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安道尔-图卢兹疯狂6日游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巴塞罗那-安道尔-图卢兹疯狂6日游

• 出发日期/2012/08/20

• 玩法/购物

前言

安道尔是夹在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迷你小国,号称免税天堂!对于我们这些不能退税的学生一族来说,真是太有诱惑力了!而且这次行程结束后我就要立马回国,此次旅行算是半购物半参观吧。

这次巴塞罗那——安道尔——图卢兹之行,正好也把西班牙,安道尔和法国串联起来了。

安道尔不通火车,所以连接这两个地方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大巴。

下面是我们的办法:

巴塞罗那——安道尔:坐大巴,车票在Sants火车站旁边的eurolines买,26岁以下青年票24.5欧。全程3个小时左右。

时刻表:黄色是从安道尔城出发往巴塞罗那的,绿色是从巴塞罗那(机场T1、T2、Sants火车站)出发往安道尔城的。

安道尔——图卢兹,这条线有3种方法:

1、直接坐大巴,一天有两班:早上5点,下午15点。直接车站买票,票价30欧+。(最方便省事)

2、坐巴士去安道尔边境小城Pas de la casa,再坐火车去图卢兹。(不大推荐,时间长,班次少,我记得早上和中午12点多钟有一班,后面就没有车去图卢兹了)

3、坐巴士到安道尔境外,法国边境小镇L'hospita(L'hospitalet),巴士票价9.5欧,再转火车去图卢兹。(这个小镇真的超小,连麦当劳都没有,我们到了之后坐的19:52去图卢兹,每天最后一班是20:50)

法国铁路官网www.sncf.fr

2,3的巴士L4可在安道尔城市中心乘坐,http://www.montmantell.com/index.php?accion=itinerari&idmenu=2&id=14 ;(同样也有回程时间,从图卢兹过来的同学也可以看看)

上图是时刻表

每天也是两班:早上5:45,下午16:45.

第1天

巴塞罗Sants火车站酒店

8.30 巴塞罗那第一天

我是从威尼斯直接飞机到巴塞罗那机场T2,下飞机,一直沿着坐火车的标志走,坐renfe到Sants火车站下,票价3.6欧。如果打车,从机场到Sants火车站差不多22欧左右。

下面介绍一下住的酒店,叫Barceló Hotel Sants,依旧是booking上订的。她的地理位置特别好,就在Sants火车站楼上,经过的地铁有L3和L5。

从住的房间往下看,是停车场。巴塞罗那的出租车第一眼看着特像大黄蜂。

Les Quinze Nits
  • 地址:Plaça Reial 6
  • 电话:93 317 30 75
  • 简介:The staggering success of the Quinze Nits enterprise (there are countless branches here in Barcelona

因为到达的时间蛮晚了,直接准备去吃饭。微博上推荐了一家吃墨鱼饭的餐馆,叫Les Quinze Nits,在Plaça Reial,从加泰罗尼亚广场走过去也不远。此次巴塞罗那之行一共去了两次,实在是太好吃了!

排队,吃的时候排队,吃完外面还在排队。第二次去吃晚上8点多了,还是排着长长的队伍。

Les Quinze Nits图片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 934 13 23 03
  •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吃完逛街,消食。

传说中越里面越便宜的市场。

大门口的一家店

买了一碗综合水果,1.5欧。

巴塞罗那的街道
巴塞罗那的街道 图片

特别喜欢它的路灯

继续逛,此次奔像传说中很便宜的ZARA。

在ZARA里面停留了好久,没有想到巴塞罗那的商店可以开到这么晚,即使是巴黎的老佛爷晚上7点也关门了。错过了西班牙的打折季,没有看到ZARA5欧10欧一件的东西,不过对比之下比法国便宜多了。

同样一件衣服,法国标价39.95多欧,西班牙才29.95欧;同样的一条裤子,法国29.95欧,西班牙19.95欧。另外发现室友在巴黎买的一条四十多欧的连衣裙,ZARA竟然特卖9.99欧!回巴黎立马告诉室友,室友那个伤心啊,我不厚道了。

