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苏州-上海7日游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杭州-乌镇-苏州-上海7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13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总体来说去得月份挺好!人也不是很多!天气也不错,基本没下雨!去得景点还有意外的饭店是好吃的不得了!!!

从大连出发,定的晚上的航班,半夜到杭州,机场大巴到火车站,打车到河坊街宋城御街入口,酒店定的清河假日酒店,地点很好,往西走5分钟就到鼓楼,车站很多。往东走5分钟就到西湖的柳脆聞莺!门口小铜人也是一道景观!走廊里的油画也很美!老板也不错!

第1天

坐飞机入住!刚来可能!!!睡不着觉!!!

第2天

九溪烟树-龙井2队-灵隐寺-西溪公园-古荡

早上起来心思去吃点东西!结果到鼓楼附近就遇到个“好心”的大姐指点我们怎么玩,我们就听话的去了,坐上189路公交直奔九溪!下了车满哪找饭店,哪里像大姐说的很多饭店,就一家沙县小吃!不过这家小吃店却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吃完饭我们就坐黑车去九溪里面了!非常美!看完瀑布我们顺着乾隆御道走到杨梅岭龙井二队!说真的,这里的龙井不错!当年的新茶都要在1000元以上一斤的,便宜的基本都是陈茶!如果有时间可以让茶农上山现采现做!去杨梅岭了正好10点20,吃个午饭吧,又遇到一个大姐推荐我们到87号!这是间比较大的饭店,推荐一道菜,东坡肉!非常好吃!肥而不腻!吃完我们继续前行!出了杨梅岭本来是要去西湖溜达溜达的!结果计划从此打破!遇到两个女的也是自己来玩的,便结伴去了灵隐寺,黑车40元去得,如果打车也就20元吧!其实九溪还有另一条路通往九溪十八涧和龙井村的龙井问茶,我们没有去!很多人说那条路比较商业了没有意思,其实可以去看看的!毕竟有名,不过茶叶还是不推荐在那条路买了,杨梅岭的茶叶还是不错的!虽然我没买!但我喝了!😉 灵隐寺在飞来峰里面,也就是说必须要进到飞来峰才能去灵隐寺,门票呀!!!灵隐寺不让自带香火,所以不要在外面买了!灵隐寺会发三只香给你的!其实如果有体力真可以去山顶的!挺高的山!15点我们打车去西溪公园22元!在门口就有卖票的,比团购价便宜!他会推荐你去西区,西区很小,我建议你们去东区,因为我去过西区没啥意思,所以推荐大家去东区!都100元!其实湿地公园没啥!就是坐船溜达!没有什么可以看的景色!就是讲湿地的作用!玩完了我们就去了印象城逛了逛!说实在的,这次的旅行能如此成功多亏了一件神器“手机”!定位功能,查找酒店,导航!对了,导航居然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使用!😃😃😃!坐356路好象是!去的古荡!误打误撞问了个保安大哥哪里有好吃的!他说“凡老头”在那边!!!说的语气就好像没有比他家更好吃的了!😞满心疑问的过去了,还以为是一家多么豪华的酒店!!!结果却是一家大排档式的小饭店!真心没想到!!!全是人有木有!!!排队排了快一个小时有木有!!!在这里我一定要推荐他家的“鸡爪”!!!酱爆螺丝!这两个很过瘾呀!最后我们撑的!!!坐47路回到了清河坊!哦了!上图!对了,西溪公园里还有个蜡像馆!去不去都行!没啥意思!

鼓楼附近

沙县小吃里的柳叶蒸饺!

九溪烟树

偷采茶叶吼吼😃

梗都不放过

乾隆御道

东坡肉和什么鱼!!!忘了!很好吃!

灵隐寺

清河坊宋城御街

胡庆余堂

第3天

杭州丝绸城,西湖,绿茶,家乐福购物

来到杭州一定要买丝绸了!不过哪里便宜还多呢!当然是环北市场对面的丝绸一条街了!真大呀!足足逛了3个小时!不过收获还是很大的!对了,从鼓楼坐车8路,有一个什么中学的,下车比较近!然后我们去的吴山广场附近的市民办卡中心去办了个旅游卡,这张卡可以租自行车,非常方便!基本是有车站的地方就有租还自行车的地方!只要一次租车时间不超过1小时就不花钱,也就是可以还了再租!😃😃😃真好!不过西湖内部很多地方不让骑行!这点不好!西湖真大!这一天真累!本来要吃外婆家的!结果前面有170个人!!!我们决定先吃绿茶!结果绿茶吃完了过了!!!决定不等了!这一天真累!!!

