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の出游    郑州→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女子の出游 郑州→重庆

女子の出游 郑州→重庆

• 出发日期/2015/04/17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因为一个男人(周杰伦)的原因,两个爱慕他的小粉丝从郑州坐火车,一路到重庆,展开了这次重庆之旅。

ps:因为学生党,在住行上能简则简,买了卧铺票,省了一夜的住宿费。不想耽搁太长的,可以坐飞机,或者高铁动车都可以。

在重庆玩了两天,随后去了武隆,结束旅行。

小女子随便谈谈自己的旅途感受,也算给大家一个借鉴,希望有什么地方可以帮到你们。

(#^.^#)

好啦,开始~

提前查好天气,但是可能不准(这次是真的不准,查了七天天气,一天阴天六天雨,结果只下了两天)在某宝上了买了雨衣,六个,包邮。

下火药也要带一些,郑州到重庆吃辣的什么的,可能有些水土不服,我两个有三四天都因为吃的辣第二天起床后肚子疼拉肚子。

换洗衣物要带全,至少两套,春天衣服薄,也没有多累赘。

我们两个又带了一双运动鞋,脚就不会太累。

坐火车的小零食,泡面什么的,还有水杯。

十块五块一块零钱提前换好,我们坐的公交都是全程两块的,坐地铁需要五块十块。

耳机,不能少!!坐火车什么的需要耳机来打发时间。

我忘记带了,内心太崩溃(ToT)

充电宝,带一个就够了,火车上虽然有插座,但是冲的慢,大概三四个窗户才有一个,供不应求。

基本上需要的就这些

雨衣,零钱,耳机,充电宝,收纳袋(刘涛同款那个,某宝有,很便宜,可以装脏衣服和鞋子),水杯,小零食,学生的话一定要带学生证~

在EL和去哪儿上定的房间,一百来块,也不会很糟,我们一周住行每人只花了一千(因为不爱住青旅),所以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EL有五折限购。

具体住宿情况看下文 (^.^)

第1天

火车上

17号中午满怀欣喜,从郑州出发~

坐的是k字,一般般的速度~小伙伴从上火车之后就间断性睡眠,ps因为太无聊。我坐在床边看风景,其实都是平原,没什么可看的。第二天醒来后,已然从平原进入山群之中,不断的隧道,绿油油的山~途中有一点点下雨,在车内可以感受得到外面空气一定很清醒

第2天

重庆奥体中心

18号下了火车之后,用app查了一下路线,从重庆北站到石桥铺,坐地铁,这件房间是在EL定的,五折预付,才六十多块钱,很划算吧(开心脸)))(#^.^#)

休息会儿吃了个焖锅,手机充了电,就去奥体中心看演唱会,有木有看演唱会的盆友~~~((顶下贴子,thankyou~

放点现场图(毕竟是旅途第一天

有点应景,演唱会途中下了雨,买的雨衣有了用,(机智点赞~)旁边有小伙伴羡慕~

每次去看演唱会都下雨(伐开心

18号住的地方,石桥铺的井边亭酒店

第3天

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睡得饱饱的,退房去解放碑,坐了公交,也蛮快,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解放碑,在解放碑定的住宿地点是豪情酒店,去哪儿团的房间不到一百四,团了两天。

联系酒店老板,顺利入住。有点日式的装修style,在24层。房间很干净,有点像小公寓式的,有wifi,有微波炉。wifi网速很快,(艾玛,这是必须要提的,定的房间wifi都超级快,开心脸)热水很足,水也很大,一百多绝对不吃亏,满满满足感~~ (*^o^*)

下午去了解放碑,拍了照,也是到过解放碑的人了(捂脸

周边各种奢侈品店,我们就没有进去

((买不起啊心塞 (┬_┬)

于是决定去朝天门坐船游夜景。

果断baidu地图导航之~~

两个迷失在城市里的小姑娘,跟着导航,一路走到朝天门码头。在丁字路口,碰到一家游轮公司,具体什么名字我忘记了,总之是在下楼梯前的丁字路口拐角处,一个很强势的阿姨,给我们说给团购票,朝天宫游轮八十块。(心里还疑惑有没有被骗,,((最后都怪我想太多啊啊啊

