,可见大桥之雄伟高大。

雾锁长江,深远....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滨江大道江滩19号

大桥旁边就是大禹神话园,免费参观,里面的景色很不错,特别是樱花和杨柳林,而且也是排长江大桥比较不错的地方哦。

一进去可以一看到大禹的雕像。

林荫草径,好漂亮空灵,文艺气息满满的....

樱花特写,赞吧?

一排的樱花树,小明认真拍照ing..

有仙境气息的池,可惜来的时候不对,都谢了...

这个角度拍长江大桥也不错哦、

是吧,还可以背依大桥来个合照哦。

集家嘴轮渡

来到武汉怎么能不试一下在广州没有试过的轮渡呢,在寻找渡口的路上差点迷路,幸亏问路问到一个家就住在那里附近的阿姨,阿姨带我们过去,然后恰好赶上集家嘴最后一班轮渡,没来得及和阿姨照个相,遗憾,不过谢谢一路小跑带路的阿姨...

在夜晚坐轮渡,不是为了过江,只是为了看看长江的夜景,坐在船上悠闲欣赏远途夜景真的好赞。

寻找渡口过程看到的标示,好古、

铁门关,也是一个公交站所在,在旁边等公交好有感觉,哈哈...

这是晴川桥,实体好美的。

集家嘴码头。

就是这种感觉、

船尾,拍照的好角度、

下着小雨,所以没能拍好夜景。

璐璐饭庄

集家嘴--汉阳门,汉阳门码头附近200米左右找到这所大众上性价比最高的璐璐饭庄,这里的武昌鱼也是最赞的,来,吃!

两个人一共吃了92块,支付宝给九折,82.最重要是服务态度好好,东西很好吃。点的土匪武昌鱼肉质鲜美,而且酱好特别,好评!

店面、

贴在桌子上的特别推介、

这下真的是吃香喝辣,不说了,赶紧动筷子、

对面的那位禽兽,一开始说自己不吃辣不吃辣,结果一上鱼他吃的比我还欢,一会就吃了一半,6666

满庭芳宾馆

吃饱喝足回到宾馆洗了个热水澡超舒服,晚安、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去武汉怎么能不去黄鹤楼呢,一大早吃过早餐出发。

票价是80,学生证半价,进门记得另一份手绘地图哦、

去的时候刚好碰上黄鹤楼在做维修,所以多了一份现实感、哈哈

还有就是当时武汉还在下着小雨,烟雨中的黄鹤楼别有一番仙境飘渺脱尘滋味...

大体路线:黄鹤楼-千年吉祥钟-白云阁-岳飞遗迹

胜像宝塔,景区里最古老的建筑,传说诸葛亮在此燃灯为关羽水军导航、

三楚一楼牌坊、

黄鹤楼就在眼前!

黄鹤楼前有自动放烟的池,池上就是黄鹤归来铜雕、好一处仙境、

排了好久队才进的黄鹤楼,一进去就看到两层楼大小的巨幅墙画、

楼记、看到有费祎的名字出现,哈哈

楼内、

对了,楼里面有黄鹤楼专版的明信片买,挺不错的,15块一套20张,我也买了一份。

现代黄鹤楼景区木质模型、里面其实还有唐宋元明清时代好多个黄鹤楼景区的模型,不一一发了,欢迎到现场欣赏,哈哈、

站在黄鹤楼上向景区大门方向看,看到远方隐隐约约浮现的长江大桥、这里就有一个揽虹传说了--这是当地的一位爸爸告诉他的儿子的:站在黄鹤楼看长江大桥就仿佛一道彩虹一般,还有远处的晴川桥,于是让人不禁有揽此虹于楼上的豪气。此揽虹是也、

继续前看、

在楼的背面,看另一方、那是接下来要去的千年吉祥钟所在地。

从楼上下来往前走,到达千年吉祥钟处、是以湖北随州曾侯乙墓出土的古编钟为原型制造的、富有楚文化内涵....

(说明书上是这样说的。)哈哈、

往前走,回头与黄鹤楼合个影、

前行路上,一位老爷爷在一个小亭里吹着笛子,下着雨使这情景更加悠长...

去往岳飞将军遗迹路上、精忠报国!

途径白云阁、白云千载空悠悠,黄鹤一去不复返....

很壮伟的一座楼阁、、

在白云阁上眺望黄鹤楼,哈哈、

出白云阁,前行。

终于遇见岳飞将军雕像、

雕像旁边的浮雕:讲述岳将军率领岳将军追杀金兵的场景,很栩栩如生、

给岳将军来个特写、

还我河山、、、

额、忘了是什么阁了、、

继续牌坊、

崔颢叔叔的题诗图浮雕、

眼前美景题不得,崔颢诗句在心头。

我自然也题不得,所以难过地低下了头、

李白伯伯因此搁笔不题!

