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就那么简单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爱上你,就那么简单

• 出发日期/2013/03/31

• 玩法/古镇

前言

我想我也是一个文艺的姑娘,要不然不会对山山水水如此的热爱。

一天突然在听到舍友说,五一凤凰古城要收门票了,然后凑过去看了一下,一看照片就有忍不住了好漂亮的地方,最受不了的就是客栈+水的诱惑了~所以隔天就去买了第二天的火车票,逃了满满一个星期的课出发了。

在出发前,凤凰古城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存在;离开它之后,凤凰古城对于我,是永远无法抹掉的印记。我也在想,为什么我对它的感情会如此的深刻。或许真的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远行就是为了遇见它,记住它,爱上它。

春天真的特别适合游山玩水,看看四月的凤凰,美爆了。

由于出发突然,临时临了上网定了酒店,查查天气,怀着一路问路的心理再带上几件换洗的衣服我们三个姑娘就粗发啦。

我发现我出远门都是做火车,隆隆隆隆......

火车:广州-吉首

汽车:吉首-凤凰古城

去到才发现定的酒店好难找所以就退了,最后住的小客栈,去到再找的,特别多,而且很便宜。双人间50-100元.

第1天

广州-吉首

这一路有点坎坷,差点就误车了,广州的交通打的已经是救不了急得,快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塞到动不了了,我们是狂奔过去的,风一样的女子模式启动终于在火车快启动的前5分钟上车了。

我们坐的是下午到第二天早上的,我是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还挺兴奋的。车上人很杂,可是大家都挺友好,虽然不认识,聊几句就有说有笑的了。而且在车上还遇到了好几个凤凰古城的店家,知道我们是去古城的他们都说没什么好玩的,可能是他们天天在那里感觉就很平淡了,虽然听了他们这样说,但是没有影响到打了鸡血的我们,我们还是很期待的。

因为怕车上无聊,我们机智的带了副牌,在车上玩起了斗地主。还引起了叔叔们的围观,一下子好热闹,叔叔们一人一边就讨论起来,很快大家就熟悉起来了,在车上的时间也过的很快。

• 地址:湘西吉首市光明路
  • 简介:吉首火车站位于湖南省吉首市北一环和人民北路交界处。建于1978年,1998年改造,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辖。

5点钟,到站了。好冷。去火车站旁边吃了个早餐,接着在等我们的另外一个小伙伴(色友男票)汇合。

第2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人齐了,7点钟出发凤凰古城~

还没走入古城,在桥上远远就看到了好多的客栈,还在下着雨,烟雨朦胧,水波粼粼,雾气把整个小城都笼罩了起来,身临其中,真的特别享受,意境超好。最主要的是空气也特别好哦。

在走向古城的路上,一眼望去都是这样子的屋顶,感觉挺有味道的。

走进古城,找到落脚的地方,我们洗洗涮涮休息一下就有出来逛了。古城真的很小,我们逛了一个下午就差不多把城中心的地方逛完了。

这是在虹桥楼上的茶馆拍的,因为茶馆是属于古城门票八景中的一景,所以是需要有票才可以上去,所以人很少,感觉特别好。可惜没怎么拍到照片。

看到这个图,突然想到小时候看的电视剧,也有一个这样子的大风车,感觉好好。

虹桥。虹桥还挺长的,里面也有好多小店铺还有特产店,不过里面的东西相对较贵哦。所以我们都没买。

都说去了古城,一定要去泡泡酒吧。我们去的是江边的一家小酒吧,名字忘记了,酒吧里面的东西都有点小贵,我们四个人点了四瓶啤酒加两小碟小吃一共花了200块。但主要感受一下这个意境,舞台上有人在k歌跳舞,感觉氛围挺不错的。不过就是小镇上酒吧大概11点半就会关门,所以大家要去泡吧的话最好早点哦,

古城的夜景,因为是手机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差点忘记说了。古城有几个桥洞,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在逛街逛到差不多的时候去等唱歌的人出现,我们在凤凰住了三天就听了三晚,他们都是九点多十点才到,唱到十一点多就回去了。来看的人很多,还有些游客也忍不住借着设备来一首,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好,就好像一个小演唱会一样。听着伴奏,会唱的大家都一起跟着唱,还可以点歌哦.

