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毛里求斯

• 出发日期/2012/10/02

• 玩法/自驾 漫游

前言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心爱的Charles同学还在病中,我带着万分纠结的心情在写着每字每句,在网上晃荡了这么久看了无数篇游记无不洋溢着欢快的基调,热恋,蜜月或是全家出游,开心的出门开心的归来。虽然我和C同学非亲非故又不是恋人,但本以为我出游归来也是要写一篇欢呼雀跃的文章,不成想这篇游记跟旅途一样从始至终都带着灰色的基调,虽然一路多灾多难并不顺利但是不耽误我们体验真实的毛里求斯,不妨碍我们记住旅行中的每一个微小的快乐,我们的生活原本就是为失望而忍耐着,为期待而延续着。

希望我写完这篇游记之前Charles同学就能彻底的好起来,和以前一样以莫名其妙的名义和我没心没肺的继续走下去。

旅行是一件百转千回的事情。难得的八天假期,本是计划和平日里忙于工作的Charles同学去希腊爱琴海享受一段浪漫的蓝白时光,为了图方便就直接在国旅报了9天的半自助游。希腊的签证十分繁琐,我俩焦头烂额的终于把一切的打点好之后,旅行社居然告诉我们因为有10个人集体退团我们这一天的团队就此取消,当时的心情无法言表。这时已经是九月中旬,要想境外游也只剩下一些签证比较简便的国家,于是出于Charles同学对动漫或是爱情动作片或只是美景的热爱,我们准备去北海道赏枫叶泡温泉,改团之后没过多久,介于两国的紧张形势又悲催的被取消了。此时已是9月末了,我们真的是有一种走投无路的感觉,于是只能开始考虑免签的海岛,Charles同学已然去过马尔代夫,这给我留下的选择余地真的很小,去普吉岛,巴厘岛或者斐济,木有马代美,那再去一次真的很鸡肋。所以能考虑的只剩下塞舌尔、大溪地和毛球,前两个岛旺季价钱贵到让我想去了就直接在那海葬了算了,纠结了半天,终于最终决定这八天假期献给性价比最高的Mauritius。

言归正传了,因为在毛球期间参加了两次一日游,跟同行的游伴们了解到了很多其他酒店的情况,虽然不够全面但是也还是有一些价值,正在为选酒店犯愁的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我和Charles同学住在西南海豚湾处的索菲特酒店,选择这个酒店真的不是因为它有多好而是因为我们报名太晚了,这是不得已的选择,结果对比之后发现这个酒店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首先那些顶级的五星酒店我是真的不了解情况,排除掉这些酒店之后剩下的不错的大家去的比较多的五星级酒店大概就是西海岸的希尔顿,爱必浓,索菲特以及东海岸的贝勒玛尔。希尔顿和索菲特两个酒店都在海豚湾,仅一墙之隔,酒店的私家沙滩也是相连的,甚至连酒店布局、建筑风格都有几分相似,并且同样都是提供早晚两顿自助餐(晚餐不免费提供酒水,所有的饮品都要自费),但是Hilton的无线网不是免费的一天大概一两百的价钱(当然也可以选择走几步路来索菲特蹭无线网),这不是关键,关键是Hilton的人可真是多啊,沙滩上晒太阳的人口密度比索菲特多了三倍还不止,所以在报价基本一致的情况下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索菲特吧。贴一张Charles拍的索菲特酒店主楼和游泳池的照片(请注意真的是没什么人啊):

再来说说爱必浓,爱必浓真的很适合喜欢Party喜欢热闹的情侣或者新婚夫妇,还有就是准备整天呆在酒店好好享受阳光不准备出去瞎折腾的人。因为爱必浓是一价全包的酒店,一日三餐以及各种酒水都是免费的,每晚都有Party气氛很high,再有就是所有的水上项目也都是免费的,而索菲特所有涉及人力和烧油的水上项目都是要另付费的。当然爱必浓的价格也会比前面提到的两个酒店贵一些。

最后要说的就是我心心念念的贝勒玛尔了,这个酒店比索菲特要新很多,建的很漂亮,并且在东海岸靠近鹿岛的美丽的沙滩上(去鹿岛之前还真没觉得这沙滩能有多大区别),景色确实要比西海岸美一些。据说我们旺季住索菲特的价钱在淡季的时候就可以去住贝勒玛尔的私密性很好的独栋别墅了,想想就很郁闷。但是这个酒店还是存在一些缺陷的,如果你是属于闲不住的人不想天天晒太阳,想去多转几个景点,那住这个酒店真的离各种景点都很远,无论是七色土,鳄鱼公园,看海豚还是皇家植物园都在西边,所以每天在路途上要花费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再有一点就是西海岸的酒店看夕阳很方便,当然东边看日出很方便,只不过个人感觉夕阳的景象更缠绵一些~~。就算不住这几个酒店总之在毛里求斯最美的两片海滩一个就是东北边贝勒玛尔附近,再有就是西南的海豚湾,这两个区域有数十家各式各样的酒店,大家就自己去好好斟酌吧。