米蒂拜石,有趣、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出黄鹤楼景区已经是下午,步行约800多米便是昙华林了,好近。景区这样抱团真的好吗、

昙华林--一条文艺与美食并存的街道。很适合和女朋友一起去,至少应该是女性朋友(明、我没别的意思,哈哈)

慕名而去的蔡林记、徐刀刀和她的鲜花饼们!解决温饱问题啊!

想要买纪念品的伙伴,就是这里了!

将到昙华林,先吃碗正宗热干面!蔡林记!

这里好好玩的,你要先在这里办一张卡(卡免费,用完交还),然后往卡里充钱,再去点餐。基本20已经吃到好多东西了。

这里不仅有热干面,还有凉皮、包点等等很多东西吃,好多人的。我去的时候不是饭点可是还是爆满。

牛腩热干面14元,有另外一种全料热干面没有肉才六块。

美食卡、

终于到了、

传说中的三百六十行雕塑馆,里面有清末民国时候各个行业的雕塑,好有趣、

一家人气好高的纪念品店,忘记名字了。

寄明信片的小伙伴注意了,这里的明信片超精美的,16张21块。

还有手绘武汉地图,15块一份,纪念品必备。

这里还包寄明信片哦,当然要收费:两元一张人工费、不过里面有很多武汉景点的邮章:黄鹤楼、归元寺、武大等等都有,写完明信片可以玩命地戳邮章的哦、

继续店里情景、淡黄灯光,故意老旧的装饰,一种民国时期张爱玲的那种文艺气氛马上出来了、一种好好的体验喔,不管是否为了吸引顾客而为,赞。

排队说明了一切、

店主真的是个年轻的美女,话说回来,有个事情是很真实的:武汉的女生都超!漂!亮!男生们一定要去武汉,哈哈

一个玫瑰花饼,猜猜多少钱?10块。就和我们的绿豆饼差不多大。不过,好好吃!

满庭芳宾馆

遗憾的是,计划中的今天最后一战:户部巷---武汉最著名的美食街道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这大概是武汉之旅最遗憾的地方吧。昙华林之后,我们回宾馆了。

洗完澡,因为明天晚上就走了,所以这是在宾馆的最后一晚。于是开始准备回程。

当然,在十二点前没忘记给自己说声生日快乐。

十二点之后,开始写明信片。满满的东西要和家人朋友说。

凌晨两点睡觉,晚安。

第4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早上醒来已经是9点多,洗刷出门,去最后一站武汉大学。

武大重建的新大门,曾经最向往的大学,今天如愿以偿见面。

学生宿舍的树,花开的好漂亮、

武大的宿舍都是按照古文来编排的:如天、地、玄、黄字宿舍楼。

来到的时候依旧下雨,不过还是好多游客,天,如果我是武大学生,我也不想自己的宿舍天天都那么多陌生人逛来逛去还拍照啊,理解不已。虽然我也来了,不过没拍他们宿舍那里的,算是一种尊重吧、

武大的图书馆、我又想到了我们学校的.....

恩、我是投入的、

看到这个,我马上拍了照微信给学校机构的主席,我们机构也要换办公室、

足球场、、、好烂、、不过是真草。好久没在真草足球场踢过球了。

意义、

最重要的目的地---樱花园,好艰难才找到。就在足球场附近。

大家看樱花一定要在3月中旬盛花期过来,而且一定要在晴朗的天气来,我去的时候是4月6,已经是尾花期了,而且下着雨,路很泥泞,一脚下去全是泥。赏樱的心情马上就减弱不已。匆匆拍了照便离开了。

出学校的路上旁边的樱花树,也很好看、

满庭芳宾馆

武大回来后已经是13点左右了,收拾行李了...

完了之后出去约800米外的邮局寄明信片、

回来附近的超市买特产:孝感麻糖和鸭脖。

买了烤鸡和鸭脖回来做晚餐、

17点退房,和值班的廖阿姨道别。有点舍不得呢。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
  • 简介:武昌站,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的东南端、京广铁路与武九铁路的交汇处。武昌站是是中国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

出发火车站,19点的车,受到广州火车站的拿票经验,这次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到火车站,结果不用排队就拿到票了...

武昌火车站,建的如城楼一般,好赞。

这次武汉之旅,由于匆忙、时间略短、天气不好等原因,有很多地方譬如户部巷、辛亥革命纪念馆、省博物馆、江汉步行街、楚河汉街、东湖等等都没去成。但是,我觉得很值得。因为这是第一次自己做计划出游,收获经验很宝贵。还有最宝贵的---那一份说走就走的勇气和决心。

谢谢明哥的义气相随。

再会,亲切的武汉。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