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连の冻人深秋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2014大连の冻人深秋

• 出发日期/2014/10/27

• 玩法/赏秋 美食 温泉

前言

2014下半年,正是我失意之时,所有的事情都不好!

不知道妈咪是想让我出去散心,还是看我有时间能陪她出去了。

Whatever~

大连,是妈咪想去的地方之一,我妈是个有想法的妈。

远行,是我第一次单独带妈咪出远门。

淡季,而且是淡季中的淡季,行程时间为周一到周日。

出游时间:2014.10.27-30

世界上最温暖的身影是——妈妈。

母女同行,漫步大连。

机票+酒店预订,去哪儿APP搞定。

去程:清晨8点早班机,回程:晚上7点,把时间尽可能都留给大连。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大连火车站店

地址:大连西岗区菜市街6号

预算不够,房费来凑。

天气预报,这是必须的。

这个温度,你认为如何?所以,我穿少了!

行程

第一天:披星戴月滴出发去机场,上海飞大连,在大连周水子机场坐了大兴的“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办理入住后出门午餐,第一顿牛排海鲜火锅自助餐,下午星海广场闲逛,晚餐后回酒店看电视连续剧。

第二天:老虎滩海洋公园+鸟语林玩到下午,温泉泡汤+第二顿温泉会馆自助餐,晚上回酒店看电视连续剧。

第三天:金石滩景区,地质公园,第三顿烧烤自助餐,晚上逛了一下俄罗斯风情街,回酒店看电视连续剧。

第四天:当地居民小区感受本土人文风情,游览星海公园,浏览自然博物馆外观+黑石礁景区,旅大印象餐厅午餐后回大连机场。航班时间订的晚了点,只能看第二天连续剧的重播了,妈咪别怪我

第1天

今日行程

Day1:上海to大连>火车站>自助午餐>星海广场>粗粮晚餐

前往大连

机票留念照。

有时候我也问自己,为什么要拍照?是为了记录时间的。

到达机场,自助取票,没有托运,7点半登机——此时6:00。

离起飞还有2小时,这是妈咪长期跟团出游的结果,旅行社一般都要求提前2小时到机场的。天还没擦亮,就已经出门了,到机场天才微微有光...坐等了1.5小时之后终于开始登机了。

能拍到这个角度——远机位,你懂的。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10:00到达 大连周水子机场。

乘坐大巴

一下飞机就觉得浑身冷,这绝对不是预报中的温度嘛!

太冷了,机场出口一直有冷风往里灌,把我都吹傻了!

所以我...我还没走到机场巴士的售票处就被一个胖女人骗了,在她那里买了2张“机场巴士”的车票。

回想一下,机场怎么可能在出口内设置一个巴士的售票柜台呢?而且还是中巴车!

走到出口一眼看到了真的机场大巴就懵圈了,第一次带妈咪出来玩,一下飞机就被骗,丢死人了...

还好,这骗子不过就是招揽生意的招数,还不算吃亏,顶多就是上当。反正能到我们要去的——大连火车站。

上车之后,胖女人问车上的乘客到哪站下车,她——据我观察是个斗鸡眼,所以她看着我的时候,我没觉得她在跟我说话,而且我已经大声报了去火车站的。她问了2遍“你到哪下?”,没有得到回应,她说了句“我去~”,哈哈哈...事后想想她也许是在问我。

坐满发车,胖女人只负责拉客,发车前她又回到她的岗位拉客去了。

10:30 一辆没有售票员的“机场中巴”发车了...

半小时之后,中巴车停在了大连火车站附近某处,非正常站点,就路边一靠,全体下车。中间经停星海广场,没有客人下车就不停站。

火车站前的车站有这种——大连有轨电车,是马路上的一道风景,非常有年代感。

入住如家快捷酒店

从大连火车站步行10分钟,路过几个萧条的商场,就到了菜市街。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大连火车站店(大连西岗区菜市街6号)

3晚住宿都在这里,像我这样方向感极差的,最好不要搬来搬去,多走几遍我也就认路了。

作为一家位于北方的酒店,这里没有供暖,只有普通空调,环境卫生乏善可陈,不包早餐。

办理好入住手续,加上一件妈咪帮我带的羊毛衫,瞬间暖和许多!