补充一点,如果想报一日游的话最好在国内跟旅行社报,在酒店报的话各种币种乱七八糟换算之后我感觉还是国内的价钱更合适,如果是住索菲特就不用在国内报看海豚一日游了,国内的价钱是900一个人,在索菲特酒店报名才900卢比,相当于180人民币,因为就在海豚湾所以从去到回来一个小时就够了,很经济实惠。

下面说说出发前要带的东西,虽然从报名到出发留给我的时间很短,但是准备的还是很全面的:

身份证,护照,酒店订单,机票订单,行程单, 驾照,美元,浮潜装备,防晒霜,牙刷,牙膏,护发素,全套护肤品,晒后补水面膜(彼得罗夫小青瓜),泳衣,防蚊喷雾,草帽,冲锋衣,沙滩裤,沙滩凉鞋,各种药(消炎药,退烧药,止泻药,中暑药,氯霉素眼药水),创可贴,转接插头(英标),男士还要带上一条长裤和稍微正式一些的鞋子(酒店规定晚餐要穿的正式,早餐无所谓)。。。。以及最最重要的各路摄影器材。

在遇到Charles同学以前我以为自己算得上是半个摄影爱好者,遇到Charles同学之后我这才发现我真的连入门级都算不上,作为一名极端闷骚、爱漫画、爱电玩的IT geek,Charles同学仍然能有无数妹子挣当模特让他的摄影技术不断精进,这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总之因为携带了过多的摄影器材,让我们的休闲度假彻底变成了劳动改造,上几张图以证其壮观景象(拍摄于索菲特沙滩屋的小院内):

图中包括:

哈苏(胶片),镜头:50CFi,60;

佳能5D2,佳能胶片机,佳能镜头:24—70,爱死小白,17—35;

康泰克斯胶片机,镜头 80mm;

水下卡片机;

四个闪光灯(三个580 EX ,一个600 EX),一个无线引闪器,一个测光器;

柔光球,束光筒,反光罩,蜂巢;

三个三脚架,一个5D2专用防水袋。

看着这些器材实在觉得没照出几张神片来都对不起搬东西的时候累的一身汗,但实际情况是好多美景和光线都是一闪而过,毛球的天气变幻莫测,神片这种事情真的太靠运气了,加上C同学后几天病重,虚弱的只能躺在院子里晒晒太阳,所以好多美景只能记在心里了,稍后更新第一天的照片。。。

第1天

出发啦!

早晨4点多就爬起来了拿上各种行李直奔首都机场,因为是10.1号生怕会遇上堵车之类的,还好凌晨5点机场高速的车流量不是很大,到了T2顺利的托运了行李,上了飞机,北京没有直飞毛球的航班,只能先到香港中转,香港航空的早餐很一般,娱乐设施还好,最新的电影很全,看了一部安妮斯顿主演的电影,迷迷糊糊的到了香港。

到香港之后只有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转机,而且还要再次安检,因为领登机牌太晚了已经没有一起的座位了,我们想着10个小时的航程本来就很痛苦,还不能坐在一起,带着郁闷的心情上了飞机,更加想不到此时我们的最最重要的那件行李没有跟着我们一起转机。。。。

毛球的航班座位真的不太舒服,不过服务还好,空姐也长的很美,最令我满意的是晚饭真的很好吃,抱着疑惑的心态选了虾面,没想到真的是货真价实啊,里面足足有20多只虾,我这个海边长大的姑娘算是解馋了。

抵达毛里求斯

浑浑噩噩十个小时,吃了三顿饭,看了大半本《霍乱时期的爱情》终于到了目的地,当地时间下午6点,我们在取行李的地方等到大家都走了,还是没有等到最最重要的那个行李,这时候一个毛球机场的工作人员拿着单子来询问上面的名字是不是我们,我一看果然就是我们,她说那个箱子在香港中转的时候没有及时搬上我们的飞机,现在已经跟下一班经迪拜飞毛球的航班运来这里了,明天下午到,她会直接送到我们酒店去,然后说2000卢比,我们听得一头雾水,以为要给2000卢比做运费,后来才听明白她要给我们2000卢比的赔偿,我俩乐的屁颠屁颠的,领了钱,又去柜台把200美元换成卢比,跟着地接导游去了索菲特,到了酒店已经8点多,酒店接待我们的本地姑娘叫Sophia说着很流利的中文,大家如果住索菲特有什么事情跟酒店沟通不好或者想预订一日游之类的都可以去前台找这个姑娘。我们被安排住到海景沙滩房,匆匆吃了晚饭,累的精疲力尽,倒头就睡。。。。

