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鲜

攻略   >  平壤旅游攻略   >  揭秘朝鲜

• 出发日期/2013/10/22

前言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山上街7号
  • 简介:一座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战争纪念馆。

10月22日从长春出发到沈阳,遇到了东北难得一见的雾霾天气,好在火车不误点,按时到达沈阳站,没做停留便朝丹东赶去,到了本溪,渐渐云开雾散了,3个小时后到达丹东,眼见这蓝天白云,见不到一点雾霾的影子。下午去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始建于1958年,郭沫若题写了馆名。1993年7月27日,即朝鲜停战协定签字40周年落成开馆。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坡景区

鸭绿江上并排有一座半座桥,另外半座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09年,中方一侧残存4孔,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完整的那座桥叫“友谊桥”,1937年日本人主持建设,共12孔,朝方6孔是平弦连续桥梁,中方6孔为吊弦连续桥梁式复线铁路桥。

三千里
  • 类型:韩国
  • 地址:沿江开发区c区26号

晚上到了朝鲜人开的三千里饭馆,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朝鲜人,他们都是以公派的方式来中国学习工作。我所看到清一色全是年轻漂亮的小姑娘,这会儿她还给你点菜呢(虽然中文不好,只能看图点菜),一会儿她就上台了。唱的有朝鲜歌曲还有中国歌曲,敲敲打打,很是热闹,看上图的背景就是菜单

但是很有意思的是,演出时顾客拍照她们是拒绝的(当然也拦不住),但演出后可以和她们合影,奇怪啊。

第2天

• 电话:0415-2023392
  • 地址:丹东市十一纬路1号
  • 简介:沈丹铁路终点,全国铁路客运一等站,区段站、技检站、边境口岸站。

23日早上八点半来到丹东火车站集合,发了护照(已经提前邮寄给旅行社了)和一张蓝纸的签证,导游讲了注意事项,我们团只有14人,包括一个英国人,一个新加坡人还有一个香港人,人数太少,就不配领队,找了一个团里的北京小伙在火车上充当领队角色。我们允许带手机(过了新义州就没有信号了),卡片机,对单反的规格有规定。我们排队来到楼上,办理出境手续,护照又被收走了,进入候车室等待,有一些带着领袖章的朝鲜人,据说他们是做生意的。

火车是10点发车,开出10分钟,过鸭绿江,就到了对岸的新义州,上来几个朝鲜边防军检查护照和行李,包厢内只留一个人打开自己全部行李被仔细检查,其他人都在过道候着。团中有个老太太带了几张报纸垫箱子,被特别检查了很长时间。火车停了2个小时,越来越闷热,大家向朝鲜的列车员比划着,打开车窗,他可能懂了,开了空调,但一会就关了,六个小时过去了,天黑了,当大家看到外面有了零星的霓虹灯时,知道平壤到了。丹东到平壤只有230公里走了六个小时,汉!

朝鲜青旅的金导来接我们,一共有三位导游,其中一位专职给英国人做英文翻译,因为他不懂中文。

• 地址:平壤大同江羊角岛上
  • 简介:座落在风景如画的大同江中部羊角岛上,距离平壤顺安国际机场40公里。

所有中国游客,都住在羊角岛国际酒店。平壤规模最大最豪华涉外酒店,设施较全,水电无忧,最重要的是它建在江心岛上,便于管理,严防外国人擅自出岛。门口有出租车,但团友试过他们不拉。晚上吃的桌餐,菜是凉的(等我们太久了)。地下室是赌场,不许拍照。顶楼有个旋转餐厅。

平壤羊角岛国际饭店(Yanggakdo International Hotel)图片

一层有买各种纪念品的商店。房间标准介于国内3-4星标准,在平壤为特级饭店,酒店房间电视有几个台:中文的有中央1、2、凤凰卫视。

从房间里拍到岛外的景色,我问过团里的香港人,这景色与香港有何区别?她答只一样不同:车少

第3天

• 地址:2QJ3+V78, Pyongyang, 朝鲜
  • 简介:以金日成金正日铜像为中心,由群像雕塑和大幅镶嵌壁画组成的大型纪念碑。

24日早餐在酒店的餐厅吃的自助,有几种简单的面包,红绿茶,一些小菜,鸡蛋,稀饭,肥猪肉,总的来说应该还是比较丰盛的。饭后我们驱车前往万寿台大纪念碑广场,导游要我们配合工作,6个团友各花20元买了束花,拜见金日成

看到一对新人来这里鞠躬。

新郎是军人,新娘很配合,我们给他们拍照时一直挂着甜美的微笑,祝他们幸福

南浦

去了南浦,车程1.5个小时,一路上都在忙着拍照

大海很美,美景都是在车上拍的。下车参观的什么没有印象了

只记得美女和商店,在商店买了朝鲜饼干,2斤装合人民币不到20元,很好吃。

朝鲜街景

从南浦回来后,去参观平壤地铁,特点是深,深100多米,常年保持18度,坐了一站,少有的一次与大众接触的机会,朝鲜人民很安静,沉默,看我们的眼神很淡漠,也基本上不看我们。

在公共汽车站候车的人们,车少,车上拥挤。

朝鲜的少先队员,背后是主体思想塔。

• 地址:2Q93+R28, Pyongyang, 朝鲜
  • 简介:金日成广场是朝鲜举行重要政治文化活动、庆祝大会、公众集会、阅兵式的场所。

这个广场,类似于我们的天安门广场

• 地址:朝鲜平壤直辖市平壤
  • 简介:友谊塔是平壤的标志性建筑,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战争战死的军人而建立。