像我出门只是看天气预报的,所以经常被忽悠。但是,妈咪是关注了这几天的大连新闻来参考穿衣指数的,非常准确!

我只穿了防泼水薄羽绒外套,内搭短袖T,看似一件顶万件,其实根本顶P用。若不是妈咪这件爱心手织羊毛衫,估计接来下的几天我就冷冻成冰了。别看外面阳光灿烂,其实这天大风降温。

出门用餐

出门午饭~

酒店附近是俄罗斯风情街,挺近的,路过。

大连街景。

人少,车少,现代建筑,历史建筑,红绿灯时间长——出门的第一印象。

阳光足,人不多,车不多,树不多。

吉尔森海鲜牛排自助餐厅
  • 地址:天津街新天百美食城三层
  • 电话:0411-82643406 82641206

午餐:吉尔森海鲜牛排自助餐厅,位于天津街新天百美食城。

第一顿要吃饱吃好,根据大众点评找过来,从酒店出发步行了1公里多,在美食城三楼,招牌醒目,蛮好找的。

主打小火锅和牛排,自助式,品种还算丰富,服务态度也很友好,北方口音听着就觉得倍儿~热情。

看着隔壁桌小年轻们吃了一份又一份牛排,直叹胃口不如当年,老矣~

妈咪觉得还行,认为迷你大闸蟹不错,肉头还算厚,公蟹的膏也蛮多额。

“雌九雄十”,时令公蟹,我也觉得满意

大连闲逛

网络补脑tips:

大连的有轨电车有201、202、203路。

201 路(有轨):华乐广场 - 春海街 - 寺儿沟 - 二七广场 - 三八广场 - 世纪街 - 民主广场 - 民生街 - 胜利桥 - 大连火车站 - 东关街 - 市场街 - 北京街 - 大同街 - 五一广场 - 振工街 - 兴工街

202 路(有轨):兴工街-锦辉商城-解放广场-功成街-和平广场-会展中心-星海广场-化物所-医科大学-星海公园-黑石礁-弘基·书香园-海事大学-高新园区-中国华录-七贤岭-河口-北河口

203 路(有轨):大连火车站-胜利桥-民生街-民主广场-世纪街-三八广场-二七广场-寺儿沟-海之韵广场

票价:全程2元

上海路留念照。

以城市名取路名的传统特色吗?有缘遇到,一定要拍照留个念想。

吃好午饭出来已经下午2点多,要去坐一下马路上的城市风景——有轨电车。

沿着马路上的铁轨,找到公交车站,一辆升级版的有轨电车,不同于在火车站看到的那么有历史感,非常现代化。

我们坐的是201路 胜利桥站上车——>兴工街站下车,转乘202路 兴工街站(起始站)上车——>星海广场站下车。全程45分钟,虽然是绕行的路线,不过是为了浏览城市风光的特意而为。

与历史感十足的有轨电车——青年文明号,擦身而过~

布满了铁轨的城市马路。

换乘202路,还是这种车,无缘青年号...

兴工街的电车终点站,排队上车,很有秩序。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15:30 到达星海广场站。

无法看到全貌,只好网络盗图了

妈咪的技术可圈可点,只是太心急了,人家还在整理发型呢~

大BOOK~

过了十一黄金周,喷泉就不开了,大连环城旅游巴士也不开了。

选择了淡季出游,公共服务和景点设施都跟不上,有时候很难两全其美。

妈咪很能自娱自乐,在大BOOK上面奔跑,冲刺...和广场上的各种雕像合影。

我慢慢挪到这根警示线就怎么也上不去了,怕怕哒~ 妈咪冲到了最高点!

我怎么突然有点恐高了?eee.....

老板不做生意了...

游乐场的设施也都没开...

夕阳下的女骑警铜像。

大连贝壳博物馆。

外观就是贝壳状,只是...没有开门,内部好像还在装修。

门口有四轮车出租点,天气太冷,而且也逛得差不多了,就没玩了。

虽然大风降温,但是海边的夕阳依然美到爆炸~

太阳刚下班,月亮就开工。

天黑了,该吃饭了。

• 地址: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e区34号
  • 简介:宽阔空间典雅大气,东北佳肴精工细作。

星海广场的现代粗粮,尝试了几个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感觉非常一般,丝望~

星海广场夜景。

回到火车站,好丰富的水果摊~

19:20 火车站的广场舞。

妈咪赶着回宾馆看新上映的电视剧《红高粱》,居然是第一集。

第一晚画了张星海广场的明信片,边看红高粱边画,总觉得透视有点问题,哈哈哈~请笑纳!

