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最美丽的遇见!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涠洲岛,最美丽的遇见!

• 出发日期/2015/04/1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注意到涠洲岛是因为看了湖南卫视拍的变形计,有一期是在涠洲岛的斜阳岛拍的,可惜这次没有去斜阳岛。当时看电视的时候就说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地方,那里的海怎么这么美,我一定要去看看。然后就一直在计划着,在网上查,看攻略,而又刚好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好吧,那就打包行李,约上三五个朋友,出发了。出去玩,千万别犹豫太久,因为久了,味变了,计划也可能会变,所以想走就走,这是我的总结.我喜欢出去玩,可是因为条件原因没去过多少地方,涠洲岛是我去过唯一一个就那么两三天的时间就可以了解的地方,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是那么的简单,岛上的岛民会没有防备的跟你聊天。。其实这真的是一个散心的好地方,如果你选择淡季的时候去,人不是太多,可以很悠闲的在岛上玩,吹吹海风,看看日出日落,游泳,看渔船,或者来个艳遇什么的,都是那么的让人放松,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自由和生活随意的人,不管是去玩还是消费,都是个随性的人,如果跟你聊的来,聊的开心,那么就算是你卖给我的东西比其他的贵一点或是住的地方不是最好的,那么我也可以接受,因为重要的是那份心,那份轻松随意的心,而刚好我住的地方跟玩的地方的人给我的都是这样的感觉,出来玩就是要放松,随意,我觉得就不应该过于的计较,我觉得我住的开心了,玩的开心了,那么我就想介绍给大家。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有点乱,希望谅解````先上几张美图。最后提醒一下,去了岛上最好的带现金,因为岛上好像没有什么取款的,而且吃的住的也不像大城市可以刷卡什么的。。

面对大海,心情会无比放松,辽阔的大海会包容你的一切

北海银滩。一直走,不要停下来

我们住的客栈房东周姐养的露露

鳄鱼山公园

五彩滩

贝壳沙滩

明天跟意外你不知道那个会先来,所以好好享受当下

滴水丹屏

银滩,这又是一个摄影爱好者

海的另一边会有什么呢

这条应该是环岛路

差不多是提前了一个月准备,在网上定客栈,查攻略,看景点。涠洲岛是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不需要报团什么的,只要你提前一点在网上多看看,就可以拎着行李出发的。因为我们都很喜欢拍照,所以一个星期时间我们每个人都带了一个行李箱,装的都是漂亮的衣服,一天可以换两套衣服,我们住的客栈有可以晒衣服的地方,所以如果勤快,每天可以自己洗衣服。。哈哈,如果你也爱拍照,那么去涠洲岛你是选对地方了,真的很适合拍照,很美。拍婚纱照我想更美。其他的就按照自己需要的准备吧,如果你是夏天去,那么一定要准备泳衣,那边游泳真的很舒服,如果害怕蚊子的朋友记得准备防蚊水,风油精之类的,还有防晒霜跟墨镜太阳帽防晒服什么的,还有就是最好是自己准备洗漱用品,也可以自己备点零食什么的,我们就是准备了一大包的零食

深圳出发,坐的高铁,在广州转的北海,都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来回602元。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到了北海后才买的船票,因为觉得麻烦不想自己去买所以在酒店叫当地人帮买的,大船普通舱一张是150元加10元的手续费,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涠洲岛,下了船还要在买个上岛票115元一张,这个在去鳄鱼山公园的时候要带上,岛上唯一一个需要验票的景点。而岛上的交通工具就是三轮车,电瓶车,单车,可以租,我们因为不会骑电瓶车所以是租得三轮车,后来觉得人多去的话还是租三轮车比较划算跟方便,因为你租一天他可以带你去所有的景点。当然如果你想自由的玩,可以自己骑电瓶车,但是可能路就不太好找了,至于租车的价钱可以自己了解了,因为我觉得他们的价钱基本上都是统一的,那么如果你觉得自己口才好,可以自己跟师傅讲价,反正我们是没讲下来,哈哈···

总的行程花费每个人大概2千多一点,主要是用在住宿跟来回路费,还有就是吃饭上面,至于特产什么的我们都没有买,就每个人买了两包鱿鱼丝,在天主教堂外面买的,10块钱一包,因为我们时间很充足,所以不着急着一下就玩完所有的景点,基本上我们都没怎么租车,就第一天跟第二天租了三轮车,你可以想好最想去的景点,先去,然后剩下的在看时间够不够,因为基本所有的景点都是海边

