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空中的旅行时光——记空中俯瞰遇龙河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漂浮在空中的旅行时光——记空中俯瞰遇龙河

• 出发日期/2015/04/26

• 玩法/自驾

前言

前言:人生的道路如果始终保持笔直,那多半是没什么趣味可言的,人生的道路应该像山脉一样,曲曲折折,有上坡有下坡,有收缩有延伸有阻碍有陷阱,当然还有那稳重敦厚的山和清澈灵动的水。如今我要说面朝大山,温暖如阳。

记忆中的桂林旅行多半是步行,每次虽然欣赏到了沿途的美景,但是,快乐并痛苦着……PS:虚胖者的忧伤!

这一次,远离城市的喧嚣,带着对自然的无限渴望,我又出发了,我又来到了桂林。不同以往的是,这次我将不再用我的双脚去跋山,更加无需她再次涉水。回想以前,随着旅行的深入我的兴奋便会渐渐平淡,双腿也会因失去力量而变得沉重。这次不同。去阳朔看直升机,空中俯瞰遇龙河(终于可以体验一把老鹰的爽),听名字就让人心动。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全长43.5公里,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尤其是从遇龙桥到工农桥15.36公里水程,有28道堰坝,景点百余处,整个遇龙河景区,山多青石,连峰纵拔,秀丽若屏,时有晴云游曳其上。峰林、怪石、绝壁等自然景观,让人叹为观止,实为桂林地区最大的纯自然山水园地。

第1天

一大早,耀眼的阳光就照进了房间,好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马上收拾好行囊,上了车,成功的摆脱了当地众多导游的围追堵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着展卓通航阳朔基地进发。原因是我想单纯的去接近漓江,不想众人干扰我的思绪。打开地图导航,来到321国道靠近月亮山的十里画廊牌坊处,就能看到展卓通航阳朔基地,刚下车,就看见了展卓通航阳朔基地装修简洁、典雅的售票厅,走进大门,不仅感受到了售票厅工作人员热情的微笑,还被阳朔明媚的阳光通过落地玻璃照得“腰肢乱颤”,完全不同于大型民航机场晦暗、拥挤的感觉。

这里都是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工作人员先是为我送来清凉解暑的茶饮,拿出之前拍摄好的遇龙河的美景照片向我介绍线路,还声情并茂地向我讲述他们当时的乘机感受。这些都让我更加地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能够上机。售票时,工作人员再次提醒我注意阅读贴在显眼处的购票须知,出于对顾客体验舒适度地考虑特别询问了我的身体状况,确认无误后才售票。然后值机,值机的过程快速、简单,工作人员让我出示我的身份证,说是因为要帮我购买乘机保险才需要的。从工作人员那接过登机牌带上,后随引导人员去称量体重,记录好了就直接进入安检口等待,这里的安检与民航一样,并未有丝毫怠慢,进入候机室,安检人员要我们同机所有人都耐心观看一段5分钟的安全录像,与此同时很专业地为我们讲解注意事项,一切准备都按程序化走着……呵!当螺旋桨“塔塔声”传来,激荡兴奋的情绪让我心跳如小鹿般乱撞,我们一行6人按照牌号在候机室内排好队,最后在安检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直升机舱内,每个人都带上防噪耳机等待起飞。当机身离开地面那一刻起,视野一下子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境界,真恨我几千亿像素的眼睛没法按下录制键。

随着直升机围绕群山飞翔而上,一下看到了过去在河面、陆地上难以看到的奇景:耸立的群山在眼前百转千回、连绵不绝,让我好想张开双臂去拥抱那浑厚的连绵的山峰。眨眼间再往下一看,飞机已升到高空,此时的青山绿石已尽入眼前,山脉海纳百川,山脊山谷多成丛、成簇;峭壁:直上直下,各有棱角,陡直壁立,如刀削斧劈,其形如柱、如笋、如人、如兽,如是神仙鬼怪。惟妙惟肖,妙趣横生。一条弯转流淌的河流犹如一条彩带穿梭围绕这奇峰怪石之下,各自衬托着彼此,他们就像一对热恋的恋人,尽管岁月流逝,他们还是恩爱地缠绵、幸福着,实在是“画面太美我不敢看”。空中俯瞰遇龙河的美丽景色,此刻,我词穷了,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如果再能下点小雨,那种烟雨朦胧的感觉会更让你觉得你是活在画中。

飞机再次回到起飞的地方时,航程结束。在飞机上的时光与记忆仍在漂浮着,18分钟的享受甚是过瘾,在天上过的时间要比想象中缓慢些,难怪神仙们都要说:“天上一天,地上十年。”美不美我说了不算,您得亲自来看,我只能把我的感受与大家分享,希望您能够享受一段您自己的人生“小漓江”——遇龙河。

最后以美图结束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