是因为开始玩postcorssing才有了这样的执念,以前明信片这个事情对我来说就是浮云。

第2天

今日行程

Day2:老虎滩海洋公园>鸟语林>温泉水会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0元
  • 电话:0411-82046666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 简介:欣赏各种极地动物的逗趣表演,乘坐跨海索道俯瞰海滨风光。

又是一天阳光灿烂,今天的景点是海公园。

大连有2个海洋主题公园:老虎滩海洋公园、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海洋世界就在星海广场,昨天去过那里了,所以决定去老虎滩。

公车403路,从火车站菜市街站——>老虎滩站下车,车程45分钟。

老虎滩海洋公园票价:旺季210元(4月1日—10月31日),淡季190元(11月1日—3月31日)。

呵呵~现在还在旺季期间,于是大众点评买了团购票,190元(门票+4D电影),有团购真方便。

9:40 入园,空空荡荡...

10:00 海豚表演 25分钟,很精彩哟~(鼓掌)

还看了4D电影,被水喷了好几次,海鼠出动的场景历历在目~好恶心,哈哈哈哈,脚下的感觉也是久久不能忘怀。

北极熊,好喜欢呀~ 就这样与它对视了1分钟,震撼!温柔的眼神。

海兽馆里横七竖八的躺着许多海豹海狮,慵懒地晒着太阳~

参观了几个馆,慢步到鸟语林,这里有扇转门,出去就不能再进来了。

13:00 开始参观鸟语林。

等待表演的鹦鹉们~

13:00 鹦鹉表演 20分钟。

鸟儿们也挺不容易的,表演了10分钟左右,就开始表演叼人民币了,在饲养员的演示下,有些游客纷纷掏出自己的钱给鹦鹉叼,钱叼走交给饲养员,一去不复返~

天网恢恢,连只苍蝇都飞不出去。

路边有个进口房车专卖店,COOL~

14:20 又回到公园正门,阳光正好,到此一游留念照>。<

寄明信片

回到来时的车站对面坐了403路公车,打算回去找地方吃饭。

大连的邮局貌似很少,连邮筒都很少,酒店附近那家早上去看了,是邮政储蓄,不办邮寄业务。所以,当403路看过一家邮局......立马决定下车,倒回去寄明信片。

寄明信片也要帅帅哒~

吃饭

既来之则安之,就在附近找地方吃饭吧。

路过一个菜市场,各种叫不上名的海鲜,门口有大炮的特色酒吧。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全天24小时。
  • 地址:中山区杏林街60号(三八广场国汇商务会所旁)

最后,决定带妈咪泡汤——丽水金沙温泉水会。

这么冷的天,泡汤最合适啦!

环境不错,泡得爽爽哒,就是衣服不好看。

不过妈咪受不了桑拿,也不能泡很久,各种喘不上气。

晚饭是水会里的餐厅,又是自助餐,呵呵~

顺便连澡也洗好了,简直是一举三得。

15:00 开始泡汤,泡好出门已经21:00,享受了6个小时,爽爽爽!

回酒店的路上途径了2个广场,因为圆形的都叫“XX广场”。

回去后不用洗澡,直接睡觉~哈哈哈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友好路158号
  • 简介:广场内有巨大的水晶球,由五色手托起,象征着五大洲各族人民友好相处。

第3天

今日行程

Day3: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自助午餐>俄罗斯风情街

前往金石滩

在火车站广场上解决了早饭,去市场买点路上吃的水果。

这里苹果橘子什么的都“太甜了!” 广告语也太单调了!