到了码头向左拐,去坐船的码头,在楼梯上坐着,有一个叫哈雷的乐队在唱歌,beyond经典,听了听,大概六点趁早进船,去三楼坐了个好位置。(我建议想坐船的话,一定要带上吃的!!!!!!然后早点进船里

我们去了三层,靠了船边。内心os 幸好来得早

两个人相顾无言,因为没有带吃的,这该多无聊啊,对面大妈拿了好多吃的,看的眼馋。服务员拿了菜单,看了之后内心是崩溃的。无奈买了脉动解了渴,小伙伴买的奶茶才是真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吃的去坐船!!!

下面来几张夜景图(图很多,慎点!!(−_−;)

洪崖洞!!!!

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花心脸

真的有种千与千寻的既视感,=^_^=

在洪崖洞吃了小面,彻底爱上!!!!还有凉糕!!

根本阻止不了我这个吃货啊,:-(

现在不在重庆我好想念小面 ,嘤嘤嘤╥﹏╥

这是天黑之前照的,天气不错吧~(说好的七天六天雨呢 天气预报呢!!!(摔!!!

洪崖洞是真心美到我俩了!!!

第4天

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

今天去了渣滓洞,白公馆和磁器口。应该把磁器口放在最后去的,有点后悔!!!嘤嘤嘤,渣滓洞和白公馆去的时候差不多快到四点半了,已经闭馆了,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略遗憾。当地导游说,应该最后去磁器口,会比较好看。

那好吧,就说我俩的行程吧~|_・)

早上从小什字坐地铁到磁器口下,除了地铁口就到了磁器口,古镇真是古香古色,看图看图!!!简直是文艺小青年的最佳去处!!!!看图看图,感受一下磁器口的风貌~~

中午吃了毛血旺,味道还不错,只是我不爱吃血,所以只是尝了几口,味道很不错。随处可见的毛血旺的店面,随便挑了一家,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是真的饿了。还吃了烤串垫吧了一些。

因为天气热,没吃太多中餐。

在磁器口里吃了烤糍粑,喝了酸奶,还有陈麻花,烤串。也许真的是辣的香,感觉烤串很好吃。

看了我拍的图片,有没有很想吃,有没有饿?|_・)

在磁器口玩到了快四点,走路去渣滓洞,以为很近,结果是山路,全是上坡!!!好不容易走到了,即将闭馆,也是来了不想走觉得会遗憾,就找了个导游,好像是70块钱左右吧,带车带导游,那个渣滓洞前的白短袖男孩就是我们的导游小哥,最后不辞而别,蛮心塞的。(可能见多了游客,没必要过多留恋吧

逛完渣滓洞白公馆之后,就回去,到较场口下地铁,走路去好吃街。

只是为了好又来的酸辣粉!!!!真的要排队,闻着味道就很香啊有木有!!又买了份山城小汤圆,回酒店歇脚~

山城小汤圆吃着感觉和一般的汤圆也没什么区别啊,难道是我错觉吗!!(°_°)

酸辣粉真心好吃!!但是太辣!很香!!极力推荐吃!!!吃着吃着就出汗了,怪不得重庆美女多,皮肤好,还瘦,好心塞(ToT)

晚上八点从酒店出发,去洪崖洞买了特产,两个人大概花了四百多吧,让特产店老爸邮寄回去了,老板人很棒,很耐心,因为当时店里忙,还要给我们答疑。真是辛苦了~(^◇^)

这一切都搞定之后,去九楼的pub吃了个披萨,小饮一杯~快十点的时候夜生活很丰富,几乎没有座位了,等待中才找到了pub的座位。其实想去江边咖啡坐会儿,听会儿演唱,but木有座位啊心塞。

