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27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上海,繁华中带着安静,凌乱中带着规整。面对她我才真切的体会到她的风情。

第1天

杜莎夫人蜡像馆,观光巴士,人民公园,城隍庙小吃街,东方明珠

下飞机乘坐地铁二号,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上海地铁上的人这么少,绿色的座椅很干净,在南京东路下车,跟着百度地图走十几分钟到外滩源(南林)青年旅舍,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票,240一晚,一共住了两晚,前台收现金,一晚押金一百。收拾好行李先去小杨生煎吃了生煎包,生煎味道很赞,价钱也不贵,还点了一碗牛肉汤,但不做推荐,在上海喝了很多家汤,感觉都不怎么样。小杨生煎店铺很小,中午时人很多,有时拼桌都得等位。之后跟着百度地图到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有学生证门票130,还有套餐150赠一本纪念册,因为我是那种买了也不会看的,所以我们买的是130的票。从蜡像馆出来到新世界三楼星巴克喝下午茶,下午两三点钟人不少,上海人的下午茶时间真的是真的闲聊,我们俩就是歇歇脚,喝喝咖啡,玩玩手机,旁边的大妈一直在聊天,真是悠闲哈。从新世界出来做了big bus观光车,第一次来上海还是建议感受一下的,我们坐的是红色路线,50元一张票,24小时有效,随时上下车,但晚上5点就没有车了,第二天去城隍庙和回旅店都是坐这个车的,太阳不大的时候有风吹在脸上,很舒服。我们坐了一圈没下车,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去了人民公园,是免费的,上海的公园有很多,绿化很好,老人小孩健身的也不少,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一片生机盎然。晚上又去了城隍庙小吃街,古代建筑,现代气息,慕名来到南翔馒头店,点了一份招牌蟹黄小笼(一笼6个),一份传统猪肉小笼,一份香炸臭干,一份面筋百叶盅,一共花了110块,招牌和臭干挺好吃的,东西有点小贵,没有想象中的好,大宝说价钱都是炒出来的。从南翔出来步行到轮渡售票处,到的时间大概是八点左右,买了两张船票,两元一张,是那种蓝色的小圆片,上船的时候大家都在往二层跑,我俩也傻,上去才发现船边都被敌人占领,建议大家在没抢到头筹的时候等下一艘船。之后上东方明珠,我们买的是B类票,160一张,两个球,这并不是包含所有游乐设施的,有些进去还要买票,我们跟着大部队来到了第二个球,上海夜景尽收眼底,望远镜1元30秒,但我想说我看的一点也不清楚,还不如用眼睛直接看,又去了太空舱,但因为去的太晚,只为220元票的开放,我俩就没玩上。再下一层楼梯就能到悬空走廊,个人很喜欢这个地方,玻璃地面恐高的人可能会受不了吧,哈哈😄。从悬空走廊出来坐了室内过山车,35一张票,玩的真心不爽,一小下下就结束了,一直都胆小不敢玩过山车,没想到第一次就这样送出去了,好忧桑。再下来就到了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这个很推荐,里面很大,我们一直逛到闭馆才出来。晚上坐地铁回到旅馆,一天行程结束。

第2天

1933老场坊,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田子坊

第二天早上是八点多才起来,九点多出门,相对昨天而言今天的行程就比较轻松。早上在火玉坊吃的生煎馄饨,很赞,还点了两碗面,味道一般,68元。先是坐公交车到了1933老场坊,很有味道很小资的一个地方,有挺多电影在这取过景,奔跑吧兄弟还在这拍摄过一期节目。之后乘地铁到南京路步行街,很长,走的有点累,在这有一家mm巧克力工厂,巧克力长城的大巧克力很好吃,自己压,110一斤,小巧克力豆都是牛奶巧克力味道,大的味道不一样,整个店都是mm的东西,挺有意思的。之后去了城隍庙,又去了豫园,豫园40一张票,五点关门,里面的建筑很美,景色也美,要是在那里生活,一定会迷路。我俩两个路痴找售票口就转了好几圈。晚上去了田子坊,这也是很小资的地方,马卡龙冰激淋很难吃,不值28一个,但旁边的超长冰激凌很好吃,买的时候那个人一直和你玩,别生气哈。我俩晚餐是在田子坊的便所餐厅吃的,虾圈很好吃,其他的也就是正常,其实是奔着💩去的,结果就是很正常的小吃,除了装修有便所的感觉。在田子坊逛到九点多回旅店,歇歇脚,明天去杭州。本来是打算晚上有时间坐外滩隧道的,但太晚两个女孩子不安全,就早早回来了,2号我们还会回上海,晚上再去吧。