第2天

清晨看海

断断续续睡了多久也不清楚,醒来的时候天还只是朦朦亮,我俩推开小院的门看到空无一人的沙滩和大海,连脸都没洗就忍不住拿了相机奔了出去。毛球早上的天气都不是很好,一般早晚都会飘些小雨。

空无一人的海边,远山只剩下剪影

雨中天空中出现的彩虹,转瞬即逝

没洗脸梳头的下场,表情很纠结,清晨的海水还是挺凉的毕竟南半球还是冬天。

终于透出一丝阳光了,本来我们还很担心今天的一日游要在雨水中度过了,后来就慢慢习惯了,早上下多大的雨到了中午还是会天晴的。

难得遇到了个游客,欧洲人还带着狗狗来度假,真的很惬意。

天快亮的时候我们又犯困了,又回去睡了,这里要说一下时差的问题,毛球和中国有四个小时的时差,当时回房间继续睡的时候我瞟了一眼手机7:30,想着换算成当地时间应该才3:30,还有好久可以睡,只是有点奇怪这地方3:30天就这么亮了,总之也没多想,直到导游打电话把我们叫醒告知已经九点了,我拿手机看时间发现手机上也是9:00,疑惑了半天才明白原来iphone是会自动改时区的。。。。它早已默默的改成了本地时间。。。。。

今日行程

我们今天一日游的接车时间是9:30,顿时吓的精神了,赶紧收拾相机,奔去吃早饭,因为有一个箱子没能托运过来我所有的护肤品化妆品都在里面,说实话不化妆我倒是没什么意见,但是连防晒霜都不涂在海岛上玩一天我真的吃不消,所以虽然时间紧迫还是跑去酒店的商品店买了防晒霜,本来赔了我们2000卢比觉得赚了,买了东西才知道一瓶防晒霜就要1200卢比,很崩溃。

今天的一日游是南部路线,上午鳄鱼公园,下午七色土。(因为C同学还在病中,没法洗胶卷,我先把数码照片传上来,胶片等洗好扫描好之后一次性更新。)

• 电话:+230 626 2503
  • 地址:Rivière des Anguilles, Bel Ombre, South Mauritius
  • 简介:骑大象龟,品鳄鱼肉,享自然乐。

毛球本地的司机,中国导游,车上一共就四个游客,我俩和住在贝勒玛尔的一对小情侣。因为都是北京来的所以很聊得来,一路上还是很欢乐的,因为索菲特就在西南所以很快就到了南部的鳄鱼公园,说是鳄鱼公园其实里面各种大小的尼罗鳄都是从马达加斯加运过来的,和中国动物园里的鳄鱼没什么两样,我对他们没什么兴致。

反倒是象龟才是这个公园最大的特点,象龟据说是当地人的交通工具,我一开始听这说法觉得很扯淡,当地人大多都身材高大强壮,骑个乌龟怎么可能走得动呢,见到了才明白真的是可以的。

提示牌都超级可爱,鳄鱼一家三口画的很萌。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象龟了,我很不淡定啊,这只还算是小的,我很忐忑的想坐上去试试,它突然就开始爬了,原来是要吃胡萝卜。。。

让C同学也出来露个脸吧,虽然整个旅行中他一直坚持不让我拍他,到底还是被我磨着拍了几张。

这些象龟真的是吃货

还好有个黑框眼镜,不然我的小雀斑这么全素颜出镜就有压力了。。。。

牧龟姑娘

特写

鳄鱼公园中随处可见的带刺的小野花

什么骨头来着,导游说完我就彻底忘干净了。

午饭

中午吃饭的地方,地道的毛球餐。

烤鱼,烤鸡,咖喱鱼,咖喱鸡,边上的饮品是酸奶加了当地的朗姆酒再加上一种香料调成的,法文的名字所以现在已经不记得了,石头上写着桌子的号码,也可以用来压餐巾纸,够原始的。。。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230 483 4298
  • 地址:7 Colored Earth Road, Chamarel,
  • 简介:世界上唯一一处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方。

饱饱吃了一顿之后就继续上路去七色土了,七色土在国家森林公园的山顶上,一路盘山道相当给力,平时自己开车超级猛的C同学都忍不住下车吐了,还好我平时坐C同学的车已然练得很淡定,估计也只有漂移之类的才能震撼我了,平时就容易晕车的同学一定要上山前吃好晕车药。绕了好几百个弯终于到了七色土,颜色确实挺绚丽的。

