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多彩天津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悠游多彩天津

• 出发日期/2015/04/22

前言

因为各种原因,突然多出来五天没有课的时间,我是闲不住的人,就带了阿晓跑出来玩。两天之内确定了目的地和各种路线。说走就走。

写在前面,这篇游记拖拖拉拉这么久,完成之时已然物是人非,并没有再做改动,毕竟有些人,陪你走过那么一段路也是值得纪念的。

一大一小两只背包。

相机是没有广角没有长焦的富士X20。不是专业的摄影,就只随意拍拍记录旅行。

带好半价神器学生证和现金,一个吃货和一个建筑控就这么上路了。

感觉最方便的应该是住在火车站或者津湾广场附近,无奈这附近地价实在是高,我们两个穷学生还是选择了曲线救国住在了离天津站两站地铁的十一经路附近,一家七天,地理位置倒也还方便,出门步行五分钟就有地铁站或者公交站,费用却省下近一半。楼下有水果摊,烧烤摊,早上还有各种早餐摊,步行五分钟之内还有一家华润万家。都挺方便的。

话说前台挺不招人待见的,一听是去哪儿预订的就对我们爱答不理的,酒店服务也一般。不过反正也就是每天晚上回来睡个觉,休息的好就行了。

阿晓是标准吃货,出发前给我了一张密密麻麻的美食攻略。我们这一路也尽量一路找过去吃,有的惊艳,有的不过如此,有些甚至是失望的。单独抽出来这部分,也给各位看官一个参考。按时间顺序来说吧。

青年餐厅

地理位置:津湾广场

推荐指数:★★★

消费情况:108

我们下了火车已经是将近八点,出了火车站对面就是津湾广场。青年餐厅是个比较文艺精致范,里面装潢的调调很好,适合追求小资的情侣。

等餐前,吃货各种迫不及待。

不知为啥,一直对他家的豆浆念念不忘,味很正。

陈记锅巴菜

地理位置:五大道

推荐指数:★★★

消费情况:27

锅巴菜大概是天津人的特色早餐,不过我俩是实在享受不了这个味道。我觉得这有点像臭豆腐,榴莲之类,爱慕者趋之若鹜,不喜者敬而远之。不过他家的煎饼果子倒是给我印象不错。在五大道

桂园餐厅

地理位置:五大道

推荐指数:★★★★★

消费情况:131

桂园餐厅就在陈记锅巴菜对面偏一点,门头小小的,不留意就直接忽略了。而且还有固定的营业时间,足见其傲娇范了。后来进去的时候才知道这一溜的小洋房在里面都打通了,全部都是餐位。不过就这吃饭还得排队叫号。足见天津本地人对他家的认可程度。菜量相对于青年餐厅要大些。

什么牛肉粒,分量超足,口感很棒。

菊花茄子,应该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茄子

素卷。。。。我俩好奇了点了俩  这应该就是馒头的味道  嗯。。。。。

红旗饭庄

分量足,然而味道真的不敢恭维。

清真牛肉饼

在五大道的一个拐角处。。。我俩在五大道租自行车骑累了就随便停下找东西吃,意外很美味。

楼下早餐摊

就是酒店楼下的早餐摊子,味道还不错。

古文化街

一路玩耍一路吃。炸耳朵什么真的一级棒,不过不能多吃,略腻。

大铁勺

天津理工的小伙伴热情招待,菜品也是一级棒。

第1天

• 电话:022-23219988,022-58302121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
  • 简介:海河两岸汇聚了天津最精华的街景,夜晚景色绚烂迷人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意大利风情建筑,换言之也就是原先的意租界。