快轨的外观和上海3号线轻轨长得挺像的,其实里面大不一样。

座位和老式火车座一样,是背靠背的,空间比较宽敞一些。

乘客不少,也许是保税区的上班一族。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坐落着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滨海地质公园、黄金海岸等著名景点。

5A景区,旺季标注是5-10月,但10月应该指的是十一黄金周,之后就都是淡季了,只是门票要稍晚做调整。

我们选择了线路二:六个自然风景区的联票+景区观光环线车,120元/人。

坐上观光环线车开始游览,车子每20分钟一班,所以游览景点要看好时间,免得等车等很久。

第一个景点:金石园。

刷门票进入,如果没有买套票也可以在入口单买。

园子不是很大,但是怪石嶙峋,走进去的时候感觉要走不出来了,但是其实,真的只有一丢丢大,15分钟不用就走了一圈,也是因为不用人挤人的关系吧,所以很快。(偷笑)

出园,到车站等观光环线车,去下一个景点:贝多芬头像。

贝多芬头像就是一块石头,我承认我没看懂。

情人湾。

情人都见不到,本来想暴走滨海路的,顿时没了兴致。

就是为了看这个景:恐龙探头探脑地喝水...cute?马马虎虎吧

远远地看了一眼那个亭子,感觉应该到头了,就不走过去了。

掉头折返~走得我全身冒汗!里面晃了一圈竟然用了1个小时,脱掉脱掉,羽绒服也脱掉,羊毛衫也脱掉,最后短袖T出来,遇到刚进园的游客都很诧异地看我。挖喀喀喀~~~

空无一人的黄金海岸,一个字:冷清。

一个字:萧条!

小黄人,最喜欢了!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海滨东路恐龙背广场
  • 简介:欣赏形态各异的巨型天然礁石,也是观海和拍摄海岸美景的胜地。

我们来这里的时候,除了我们没有一个游客。

靠海边有几家海鲜食店,养了几条狗,见人就狂吠,吓得妈咪惊惶失措。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热闹的时候,大概这样才是这里的常态。

渔民们在大马路上晒...不知道什么玩意,腥味扑鼻~~~~~~~~~~~~~

下一站:国家地质公园。

这个景点需要刷门票进入,可以现场买票,还有快艇可以出海。

国家地质公园,算是个比较大的景点。

入口处有块石碑,刻着园名,台阶太多,远远拍一张就好...真的是懒爆了!

商业广场用午餐

回到快轨终点站,观光巴士发车的地方,对面有个商业广场。

下午1点半多了,肚饿~~要吃中饭了,就在这里解决。

商场挺大,中庭还有万圣节的主题展,就是没有人气...

午餐:西赛德自助烤肉

菜品还算丰富,海鲜也挺多,特别喜欢吃贝壳类的,看着它们一个一个爆开,非常有食欲,而且也新鲜。吃了2个多小时,店里没什么客人,时间不对啊。之后来了一个妹子,是店员的女儿,店员一直给她女儿拿熟菜吃,所以我相信这家店的食材应该是不错的啦。

返回

吃好中饭出来,天色已经变暗了,我们这就要酒足饭饱滴回府了。

最后,给这块石头拍个标准留念照。

还是快轨3号线,回去又赶上了下班高峰,真的是醉了。

人挤满了车厢,比早上来的时候还要挤,站了1个小时回去...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团结街19号
  • 简介:在各种俄式建筑前摆拍,欣赏东清轮船会社旧址等经典老建筑。

今天的行程还没结束,虽然站了一个小时,但是还需要再消化一下。

酒店附近的——俄罗斯风情街,这是一条商业街,不过淡季了,许多商店干脆不开门了,俄罗斯建筑群也没有亮灯,相当失望!

晚安大连

步行街不长,不到1公里,走到尽头就是——广场舞时间~~~~~~~~~

看大妈们统一服装,非常精神的样子!

妈咪要回酒店看连续剧了,晚安~大连。

第4天

今日行程

Day4:居民小区>星海公园>自然博物馆>黑石礁

随着妈咪的节奏

跟着妈咪的节奏,早上7点多就起来了,先出门吃好早饭,还是那么冷!

天上的云彩那么美——这是大连的天空。

早饭后,回酒店整理东西,退房。

站在如家的消防楼梯上,看看这个陌生的城市。

火车站附近,看到整齐划一的列车员,这是下班吗?

高新区

来到了高新区,黑石礁附近。

看到一座西尖山公园,上去看了两眼,就当晨练了。

玩了3天,妈咪明显有点累,都没有上山,我就一个去探了下路。

觉得这里没什么好玩的。

见到当地人在这山里捡干树枝,生火用吗?