在江边享受一下,也是蛮不错的感觉~~

如果想要享受一下的盆友,可以去江边吹吹风,喝杯咖啡,来杯鸡尾酒什么的~=^_^=

大概十一点回到酒店,因为酒店和洪崖洞就只有七八分的时间,还算悠哉~

推荐这个酒店,离解放碑和洪崖洞很近,也就最多七八分的时间就到了,不像地图上那么远,老板人不错。闹中取静的酒店位置。不会被打扰。推荐!!就在去哪儿上订的。

第5天

去武隆

睡好了之后,洗个澡出发,去武隆~坐火车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吧,和乌江并行,途中景色还不错,不想睡觉的盆友可以看看窗外,心情也会大好~

到了武隆就三点多了,出火车站,会有人问要不要去仙女山什么的,不要坐私家车,略贵。有时候会碰到小巴,到仙女镇八块钱,直接到游客中心~

我们订的房间在游客中心后门,去玩很方便。建议把房间订到游客中心,去买票坐车什么的都很方便。(个人建议,仅做参考

大概五点左右办理的入住,我们住在美仑酒店,就在游客中心后门,也是预购,有折扣,两晚二百多,房间很大,wifi电视热水应有尽有,(^.^) 选酒店这种事情当然要合适方便就好~~

晚上去吃了鱼,吃到了小面!!开心!!!

图片略少,随意感受一下啦~仙女镇的风景真的很棒!!!!!!

第6天

天坑地缝仙女山

因为酒店就在游客中心后门,很方便。

天气预报终于准了一次,买的雨衣也有用,穿着雨衣就出发~

九点到游客中心买了票,用学生证买了半价票,票内包含车票,坐上旅游大巴,直奔景点。先去的是天生三桥,看到了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还有变形金刚。

只要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一路上拍拍看看,风景这边独好~(#^.^#)

出了天生三桥,就去地缝,地心之旅~景色真的不容小觑,与我之前想的并不一样,在栏杆旁看不到峡谷有多深,黑漆漆一片,震惊。

从地缝出来后,车便送回游客中心,坐车去仙女山,半价门票,坐了小火车。拿着票可以在景区内坐任意一辆,但是只能在站点坐。山上很冷,还下着雨,穿着外套都冻的哆嗦。仙女山大草原看着貌似也一般般吧,有马儿在吃草,也有点情趣。狩猎场和跑马场没有去玩,这个好像要另收费,狩猎不一样的动物价钱也不一样,要看准价格再玩。|_・)

绕了一圈大概有两个小时,转了个大概,很冷就坐着小巴,到游客中心下车回住的地方。

晚上去吃了烧烤,就在楼下吃,想吃烤全羊,店主说你两个吃不完,所以就放弃了,:-(

伐开心啊~

吃完晚饭后,回去一定要按摩腿!!!

我俩因为忽略了这一项,第二天醒来后小腿疼,平路还好,走楼梯什么的,小腿酸胀。(听见心碎的声音

|_・)

好啦,应该没有漏掉的地方吧|_・)

第7天

重庆北站歇脚

中午走的晚了,也记错了火车时间,于是就差了一分钟和火车say goodbye~~_(:3」∠)_

给我俩的不幸跪了!!!

果断改签之。

在特产店看到了一个叫撕想家的豆干,美誉武隆特产,买了一袋子,还有羊角豆干,不料太好吃,根本没坚持多久,就被我俩消灭掉了,不过瘾呀,买少了

改签的票晚一个多小时出发,还好。

到重庆北站下了小雨,天灰蒙蒙的。

找到了订的房间,在重庆待最后一个晚上

在美团上找到了一家西餐,去之

|_・)

话说在哪里都能吃到西餐的啊喂!!!!!

大晚上的传图片,看这些我都饿了(想吃(委屈

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为路上打发寂寞做准备

(; ̄д ̄)

天啦噜,就这样结束了行程~~~

其实不想走

其实想吃小面

其实想吃火锅

其实想再来一遍啊

有些地方也没有去 有点遗憾,应该还会有下次吧

做好功课,把没有去到的地方补上

好心塞~

第8天

离开重庆

睡饱之后,走路去重庆北站

发现我定的酒店位置都还不错,给自己点个赞先~

再来一次车票,记录我和小伙伴的重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