10号下午到的北海,在北海住了一个晚上,在网上定的如家快捷酒店,北部湾广场店,我们4个女孩定了一个家庭套房288元,可能是因为我对于住的地方要求不高,所以真心觉得不错的,因为办了个会员所以早餐是酒店免费提供的。11号我们定的最后一班船15.30去的涠洲岛,在涠洲岛住的也是在网上提前定好的一辉家的海角七号,这是我在网上查了好评最多的一家店,后来我想,他好评多也许并不是因为他是岛上最好的客栈,但他却是给人感觉最好的,客栈的掌柜叫一辉,重庆人,很健谈,就像前面我说的,他应该也是一个爱自由,然后生活随意的人,当然客栈,特别是家庭式的客栈,肯定是比不上那些星级酒店的服务,如果你想要星级的服务,那么这里应该不适合你,但是如果你想要有家一般感觉的温暖自由的话,那么这里就是了。一切都是自主式的,你需要多问,多聊,哈哈···一辉家定了两个房,因为我们还有一个男孩,一个标间,一个大标间,我们4个女孩住一起,热闹···标间是158一晩,我们住的大标间是218一晩,因为他原本是住三个人,而我们是四个,所以每晩在多加50元,我们住了四个晚上,海角七号掌柜一辉的电话13317792081,可以直接电话跟他定房,他有两家店,一家叫第四城,还有一家就是我们住的海角七号了,他说他正在准备第三家店,我想,下次再去,应该可以住他的第三家店了

家庭式客栈

客栈里面的地图,我是个路痴,所以有地图我也不会看,跟着感觉走,不知道的就用嘴巴问,只要你肯张嘴问,走到哪里都不怕

每个地方都有他的标志,客栈墙上的标示,有时候述说着流浪者的心情,有时候述说着客栈的故事

客栈离海边很近,可以去看日出

客栈掌柜一辉画得画

一辉的画

人在旅途,客栈的留言本

这些画都在第四城,一辉的第一家店,这个店只有七个房间

第四城

如果硬要说的话,应该就是海鲜吧,因为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海鲜,可以自己去市场买了叫客栈加工

在这里,我们每天都是海鲜,都是自己去市场买回来叫周大姐帮忙加工的,加工费是8到10元,周大姐是客栈的房东,不过她只负责做饭跟租车,返程的船票也可以叫她帮定。海鲜真的很新鲜美味,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自己租条船出海捕鱼,价钱要自己了解了,因为我们没有去,有另一群跟我们住海角七号的游客他们就去了,好像是700大洋,晚上放网,早上去收,看他们的收获可是大大滴

这是在天主教堂外面卖的虾饼,味道还是不错的,因为是油炸的东西所以还是不要吃太多的好。天主教堂傍边就有个菜市场,不是很大,但我们每天吃的基本上都是在这里买的,特别要说一下市场靠卖海鲜最边上卖水果的老板娘了,我们在她那里买水果,送了我们好多,人也很好,搞得后面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哈哈···本来我是跟她开玩笑的,那里知道她真送,可惜的是没有拍到照片

这一盘螃蟹是我们自己在海边抓的,抓螃蟹的乐趣大于吃螃蟹的乐趣

鱿鱼很好吃,很新鲜

这是我很喜欢吃的花螺

酒吧

行程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回去的那一天是我亲爱的闺蜜生日,所以我们决定晚上吃了饭去酒吧玩一下,白天去买菜的时候路过一个还没开业的酒吧,进去问了下,年轻帅气的老板说你们晚上可以过来。因为都是女生,所以花痴的就选择了这家没有开业的酒吧。可是后面这个不靠谱的老板用他的话说是他自己比我们喝的酒都还多,哈哈··跟我们聊嗨了····酒钱就是给了个友情折,至于是什么价位这要你们自己去了解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他还没开业,4月20号开业,真的可以去体验下,因为出来玩就是要放松的,哈哈····后来他还跟着我们一起去了另一个酒吧,海鸥酒吧玩

真的是没开业,还在准备当中,哈哈···

这是年轻帅气的2B酒吧老板,很有沧桑感吧,这样的照片很有感觉,我在后悔没给他照几张相了,呵呵,千万别让他知道我这样说他,他叫拍子,名字的由来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玩的时候问他