听说还新开发了一个23色土,但是报团一日游的话是不会走那个路线的,所以大家要是想去的话还是考虑自驾游吧。后面会写一些自驾游的内容。

好吧,一照人后面就过爆了,还是只有景色的时候比较美

日落时分

一日游圆满结束,回酒店的路上太阳已经开始要落山了,我们心里好着急希望回到海边的时候能拍到落日,但是看这趋势是不可能了,C同学很郁闷,我一旁安慰着说还有好多天迟早会拍到的,他就开始教训我说“你不懂有些光线就是要抓住时机,不要想着还会再有,很可能再也没有遇到了”,果然如此,那之后我们再也没有遇上这样的落日,说要抓住时机的C同学以身作则在车上用相机记录了日落时分。

看到路尽头远远的一片大海就知道要到酒店了

回到酒店的时候太阳已经彻底落下去了,沙滩上的一切都成了剪影,我不觉得遗憾,透过你的镜头我觉得一切都很美好,遗憾也很美好。

我看向你的眼神,你从没看到过,它们凝固在了黑暗的影子中

整片海黯淡下来,此刻你的梦正睡在谁的枕边,晚安了,Charles,晚安,毛里求斯

第3天

早起拍照时间

终于迎来了自由自在的一天,生物钟还是没有导过来的我们居然又早早的醒来了,既然睡不着又没到早餐时间不如出去感受沙滩上无人的宁静,于是继续整理相机。。。。,出门~

今天早上的天气格外晴朗,所以沙滩上晨练的人也比往日多些

不远处的小屋子就是租船和浮潜用具以及预约出海的地方。

远处三层的小楼就是酒店的客房,每间房都能看到海,我们住在一层,感觉出门比较方便

这是在我们小院儿门口拍的,高大的树上开满火红的花朵,格外喜欢~

• 电话:00230-605-5800
  • 地址:Route Royale, Beau Champs, Bel Ombre
  • 简介:位于毛里求斯的南部海岸,可尽享山丘、礁湖和印度洋的迷人景色。

昨天早晨太过匆忙都没能好好享受一下酒店的早餐,今天我们有一整天自由活动的时间,元气满满的去吃个早餐吧~,不方便带相机,所以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方便大家了解酒店餐厅的情况~

索菲特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但是吃到最后会发现每天早餐几乎都是一样的菜色,推荐大家常常蓝莓优格,比国内我喝过的任何一种都好喝。

索菲特毛里求斯酒店(Sofitel So Mauritius)图片

餐厅外面是酒店的泳池,不远处就是大海

服务员会很热情的问你要咖啡还是茶,我们每次都选了咖啡,味道还不错。

准备浮潜

吃饱饱了之后我们准备租艘皮划艇出海浮潜,带上各种浮潜用具,我甚至还带了吃的。。。

这就是租船的小屋子外面,摆放着各种船和浆,结果被告知来的太早了,上午近海的水太浅了,要中午太可以开始租船,所以我们就顺便预订了一下玻璃底船看珊瑚和双体船看海豚的行程(这两样是要提前至少一天预订的),然后回房间等下午出海。。。。

各种美拍

这段等待中的无聊时间被我俩用来各种拍照和晒太阳了

出发前,我本计划着这是一次两个摄影爱好者的旅行,相互学习摄影技术,木有想到就这么变成了你爱拍照我爱笑的世俗组合。

出发浮潜

终于挨到下午一点,租了皮划艇在近海晃悠,索菲特酒店已经建成有些年头,所以近海几乎没有什么鱼了,我们带了浮潜用具最后也没下水浮潜,提醒大家不要划的太远,尤其是女孩子自己租船的时候,接近深海的地方浪好大真的很费力才能划回岸边。

虽然出海的时候工作人员非让我们穿上救生衣但其实近海的水特别浅,掉进去也没事的,只是千万不要到深海去,看着就觉得浪很大。

划了一个多小时,玩命划回岸边,中午没有饭吃,饿的迷迷糊糊的,建议不准备中午花钱点餐的同学们多带点吃的来毛国吧。

• 电话:00230-605-5800

我眼睛都饿的发绿了,速速回了房间消灭了一袋子奥利奥,服务员刚刚来打扫过我们的猪窝,顺便拍张照片,大家还是要在房间里给服务员留25卢比的小费的,留不留小费打扫的情况真的差好多,我深有体会啊。

