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无数的变化 不变的是那满树的樱花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十年无数的变化 不变的是那满树的樱花

• 出发日期/2015/04/17

• 玩法/自驾 赏樱

前言

记得第一次去大连龙王塘看樱花,那是2006年我大二的时候,和我的初恋一起去的 那个时候留下的许多影像,随着我们的分手也随风消逝了,如今儿子已经可以走路了,老妈还没去看过樱花,赶上周五天气这么好 打听了下今年的龙王塘樱花节是4月19日,于是临时决定带上老妈和儿子一起去看樱花,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小旅行了吧 呵呵

叫上妹妹和准妹夫 5人双车大连龙王塘2日小春游启程啦 2015.4.17 天气格外的晴朗 难得的好天气啊 单位没事 请了一天假想赶在樱花节开幕前去一下 因为带着儿子 不想赶人多的时候 呵呵,早上起来收拾下行李,下楼检查下“小白”,除了一会儿得加油 没啥问题 哈哈 准备上路,GOGOGO~~~~

启程

从家出来给准妹夫打电话,他突然单位有点活,得晚走一会儿,于是我决定先不上高速,走底道,等他一会儿,而且可以欣赏下沿途的风景,说实话我比较喜欢从底道开车 不是很喜欢高速,高速开开就容易困,而且没有什么景色可以欣赏,于是我从家出发选择202国道,先行南下

开到过永宁的时候 偶遇一段路上 向远处望去 两边的夹道树已相交到一起形成了个大V字,很有feel

抵达大连站

走到刚进普兰店地界的时候,妹妹他们来电话,他们从鲅鱼圈直接上高速了 ,我于是就近也从普兰店西上高速了 约定好的在大连站汇合,我先到了 给老妈和儿子拍了几张照片 休息了一小下,等了半个来小时吧 他们也到了“大白”和“小白”成功碰头

全程花费:

油费:小白:230元左右,大白340元左右 (鲅鱼圈--大连龙王塘)注:中间还去星海广场,油费为全程费用

高速过路费:小白:30+70=100元 大白140元 注 小白去的时候跑了一部分国道

樱花园门票:20×4=80元 停车费 5×2=10元

住宿:标准间128元/间×2=256元

吃饭:一顿自助烤肉 一顿福姐时尚粗粮 合计400元左右

其他:花枝头饰 泡泡 糖老虎 哈密瓜 饮料 等等 100元左右

合计:1700元左右 (双车5人 往返全程600KM左右)

第1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到大连已经是下午一点左右了,决定今天先不去樱花园,带儿子去星海广场转一圈 完事找地方住一晚,第二天早上起来直奔樱花园

这小眼神儿

海上新修的大桥 挺有气势的  只是还没修好 修好一定要上去走走

回头眺望星海广场

偶遇几个小MM 应该是哪个大学一个宿舍的 在拍照 没想到哥在后面偷拍了 哈哈

漫天的海鸥在人们头顶盘旋着。。。。。

看到旋转木马 姑姑带着他大侄 去坐了两圈 在星海广场的游乐场里面 大人带一小孩儿25 坐两圈 是上下两层的

挑月桥 小子 表情酷酷的

我和妹夫飚了3圈卡丁车 就是车太小了 腿完全伸不开的感觉 开的不是那么尽兴 50元3圈

阳光雨露自助烤肉
  • 地址:沙河口区和平广场

晚上团购的万达广场的阳光雨露自助烤肉,以前来吃过一次 ,这次感觉没那次好了 呵呵 一般店开时间长了好像客流上来了 质量就跟着下降了 晚上找了个快捷宾馆住的 标间128 还挺便宜的 环境一般吧 就是WIFI信号差了点 ,第二天一早7点多起来吃早餐 ,吃完早餐 直奔龙王塘樱花园~~~

第2天

• 开放时间:每年四、五月樱花花期开放,其余时间不开放
  •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龙王塘
  • 简介:数十种品种不同的樱花将春日演绎得淋漓尽致,是大连赏樱的绝佳去处。

门票 20元/人,最下面是停车费 5元/小车 去的人很多 在正门排队排了好一会儿 分成两排车一起往里进 怕耽误时间 妹妹提前下车买的票 我们两个车排在两排分别进去的 所以我这就只有2张门票和一张车位票了 呵呵

这就是龙王塘水库的大坝了,日本人建的 上面那个小房子上面有建造年份和建造的人名,天气真的很好 天挺蓝的,由于在路上儿子就在车里睡着了 到那还没醒 妹妹他俩先去逛了 老妈在车里抱着儿子睡呢 我在停车场随便拍了几张远景

还好儿子不一会儿就醒了,我们就直接先上岸边的玉兰花园拍了 (注:停车场在河道里,呵呵 由于现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车也越来越多,公园把河道中间修成了停车场)的玉兰花园拍了,玉兰花已经开了有一阵子了 有的花瓣都有点发黑了 快谢了

靠近北坡的樱花基本都开了 南边的估计是因为不背风 开的不太多 都是含苞待放的状态

人们漫步在樱花树下~~~~~

往水库大坝上前进~~~~

水库里面的水貌似少了很多,记得十年前来的时候水好多的

上面风有点大 给儿子把帽子扣上 呵呵

哈哈 本人才出现,因为实在是得照顾一老一小,而且和妹妹他们分开了,真的没人给俺拍照 ,还是自己来凑合来一张吧

儿子玩的很开心

坝顶鸟瞰 远处停车场 我们离开时那个桥的另外一侧车基本都快停满了

其实这个喷水池才是正门一进来的地方,但是我们进来后直接去停车场停车 所以绕了一圈后才到这个位置

走了一圈 终于在龙门桥这聚齐了 就是刚才坝顶鸟瞰那张图中的那个桥的位置

可爱的准姑父 在后面给放泡泡氛围呢 哈哈 小孩子的世界 有七彩的泡泡 有红花绿草,真的是幸福的不得了了

后记及花絮

玩到中午12点半多的时候吧 也差不多逛到了 孩子和老人也都玩累了 决定往回走了 ,这一次小旅行 虽然很短暂 但给老人和孩子带来了很多开心欢乐,我的心里已经很幸福了 2015的春天 我们第一次的约会 这才刚刚开始~~~~~~~

途中儿子下去嘘嘘 ,自己在车上玩自拍 哈哈

龙源渡槽 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貌似是引水的 看着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产物

儿子在车上一觉睡醒了 还知道自己小脸儿睡的红扑扑的 哈哈

一手抱着儿子一手自拍 有点难度啊 呵呵

妹妹他们在后面跟着 妹妹拍的 大白跟随小白前进,大连市里车真的很多 有时堵的难受

不说你们也应该知道是谁啦 哈哈 妹妹手机拍的

到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