杭城一角

雷峰塔

新雷峰塔

断桥

在这二楼办卡

第4天

从杭州坐客车去乌镇很方便,下车就离住的地方很近了,其实乌镇很小!我在去哪网定的水墨家的小绿房,因为行程提前了,所以就打电话让她帮我找个房间!老板真好呀!找了个好大的房间!再次要感谢下!90一晚上!很便宜!我们是在杭州坐地铁1号线去的九堡客运总站!36元钱的车票去的乌镇,中午12点半到的乌镇!老板来接的!安排好房间老板推荐去南栅!我没去,还是按照一开始的计划先去东栅看一眼,然后去西栅看夜景!后来感觉我的计划绝对正确!西栅的夜景很美!吃饭的地方我推荐大家上大众点评看看,我们吃的是民宿13号!不错的!还有民宿15,16等都不错!但是每家就一两个桌子!去晚了就没有地方了!其实我们看完西栅后一致认为东栅没有必要去了!没意思!

东栅

织布机

第5天

南栅,苏州

既然老板娘都推荐了南栅,索性就去看看了!南栅在京杭大运河旁边!历史也是很悠久的,只不过没有开发!估计过几年也会开发的!然后我们去苏州,原本计划去车站买票,结果10点半的票没有了!下午一点半的又太晚了!门口有黑车可以去,我们问了一下,小轿车直接去是一个人80,在他们手里买客车票是50,我们如果直接在客运站里买是34,此时我老婆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让他们给烦的,就老大声的说40就走要不你就走!!!当时给我吓着了!😮😯要多霸道有多霸道有木有!!!😂!然后那司机就给我们从乌镇客运站送到了江苏的一个客运站!他把票买完后我们给他钱,一看票价,19!真牛逼!!!但是一个是好一点的车,一个是旧车,运行时间差10分钟,两个小时到苏州!到了苏州南站,出来就有黄牛让你报团旅游,我们没报,坐快六公交去的苏州火车站!我酒店定的是火车站附近的7天,也很好很方便!于是到了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坐公交816去了虎丘,因为虎丘正在维护所以不要进入了!就在外面看看!从虎丘出来继续坐816去的寒山寺!枫桥!在里面没感觉多美,但是出来后往右走有座桥,很长的桥!在那上面哦看寒山寺很美!我们沿着桥向西走,大约500米坐公交去山塘街,这条古街不得不说好吃的很多,当然价钱还是可以的,不能说贵,也绝不便宜!松鹤楼!!!是有点贵!不过味道很好!七里山塘!我还是觉得有雾的时候或者阴天下雨的时候江南水乡最美!

南栅老房子

京杭大运河

老砖头

两个车站的差价是34-19=15!哈哈!

虎丘附近

寒山寺

寒山寺碑刻

枫桥

第6天

拙政园,购物一日游,平江路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拙政园,狮子林,然后吃饭,下午去留圆!结果!!!上了一日游的车!倒是不贵一个人110!光拙政园的门票我们自己买就要90,一日游还有姑苏水上游,工业园,唐寅园,其实如果不想买东西的游完姑苏水上就可以自己走了,剩下的都是购物,浪费时间,那些东西在平江路都有卖!而且价格便宜!好吧!看着宝贝累那样了就迁就一下吧!最后我们去的平江路!有时间可以去逛逛,特别小资!从平江路往西走,就到了临什么街!那条街上有哑巴生煎!非常好吃!还不贵!12元8个!很大个!个人觉得拙政园没什么古韵了!都是后人重建的!倒是留圆感觉更好!

拙政园

第7天

留圆,上海

留圆我自己去得,老婆太累,在酒店很儿子视频!我早上7点半就出门了!坐529路到留圆!50一张门票!幸亏来的早!再晚一会就人满为患了!留园保存的比较完整!整个风格也比较古朴!拙政园更像是大公园,而这里更像私家园林!比较喜欢这里的气氛!

上海玩了两天半,怎么玩都行!在这里我就说说怎么省钱还能玩好吧!在大众点评网能团到158元的海底隧道,东方明珠塔,等等的套票,很合适!提前打个电话就行了!他们在外滩和平饭店门口集合,然后去坐海底隧道过黄浦江到浦东,然后再去明珠塔!这个建议早上去!当然喜欢夜景的也可以下午去!然后直接去滨江大道看看!很惬意!南京路一定要晚上去!吃饭一定要去四川中路!一定要吃五芳斋的青团!哈哈!很好吃!好了!上海我住在海上小喔外滩店!步行到外滩5分钟,步行到南京路10分钟!还住了复兴东路豫园附近的7天!都不贵,都在网上定的票!一定要提前定呀!要不然去了抓瞎没地方住可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