下了山,从居民小区里走,顺便看看当地的生活常态。

当地人的日常生活最能体现人文风情了。

大家都在准备过冬的腌菜吧,头一回见到这样的,有趣~

小区里还有个集市呢,这个季节居然有葡萄?

还有各类小摊,卖衣服、卖鞋子、还有卖自家腌菜的海鲜,那个味~老远就闻到了,腥得我!

小区里的菜园子,妈咪觉得很赞!

种着许多花...开心花园,哈哈哈哈。还有种其他菜的,在小区里居然可以种菜种花,而且面积还不小,感觉很有当地特色。

信箱就这么几个,这楼里的住户到底是怎么收信收报纸的呢?

北方的三轮车都是带外壳的,南方没见过呢。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34号(西南路口)
  • 简介:娱乐项目众多的海滨公园,可体验中国最高的海上蹦极,惊险刺激。

穿过居民小区,就到了——星海公园。

这里是市民的乐园,各种广场舞、交谊舞、唱歌的、打拳的、健身的、还有冬泳的...

这个,好想玩。不过没有人...现在只有登高望远的在下面摆了摊子。

季节不对了。

•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售票,逢周一闭馆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西村街40号(星海公园西侧)
  • 简介:动植物标本和化石非常丰富,馆藏鹦鹉嘴龙化石等许多珍稀藏品。

出了星海公园,沿着西江街一直走,百度地图app导航...准备参观——大连自然博物馆。

没开门?神马情况!难道这个也有季节性吗?

• 地址:黑石礁街52号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地质景点,退潮时的黑色礁石群非常壮观。

坑子啊!!!

贝壳博物馆没看成,自然博物馆也不给看...

算了,不给看拉到~ 还好旁边就是黑石礁,看看去。

这里是野猫聚餐点,猫咪长得都很胖来~

这是黑石礁吗?

这真的是黑石礁。

• 地址:中山路688号辰熙广场购物中心4楼
  • 简介:真心的实惠饭店,价格不贵,味道不错,菜量很大,在这儿你能吃到性价比最高的海鲜食品,在大连人气超高,很多顾客都是慕名而来。招牌菜香肴肉,超级好吃,有点油不过好入味,而且都是瘦肉,配上店家特色食品架子吃起

这也算个景点?!好吧,自然景观——黑石礁。

几亿年的历史摆在面前,大叔们欢乐地踩在上面钓鱼,我真的提不起什么兴致,还是去吃午饭吧~大连旅大印象餐厅,门面?印象里比较老旧,不是在一层的,所以没有拍照了。

但是内部装修还蛮新的,一种避风塘餐厅的风格。

菜菜味道一般,吃不惯啦,鲍鱼还不错。

海胆石锅豆腐也还行,热腾腾的汤汤水水就是适合天冷吃,其他菜上桌不久就冷掉了,所以觉得很一般。

前往机场

吃好中饭就准备去机场了,我们是航班是晚上7点多的,可是妈咪很累了。

对面就是富丽庭购物广场,貌似那里应该有条小吃街的,不过算了,估计那里也差不多萧条,因为季节性原因。

坐着公交车去机场,很悠哉,人也不多,路上时不时堵一堵,但是时间早,心中无比地淡定...

经过这个地方,像是干掉的河段,感觉有点像《时间管理局》里的场景。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这就到机场了!也太早了点,才3点一刻,离起飞还有近4个小时...OMG

去换登机牌,人家说太早了,我也知道太早了,能往前改签吗?没有航班。呵呵~

结果就给我值机了,在机场看了一下午报纸。妈咪?打瞌睡了好像。

这样的旅行不太适合老人家,虽然我已经放慢了节奏,但还是没有旅行社坐大巴省力。

妈咪对这次行程总体上还比较满意,因为觉得想看哪里看哪里,也没有时间限制,比较自由,几顿饭感觉挺好的。是的,这就是自由行的特点嘛,不过还是累着了,回去歇了好几天妈咪才缓过来。

这次淡季中的淡季游让我觉得轧闹忙也是好的,至少也得是旺季中的淡季,或者淡季中的旺季,不然就像这次几个博物馆都不开门,设备都不开放,小商小贩也不摆摊,纯粹的自然风光拍照是爽了,但总觉得冷清和萧条...

旅行结束

带着些许遗憾,再见~~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