参观中朝友谊塔,每人都三鞠躬,1959年10月建造

• 地址:Pyongyang, 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 简介:于1982年竣工的凯旋门,为了庆祝朝鲜的金日成70大寿和两次战胜入侵朝鲜的日本及美国入侵者。

凯旋门-号称世界最大

• 地址:平壤市
  • 简介:陈列着金日成的一些物品和家具,能浏览1万种景色而得名的万景台就在不远处。

景观很漂亮,很是干净,讲解没听。

• 地址:朝鲜平壤直辖市平壤
  • 简介:“朝鲜少年儿童成才的摇篮”,是朝鲜少年学生接受课外教育的综合基地。

晚上5点参观平壤少年宫。展示朝鲜小朋友生活非常幸福,电脑投影俱全,业余活动丰富,多才多艺。有一个少先队姑娘带领我们参观,很可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并观看了他们的演出,印象最深的报幕员,小小年纪报幕的声音与电视播音员一样,听着一地鸡皮疙瘩,有个小团友给录了下来。

真实的朝鲜

金导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朝鲜的生活,在朝鲜,很多东西是不收费的。比如读书、房子、医疗,小孩从学龄前一年,小学四年,中学六年,都是实行义务教育,他们的“义务”和我们的“义务”是截然不同的,“义务”就是不收任何费用,不单是读书不收费,就连书本、作业本、文具等都是免费的,连校服也是国家分配的免费校服。大学不实行义务教育,要经过考试,但只要你考上了,读书也是免费的,而且还有奖学金。医疗也是免费的。在朝鲜,朝鲜人在住房、供养小孩等方面没有任何压力。他们的月收入换算成人民币是每月100到500元,金导是金日成大学毕业的,还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过中文,他的中文很好,对我们基本不做说教,有问必答。他自己每月是200多元(合人民币),住着100多平米的房子,有两个孩子。

我们购物都在外宾购物点,那里有纪念邮票、朝鲜姑娘小人、朝鲜烟、软玉项链、人参和海产品,开城还有铜碗等。在朝鲜,外国人是不允许单独自由活动的,是不能进本地人的商店的,不能进本地人的家,因为导游有言在先,只能在附近走走,不能走远了。

行人没有人穿其他颜色和种类的衣服,一眼看过去和我们的文化大革命时期人们穿的差不多,就只有绿色、灰色和蓝色(红色也有,但很少),样式为军服和夹克。朝鲜人很少见到有穿民族服装的,除了接待外宾服务员着民族服装外,普通百姓都着便服,据说要到盛大节日时人们才着民族服装。在朝鲜,你很容易区分中国人与朝鲜人,因为每个朝鲜人的胸前都戴着一个金日成像章,就象我们文革时期戴毛主席像章一样,男女老少绝无例外。眼前的一切令我仿佛又回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朝鲜军人很多,也很受尊敬。军人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3大阶层之前,以突出军人的社会地位,提出了“先军政治”思想,110万的军队,世界排名第四,军人阶层在朝鲜得到了最大的尊重和各种物质上的实惠。

第4天

板门店

25日我们驱车前往板门店,车程2.5小时,由于我们是往南方走,所以一路有几个警卫岗(不允许拍照),汽车在朝鲜的国道 “飞驰”——属于“老牛拉破车”的那种速度,因为马路不平,坐车的同时我们也“享受”免费按摩。

路两边一望无际的稻田

午饭是在开城吃的,九碟一碗,全部都是铜的,很是精致,当然都是凉菜。开城战前属于南韩,最让大家耳熟能详的“开城工业园”。

高丽博物馆

开城是高丽时期的首都,属于文化名城。博物馆展出了100多件历史文物和许多资料,展示了高丽王朝的历史、经济、军事、科学文化发展情况。环境清幽,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拍了很多照片。

平壤街景

回平壤的路上拍的街景

回来的路上参观的地方,记不清叫什么,上图有着尖顶的建筑是柳京饭店,名字源于过去平壤被称为柳京,曾经柳树很多哦,饭店没盖完呢。

第5天

平壤日常

26日,准备返程

看出租车颜色像不像北京的出租车

公共汽车-好长啊,还有两个大车厢连在一起的更长的汽车,遗憾的是没拍下来

平壤火车站

来到平壤火车站,上午10点登上了火车,美好的神秘之旅终于要结束了。在新义州,朝鲜海关这次没有检查我们的行李,因为团友的真丝围巾被他发现了,表示很喜欢,团友就送给了他,他也就问问我们的行李都带了些什么,没有开箱检查。感谢团友舍丝巾为大家!

各个火车站上的朝鲜人民

返回国内

5个小时后到达丹东(回程快些),结束了4日神秘之旅。 当晚驱车1个小时赶到凤城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80元 淡季60元
  • 地址:丹东市凤城市凤山路800号
  • 简介:金秋十月赏红叶、夏季避暑登高之胜地,以奇险、峻拔著称。

27日上午去了凤城名山——凤凰山,山是险中含奇,秀里藏幽,最好季节是10月初,我们去时已有些晚秋的伤感了,好在游人很少,可以悠然地观赏山景。中午赶往沈阳火车站,驱车两个小时,一路上风景不在,山色与五天前大不一样了,已由层林尽染到如今的满目苍黄没有生气。动车5个小时回到北京。

眼中的朝鲜是美丽的,因为他只展示了美丽的一面,希望过20年再去朝鲜,我们可以随意拍照,想去哪去哪,祝愿朝鲜普通人的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