勉强填饱肚子之后继续出门溜达晒太阳

我们房间前面的小院子,经常有各种小鸟飞来飞去,喝了一半的酸奶放在桌子上,回去取东西的时候就有小鸟过来喝另一半了。。。。

跟C同学闹别扭了,具体什么原因已经记不清了,总之我还是很容易哄好的

酒店的游泳池,空无一人,倒是有一些欧洲游客在边上晒太阳,我就很奇怪他们是不是来海岛度假10多天也只是晒晒太阳都不下水的。。。。

游泳上来要领浴巾的话记得要用办入住时和房卡一起的小卡片

双彩虹,在毛球貌似很多见,要夕阳西下的时候又一次的飘起小雨,存心不让我们照夕阳啊

海边上的餐桌是专门为度蜜月的客人准备的,在索菲特如果是度蜜月的话可以额外免费享受很多待遇,我们羡慕嫉妒恨啊,真想出发前在798的小店里买个假的结婚证。

那时我正躺在云朵上做梦

是你在生活中喊我,喊我尘世的名字

于是我踢掉鞋袜,顾不上踩云

像两个渴慕已久的音符

你我在阳光的五线谱间执手相遇

我不知道如何爱你,我看着你

我前后左右都跟着你

竟如此不易,你和我

彼此在不如意的生活中

遇上一个如意的人,所以我爱你

就连同你的缺点你的道路

以及你是非难辨的过去

——————《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

我们不是朋友,不是爱侣,不是知己,亦不愿形同陌路,亲爱的告诉我,这世间的角色里,我还能挑什么才可以旷日持久的陪伴你。

第4天

出发鹿岛

又到了一日游的日子,这一天也是我最最期待的行程——鹿岛一日游,都说毛球的海水已然是这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美丽,但是要说毛球最美的海那就是在鹿岛了,来毛球如果从来没有去鹿岛还是很可惜的。

我俩显然已经适应了当地的时差,一觉睡到天亮,好好的享受了酒店的早餐,然后9点半(每次都不是很准时,这边的人时间观念还是比较差的)导游接上我们踏上了一日游的行程,今天车上不再像上次那样松松散散的坐着四个游客,而是满满的坐了一车的人,看来鹿岛确实比七色土或者大象龟更有吸引力啊,除了我们俩以外都是上海直飞过来的游客,车上气氛相当欢乐,只是上海话半句都听不懂,C同学在上海念了4年大学居然也还是听不懂。。。。,早上西海岸就一直在下雨,毛球一旦下起雨来天气还是很寒冷的,我们把最厚实的衣服都穿了出来,期待到了东海岸天气能有所好转。

车子很颠簸的开了一个半小时,停在了一个破旧的小村落里,然后导游让我们下车,等在一个小酒吧门口,她不知道去和当地人在商量什么,我们一头雾水的等着,无聊的时候发现小酒馆的灯笼是用河豚做的,好有特点,既然无聊那就比比谁嘴大好了。。。。

• 电话:+230-4027720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美海滩所在地,可享受潜水、快艇等水上运动。

等了半天,导游带着我们沿着酒吧旁边的小土路往前走,走了几步才发现原来这里是个很简陋的停泊点,岸上虽然是破旧的居民区但是海水很美

在这里上了我们的小快艇,我小的时候,爸爸带着我无数次的去水库或者直接出海钓鱼,常常坐快艇,知道坐在快艇前面会有些颠簸,但为了照几张好照片我还是抢了快艇最前面的位置。最后的结论就是自作孽不可活啊,这边的黑人哥哥们开快艇就好像演电影一样,相当的猛啊,我哪里还敢拍照片,全程的死死的抱住相机抓着围栏,还有好多次都以为自己马上要被甩出去了,所以比较瘦弱的女孩子一定不要自己单独坐在前面啊。。。。

终于到了鹿岛了,景色确实很漂亮,天气也慢慢放晴了,海水呈现深浅不一的蓝绿色

我这头发已经在坐快艇的时候被海风彻底摧残了

鹿岛的沙滩就不像酒店的私人沙滩了,人比较多,没有长椅和大床,大家就直接躺在沙滩上,倒也自在惬意~

鹿岛上的水上项目很多,拖伞是不能错过的一个,当地拖伞的价位大概是1200卢比一个人,但是可以讲价,我们最开始讲到1300卢比两个人,然后一直等着,人家就是无动于衷,好像永远都轮不到我们,后来才弄明白他们嫌价钱太低了,又不好意思说,就一直拖着我们,但是午饭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只能先赶去另一片海滩BBQ,然后再跟他们讨价还价。于是乎又上了快艇,这次非常乖的没有坐在前面,躲在很后面,C同学很有牺牲精神的坐在船头。