颜色是相当的抢眼啊,他的地址就在我们从客栈去天主教堂买菜的路上,空间城堡客栈的旁边,就在路边上很好找,名字叫南方公园,还在准备当中

这是一个音乐爱好者,爱说唱,爱摇滚,爱嬉皮,虽然我不怎么懂音乐,,不懂什么是嬉皮,但我能感觉得到他对音乐的热爱,他说他们有一个乐队,经常去演出,他是默默呆在角落的鼓手。不过他唱歌也是很好听的,这张照片是偷图的,哈哈

2B不靠谱的拍子,其实还挺靠谱的,啊哈哈!我在跟着他的节奏打大腿,哈哈,打鼓啦!貌似他好像说了要教我打鼓的,你要是去了,帮我问问,哈哈····

这些个空酒瓶子可真不我们喝的,哈哈

这是开业后他发的照片,环保地球日

我有喝过哦,哈哈··

南方公园,酒吧拉风的名字,呵呵···

这是海鸥酒吧的老板,因为那个2B,哦对了,他叫拍子,呵呵,因为他的关系,海鸥酒吧的老板给我们唱了首歌,歌名是什么不知道了,这个老板是云南人,叫川小,这是一个像诗一样的男人,哈哈···两个老板不是竞争对手,是朋友,这样很好,不会商业味那么浓

没有任何色彩,但是很有感觉,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他好像也有家客栈,也叫海鸥客栈吧!我们没有去看吧

陈旧,复古,简单,我喜欢,川小,我们是一类人哦,哈哈

酒吧外面

有没有感觉很多盆栽,他也是个花匠,哈哈

白天,酒吧外观,我说他的是石头房子

夜观

他们都是音乐爱好者,喜欢自由的人,生活随意的人

海鸥,是自由飞翔的

隆重介绍,有名的乌卡卡,会接客的乌卡卡,个人非常喜欢,还亲了我,哈哈···乌卡卡我想你

很喜欢坐在门口小路接客,哈哈···悄悄告诉你哦,乌卡卡比老板有名气,噓…别让川小听到

第1天

第一天,深圳出发,到广州转高铁到北海,下午14.45到北海,下了高铁一个朋友送我们到定的酒店,如家快捷,我们打算在北海住一晚,第二天在上岛,也刚好有一个朋友因为有事要晚一天到达,我们在酒店打电话叫人帮定的船票,最晚的一趟15.30的,因为我们打算在北海玩一个上午,北海还有个银滩是值得去看的,其他的我就不怎么感兴趣了。原本以为会晕船,没想到没有晕,难道是因为坐大船的缘故吗,哈哈····在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去了老街,因为是淡季的原因,人不是很多,这样真的很好,我不喜欢人多,三三俩俩就好了

抵达北海来张合影吧,摄影师呢,不是4个人吗,怎么才3个,赶紧找····

老街

照相很有感觉的老街

下雨天,心情郁闷了,什么时候太阳才会出来呢

几个女人,拖着大行李箱,怎么都不愿打车,我们要坐公交车,哈啊哈,穷游就是这样,什么都靠自己,这样真的很好,路上会让你增长很多见识,也非常的历练人,3路公交车可以到银滩,也途径国际客运码头

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一部单反,还有一双不怕累的脚,我想走到哪里就到那里

请叫我业余摄影师

你要把你的背影留给谁,这是在北海的银滩

我在看风景,风景里也有我

等天晴,我们一起穿裙子,其实这样的天气也很好别有一番风味

她说她戴这个帽子不好看,我到觉得很俏皮可爱

我拍你,你在拍我

我们开玩笑说她是我们的妈妈。开玩笑,这那像当妈的人,哈哈哈,嘘··不能让她知道,她会骂我的

不要总说我搞怪,其实我很正常的好吗,只是因为跟你们在一起,旅行真的要跟对了人去

什么时候都要开心,你是我的好闺蜜,在你面前什么样我都可以做,即使你总说我像个男人,我也不在乎,在你面前我就是个男人,是个可以跟你哭,跟你笑,还会跟你生气的假小子,哈哈···

你要跟我说什么呢

看着大海,我想什么,什么都不需要想,心情很舒畅

这是沙滩车吗,很拉风

第2天

第二天,去看了银滩后我们就准备登船去涠洲岛了,从北海到涠洲岛一个小时的船,很多人都说晕船,我感觉还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去到才买的船票,如果旺季去的话可能就要提前买好了,好像网上也可以买,但是你们要自己查了,因为我没在网上买所以不知道网址