看得多了有点审美疲劳,房子翻修过,大多是西餐厅或者纪念品店。以及大波的旅游团= =

附近有很多散在的景点,什么名人故居啦,什么名所旧址啦,可以慢慢逛。

我们去了一个意大利兵营和梁启超故居。

意大利兵营不对外开放。

梁启超故居收门票。RMB10。学生证半价,不过里面也没啥可看的。

不小心绕到后面还没有翻修的房子,感觉这种旧旧的风格才应当是本色。

一个意大利兵营旧址,不对外开放,介绍上说曾为999士兵军官居住,强迫症表示看到这种数字简直了。。。。。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是天津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

很大的一个街区可以逛逛,两边有很多小店,什么泥人张,杨柳青,瑞蚨祥。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16:00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80号
  • 简介:了解天津民俗的好地方,每年春季的庙会热闹非凡
  • 地址:鼓楼北街31号艺术主题市场(近城厢东路)
  • 简介:一直是天津的一个文化符号,可以说是天津一绝
  • 开放时间:周五,周六 19:30-22:00 周日 16:30-19:00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37号
  • 简介:老天津的标志性表演,值得一去

一万分推荐,来天津一定一定一定要听相声,太逗了,门票绝对值!

不过前后这个就依给位钱包而定啦,我们觉得是在哪都是听反正。。。。有钱的您前排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楼主第一次坐摩天轮,阿晓恐高,但是还是被我逼上去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傍晚的时间上去,上升的时候看到了天津白天的景色,然后上去以后天黑,下来又欣赏了夜景,一举两得,嘿嘿,票价貌似是七十块,就是最便宜最普通的貌似坐了六七个人的样子。会根据价格不同分不同的舱。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虽然说道路比较整齐,但是以城市省份命名真的很容易让人晕好么。各位请要么自行准备地图导航,要么就彻彻底底晕在里面尽情闲逛好啦、

一个音乐厅,没有去查什么表演时间,太过高大上的东西我也欣赏不了。

• 电话:022-27811929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 地址:和平区鞍山道70号(鞍山道与甘肃路交口,鞍山道小学对面)
  • 简介:溥仪故居,可以了解末代皇帝的生平,欣赏优雅的西式园林

哪,末代皇帝溥仪的天津居所。还是一个比较安逸的处所,不过奢靡也可见一斑。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现在是一个专门的博物馆,里面各种古董家具随意堆砌,真的是感觉都是钱啊。

超级显眼,一个是就在路边造型真的很独特,还有就是围着一群人在门口。虽然可以透过大门一窥全貌,不过楼主还是建议买票进去感受一下,另外,密恐慎入~~

偷偷说一句,阿晓就是密恐,默默地去找了个西点屋等我。。。。。

鼓楼

超级坑超级坑超级坑。完。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

一个超级大的麻花市场,嗯。

第4天

滨海新区

天津几乎转个遍,时间又还有,就随便上了轻轨,随便就去了滨海新区,然而事实是几乎一整天都在坐车坐车坐车。。。。动辄七八块的公交车,然后各位看官就可以懂得了什么概念了,嗯,总的来说不推荐吧。虽然有大沽炮台和洋货市场。

航母公园

门票好像是两百多。。。我俩就围观了下就撤了

鲤鱼门

最最坑爹就是这个了,从航母公园有旅游线过来,然而回去的车却遥遥无期。大冷天我俩在外面吹着风等车简直了。后来搭了人生的第一辆车,唐山那边过来吃海鲜的。。。。好吧,大城市的思维我们不太懂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7:00
  • 电话:022-25232288,13820831008
  •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东炮台路1号
  • 简介:天津十景中的“海门古塞”

整个滨海新区我觉得算是唯一比较有意思的地方了

第5天

据说是购物天堂,so~怎么能错过,况且宣传图片辣么美!

•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休息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62号
  • 简介:了解天津历史、文化的绝佳去处,瓷器、字画和玉器展品珍贵丰富
天津理工大学

第6天

天津中医药大学

算是有点集邮味道的行程安排,楼主本身是学中医的,每一个地方的中医药大学都想去看看。并无其他特别含义。

小城市来的人感受感受大城市的魅力。哈哈。

Time for th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