第2天

今日行程

8.31 巴塞罗那第二天

上午去了巴塞罗那Burberry的工厂店,我是冲着它的羊毛围巾去的。

L1或L2 CLOT下,valencia出口,出去后是一条笔直的街道,你在马路的左手边。你要一直往前走,最多100米,Burerry工厂店是在马路的右手边。

逛了一圈,收获妈妈一条100%羊毛披肩,191欧;爸爸一条蓝色围巾,50%羊毛+50%山羊绒,100欧;爸爸一件白色Tee,35欧。太划算了,每件商品都最少也是打了对折的。

Wok Yutaka

因为下午准备去圣家堂,于是中午我们去了那个很有名的日餐自助Yutaka,离圣家堂就只有几条街的距离,吃饱了走过去,正好又好消食。

地址是:C/.Rossello 373(Esq.C./Napols) 08025 Barcelona

注意:中午开始的时间是1:00pm

每人9.5欧,加了瓶巴塞罗那果酒Sangria,10欧不到。

吃的东西特别多,一定要早去,有新鲜的三文鱼刺身。

Wok Yutaka图片

还有Wok,三文鱼排,鳕鱼排,牛排,羊排,我最爱的芦笋……太超值了。

圣家堂
  • 开放时间:Adoration Room 周一至周六 07:00 – 22:00; 周日及公共假期 07:00 – 20:30
  • 电话:+65-63440046
  • 地址:6 Chapel Road, Singapore 429509
  • 简介:教堂建于1923年,虽然历史不算久远,但这里精致的建筑还是值得参观一下的。

果酒后劲还是蛮足的,有点喝多了,结完帐准备出发去圣家堂。

路上,圣家堂的一角已经出现了

在圣家堂附近拍照的游客很多,但不知道怎么的好多人只是在外面拍个照留念,并没有进去,可能是觉得票价有点高。看来金融危机后,老外也开始省钱了。

学生票价11欧,登塔楼需再加钱,塔楼下午5点半关闭。

内部一些装饰

彩色玻璃

光从彩色玻璃外透进来,感觉真是美呆了

天顶,其实看久了我觉得像某种无脊椎爬行动物

这个角度感觉格外神圣,通往天国的道路

那个小小的入口

近景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圣家堂出来已经下午5点多了,我们又马不停蹄赶往古埃尔公园Park Guell,LP上说从L3的Lesseps或下一站Vallcarca下都可。我们地铁上问了人,说从Lesseps下更近,不过需要爬坡。

准备爬坡

路过一户人家,小庭院布置的很温馨

Park Guell到了

进去没几步便能看到海,地势高有优势。能看到刚刚才去过的圣家堂,一下子已经离开这么远了。

好多触角啊

来看美女的背影,黑色单肩连衣裙

又是两个美女,可惜我对焦没对到她们脸上,还是彩色瓷砖更吸引我,嘿嘿。

来一张我的

好多游客

童话小屋,右边那幢卖纪念品,有很多漂亮的明信片

发现高迪特别喜欢用向外倾斜的柱子支撑建筑

内部的天花板,有很多像这样的,用碎瓷砖拼出的圆盘,太漂亮了。可惜都被我拍虚了。

我来啦,快看后面的两个小正太!

夜晚的海滩+晚餐

从公园出来我们又向海边进发,到海边已经8点过了,天色渐晚,欧洲的夏天渐渐远去了。

海边风很大,把我冻死了。

海滩边一排的餐馆和酒吧,好有氛围啊,不管老情侣还是小情侣们,悠闲地喝咖啡或是吃饭。

远处的是W酒店,等我有钱了,再去住

海风刮得我们扛不住了,立马找了家餐馆进去吃饭。然后吃了份坑爹的海鲜饭,咸死我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9.1 巴塞罗那第三天

这天的行程是上午去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不得不说巴塞罗那景点的票价真贵,学生价16.3欧。

