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自驾两日游

攻略   >  云台山旅游攻略   >  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自驾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河南之行主要的目的是参加密友的婚礼,

衣服准备了几套,吃的、喝的,买一点就OK了,现在方便,去哪都可以买到,所以不需要准备太多。

3号晚上火车睡到郑州,4号早上租车自驾去洛阳。车是一嗨网上租的,放心、方便!

下了火车,朝二马路出口方向走。

二马路出口,出口就看到了一嗨提车点红珊瑚酒店,相当之方便,开心翻了

红珊瑚酒店近景。

站在二马路出口往回看,右手边是郑州火车站

站在二马路出口往回看,左手边是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好几个汽车站之一。

老公到大厅办理手续,一嗨工作人员在仔细清理车子。

这辆车子相当省油,四天跑了六百多公里,主要后面两天参加婚礼也没怎么用,才花了300元加油费,租金四天900多。

住宿是密友安排的,我有写过详细的入住体验,这里就不赘述了。

焦作四叶草主题酒店

焦作迎宾馆

第1天

洛阳---龙门石窟

洛阳有很多有名的景点,但是鉴于时间的因素,所以我们只选择了龙门石窟这个景点深度游玩

要多堵有多堵,八点多下的火车,办好手续出发是九点多,原计划十一点多到洛阳看完石窟去赏牡丹的,实际上我们到洛阳石窟景区已经两点了。主要耽搁在郑州市区了,到处大建设,高德地图好像没有更新,在陇海高架我们就绕了一小时,哎。。。所以,看到这个路标时,甭提有多兴奋了,终于要上高速了。

高速上持续兴奋中。

下高速了,激动啊!说说小插曲,一开始以为连霍高速直接到洛阳龙门站有出口,所以就把导航关了,后来发现其实要转个二广高速,失误啊!

终于步行到这里了,景区停车场很大,节假日,出行的人又很多,所以像我们这种第一次来此地游玩的外地人就会本能的选择根据导航走,残忍的拒绝了景区门口很多带路的,要不然真的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呢,不过出门在外总是要小心点是真。

龙门石窟景区门票120元,总共包括四个景点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和白园,核心精华景点是西山,如果可以单独买票我应该会只买西山吧。

游览全景图,每到一处游览,看看景区示意图,心里会大概有个方向。

检票口

想想也是遗憾,本以为里面有导游的,那种大声介绍的导游,可以蹭蹭的,所以放弃了单独请讲解的想法,结果,真是郁闷。

这种有信仰、有人文的地方,真的是需要讲解,才能领悟深刻的,否则真是抬头看不见,低头只有鞋,除了人挤人就是人挤人。

看着那么多人,都不想走上去了。

• 地址:云南省安宁市小桃花村后洛阳山崖壁上

景区内各石窟近景

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方向

继续之整体壮观图

等你走到这个位置,你会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感叹,蔚为壮观,鬼斧神工。。。

这就是个钓鱼的季节

拿出手机环拍功能会更好,可惜我的镜头只有一个

秀一张

第2天

焦作---云台山

焦作,这个城市,在师姐去河南当老师之前,我是没有关注郭这个城市的。直至 这次婚礼,我第一次来到焦作,总体感觉北方城市,还是物价比较低的。一桌子菜也花不了多少钱。晚上的夜生活基本没有,九点半想买块德芙,还得满大街转。

P:从洛阳龙门石窟开到河南理工大学,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下了高速走一段就到。

云台山,我最早看到它的广告片是在南京地铁站里,绚烂多姿,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据说那是红瀑峡,很遗憾,季节不对!不过,旅行就是这样,只要在路上,感觉都是好的。

云台山的门票,总价210元,其中的60元是景区交通费。而且它采用的是电子验票进出,两天内有效,非常先进和富有人情味!点赞!

景区交通车上又拍了一张,景区交通车就是普通的公交车,先上现有位置,并非一人一座的大巴,可能是因为景区道路不够山路十八弯的绕吧!

第一站,下车就看到的风景

猕猴谷简介,当你选择自由行的时候,是需要停下来看看这种简介的,否则就得去蹭导,不然,只能白白的賞赏景就飘过了。

猕猴谷里圈养的猴子,放在入口仅供游客欣赏,可能是担心有些游客无缘看到在树林里穿梭的野猴子吧

泉瀑峡、潭瀑峡和猕猴谷三个景点是统一验票的,必须一次性游览完,才可以出去,或者说,如果你看了一个景点,出去了,再想进来,对不起,不可以,为什么?景区规定的。

弱弱的了解了下,两个景点这个季节风景差不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潭瀑峡,号称小九寨呢。

潭瀑峡景点简介

在蹭导的过程中顺手拍的,主要是因为导游说,里面人多,没法解释,先在这里跟大家都说一遍,全程不走回头路的。

为数不多的几张合照之一。

水帘洞

看到了吧,到处都是人,虽然季节不多,景色一般,但是人够多。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这就是传说中的红石峡,美轮美轮的红石峡,因为季节不对,啊,我说了多少遍这几个字,(可能也是我对云台山之行的期望值太高的缘故吧),所以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是没有亲眼见过的总是不错滴,是吧,所以,四颗星。

据说,一天游览景区的花,红石峡和茱萸峰只能选一个,我忍痛割爱的放弃了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茱萸峰,选择了宣传景的红石峡。

虽然已经是下午了,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假期嘛,也倒可以理解。

过了验票口,走了一段后,我们一直沿着山走,无穷无尽的挤脚跟。

横看红石峡。

竖看红石峡

排队等候穿山洞,人家是移步换景,这里头头头

终于到了

我都来得及自黑下,可想而知,30米的山洞,我们走了有多久。

果然是别有洞天,走出山洞就看到了水,好清澈好墨绿,有山有水好心情。

这是红石峡的核心景区,想象吧

山花烂漫,一抹春意

结束了,往回走

游艇

去红石峡的景区公交上,看到了游艇,这位哥哥就一直碎碎念。以为错过了,没想到售票口就在红石峡的出口。好吧,让你得偿所愿吧!冻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