送上一张开快艇的黑哥们的照片,够酷够有型啊,就是太喜欢听我们的尖叫声了。。。。

C同学在颠簸的快艇上拍的难得的一张没有虚掉的照片

我们一直向上游开,来到了一个还没流入大海的淡水湖,前面隐约有个小瀑布,每个游客都会坐快艇到那转一圈再原路返回,其实瀑布没有很漂亮,这里就不贴照片了

刚出了淡水湖准备返回海岸BBQ,本来还很晴朗的天空 ,突然就下起大雨在飞驰的快艇上被雨点打到都觉得好痛。

等我各种咬牙坚持到岸边已然成了这幅样子。。。。

坐在船头的C同学更是浑身湿透了,只能把衣服脱下来晾在帐篷外面,披上我的外套和酒店的毛巾,还能再搞笑一点吗

午饭

喝了好几杯当地的朗姆酒mix可乐,还有毛球的啤酒,我酒量不大但就是比较贪杯,呵呵

烤的面包格外松软,超级好吃,考鸡肉和鱼肉味道也不错,看外形就知道做法很土著。。。。

拖伞

吃完饭之后,讲好了拖伞的价钱,最后是1500卢比两个人,我们到了准备拖伞的海中间的一块大木板上,木板随着海浪一直在摇晃我中午又喝了好多酒,想着一会要到那么高,就忍不住开始有反胃的感觉。

假装镇定的照一张吧,海水的颜色是很不真实的碧绿色

工作人员在准备降落伞

一对同行的游客已经率先飞走了。。。。

又是一对,我还是喜欢这个伞,颜色很漂亮。

终于要到我们了,C同学不听劝阻非要把相机带上去,要在前面拍,但是沟通之后才知道一定要力气大的男生在后面才行,后面那个人是控制方向的,我这种是肯定抓不住绳子的,所以最后还是我挎着相机在前面,C同学断后。我们抱着一旦降落时落在海里就只能把无敌兔海葬了的念头准备“起飞”了。

真的飞起来之后就不害怕了,因为景色很美,我已经忘了恐高了

热情的导游很敬业的帮我们拍了好多张

下面就是我非常卖力的航拍作品了,虽然摄影技术很soso但是鉴于条件实在恶劣,大家理解一下,前面的白色小船就是拖着我们的快艇

它带着我们沿鹿岛的海边转一圈然后再回到刚刚那块木板上,中途还故意放慢速度,我们不停下落都快掉到海里了,才又加快速度让我们升上去,我们差点吓死,这边的黑同学都太喜欢捉弄人了

降落的时候,黑同学的技术还是很好的,C同学方向也控制的很准,总之我们稳稳的落回到了板子上,以后再有机会,还是要去拖伞的~

海底漫步

这之后就要出发去海底漫步了,之前对海底漫步还是很期待的,幻想的是那种两个人带上氧气面罩然后在一堆热带鱼的陪伴下手拉着手在海底瞎溜达,此情此景是有多浪漫啊,下水之后就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了。我们再次坐快艇到了另一块海中间的平台上,这是专门进行海底漫步的地方,30美元一人,和在海南潜水时一样系上了很重的腰带,穿上潜水鞋,听教练简单讲解手势和注意事项之后就开始下水了,沿着一个梯子下到海里,在头就要到水面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扣上一个带管子的氧气面罩,那个面罩真的不是一般的重啊,就算是到了水里,有了浮力,我仍然被它压的吃不消,完全无法保持平衡,拼命用手往上抬着,耳朵也特别的难受,脑袋完全丧失思考能力,只能靠工作人员拉着我向前走一步我就走一步。真的不知道常听说的那些水下求婚之类的是怎么完成的。

虽然我们买的防水套质量很成问题,但是C同学还是很坚决的把无敌兔放进去带下水了,还好它幸存了下来,不然我还是很心痛的,难为它了,几个小时之内跟着我们上天入地的,但是在水下实在是太难操作所以就只是录像了一小段,我截图几张让大家看看吧,因为是广角,还是有些变形的。

这是刚刚从梯子上下来,工作人员在帮我调整面罩

C同学敲了我好多次,我都背对着他毫无反应,无奈直接把我扭过来,没办法,到了水下真的好迟钝

拿上鱼食之后身边的鱼儿明显变多了

水面上漂浮着给我们供氧的管子,这个真的太不浪漫了。。。

海底漫步上来之后,海上的风超级大,我顿时就冷的缩成一团,幸好从酒店带了浴巾出来,不然真心的受不了,大家要海底漫步的话一定记得带浴巾,不然太容易被冻感冒了。

再回到岸上,就要启程回西海岸了,最后照一张东海岸。

逛超市

又开始了漫长的旅程,在车上我们跟导游详细询问了租车的事情,价钱还是挺便宜的,如果愿意租手动挡的车那更是能省一些钱,我们租了一辆手动挡的小车,65美元一天,附带GPS,只是毛球是左侧行驶的国家,所以大家自驾游的时候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靠左。本来是想明天歇一天,后天自驾游,但是问过之后才知道毛球人民生活太闲散了,周六商铺只开到下午3点,周日的话只开到中午,我们为了能沿途买些纪念品决定要周五租车,也就是第二天就租车。