准备去坐船了

侯船厅

身份证实名制买的船票,检票的时候也要身份证的哦

大船北游16

坐船的人还是蛮多的

普通舱A区,船还是挺稳的,平时坐车晕车的我竟然没有晕船,是因为大船呢还是因为贴了晕船贴

一个小时后到达涠洲岛,心情那个激动啊

300米的游客通道

看见了沙滩,好激动

所有的景点,我们没有去斜阳岛和圣母堂,听说圣母堂是要收费的,具体多少就不知道了,我们没去。到了涠洲岛还要买个上岛费115元,上面的景点就只有鳄鱼山公园要带上岛费的票去,其他的都不用带门票,我们在跟一辉定好房间后,一辉给了周哥的电话给我们,叫我们上船前给他打电话叫他来接我们,当然车费是要给的,从码头到客栈40元,上岛的那个票也是叫他帮忙买的,这样我们就不用去排队了

终于到达一辉哥的海角七号

去客栈的时候路过了海鸥酒吧

第3天

五彩滩,鳄鱼山公园,天主教堂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租车去游玩,因为我们人多,所有选择了三轮车,跟师傅说了价钱130一天,所有的景点都去,送我们到了以后我们就自己去玩,玩完了就打电话叫他过来接去另一个景点,其实这样挺好的。岛上还有其他的交通工具那就是电瓶车,一天好像是80块钱吧,如果就那么两三个人可以选择这个交通工具,还是自由一点的,就是可能路不好找,因为自己不熟悉,我们先去的五彩滩,然后是鳄鱼山公园,记住这个景点一定要带上岛的那个票,因为要票才可以进去,逛完鳄鱼山公园以后我们实在是累的不行了,太阳好大,加上中午又没有吃饭,所以大家一致决定回去买菜做饭吃,买菜的时候刚好可以去天主教堂看看,因为菜市场就在教堂的旁边,这是可以拍照的教堂,进去的时候戴帽子的记得把帽子摘下来,如果是想拍婚纱照的可是要收费的,具体多少要自己了解了,我们也没问

这是在五彩滩

任何角度都那么美

四个人来张合影吧

石头上面好多螃蟹

我们的拥抱从不吝啬

五彩滩,拣到什么宝贝了吗

我的闺蜜老婆

这张很有感觉

你那么美,你那么美

你在遥望天空,而我在遥望着你

手牵手,跟我走

别离我那么远好吗

这是去教堂的路上

看到海好激动是吧,哈哈··

五彩滩路上的贝壳风铃,只是借着拍张照而已

鳄鱼山公园的路上,我们是走上去的,如果你不想走,那么也可以坐他们的旅游车,20块钱一个人

花儿那么美,我也是醉了

唯一的一个男生,真有艳福,哈哈···

岛上很多仙人掌,我说要找它的果实吃,可是没找到

第4天

因为前一天太累了,所以有两个景点我们没有去,今天我们就又租了算是大半天的三轮车送我们到这两个地方,这两个景点靠近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平和石螺口,因为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我们逛了滴水丹平后在石螺口就只是走了一下下,基本没玩,后来给师傅加了30块钱叫他送我们到南湾市场买菜,那边的市场比天主教堂的大些。我觉得如果你的行程不太赶,你的时间充足,那么可以上午玩了回客栈睡个午觉,下午不太热的时候在出门,这样就不会被晒伤了,哈哈··我的闺蜜老婆就被晒得红红的,所以防嗮工作一定要做好

我们起了个大早,看日出,沙滩上的牛车

可能是有雾的原因,没有看到太阳从水平面升起来

太阳出来了

你可以托起明天的太阳

个人很喜欢这种感觉的照片

你的姿势是那么的美,哈哈···

看完日出回去吃了早餐,我们租了个三轮车去昨天没有去的景点,这是在贝壳沙滩,我们抓到的螃蟹

你是在看我吗

为它打广告,你要广告费了吗,哈哈···

既是沙滩又有沙漠的感觉

这是在滴水丹屏

你真的可以撑起一座山的

第四天我们就很悠闲的玩了,把原先去了还想去的地方又去了一次,好多美丽的照片都想放上去,害怕你们不耐烦了,哈哈…

以下是一组搞笑的照片,哈哈··

第5天

第五天,我们回家了,再见了美丽的涠洲岛,希望你一直美丽如初,不要走的太快了,等我下次再来,再见了一辉哥,希望你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把你的客栈管理的更有特色,再见了周姐还有露露,我会想念你做的饭菜的,再见了2B帅气的拍子,很喜欢你对生活的心态,喜欢你的沧桑,喜欢你的玩笑,还有就是很喜欢你的歌,希望下次来你还在。再见了川小,再见了乌卡卡,谢谢你的吻,哈哈。所有的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