第3天

凤凰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真铜人。化妆成这样子真的好伤哦,挣钱不容易啊。

在江边,我们准备做小舟游沱江咯喂。

这间就是虹桥上面的茶馆啦,看风景视野很好,本来我们还想在里面打扑克的,可惜没带牌,然后想回去拿的,但是检票的叔叔说出去了就不让我们进来了,所以就坐着闲聊一下就出去了。

这个是博物馆啦。坐小舟终点就是这里啦。里面好像有三层楼吧,好多铁铁铜铜的,还有鸦片战争的照片。但是因为那时小,对这些不感兴趣,所以就走马观花的意思一下而已。如果换成现在,肯定会好好参观一下。

这就是博物馆里面的收藏品啦,还有我的二货舍友。

哈哈哈,就是觉得好傻好好玩。这里是那个景点都忘了,真的是逛得不用心啊。

随便来一张,就是好像景选的不好,哈哈哈

大姑娘上花轿咯,可惜没有轿夫也没有新郎官。(●'◡'●)

这是从那个城门下来就逛到这里了,城墙真的很适合怕大片哦,当时就是随便来了一张纪念照,还是有点可惜的。

亮点看到了嘛。请看左边。

听说,姑娘想装一下背影杀手,可是无奈头发太乱。

哈哈哈,这个好有意思哦,这也是八个景点中的一个,到点有节目看还有姑娘招亲节目,我们的小伙伴抢到花球要嫁给凤凰的姑娘啦,还要拜堂成亲哦,而且他们祝福人的方式很特别,我想直接上图但是图随着我的电脑一起坏了,祝福的结果就是他顶着个大黑脸下来了,不过还是玩的很开心。而且还送了小礼品。然后我特别想吐槽桂林,我们去看表演男生被那里的女生拉上去表演夫妻然后就开始讨钱了.

大家猜猜这是谁。。。哈哈哈,大概也许可能这就是把凤凰介绍给大家的沈从文先生啦。

来咯,开饭,饭在哪呢。

篝火晚会。票是在房东姐姐那里买的,买的是普通的,好像40块,包车来回。晚会挺热闹的,就是看节目和特技。最后结束的时候大家一起上去舞台跳舞了。好high的。然后我的靴子在众脚之下光荣牺牲了,所以接下来几天我都是穿拖鞋的,还有不要问脚痛不痛,我心疼我的靴子。( ▼-▼ )

第4天

• 地址:凤凰县北路(齐良桥九年制学校旁)
  • 简介:洞中有古战场,还有绿油油的田园和令人毛骨悚然的黑暗蝙蝠。 坐船游荡在洞中的小溪中,四周的怪石在灯光的承托下,显得光怪陆离。

记得是一天中午吃饭,在想下午去干嘛,然后就查查附近景点,然后就问一下店家就去凤凰古城汽车站搭车去奇梁洞啦。小桥流水奇梁洞哦。门票60,有学生票30.

路线:

公交:古城中心——古城汽车站

小巴:古城汽车站——奇梁洞(站点我忘记了,不过跟司机说,他会叫你下车的)4块钱就到了。

这张图只是为了告诉你,拍照和按快门的区别( ▼-▼ )而且只有一张

十二生肖石像

其实里面真的很好看,就是光线不足,设备不好所以只能拍成这样子了。其实在里面水很浅,但是看起来很深,水超级清,把上面的景倒影在水中,水平面就像一个对称轴。

只是想默默的做一个美女子,无奈技术不够娴熟,哈哈哈

第5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镇65国道

本来我们也是没什么计划的,早上雨很大,在酒店睡了一个早上,然后肚子饿就出去觅食,发现天气变好了。所以就上网找景点,然后查坐车就出发了。本来计划去德夯大峡谷看瀑布的,但是出发太晚,到那里就快三点了,看完瀑布就没车回去了,所以我们放弃了。然后转战矮寨大桥。不多说,看图就知道值不值得去。

路线:火车站附近有汽车站,上车问司机叔叔要去的景点到哪里下,然后一定记得问最迟那班车几点,看准时间。矮寨大桥是没有公车去的,我们是坐的私家车,跟她说好,来回一共20块。我们是从德夯出发的,但是是送我们会到吉首的,这样子算也好便宜的。主要是去看桥的路一直上坡,超级多弯,所以要小心,师傅技术很重要的。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人民南路

乾州古城。在吉首市,属于4A级景区,不用门票的。我们是晚上去的,因为去旅游这几天几乎天天下雨,所以视线有点不清,但是风景很好。里面还是很值得逛的。我们住在火车站隔壁的酒店里面,,来这里是打的过来的,也不贵,就二十多块。

这是正门口。里面人也挺多的,但是晚上店铺都是关的,不过有人唱戏表演还有皮影看,挺新奇的。

铁索桥上拍的,要是白天肯定很好看,但是可惜白天雨太大没去了。还有铁索桥真的好有味道啊,可惜晚上那里灯好少,不怎么看的清。

第6天

吉首-广州

看完了,玩得差不多了,然后我们的旅程就告一段落了,但是心却是一直在路上的。大家都说趁年轻,多出去走走。我想说,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