快到西海岸的时候有同行的游客提议去一个当地人去的那种shopping mall,我们也跟着一起逛了逛当地人的超市。

在 shopping mall的餐厅里看到了熟悉的KFC的身影

随即又发现了必胜客,看来每个国家都免不了被这种快餐侵蚀。。。

超市里令郎满目的冰淇淋和奶制品,我们买了好多回去,口感很醇厚,吃多了之后会觉得很腻

在超市门口的广告栏看到的售房信息,带泳池的别墅,就在我们所在的那个海豚湾附近的海滩,1千400万卢比,大概相当于467万人民币,跟北京的房价比起来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 电话:00230-605-5800

回到酒店之后,速速去餐厅吃饭

晚餐是每晚一个主题,但是不管哪个主题都真心觉得不是特别好吃,还是中国菜最最好吃了

餐厅里有好几只流浪猫,这只最会卖萌,我对它毫无抵抗力,喂了它好多鱼和牛排

饭后只觉得充实和疲惫,和C同学在毛球的日子很是幸福,不管是赖在酒店里还是出去一日游总是觉得格外欢喜,全然不知这就是在毛球最后的幸福时光了,依偎在你身边睡去,一夜无梦。

第5天

独自溜达

早上我再次精神抖擞的早早醒来,C同学倒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我想大概是太累了吧,背着各种器材跋山涉水的,所以当时也没有多想,跟导游约好8点半送车过来,我们按时等在大厅,谁知道等了n久都没有消息,只好在前台给导游打电话,导游又去催促当地司机。C同学窝在大堂的沙发里提不起精神的玩手机,我出去在酒店前面的小花园溜达一圈,地上凋落了好多鸡蛋花,白的粉的都分外美丽。

再回到大堂的时候,C同学很无奈的告诉我,那个当地的司机把送车过来这件事忘了,重新安排的话最近的送过也要再等两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就决定还是改为明天吧,然后搬着各路器材又回房间了。所以说当地人真的有些太过闲散不太靠谱,大家租车一定要再三让导游催促提醒才好。

本来是计划干脆今天就出海看海豚,或者浮潜,但是看C同学很累的样子就建议他再睡一会,下午再出去。看C同学躺下睡熟之后,我就换上泳装,拿上那本没看完的书去沙滩晒太阳,但是单身的女孩子独自在沙滩上晒太阳真的需要定力,会有各路当地人不知道怎么打通了酒店,到了这片私人海滩贩卖各种东西,纱巾,项链,琳琅满目的,价钱非常不靠谱,而且你不买的话他会一直缠着你,这个我始终没有悟出什么好方法。最后实在招架不住买了一条当地人手工缝制的色彩斑斓的沙滩巾,漂亮倒是挺漂亮就是觉得被宰了。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当地的小商贩,突然在沙滩上看到很有爱的一幕,一位称职的爸爸很有耐心的带着两个超可爱的小baby一路走一路捡贝壳。

中午的时候回房间发现C同学还在睡着,过去摸他的额头,滚烫滚烫的,顿时就觉得不对劲了,就算没有体温计也能感觉到大概烧到将近39度,我顿时慌了神,翻箱倒柜的找药,各种稀奇古怪的药我都带了一些,唯独就是没带感冒药,还好找到了一盒退烧药,烧了热水让他喝下去、躺好、盖好被子。我出门在空旷的海滩上寻找中国人的影子,找了一圈发现居然没有,又走到每一栋海景房前的小花园里观察有没有哪个房间住的是中国人,不知道当时是不是被很多游客误认为是偷窥狂之类的。终于找到了一家中国人,询问之后发现他们也是唯独没带感冒药,他们又好心的打电话给一起来的同伴,结果仍然是没有,此时我真的是心急如焚啊,各种后悔为什么检查这么多次行李,唯独没记得带上感冒药呢。

黄昏的时候我垂头丧气的回到房间,C同学已经醒了,出了一身汗之后貌似有了一点精神,坚持要拿上相机出去走走,我百般劝阻未果,只好扶着他在毛球美丽的落日下沿沙滩慢慢的散步。

太阳慢慢落下去了,你疲惫的坐在沙滩上,憔悴的病容让我好心疼,我怔怔的看着你,说不出话来,你问我在想什么,我说不出来,我无法告诉你,最真最真的表白是我欲言又止的沉默。。。。