外观,我觉得就像是一只昆虫伪装的房子,还有两根长长的触角。

内部,很多龟纹的东西,龟纹的玻璃窗,龟纹的墙面、天花板。

楼梯扶手

楼梯边缘延伸出的部分,很像昆虫的脊椎,但不得不说,非常漂亮。

蘑菇型的壁炉房,充满童趣。

龟纹的墙面连接天花板,没有生硬的过度

房子的灯1号

房子的灯2号

房子的灯3号

房子的灯4号

把手,二楼商店有复制品卖,130欧一个,贵啊

扶梯1,爱死这个凹凸不平的玻璃,透过这些玻璃,看铺在墙体上的蓝色瓷砖,像水彩画一样,朦朦胧胧

扶梯2

这是昆虫的大嘴巴,支撑房间的柱子就是牙齿缝

这个戴把手的小木门是通风用的,高迪出品

高迪真是调色高手

讲解器在手,哪里不懂点哪里

洗手间

楼梯间,我真是哪里都爱。真像小时候读的童话书,希望以后自己也有幢房子,墙壁是用糖果和巧克力镶成的。

又是这个玻璃,像不像面具人

高迪设计的家具。

妈妈特别喜欢这个蓝色的瓷砖

房间门,上面金色的d字,貌似也是高迪设计的。一路看下来,他不仅是建筑设计师,家具设计师,还是平面设计师,全才!!!

最顶楼,欧洲所谓的女仆房。这样看过去就像鱼骨架,右边那一格格的东西既能透光,又能防止雨水打进来。

小型旋转楼梯

天台到了!

下面是昆虫,天台上却藏着一条龙,龙的脊椎,龙的鳞片

第4天

购物谷La ROCA Village

中午准备去巴塞罗那郊区的购物谷La ROCA Village,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去加泰罗尼亚广场,看到一个“i”标记(information),乘自动扶梯下去,到商店里买往返的大巴票,12欧,车上有wifi。

车程40分钟,下车点的旁边又有个信息处,你问他们要可以打9折的VIP券。

因为赶着坐车,没吃中饭。到了购物谷第一件事情就是吃中饭,La ROCA Village可比巴黎的欧洲谷吃的东西多多啦,我们下车点往里走,正对的就是Loewe,左手边有家Cafe&Te。

我点的里面有西班牙土豆饼,鸡肉丸子,沙拉,涂番茄汁的面包撒上一些西班牙火腿片,味道不错。

购物谷La ROCA Village图片
LesQuinze Nits

晚上回加泰罗尼亚广场,又去Les Quinze Nits吃墨鱼饭,这次依旧排队,生意好啊!

第5天

安道尔

安道尔篇

如何从巴塞罗那去安道尔,详情请看1楼

安道尔真的是一个迷你小国,而这个小国却是购物度假的天堂,城中心满满的都是免税店,一千余家:卖香烟,电子产品,化妆品,香水,服装……

我们从上午10点钟逛起,一直到下午4点都没有全部逛完,可怕!

如果还想问安道尔除了购物,还有什么?

那就是滑雪和泡温泉了。

滑雪每年可以持续到5月,温泉一年四季都可以泡,请google:Caldea,注意一定要晚上9点前进场。

戏游安道尔

我之前有说巴塞罗那的ZARA便宜,安道尔的ZARA比巴塞罗那还要便宜,每件衣服还能再减去2欧。

香水化妆品,在不含税的基础上,有些店还能打8到9折。拿我买的纪梵希的散粉为例,法国原价47欧,安道尔价是39.5欧,再打上9折,35欧多,可惜我买的那家店就没有送小样。

推荐在购物街中段或者尾部的店买,我帮同学带的雅诗兰黛ANR眼霜,8折下来比浦东机场还便宜近100块。

香烟,一条万宝路的29.99欧。

服装有很多牌子的精品店,数YSL,Celine折扣最多,Lady Dior的包比老佛爷还能便宜400欧,当然能退税的各位算下来力度就不大了。

电子产品,同学买了尼康的V1,折下来399欧。

在安道尔的第一顿饭,发现虽然安道尔夹在法国和西班牙中间,他们却更“亲近”西班牙,打招呼都是“Hola”,而不是“Bonjour”。

便宜,满满半只烤鸡再加沙拉薯条,11.5欧。

餐馆里的灯,罩着蕾丝花纹布,特别好看。

离开安道尔的路上

突然发现天上盘旋了好多老鹰

第6天

图卢兹

图卢兹篇

到了图卢兹,图卢兹的年轻人很多,因为有很大的大学城。

图卢兹又被称为“玫瑰之城” ,可不是因为这座城市盛产玫瑰,因为城市的建筑,它的墙面由红色的砖块筑成。

我觉得图卢兹应该更“盛产”牛。市中心好多牛的雕塑,这张又有牛又有红墙

沙拉,我觉得我越来越适应吃生菜了。每次旅游就容易上火,多吃点沙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