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诺曼底两日游

攻略   >  圣米歇尔山旅游攻略   >  4月的诺曼底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4/11

前言

今年法国的冬季特别漫长,Parc de sceaux的樱花都比往年开的晚.4月底的春假依旧是不冷不热的天,最高温度都是20度未满.但为了不浪费这难得的假期,我决定跟同学报团去布列塔尼玩.

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

巴黎出发

法国象鼻山

美军纪念公墓(诺曼底登陆)

夜宿卡昂

第二天:

圣米歇尔山

海盗船圣马洛

返回巴黎

两天的行程安排的紧紧的,先总结一下吧.

首先我很喜欢象鼻山和圣马洛!

圣米歇尔山名不副实,可能也跟去的时间不好有关.

诺曼底的美军公墓,除非你对那段历史感兴趣,单纯去看那片海滩,还真没什么特别的.

第1天

象鼻山说到象鼻山,大家第一反应应该是桂林,但是在法国上诺曼底大区的Étretat小镇也有象鼻山,而且还是三座:小象山,母象山和公象山,其中小象山,母象山可以直接看到,公象山一定要爬到母象山顶才能看到.

小象山

母象山

装一下文艺青年

看到一位牛逼人士在拍海鸥,姿势好专业啊

从母象山眺望这座海滨小镇

特别漂亮!终于轮到公象山了

海水的腐蚀

Étretat海滩

Étretat的海滩也不是细沙,而是鹅卵石,捡了好几块心仪的石头回去.

Étretat小镇

Étretat小镇,特别童话.木桶上放着的大多是苹果酒,吃crêpe(就是可丽饼)就得配苹果酒!!!

1851年老店,但我们时间有限(跟团就这点不好),匆匆看了一下菜单,只有甜的crêpe(作为甜点),没有咸的crêpe(作为主菜),不知道是不是漏看了.

于是坑爹的去旁边一家简陋的crêpe店买了外带的,里面加一样东西2.5欧,两样东西4.5欧,三样5.5欧....买了加火腿和鸡蛋的,但是一点都不好吃,亏,早知道去前面的面包店买三明治了

诺曼底美军公墓

诺曼底美军公墓这座美军公墓坐落于OMAHA海滩,是全欧洲最大的美军公墓,这块土地也已经被法国政府赠送给美国了,所以踏上这块土地,就等于出了法国,到美国了,唯一不同的是不需要申请美国签证.这里也是《拯救大兵瑞恩》的拍摄地.

这是途中遇到的某河的消失处,猜猜是哪条!答案将在本楼末尾告知.

美军公墓,圣洁而庄重的白色十字架,为和平捐躯的战士们,愿在主的怀抱中安息.

最让我惊讶的是整个美军公墓竟然没有一个垃圾桶,停车场也没有!!!本来带着一包垃圾下来准备丢的,最后兜了一圈,又把垃圾带回车上去了.

虽然没有一个垃圾桶,但是整片土地异常的干净,所见之处没有一点垃圾,太让人震撼了.谁也不愿在二战烈士们安息的地方留下一点垃圾!

每个十字架上都刻有烈士的姓名,故乡,出生日期.

奥马哈海滩

通往OMAHA海滩的路上,经过一片芦苇荡.

这块海滩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海水也不清澈,沙滩也不细腻.不过想到二战的时候,这片海滩上却发生过诺曼底战役中最惨烈的战斗.

卡昂

卡昂(Caen)位于法国北部,距离英吉利海峡约10公里,是下诺曼底大区和卡尔瓦多斯省的首府,以威廉一世时期修建的历史建筑而闻名。

没有特别多的研究,只是我们的临时落宿点.

为中午没有好好的坐下来吃一顿大餐而懊恼,于是一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往卡昂的市中心出发,找一家店吃crêpe.

市中心有很多家店,门口都放有菜单,并把店中套餐的价格写出来.选择太多了,而且事先没有做好功课,导致我们来回走了两遍还是犹豫不决.最后因为太累太饿了,所幸就选了一家顾客还蛮多的餐馆.

表示最喜欢放吃的图片了.

布列塔尼salade

巧克力crêpe

卡昂城堡,又叫康城城堡(Château de Caen).由威廉一世所建,就位于市中心的小山坡上.可惜吃晚饭城堡已经关门了.

晚霞很漂亮,回去休息啦.

第2天

圣米歇尔山周边

圣米歇尔山

当我在车上远远望见圣米歇尔山的一角时,心里非常激动,可是实际上...

城内

最近因为看最新日版的一吻定情,萌上古川小哥,顺便爱屋及乌的萌上猫咪了.

• 门票价格:成人9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9:00-19:00(闭馆前一小时禁止入内)
  • 电话:+33-2-33898000
  • 地址:Boulevard de la Porte du Roy 50170 Mont-Saint-Michel

位于山顶的圣米歇尔教堂,只是在法国大革命的时候,教堂里一切值钱的东西都已经被抢夺一空

灰蒙蒙的一片

淤泥地教堂的小花园

这应该是以前的食堂吧

先来段维基科普一下吧:

"圣米歇尔山在诺曼底地区以南的布列塔尼,靠近欧洲边境的圣马洛海湾的小岛,小岛呈圆锥形,周长900米,由耸立的花岗岩构成。海拔88米,经常被大片沙岸包围,仅涨潮时才成为岛。圣马洛海湾涨潮迅猛,潮汐之间的差额超过15米,每逢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万马奔腾般扑过来,将山边的流沙淹没,圣山顿时变成汪洋,蔚为奇观。但十九世纪人们建筑长堤连接圣米歇尔山后,水流受阻,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积物,久而久之地势变高,岛的形状改变,海潮奇观亦随之消失。专家估计,到2042年,这座名山更将被杂草包围,大煞风景。

圣米歇尔山周围曾经环绕着一片浓密的森林,可能叫Scissy森林。但由于海水长年累月的侵蚀,最终消失了。今天人们可以找到深埋在沙里的树干。圣徒传中记载了一次真实的海啸,大约在八世纪初期,海水的一次猛烈和破坏性的侵袭,彻底改变了这里的地貌。圣米歇尔山从此成为一座小岛。

法国当局计划耗资逾二十亿港元进行修建,要将巨潮奇景重现眼前。"

正如上述所说的,如今包围着圣米歇尔山的都是水泥色的淤泥,一大片!!!真是让人大失所望.

圣马洛

海盗城圣马洛Saint Malo

这座城市太漂亮了,不大不小,步行不会太累.又有无敌海景,海鲜.住宿也不贵,度假最好了!

真是太爱这座小城了,可惜因为要赶回巴黎,没有太多时间逛.拍了几张海景照,找了一家不太挤的餐馆吃了生蚝和淡菜,又去了当地最有名的冰激凌店吃了个单筒.

下次一定要再去一次!

坐在车上拍了张海景,虚了.

圣马洛的名人,忘记叫啥名字了,是他发现了加拿大.

哈哈,这姿势一看怎么这么熟悉,可不是之前红遍一时的航母style"走你"嘛!

人家手指的方向可是加拿大!

海景!海景!我爱大海!

时间有限,找了家没什么客人的餐馆,3号生蚝+淡菜,淡菜有点坑爹了,个头真小.

冰激凌店叫sanchez,好多人排队,当时心里那个着急,不过庆幸自己等了,真的物超所值,真的很好吃,单球2.5欧,双球4.5欧,三球......

另买一个冰激凌送一点积分,10点又能换一个

.百度了一下,发现圣马洛还有个海水热疗中心,再次感叹一下跟团的不好,时间太赶了.有时间一定要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