夜幕降临,你又高烧起来,半夜两点被你的温度烫醒,再次让你吃下两粒退烧药,觉得不能再这么坐等你退烧,从食品柜里开了一瓶需要付费的杜松子酒,当做酒精擦在你身上需要散热的地方,又拧了湿毛巾敷在你额头上,滚烫的额头很迅速的温热本是冰凉的毛巾,我一次次的更换着,你隐约醒过来,很心疼的跟我说不要管你,好好睡觉,晚安。我不是听话的乖孩子,仍旧一次次的换着毛巾。

凌晨4点半,累的跪坐在床边,看着你睡熟的脸,想起相识这么久以来,每一次你和我道晚安,让我好好睡,我都以为接下来会有一句我爱你。可我从来没有等到过,从来没有。晚安,我爱你。

第6天

又是生病的一天

半梦半醒的睡到早上,C同学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我拿上他的驾照和信用卡去前台和当地司机办理租车手续,只填了一张非常简单的表格,比国内租车的手续简便很多,连押金都是不需要的。填好表格后去检查了车况,学了学怎么使用GPS,然后就返回大堂继续搜索中国人的身影,正好遇到一批中国游客在办理退房手续,他们的领队非常热情的询问了房间好,说一会就把感冒药送到我们房间去。在这里再次感谢这位善良的导游~。

往下的一天仍然是在不停的烧热水和换毛巾中度过的,黄昏的时候太阳也始终没能露面,天空一片阴霾,和我的心情一样,在院子的门口照了一张,算是纪念一下这艰难一天的流逝。

第7天

自驾游

今天是在毛球的最后一天了,C同学的病情虽然未见好转但是还是准备实现先前的自驾游计划,所以早早的收拾了行李,退了房间,跟前台要了张简陋的毛球地图,就这么出发了 ~

几乎全新的一辆超级mini的小车,型号i10.。。。。,

GPS很不给力,地图也比较简陋,大部分的地名都是法文的,还好事先在网上查好了要去的植物园的全名。毛球公路沿途景色很美,路边隔不远便会有用来临时停车的小空地,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是为了让游人停下拍照的。

你的镜头用来记录风景,我的用来记录你

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一片金黄的有待收割芦苇

午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终于出来透了透气,C同学的气色稍微好了一些,酒店的自助餐一直不合胃口,他嚷着要去KFC找找国内吃饭的感觉。

当地人真的都长的很高大强壮啊。。。。

看照片觉得都很好吃

实物真的是惨不忍睹

手上拿的是BoxMaster真的的不好吃,看表情就知道了。。。。

再次踏上路途

勉强吃饱了之后继续自驾游~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以前在描写非洲的纪录片里经常见到的景象,看起来好像早已枯死的高大的树木

终于驶入了一个小镇子

这是一个运动赛事的现场吧,超级热闹,貌似是足球

沿街开放着繁茂的艳丽花朵,很有非洲的感觉,前方就是首都路易港了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风景秀丽,购物天堂,是游客必逛之地。

周日的路易港,大部分小商铺都早早的关门了,街道上只有零零散散的行人

这就是港口了,应为不太方便停车都没去拍拍各路靠港的轮船

这应该算是路易港最最繁华的地段了

• 电话:+230 243 9401
  • 地址:VHWJ+448, Pamplemousses, 毛里求斯
  • 简介: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园,园内有世界最大的亚马逊王莲。

从路易港出来再一路向北,半个小时就到了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The Royal Botanical Garden of Pamplemousses),这个植物园真心的不太好找,幸好一路上有遇到好心的当地人为我们指路。这是植物园的正门。顺便说一下,停车其实是免费的,但是会有别有用心的当地人跟你要押金,说回来的时候还给你,但是想想也知道不可能见到回头钱了。

出植物园之前在刚进门的地方留个影

沿途美景

公交车站,好喜欢这配色

从植物园出来就下午两点多了,五点的时候导游就会来酒店送机了,我们来不及去大湾,只能匆匆的开回去了

就快要回到索菲特的时候开到了这么个地方,于是拐进去看一眼当地人的生活

虽然是公共沙滩,停着很多私家的快艇,人也比较多,但是沙滩还是很干净很漂亮的。

尾声

回酒店还车,跟着导游去了机场,再见了毛里求斯~这里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幸福的,痛苦的。。。。也许有生之年再也不会踏上这片土地了,就用这篇游记做个永久的纪念吧~

两三天前,微微有些好转的C同学躺在病床上输液,我坐在床边和他一起看精品购物上的旅游广告,他问我春节有什么出游计划,想要去哪里玩?我笑了,其实去哪里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陪你看世界的人在哪里。

PS:胶片已送洗,下周扫描后上传~

胶片照片集锦

答应大家好久的胶片终于可以传上来了,因为C同学当时生病,胶片的水平还是受到一些影响的,大家凑合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